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野鹤风的博客  
责任 道义 良知  
https://blog.creaders.net/u/1067/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青菠萝 十一章 女人 2008-02-14 18:41:30

 

  谢玲并没有向经理交书面检讨,却交了一张假条。假条的假期大得吓人,不是两天而是两个月。

  但不知出于何种原因经理竟一口应允了。这一点却是谢玲所未料到的,原本以为能拿一下经理好使他收回“成命”,以致不要使自己太矮介椿一截,可现在……

  于是,心里在咒那个狐狸精的同时又咒起了蠢猪经理。

  林芳和余波分手回来,谢玲正骂得起劲。

  “骚货、蠢猪、臭东西……”谢玲一边哭一边摔拣着自己的衣物,床上桌上一片狼藉。

  林芳并不知她在收拾行李,一折眉,带上门。

  如果说林芳白天尚在同情可怜谢玲的话,那么夜晚介椿对小和尚毫不留情的惩罚已左移了她的情感;虽说手段有点残忍。倘若单就人性而言,林芳当然更欣赏介椿,无论是她的果断、残忍还是刚毅。

  谢玲见林芳一声未吭,正如空旷夜晚里单身行走的人失去了最后一盏星光,孤苦中夹着感伤,绝望中带有愤怒。那并不高昂的头颅中瀑出叫人无法想象的污秽。林芳挑了挑眉头,极度的厌恶鄙夷使她咬紧下唇。她真想对谢玲大喝:“别冤枉好人了!”但她的嘴唇只蠕动了几下。

  “林妹,我…真的那么讨厌?”谢玲终于改口,眼角上缀有泪珠。

  林芳一惊,她猛然意识到谢玲好可怜。那是一种身含缺陷女子所特有的孤苦无助,她瞬息明白了介椿为何对谢玲如此忍让、庇佑。

  “不!”林芳坚定地摇摇头。倘若自己是谢玲的话一定更加可怜,她打了一个惊寒,伸手抓住谢玲的手,“别伤心,一切会好的。”

  “是吗?”谢玲摇头。

  灯光下,林芳见她憔悴多了,一双怯怯的眼睛只有悲哀。

  “真的。也许,也许人们并不象你所想象的……”

  “……”谢玲茫然。

  “人们更倾向于同情你。”林芳好想说说那个受着断腿制裁的小和尚。

  “不!”谢玲突然声嘶力竭地大叫,“那个臭婊子,那个蠢猪…”

  “你呀!”林芳不知是责备还是痛怜,“介椿、她很好。”

  “什么?很好?哼,她能不好?占了别人的男人。”谢玲眼里折出恶毒。

  “你……”她又想说说夜晚里所发生的一切,然而余波的话又不能不使她揣起十二分的小心。

  “千万不要传出去!”

  是的,介椿还有哪些大汉都不是好惹的。

  “还有那个蠢猪……”

  “蠢猪?”林芳脑袋里转了一百八十个弯也没能转出道道。

  “他竟然要我向那个贱货赔不是,还、还……”她又哭了。

  “还怎么啦?”抑或是本能,林芳追了一句。

  “我请了两个月假。他、他准了。”

  林芳心下释然;想笑,但到底没有笑出声。谁敢说自己没有这方面的壮举?

  “那你……”

  “我就回去!”谢玲象赌气。

  “也好。”

  “好?”谢玲的脸色又阴暗了。

  “其实,人应当自尊一点。”林芳坐回床上开始脱衣,“要有尤三姐的气节。”

  “……”

  “有时,人并不一定靠相貌才能取悦人,如乔女。”林芳躺上床,随手将被单盖上。

  “……”

  “有时你不讨好别人,别人反倒欣赏你。”

  “你是什么意思!”谢玲怒目圆睁。

  “哦,你误会了。”林芳动动脑袋,本欲闭口不言;但想想介椿想想谢玲的庸弱,又开了口。“我知道你很难过,也许那男的并不值。”

  “……”

  “他会罪有应得的…其实他已经很丑了。”

  谢玲一颤,“你怎么知道?”

  林芳并未和小和尚谋面,她凭什么说他很丑?口气那么肯定?莫非…沉默寡言清高孤傲的林芳今晚何缘如此絮絮不休?

