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瞬间水滴的博客  
瞬间水滴,汇入大海  
网络日志正文
回国 之 飞机上 2008-08-19 17:19:43

登上飞机,把自己安放停当,环顾四周,满满当当地坐满了人,唯有我旁边的两个座位一直空缺着,心中不禁窃喜: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飞机“卧铺”?偷偷地,把随身携带的包放在了其中的一个位置上,唯恐他人看到这里宽敞会转移过来。Embarassed

这对母女,就是在我肯定自己总算可以享受一次飞机“卧铺”的最后一刹那走进机舱的。当她们摆放好行李坐下来开始和我攀谈,我不好意思地告知自己刚才的沾沾自喜时,当妈妈的不禁笑了,扭头问我:“你在加拿大不工作吧?”我愕然:“为什么这么说?”“看你一副悠哉悠哉的休闲安然模样啊。”

人们总是喜欢凭自己的感觉去判断别人。记得在国内我调到新单位不久,一位同事不好意思地悄悄告诉我说:“看你的样子,我原来一直都觉得你在家里什么活儿都不会做的呢。没想到学校大扫除什么的,爬得最高的就是你呢。”我不禁哑然失笑。其实,谁不会偷懒谁不喜欢享受呢?我没多么崇高的境界,但也不是某些总是喜欢戴着有色眼镜看人的同事说的那样是为了表现自己。我只是觉得,大家都是同事,难得一次大扫除,就那么些人那么多活儿,我不做,人家不是就要多干了吗? 

不过说到会享受,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我倒真的不愿委屈自己。飞机上空气特别干燥,加上10多个小时没有睡眠,走下飞机的人们大多脸色暗哑,憔悴不堪。我随身拎着的袋子里早就准备好了应付这一切的装备了。

吃过第一餐后,用湿纸巾清洁脸部,然后拍上爽肤水,抹上SHISEDO按摩膏,开始仔细按照说明书上的指示做脸部按摩。

Use your ring and middle fingers to ensure soft, even pressure. Remember to work with light, gentle strokes. Massage slowly and rhythmically, matching your movements to your breathing. Slow down the pace as your massage progresses.

  Step 1: Forehead - Tones muscles to prevent the formation of horizontal lines.
                                    
  Starting at the center of forehead, gradually move fingers across the brow in 6 complete circular motions. Repeat 3 times. Finish by gently pressing the pressure points at the temples for 3 counts. To locate your pressure points, feel for slight depressions between the bones at the temples.
 
  Step 2: Nose - Prevents the formation of horizontal lines.
                                   
  Slide fingers downward along the sides of your nose, starting from the inner hollow of the eye. Use left hand to massage the right side of the nose, and the right hand for the left side. Repeat 3 times on each side of nose.
 
  Step 3: Nostrils - Helps unclog pores and prevent blackheads and blemishes(the above picture).
 
  Circle back and forth around nostrils, applying extra pressure during the upward stroke. Repeat 6 times.
 
  Step 4: Mouth - Minimizes lines around mouth and sagging at lip corners.
                                   
  Massage along the lower lip, moving outward and upward to lift the corners of the mouth. Release gently. Repeat 3 times.
 
  Step 5: Cheeks - Helps prevent sagging.
                                    
  Massage outward from the chin to the earlobe, in 6 circular motions, focusing on the jawline. Glide fingers to corners of the mouth and massage up to the middle of the ear. Glide again to the nostrils and massage to the temples. Glide back to chin and repeat all steps 3 times. Finish by pressing the pressure points at your temples.
 
Step 6: Eyes - Prevents the formation of wrinkles and sagging under eyes.
                                  
  Makes eyes look less tired by minimizing dark circles and puffiness. First, press the pressure points just under the brow bone below the inner eyebrows and count to 3. Then glide fingers under brow, around and under the eyes, and back to the starting point in 6 counts. Repeat entire procedure 3 times, moving gently over the eyelid to press at temples on the final count.
 
  Step 7: Neck - Prevents the formation of horizontal lines and sagging.
                                     
  Helps ease tension and stiffness at the nape. Using the palms of your hands, massage your neck by gently stroking upward from the collar bone to the base of the chin. Alternate hands as you move from the center to either side with 6 strokes out, then 6 strokes back. Glide lightly at the center of the neck and increase pressure as you move outward.
 
