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老牛爷的博客  
散文, 杂文,纪实,小说, 诗歌,科普,园艺,投资,股票交易,人物时事述评等。  
https://blog.creaders.net/u/15131/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毛泽东:历史伟人, 人民英雄 2019-04-27 11:08:21


毛泽东:历史伟人, 人民英雄


   毛泽东共产党领导中国农民革命成功, 本身就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 失败者喊冤无济于事。历来革命总会推动社会进步, 但不会完美, 嫌毛泽东时代贫穷? 你不看看此前的中国是什么样子? 民不聊生, 战乱不断, 土匪,强盗横行, 哪有普通民众的活路? 要不然怎么能三年就打败老蒋?

  资本家,地富反坏右恨老毛, 骂老毛可以理解,毕竟他们被革了命嘛。 可是如果你属于普通劳动人民,就没有理由恨他,骂毛泽东,就丧失基本做人的本性, 忘记过去就是背叛。

是毛泽东和他领导的共产党结束了中国人民几百年来受外夷欺辱, 内受官僚,资本家地主压榨的苦难日子。

是毛泽东带来一个稳定,统一,安定的社会,人民才有安居乐业的可能。

自从毛泽东建立了新中国,中国人民:

.不再受西方列强欺辱,

.八国联军再也不敢进北京,

.日本鬼子再也不敢践踏中国土地,长江上不再有英国军舰.

.自此安居乐业,不再怕土匪军阀,不再担心鬼子进村了.

.中国人民不再是东亚病夫,人均寿命能到78岁,可解放前是36岁.

.中国才能在联合国举其轻重,平起平坐. 中国有今天的国际地位,毛是第一功臣,是他结束了中国人民200百年来受列强欺凌的历史。

7. 是毛泽东解决了妓女, 鸦片,赌博,迷信等一些旧社会的污泥浊水。

反毛垃圾骂毛的主要论据就是毛时代穷。 可再穷也比解放前好多了,至少没有土匪,鸦片,妓女 这些毒瘤。穷也是大家一起穷。 老毛为什么能领导农民革命成功,就是因为吃不饱,60 年困难时期是有饿死人,农民为什么不造反, 因为大家心里都清楚, 那不是某个人,某些人的错。

  我所熟悉的亲友, 亲戚和乡亲都是平民百姓,解放前都受过土匪,鸦片的害, 甚至家破人亡,流离失所,被迫当壮丁,我的祖爷爷被土匪杀害, 祖奶奶带着爷爷远逃他乡。家族多人染上鸦片,家境便破败不堪。我姐姐的公公被拉去当壮丁,后被日军俘奴当劳工, 被打的遍体鳞伤, 后来被解放军救出。他家里穷得叮当响,但他从来都说共产党好,毛主席好, 再穷他可以安心呆在自己家里。

  解放初,中国农村就是牛耕生产,随着人口增加,根本就无法生产足够的粮食,丰年也仅仅糊口而已。家底太薄, 不是政策能很快根本改变的。我自己少年时代也在生产队干过几年,出的是牛马力,就是打不下粮。年年抗旱,少下点雨就要减产,夏天玉米叶晒的拧成绳。常年搞积肥, 实际上就是黄土搬家,就靠一点粪,尿种粮, 连人粪也要被猪狗再次消化一遍。后来才慢慢有些化肥,粮食产量就上去了。一个亲戚解放前夕参加革命,60 年大灾荒时任县委办公室主任, 他在回家的时候,本村很多老百姓向他诉苦饿得揭不开锅, 他便下令开仓发放战备粮以救灾民。由此受到批判和处分。仕途之路由此也蒙上阴影,但他老人家至今爱国。爱民,爱党,尽管曾经有过不小的权利,但从来没有做过以权谋私的事, 对腐败深恶痛绝。