  “这……”林芳干嘎。

  “是你那位告诉你的?”谢玲并不清楚林芳处朋友,只是见她深夜方归,想必是去会“那位”吧。

  “别瞎扯!”林芳脸热热的。

  “哼,何必假正经!”谢玲哼一声,也没有那份闲心去深究,又去收拾行李。

  俩个女人都沉默了。

  林芳隐隐感到一种压抑,沉默竟使她难受——这在以前她可是从未有过的。想到谢玲明天果真回去只她一个人面对四壁打发无尽的冥夜时,她又烦恼了。

  “不能撤回假条?”平生第一次降下清高,与人商量。

  “撤回?这地方我可蹲够了。”谢玲奇怪林芳今晚怎么对她如此关心,这可与她的本性大有悖逆。

  “那,两个月后再来?”

  “也许就不来了。”

  “不来?!”这倒是林芳没想到的。

  “难道不好?”谢玲讥嘲道。

  “我以前待你不好。”

  “无所谓。”这回轮到谢玲大度。

  “但我从不坏人事。”

  “知道。”

  “介椿为人不错。”

  “别提那骚货!”谢玲的神经又被触发了。

  “唉,女人,难!”林芳感叹。

  “只是我。”

  “你不知道……”

  “我懂!”

  “上苍真不该造男人。”

  谢玲关上提箱,没吱声。

  “也不该造女人。”

  谢玲将提箱放好。

  “你说呢?”

  谢玲白了她一眼,“睡吧。”她没好气的,随即拉灭了电灯。

  林芳翻了一个身,终于缄口。

  天尚未亮谢玲便匆匆起床悄悄打好被条。临行时在林芳床前站了站,将一把钥匙放在桌上,没声没息地去了。

  经理冲罢凉,刚刚带上办公室的门准备出去打打野食,却见一个姑娘急急朝自己走来。那曲曲的短发,大大的眼睛使得老谋深算的经理撇起了微笑。

  “找我?”

  “嗯。”姑娘有点腼腆,“您有事?”她问。

  “哦,不,不。请进。”经理又打开办公室,拉亮电灯。

  办公室里面有个单间,那是经理的居室。由于经理夫人忍受不了他胡乱的生活作风,几年前他们离异了,而颇为不妙的名声只能使经理称孤道寡。

  姑娘进去,经理似无意间带上办公室的门,将姑娘引向里间。

  “坐。”经理指指沙发示意姑娘坐下,手不停地给她沏了一杯茶。

  姑娘惶惶然地接过,放在沙发间的茶几上。

  经理的目光在姑娘身上圈了圈,移到另一张沙发上坐下。

  “有什么困难?”他显得满是关切。

  “不……”

  “哦——”他笑笑。他知道她要说什么。

  “内…内招的事是真的吗?”姑娘试探地问。红着脸,慢声细语。

  “哦,这个,”经理昂头一笑,“我不是说得明明白白的吗?”

  “是,是。那……”

  “情况是这样的,上面决定在你们当中选拔一名优秀的。当然,这优秀是我说了算。来充当你们的出纳,掌管经济。三个月后转正式工。”

  “那……”

  “只要你努力……”

  “我……”姑娘似乎有点意外。

  “凡事都是人干的吗。你又有什么不可呢?不过,主要是看各人的表现啰。”经理一本正经,他需要的是鱼儿自己上钩。

  “那么说我不行?”姑娘有点失望。

  “别灰心吗。有什么不行?还有我吗。”经理将头向姑娘撸了撸,两眼透出贪焚。

  姑娘心中一动,“真的?”她当然希望这些都是真的。

  “那还用说。”经理又想掏手绢。

  “可是……你不会忘了林芳吧!”姑娘猛然逼视着他。

  “谁说的!”经理一惊。这鬼丫头眼睛倒厉害,但他到底是个老狐狸,“别瞎猜。她不是有一个安闲的位子吗?再说,”经理放慢声调,将胖胖的大手拍拍姑娘托腮的手背,“她太清高了,我们还是少惹为妙。对吗?”

  “那,介椿她们呢?”姑娘似乎怎么也不相信这份美差能落到她的头上。

  “哈哈,你应该不比她们差。是吗?”

  姑娘低头想想,也对。

  “那……”

  “别急。哦,看,茶可要凉了。”

  姑娘只好按下那份急待,端起茶杯浅浅地呷了一口。

  “你真能保举我?”姑娘到底耐不住劲,放下茶杯——这可是百年难遇的好事,要知道这年头转正并不比登天更容易。

  “你就放心吧。不过……该怎么谢我?”经理乘机抓住了姑娘的手。

  “我会知道怎么谢你。”姑娘静静地抽回手,“但你也必须下个保证。”

  “唉,这就难了。”经理装出为难得样子。

  “为什么?”姑娘到底幼稚。

  “倘若万一不成呢?因为决定权在上面吗。当然,这也许是不可能的。”

  “你难道不能给上面的人说说,找找路子?”姑娘恨不得事情马上就能敲定,帮着经理出主意。

  “哦,看我。到底是年轻人脑子灵活。”经理恍悟般一拍荒顶,“我怎么就忘了?”

