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瞬间水滴的博客  
瞬间水滴,汇入大海  
网络日志正文
再生一个? 2008-01-04 14:00:10

前几天和姐姐通话时她告诉我,我过去的一个同事兼老乡打长途电话到她家询问我的联系方式。噢,是她,那个总是甜甜地叫我“倩姐”的敏。昨天给她打了电话,哈,知道她为什么那么急着找我?想来加拿大再生一个孩子呢。

敏是家里的独生女,文静美丽,小时候备受父母宠爱。上大学的时候,她的一个老师对她穷追不舍,毕业后不久她和她的初恋老师结了婚,调到我们单位工作。我们在一个部门,没多久我就调离了那个单位,开始还一直有联系,后来大家都搬了家,电话都变了,逐渐失去了联系。时间过的真快啊,现在她的儿子都快小学毕业了。前段时间她不小心又怀孕了,怎么都不舍得不要,想去澳门生孩子,后来据说行不通,只好忍痛割爱。这种骨肉分离的身心之痛,恐怕只有当母亲的才能体会。

很多人来加拿大都会再生孩子。想当初刚开始有移民打算的时候这也曾是我的其中一个计划,儿子和LG开玩笑说要我再生10个,这样儿子就可以做足球队队长了,他们有时甚至会因此而戏称我“猪妈妈”。爸爸妈妈去年做了阿太(温州对曾祖父母的称呼)后每天开心得合不拢嘴:“世间怎么有这么漂亮可爱的宝宝啊?真是看不厌噢。让小倩也再生一个吧,生了让她把孩子送回来请个保姆放在我们这里养。”儿子也经常央求:“妈妈,再生一个弟弟吧。实在不行,妹妹也可以。人家的孩子都那么反对妈妈再生孩子,你那么幸运,遇到我这么个宽宏大量富有爱心的儿子,还不好好利用机会?”更有两位要好的同事担心夫妻两地分居对婚姻的负面影响而劝我再要个孩子,我只是报以感激理解的一笑。

我向来非常喜欢孩子,也很有孩子缘。早个10年甚至5年,我真的可能会再要一个。但我知道,孩子不是玩具或宠物,更不是婚姻的筹码。除了体验、享受苦乐参半的养育孩子的过程,对父母来说,孩子更多地意味着责任。看着人见人爱的儿子,我为他骄傲,哪怕我这辈子一无所有,他就是我最大的成就了。只是乖巧懂事如儿子,尚且让我如此操心,现在到这个年龄了,让我再面对一个未知的生命重新来一次,恐怕我真的不敢再冒这个险了。 说到婚姻,它的确是很多因素的混合体,感情、责任、孩子、习惯等等,还有人把它称作经济合作社,但无论如何,感情(爱情也好,亲情也罢,看你怎么称呼了)应该是婚姻的核心,而孩子,就是这份感情自然而然的结晶,就象敏,结婚10多年了,和LG上街俩人依然十指相扣,所以她那么渴望再有一个孩子。但是,如果感情已消亡,仅仅靠孩子维系的婚姻又有多大意义呢? 孩子是无辜的,他/她无从选择的自己出生。弱小如他/她,却要背负如此沉重的使命和注定不健康的生活环境,作为父母,你于心何忍?

再生一个?NO!

浏览(2378) (0) 评论(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瞬间水滴 留言时间:2008-01-06 08:52:23
Connie,我在另一个网址看到一位网友的博客,她快50岁了,一个人在加拿大带着3个孩子,大的上大学了,小的5岁,老公在中国,生3个孩子时老公都不在身边。结婚20多年了,3个孩子和爸爸在一起的时间大约4年。老公的解释是要给中国的父母送终后再决定要不要来这里和他们共同生活。但最终,他们还是离婚了...
YH, enjoy the love and happy life with your honey and kid.
回复 | 0
作者:YH 留言时间:2008-01-05 19:18:36
Agree with you! Many of my friends have been persuaded me for a long time to have another baby, but I am afraid that a lot! I still remember that my temper got so bad when my daughter was young because I could not get enough sleep and had to prepare for all the exams.My honey is a very nice person and we love each other very much, but my bad temper would hurt him again if I had another child.
回复 | 0
作者:Connie. 留言时间:2008-01-05 19:12:02
认识一位难民朋友,怀孕后跑加拿大来生了第二胎。一个人在这里多有不易。我问她是否后悔,她有时很后悔,可看到孩子的可爱又感到欣慰。
回复 | 0
作者:瞬间水滴 留言时间:2008-01-05 08:35:23
ml, I totally agree with you. Raising and educating kids is the responsibolity of parents rather than grandparents. What's more, kids raised by grandparents tend to be spoiled. So one should not have a child if he/she cannot afford to take such responsibility as a parent.
回复 | 0
作者:m1 留言时间:2008-01-05 02:57:01
Impressed by you. I have been thinking if I should have the 2nd baby or not since 3 years ago.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my husband and I are ok but I don't have enough confidence about him even now. He gave a little help when my daughter was born. Although his parents helped a lot before my daughter was 5 but I always think raising a child is the responsibility of the young parents. The older generation can help when they can, but the young parents should not consider it as granted and not be wiling to spend much time. I remember he used to eat one dinner with us every week due to his job but even then he always sat far from the baby. Although I can still get help from my in laws or consider baby sitter if another baby comes, but I can't agree with my husband's attitue towards the young kid.