  毛时代尽管穷,但大多数普通人精神上是愉快的,就连农村有的四类分子也佩服毛泽东。我们生产队两个,一个地主,是个寡妇,因放高利贷得了个地主帽子, 可她会持家, 儿子读了中学, 50 年代就被招工,后来入党提干,六,七十年代,他儿子每次回家探亲,就替她妈妈参加生产队劳动。甚至大队集合四类分子修路,他儿子也去顶替。我们生产队另一个四类分子是个历史反革命,解放前,当地是陕甘边区的游击区,他是知识分子,中共地下党员, 解放后成为地委中层干部, 可后来清查历史,发现他的同一党支部的另外一个党员被国民党政府杀害了,一个被救, 而他却安然无恙,组织上怀疑他叛变出卖同志,他自己也无法说清楚这个历史问题,后来被降职位中学老师,文革开始就被开除回家了。我同他处过一段时间,村里派我和他给全村刷墙写宣传标语,帮他提墨罐子 ,跟他学习书法,每家门口写上对联 , 都是毛泽东的诗词,比如,四海翻腾云水怒,五洲震荡风雷激, 等等。他闭口不谈他个人的事, 但一说道共产党,毛主席,他就很兴奋,说些他干革命 的历史, 言谈之间仍然对当过地下党员很自豪,对毛泽东非常崇拜。我想即使历史上有哪个污点, 也许是生死之间一念之差,也许不是每个人都能像江姐那样坚贞不屈。我没有听到他喊冤抱屈,也许是当初干地下党的时候, 没有想到他会面对以后那么多的残酷的人生经历。总之,我对他的才学也是非常敬佩的。

  有人说人均寿命是科技的进步,抗菌素的诞生的原因,当然这些对人均寿命增长起很大作用,但是,抗菌素40年代就有,可中国人那时有几个人能用得上,解放后劳动人民能用上了,正是老毛的功绩。老毛说要把医疗卫生工作的重点放在农村去,医生下乡,合作医疗等才是农民医疗状况有了很大转变。人均寿命才得以提高。60 年代我在农村的时候,村里40 多岁的人就显得非常苍老了,很多人患各种慢性疾病,如肺气肿等,一般干嗽,那一代人能长寿的人不多。 那时候村里有唯一一位60几岁的老人,他因为赌博坐过两次牢, 他说第二次坐牢是他故意整的, 在家里吃不饱,他感觉在劳改场比在家里好, 吃的差些,但基本上能吃饱, 看病还不花钱。

  毛泽东的626 指示, 把医疗工作的重点放到农村去, 让缺医少药的农村有了一些基本医疗保障, 赤脚医生在当时的情况下解决不少问题。 那时候农村人慢性病多, 肺气肿, 气管炎, 胃肠病, 长期离不开药, 又进不了大医院, 合作医疗确实带来方便和效益。

  毛泽东的诗词更显示出他的劳动人民情怀, 也就是1958年,余江县消灭了血丝虫。浮想联翩,夜不能寐。微风拂晓,旭日临窗,遥望南天,欣然命笔。


《送瘟神》 

其一

绿水青山枉自多,华佗无奈小虫何!

千村薜荔人遗矢,万户萧疏鬼唱歌。

坐地日行八万里,巡天遥看一千河。

牛郎欲问瘟神事,一样悲欢逐逝波。

其二

春风杨柳万千条,六亿神州尽舜尧。

红雨随心翻作浪,青山着意化为桥。

天连五岭银锄落,地动三河铁臂摇。

借问瘟君欲何往,纸船明烛照天烧。

这首诗,很多人读过,明白诗的意思,也知道它的创作背景。这是毛主席在1958年6月30日读了人民日报关于江西鹰潭余江县消灭了血吸虫后所作。之所以很多人难以真正理解,是因为大多数人没有经历那个时代,没有了解血吸虫的危害,以及当时对新中国的影响。

这首诗和毛主席其他大多数的诗一样,大气磅礴,浪漫多情。但是一直想不明白,毛主席那样一个经历过大风大浪的人,为什么会专门为这件事一口气写了两首诗。

血吸虫病是一种慢性寄生虫病, 老百姓通常称其为“大肚子病”。患者会因此腹部肿大,晚期会引起肝脾肿大,肝硬变,等等,直至死亡。

垃圾们也配反毛泽东骂毛泽东?

请问你是谁呀?

你为中国人民做什么了?

你的文才武略比毛泽东强?

你的名气,成就,能力比他大? 