  “那,有准了?”

  “这……”

  “嗯——你就答应人家吗。”姑娘撒起娇来——既然来了也就不能不豁出去。

  “好乖乖。别急,别急。”经理心醉了,伸手捏了捏姑娘的脸蛋。

  “嗯,不行!”姑娘做得恰到好处,用小手拍开经理的大手,双手摇着他的胳膊,“我要你现在就答应吗。”

  “好,嗯。不过……”经理喜得满脸横肉直纵,弓起身。

  “我,我谢你不行吗。”姑娘小巧地偎到经理的怀里。

  “哦,哈哈。”经理一把搂住姑娘,在她粉脸上亲亲热热地咬了一口,“还是你会办事。”

  “你答应了?”

  “小宝贝。这还要看你的进一步表现,是吗?”

  “老滑头,”姑娘戳了经理一下,“我不怕你赖账!”

  “什么!”经理想,我得乘势给点她颜色,不然以后不好收拾,“你想要挟我?”他一把推开姑娘

  “不,不。”姑娘秫了,扯圆了双眼失口否认。

  “算了吧。我可不愿去背骂名。”经理确乎是个正派人。

  姑娘心里恨恨地咒了一句老色鬼。脸上却堆满了笑,“经理别生气,我知道你痛我,是吗?”姑娘又捱到经理怀里。她何尚不知道经理拿她,她想的是千万别半途而废。

  “你回去吧。我可不希望人家说我利用职权……”

  “都是我不好,是吗?别说求您,就是平时能陪您玩玩也是您看得起。对吗?”姑娘满是柔情,伸手去解经理的衣服。

  “你呀,真拿你没办法。”经理“终于”高兴了,一把抱起姑娘。

  姑娘甜甜地吻了他一下,心里却恨恨地骂道:老色鬼,上了老娘的船,不怕你不跟老娘走!

  事毕,经理方记起什么。“哦,差点忘了,你叫什么?”

  “你呀。”姑娘又软软地戳了他一下,“杜琴。好听不?”

  “好听。”经理点点头。

  “可要记好了,”杜琴嘱咐一句,“别让人,知道吗?”

  “当然。”

  “我,走了。”杜琴整整衣服,拉开门。

  “别忘了常来。”

  “……知道。”

  望着消逝在院中的身影,经理快活地哼上小调。

浏览(603)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野鹤风
注册日期: 2007-10-10
访问总量: 109,17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敬请关注《乡村沉沦》,寻求影视合作!
最新发布
· 乡村沉沦 五十章
· 乡村沉沦 四十九
· 乡村沉沦 四十八章
· 乡村沉沦 四十七章
· 乡村沉沦 四十六章
· 乡村沉沦 四十五章
· 乡村沉沦 四十四章
分类目录
【青菠萝】
· 青菠萝 二十章
· 青菠萝 十九章 野情
· 青菠萝 十八章 黄亮
· 青菠萝 十七章 婚变
· 青菠萝 十六章 三封信
· 青菠萝 十五章 婚计
· 青菠萝 十四章 似缘非源
· 青菠萝 十三章 代价
· 青菠萝 十二章 别离
· 青菠萝 十一章 女人
【鹤鸣轩】
· 逐叶飘 暮秋
【品尝生活(小说)】
· 村姐
· 不再买报
【风语(散文)】
· 生命的拷问——5.12祭
· 旅
· 不复“仲永伤”
· 酒之断想
· 贫穷 富贵 还乡
· 跪街的老人
· 老了,您可怜吗?
· 挡不住诱惑
· 远古的文字气息
【乡村沉沦】
· 乡村沉沦 五十章
· 乡村沉沦 四十九
· 乡村沉沦 四十八章
· 乡村沉沦 四十七章
· 乡村沉沦 四十六章
· 乡村沉沦 四十五章
· 乡村沉沦 四十四章
· 乡村沉沦 四十三章
· 乡村沉沦 四十二章
· 乡村沉沦 四十一章
存档目录
2010-11-02 - 2010-11-02
2010-10-03 - 2010-10-30
2010-09-30 - 2010-09-30
2009-03-05 - 2009-03-15
2009-02-25 - 2009-02-25
2008-05-05 - 2008-05-20
2008-03-02 - 2008-03-30
2008-02-02 - 2008-02-27
2008-01-26 - 2008-01-31
2007-12-26 - 2007-12-26
2007-11-01 - 2007-11-21
2007-10-10 - 2007-10-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