We have an ok relationship currently and my daughter is a very happy girl. I don't want to change anything any more.
回复 | 0
我的名片
瞬间水滴
注册日期: 2007-12-12
访问总量: 537,13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回国 之 温州人的经商头脑
· 回国 之 烧凉茶的温州老人
· 淡妆浓抹
· 回国 之 蒋介石故居游记(二)
· 回国 之 蒋介石故居游记(一)
· 今天我打了911
· 回国 之 学拳记
友好链接
· Connie:Connie的茶馆
· 海云:海上的云
· 海棠花飞:海棠花飞的博客
· 昭君:昭君的博客
· 阿黛:惠风山庄
· 椰子:椰风阵阵,思绪如河
分类目录
【围城内外(二)】
· “下嫁”的女人
【围城内外(一)】
· 为爱而活
· 在婚姻中长大
· 婚姻到底是什么
· 爱的幻影
【吾家有儿(二)】
· 儿子的名字
· 母子“战争”
· 三岁看小,七岁看老
【吾家有儿(一)】
· 儿子为师
· 酷仔语录
· 儿子的性教育
· 生命的无奈
【女人花(二)】
· 我的母亲节
· 简单轻松做女人
· 女人间的友谊
· 30以后过生日
【女人花(一)】
· 神奇女孩
· 游泳池里的女人们
· 女人家的雕虫小技
· 女人爱哭又如何?
【女人花(三)】
· 淡妆浓抹
· 一个人的日子
· 精致女人不容易做哦
【有感而发(一)】
· 美好的一天从灿烂的笑容开始
· 银行,请别再让我做噩梦
· 再生一个?
· 严冬里的幸福
【有感而发(二)】
· 不向健忘的人借钱
· 称赞的妙处
· 春风拂面
【异国甘苦(二)】
· 今天我打了911
· 开春的第一桶“黄金”
· 买房识“朋友”
【异国甘苦(一)】
· Sex Volunteer?
· 人和人之间的记号
· 隐居加拿大
· 初来乍到
【2008回国杂记(一)】
· 回国 之 为你祈祷,我多灾多难的
· 回国 之 为你祈祷,我多灾多难的
· 回国 之 鱼和熊掌
· 回国 之 飞机上
【2008回国杂记(二)】
· 回国 之 烧凉茶的温州老人
· 回国 之 蒋介石故居游记(二)
· 回国 之 蒋介石故居游记(一)
· 回国 之 学拳记
【2008回国杂记(三)】
· 回国 之 温州人的经商头脑
【心灵鸡汤(一)】
· The Profits of Praise (ZT)
· 丁香花
·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 月满西楼
【心灵鸡汤(二)】
· 永生的天鹅
【主妇手册(一)】
· 经典曲奇
· 我的Virgin Cake
· 申请美国签证全过程实录
· 除夕餐桌:花生飘香
【主妇手册(二)】
· 容易受伤的笨女人
· 云想衣裳
· 信用卡的保险功能
【故乡故人情(一)】
· 端午节的怀想
· 中华英雄
· 来加拿大生个小公民带回家
【自言自语】
【新生活】
【生活点滴】
【我和Toto (五)】
【我和Toto (四)】
【我和Toto (三)】
【我和Toto (二)】
【我和Toto(一)】
【情感日记】
【故乡故人情(二)】
· 我幸福因为我富有
· Food Capital杭州
【2007回国杂记】
· 误会和巧合
· Chinglish专家
· 爱自己的感觉真好
【职场万花筒】
· 在移民顾问公司打工(三)
· 在移民顾问公司打工(二)
· 在移民顾问公司打工(一)
· 圣诞礼物风波
【养育之恩】
· 母亲的牵挂
· 冬节圆儿
· 父爱如山
【2007回国见闻】
· 回国第四周:我们最亏欠的人是谁
· 回国第三周
· 回国第二周:在随波逐流中彻底“
· 回国第一周杂记
存档目录
2008-09-02 - 2008-09-22
2008-08-19 - 2008-08-30
2008-06-08 - 2008-06-23
2008-05-01 - 2008-05-17
2008-04-06 - 2008-04-26
2008-02-01 - 2008-02-18
2008-01-01 - 2008-01-30
2007-12-12 - 2007-12-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