 


浏览(3548) (36) 评论(28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wangqinbichu 留言时间:2019-05-04 16:47:40

毛泽东就是混帐玩意。

回复 | 4
作者:Robert 回复 google007 留言时间:2019-05-04 09:54:39

恶毒骂人是没有用的,毛的数理化是零分,五二年普选, 五七年就打右派, 成了革命的叛徒, 走了蒋介石的老路。

回复 | 2
作者:google007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9-05-04 09:25:23

用不着和这些“低智商”打笔墨官司,毫无作用。“井底之蛙”无法理解 天空的雄鹰,二是这些人 预设立场,他们罔顾事实,不接受你的基本理论。Robert就是一个数理化没学好,跑到 文史领域的“大忽悠”。他不和你正面交锋,东拉西扯胡搅蛮缠。我讲毛的诗词和哲学,他就拉胡适 莫言来垫背,自己不知道是谁。

建议以你的理论功底,写一些系统文章,澄清历史事实,广大的阅读者可以获益。例如;50年土改后,52年二次土改(土改复查)谁干的,53年整高岗,59年整彭谁是始作俑者。57年反右,64年抓农村基层干部,文革5.16通知很明确,谁抓反动学生,鼓吹“血统论”,整知识分子,,两条路线的斗争很明显,,直到后来“废胡”,“倒赵”,6.4镇压学生 ,一贯反人民一脉相承。总之,穿新鞋不踩臭狗屎,好琴不对牛弹!

回复 | 2
作者:Robert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9-05-04 09:17:16

毛在天安门城楼把宋彬彬的名字改成宋要武.

你能否认吗?

回复 | 4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Robert 留言时间:2019-05-04 09:08:36

打人和右童在网上骂街都是因为无知无能理屈词穷的结果。 毛泽东真打架肯定是战五渣, 这货就是脑袋聪明嘴巴厉害文笔流畅。 所以毛泽东肯定不是会支持学生打架。

真正的武斗是文革后期官僚学会和收买一部分工人学生替他们保护既得利益。 你应该看过无锡文革武斗的经过, 都是辩论失败才动武的保皇派。

回复 | 0
作者:Robert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9-05-04 05:39:38

刘文革初期主持文革的领导权, 动员高干子弟打,砸, 抢, 烧,杀, 目的是破坏文化革命。

毛在天安门城楼把宋彬彬的名字改成宋要武, 开了武斗先例, 宋彬彬一个未成年的中学生,直接打死多少人, 你知道?

回复 | 2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Robert 留言时间:2019-05-04 04:44:49

我没见过邓小平鼓吹浮夸, 但是见过他站在稻穗上的照片, 这事显然不是什么大跃进, 而是浮夸风, 共产风, 官僚主义, 实际上是破坏大跃进的。

文化革命的精髓是在前人文化的基础上去掉其糟粕,取其精华,就如同你家洗衣服一样。 洗衣服和烧衣服显然不是一回事。 刘文革初期主持文革的领导权, 动员高干子弟打,砸, 抢, 烧,杀, 目的是破坏文化革命。

回复 | 1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Robert 留言时间:2019-05-04 04:41:23

莫言不是眼睛看不到, 而是撒谎。

回复 | 1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Robert 留言时间:2019-05-04 04:40:46

封资修才是反文明, 反社会, 反人性。 犬儒们受雇于权贵,试图欺骗百姓对压迫逆来顺受, 成为真正的奴才, 这不是反文明吗, 不是反人类吗》

回复 | 0
作者:wangqinbichu 留言时间:2019-05-03 22:48:14

香椿树说,中国封建制都灭亡两千多年了。他是公开嘲弄毛泽东。老毛说:中国自从脱离奴隶制度进到封建制度以后,其经济、政治、文化的发展,就长期地陷在发展迟缓的状态中。这个封建制度,自周秦以来一直延续了三千年左右。

回复 | 3
作者:Robert 回复 老牛爷 留言时间:2019-05-03 20:10:35

破坏文物书籍?经历过文革吗?

显然你没有见过城市人烧掉说多少书!

回复 | 3
作者:achedanv2 留言时间:2019-05-03 19:36:16

中国汉民族近千年来最优秀的子孙,伟大政治家、革命家、军事家、哲学家、诗人、书法家毛泽东永垂不朽!