  Step 8: Chin - Tones muscles to prevent sagging.
                                      
  Grasp your chin between your index and middle finger at the jaw, and gently slide your fingers across the length of your jaw, creating a scissor-like motion. Bend index finger and place it under the jaw. Use the side of the index finger and pad of the thumb, massage back to right ear. Repeat with left hand. Repeat entire procedure 6 times.
 
  Step 9: Ears - Regulates the body’s overall balance through stimulation of pressure points that send reflexes to other parts of the body.
                                   
  Massage upward in spiral motions, using the thumb and index fingers, counting to 5. On the 6th count, slide your thumb down the jaw as close to the ear as possible, and back to the earlobe to stimulate the numerous pressure points in this area. Repeat 3 times.
 

按摩结束,脸上油油的亮亮的,轻轻地用手背向上抹去多余的膏体,擦在手臂上(呵呵,我一点都不愿意浪费呢),最后再抹上眼霜和晚霜。

或听音乐,或看电影(Married Life,一部很让人感慨的美国影片),或闭目养神,偶尔也和旁边的女孩子妈妈聊天(当然不会忘记给自己脸部喷水补充水分),听她说她移民10年的各种经历,敬佩之情油然而生:来加后不久她便离婚了,一个人带着女儿过了将近10年,直到现在女儿要上大学了,她终于可以考虑自己的生活了。因为之前做的是合同工,收入不是很有保障,不敢供房,一直租住政府的廉租房里。当然,也曾有人喜欢她,甚至愿意为她而离婚,但她最终还是选择了默默离开,因为她觉得自己无法承担这样的责任。我敬佩她,因为经历了这么多磨难,她依然显得远远比她实际年龄年轻,依然保持着一份善良、纯真的心。她充满好奇地看着我面前摆放着的瓶瓶罐罐,问我如何使用,哪种品牌好,或者,轻轻地用手背触碰我的脸,说,SHISEDO的按摩膏真的很好噢,几个小时了,你的脸还粘粘的很滋润呢。说起前夫,她没有任何抱怨,提到的,只是他如何在她的生日给她送保健品,如何在她们离开时帮着照顾她们养的小猫。

吃过最后一顿饭,只要1个多小时飞机就要降落了。做完面部清洁后,我开始飞机上的最后一道护理:敷面膜。在柔轻的音乐里,似乎感觉到面膜里的那些乳液正丝丝渗进我饥渴的皮肤。20分钟后,用纸巾抹去多余的乳液,再画个淡妆。

和我的邻座相互道别,但愿我们有缘在多伦多再见,更希望她能早日开始自己的新生活。

浏览(5121) (0) 评论(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良石 留言时间:2008-08-22 00:40:18
衷心感谢水滴耐心指教!
回复 | 0
作者:瞬间水滴 留言时间:2008-08-21 19:14:11
良石好!

我想STEP7里提到的方法应该也是有助于消除下巴赘肉的。另外,我网上搜索了一下,供你参考:

双下巴形成的原因与脂肪有一定的关系,但并不是主要的原因,除了太胖,脂肪过多以外,面部经络阻塞,形成浮肿及缺乏运动,肌肉松弛,都会使下巴多一圈赘肉出来,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双下巴。

  除了饮食调节外,你也可以随时做些按摩的“小动作”,相信不知不觉就会去掉双下巴的!

  按摩方法:指压的位置,并没有正统的络穴道可按,但是可以从下颚角开始的下颔骨着手,也就是仰着头时下巴与脖子交会处的那块骨头,中医上称为颏下。沿着下颌骨的骨侧边缘,从左至右、由下往上,是消除下巴赘肉最有效的部位。按摩时,将四指并拢,指尖朝上,大拇指放在颏下,然后轻轻地往上一顶,停留3—5秒钟。每天坚持就可以了。