对此还存疑的人绝对是混账玩意。

回复 | 3
作者:老牛爷 留言时间:2019-05-03 19:35:13

破坏文物书籍?经历过文革吗?

我看就是砸掉些庙里的泥菩萨而已。

个体农民过的好? 知道不知道如今中国经济百强村都是集体经济?

小岗村要了几十年饭, 还是那个穷样。

回复 | 1
作者:Robert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9-05-03 06:43:54

我仔细追多莫言的家庭和成长过程, 他老爹是中国唯一的单干户, 而哥哥啥的全都是共产党农村有头有脸的人物。 真个农村挨饿他家也不存在挨饿的条件, 这是为啥他写的挨饿故事都谎言不经,乱七八糟。 下边需要你证明了, 证明不了就自喊三声傻帽二货吧。

莫言有眼睛, 看得到吧, 你承认个体户日子比社员过的好吧!

莫言的小说, 就没有阶级性, 解放前后, 警察对农民都是一样的很毒!

回复 | 3
作者:Robert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9-05-03 06:39:13

毛泽东要批判封资修黑货, 都烧掉了拿什么批判?

你承认毛泽东要批判封资修黑货, 整个一个反文明, 反社会, 反人类行为.

全中国只剩下毛选四卷和毛主席语录.

回复 | 1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wangqinbichu 留言时间:2019-05-03 05:22:25

【只允许平头百姓们观看一众不食人间烟火】 你的脑袋确实有问题, 王侯将相, 才子佳人才是不食人间烟火的东西, 与平头百姓有什么关系。中国传统京剧连服装脸谱都和恶鬼淫妖差不多, 哪里像是人间烟火。

和你说, 你脑袋有问题, 根本分辨不出是非黑白来。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wangqinbichu 留言时间:2019-05-03 05:14:00

【可从来没有要求高干们看五遍样板戏,可见他是想让他们都成为封建地主阶级】

第一, 老毛让没让谁看啥是你顺嘴胡说, 根本没根没据,

第二,即便让看了,也得不出就想让他们都成为封建地主阶级的结论, 让你看西游记就是让你成为猴子或者猪吗?

你的知识背景和智商实在不适合参与讨论。

回复 | 0
作者:wangqinbichu 留言时间:2019-05-03 05:11:59

香椿树说:“世界的权贵团体都是官商学黑组成, 其中犬儒层是为官商黑吹喇叭抬轿子,说穿了就是忽悠百姓麻醉百姓的阶层。”

你连啥是“犬儒”都不知道,就是个半文盲,你瞎胡扯什么啊。犬儒还能构成一“层”啊?怎么个“层”法啊?你这个文盲倒是说说看。

回复 | 2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Robert 留言时间:2019-05-03 05:10:46

文革期间烧书和邓小平站稻穗上高喊亩产万斤一样道理。 毛泽东要批判封资修黑货, 都烧掉了拿什么批判?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wangqinbichu 留言时间:2019-05-03 05:08:58

煤炭在地下高温高压下是软的, 可以肯动, 所以传说中有煤炭工人啃煤是有可能性的。 莫言说他和小孩子啃煤炭纯属于扯淡, 牙齿崩掉了也啃不出香味, 因为常温下的煤炭和石头硬度差不多。 所以用啃煤炭证明他没挨过饿是正常的。

并且, 我仔细追多莫言的家庭和成长过程, 他老爹是中国唯一的单干户, 而哥哥啥的全都是共产党农村有头有脸的人物。 真个农村挨饿他家也不存在挨饿的条件, 这是为啥他写的挨饿故事都谎言不经,乱七八糟。 下边需要你证明了, 证明不了就自喊三声傻帽二货吧。

回复 | 0
作者:wangqinbichu 留言时间:2019-05-03 05:07:06

那个hapoi说:不是我少见多怪,而是你们这类饭桶太多,所有的政治都变成吃饱,这是猪逻辑。

你这是在骂老毛是蠢猪啊,因为他的名言就是:世界上什么问题最大?吃饭的问题最大。

回复 | 1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Robert 留言时间:2019-05-03 05:01:55