我也不知道是否有效,你不妨试试噢。
回复 | 0
作者:良石 留言时间:2008-08-21 00:18:14
水滴好!有不有消下巴赘肉的按摩?
回复 | 0
作者:瞬间水滴 留言时间:2008-08-20 14:51:30
谢谢昭君关心。
是啊,飞机上空气特别干燥,行程漫长又无聊,是保养皮肤的最佳时机呢。
酷仔这次抛下我他自己一放假就先溜回去了,到现在还赖着不肯回来呢。呵呵。
回复 | 0
作者:昭君 留言时间:2008-08-19 18:42:38
水滴好会享受啊!下次坐飞机也学学!酷仔没跟您一起回去?
回复 | 0
我的名片
瞬间水滴
注册日期: 2007-12-12
访问总量: 537,13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回国 之 温州人的经商头脑
· 回国 之 烧凉茶的温州老人
· 淡妆浓抹
· 回国 之 蒋介石故居游记(二)
· 回国 之 蒋介石故居游记(一)
· 今天我打了911
· 回国 之 学拳记
友好链接
· Connie:Connie的茶馆
· 海云:海上的云
· 海棠花飞:海棠花飞的博客
· 昭君:昭君的博客
· 阿黛:惠风山庄
· 椰子:椰风阵阵,思绪如河
分类目录
【围城内外(二)】
· “下嫁”的女人
【围城内外(一)】
· 为爱而活
· 在婚姻中长大
· 婚姻到底是什么
· 爱的幻影
【吾家有儿(二)】
· 儿子的名字
· 母子“战争”
· 三岁看小,七岁看老
【吾家有儿(一)】
· 儿子为师
· 酷仔语录
· 儿子的性教育
· 生命的无奈
【女人花(二)】
· 我的母亲节
· 简单轻松做女人
· 女人间的友谊
· 30以后过生日
【女人花(一)】
· 神奇女孩
· 游泳池里的女人们
· 女人家的雕虫小技
· 女人爱哭又如何?
【女人花(三)】
· 淡妆浓抹
· 一个人的日子
· 精致女人不容易做哦
【有感而发(一)】
· 美好的一天从灿烂的笑容开始
· 银行,请别再让我做噩梦
· 再生一个?
· 严冬里的幸福
【有感而发(二)】
· 不向健忘的人借钱
· 称赞的妙处
· 春风拂面
【异国甘苦(二)】
· 今天我打了911
· 开春的第一桶“黄金”
· 买房识“朋友”
【异国甘苦(一)】
· Sex Volunteer?
· 人和人之间的记号
· 隐居加拿大
· 初来乍到
【2008回国杂记(一)】
· 回国 之 为你祈祷,我多灾多难的
· 回国 之 为你祈祷,我多灾多难的
· 回国 之 鱼和熊掌
· 回国 之 飞机上
【2008回国杂记(二)】
· 回国 之 烧凉茶的温州老人
· 回国 之 蒋介石故居游记(二)
· 回国 之 蒋介石故居游记(一)
· 回国 之 学拳记
【2008回国杂记(三)】
· 回国 之 温州人的经商头脑
【心灵鸡汤(一)】
· The Profits of Praise (ZT)
· 丁香花
·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 月满西楼
【心灵鸡汤(二)】
· 永生的天鹅
【主妇手册(一)】
· 经典曲奇
· 我的Virgin Cake
· 申请美国签证全过程实录
· 除夕餐桌:花生飘香
【主妇手册(二)】
· 容易受伤的笨女人
· 云想衣裳
· 信用卡的保险功能
【故乡故人情(一)】
· 端午节的怀想
· 中华英雄
· 来加拿大生个小公民带回家
【自言自语】
【新生活】
【生活点滴】
【我和Toto (五)】
【我和Toto (四)】
【我和Toto (三)】
【我和Toto (二)】
【我和Toto(一)】
【情感日记】
【故乡故人情(二)】
· 我幸福因为我富有
· Food Capital杭州
【2007回国杂记】
· 误会和巧合
· Chinglish专家
· 爱自己的感觉真好
【职场万花筒】
· 在移民顾问公司打工(三)
· 在移民顾问公司打工(二)
· 在移民顾问公司打工(一)
· 圣诞礼物风波
【养育之恩】
· 母亲的牵挂
· 冬节圆儿
· 父爱如山
【2007回国见闻】
· 回国第四周:我们最亏欠的人是谁
· 回国第三周
· 回国第二周:在随波逐流中彻底“
· 回国第一周杂记
存档目录
2008-09-02 - 2008-09-22
2008-08-19 - 2008-08-30
2008-06-08 - 2008-06-23
2008-05-01 - 2008-05-17
2008-04-06 - 2008-04-26
2008-02-01 - 2008-02-18
2008-01-01 - 2008-01-30
2007-12-12 - 2007-12-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