你瞎推论啥也, 老毛自己满床的线装书怎么会烧文学作品。 封建一词更是鹦鹉学舌, 中国封建社会在2200年以前就被推翻了, 毛本事再大也弄不回来封建制, 不然你说说,毛泽东分封了谁? 柳亚子先生自认为对毛泽东有知己之恩, 所要一个圆明园都没拿到, 说毛泽东封建属于不知道封建是啥。

马克思没到过中国,所以也不知道中国早就没有封建制了。

回复 | 1
作者:wangqinbichu 回复 hapoi 留言时间:2019-05-03 04:56:11

你们就是很臭嘛,所以他就是伟大不了嘛。

回复 | 1
作者:wangqinbichu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9-05-02 21:53:42

如果你不觉得你很傻,那就证明你傻得出了圈。你先说说你怎么证明莫言没有挨饿的体验。如果你说你前面说的就是证明,那么我已经证明了。如果你承认你前面说的不是证明,那么,你就需要先证明莫言没有挨饿的体验。

回复 | 1
作者:wangqinbichu 回复 Robert 留言时间:2019-05-02 21:49:19

老毛专门给高干印行金瓶梅,就是要培养封建地主资本流氓阶级,老毛号召高干们要读五遍红楼梦,可从来没有要求高干们看五遍样板戏,可见他是想让他们都成为封建地主阶级,老毛要人专门给他录制帝王将相,才子佳人的旧戏曲,让他自个关起门来“欣赏”,但他却只允许平头百姓们观看一众不食人间烟火的光棍、石女。老毛太虚伪了,太可恶了。

回复 | 1
作者:Robert 留言时间:2019-05-02 20:55:12

文革期间, 封资修黑货都都烧掉, 出版的水浒,红楼梦,三国演义. 前言都写上是封建糟粕, 供参考批判只有.

毛泽东死后, 中央打算出版毛泽东协议马列的书, 结果发现他不读马列的书, 在资治通鉴上有大量批注. 证明毛泽东是封建皇帝, 不沾马列的边.

回复 | 1
作者:Robert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9-05-02 19:18:04

文艺是绝对有阶级性的。

这样就可以搞文革了,按照阶级性,古书,西方文学作品统统烧掉。

再推论:毛泽东读水浒,红楼梦,资治通鉴,显然是封建阶级统治者!

回复 | 2
作者:荣浩 留言时间:2019-05-02 19:14:10

毛主席真是中国人民的大救星,他唯一的错误就是文革。如果没有他,就没有中国的工业基础,中国今天能赶上印度就不错了。当然邓小平的改革开放功劳也很大,因为他纠正了文革的错误,在毛主席的基础上大力发展。

回复 | 3
作者:新天狱博 回复 毕汝谐 留言时间:2019-05-02 18:16:35

【我却不寒而栗】

我觉得你是神经过敏,想的太多。可能因为家庭的、历史的原因,患有BPD边缘型人格障碍。

回复 | 1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wangqinbichu 留言时间:2019-05-02 17:58:00

右童理屈词穷就开始撒泼打滚骂大街, 的确是丧尽天良。 说说看你怎么证明我没有挨饿的体验?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老牛爷
注册日期: 2018-09-25
访问总量: 248,15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版权声明
最新发布
· G20预期:习近平去不去?
· Fox:美国人不支持Trump打贸易战
· 香港可否对<逃犯条例》公投修
· 最新新闻提纲
· 西班牙:华为5G设备本周末运营
· 北京2019 世界园艺博览会
· Mnuchin表示,如果贸易谈判取得
分类目录
【散文】
· 我的新博文在首页怎么打不开了?
· 清明节母亲祭文
· 情牵黄土地(十五):清明节忆怀
· 马尔斯夫妇
· 情牵黄土地(十三):姐姐
· 情牵黄土地(十):翠儿——我的小
· 情牵黄土地(九):配种
· 情牵黄土地(八):我那些可怜的
· 情牵黄土地(七):实干,苦干加
· 情牵黄土地(六):闹元宵,话战
【时事评论】
· G20预期:习近平去不去?
· Fox:美国人不支持Trump打贸易战
· 香港可否对<逃犯条例》公投修
· 最新新闻提纲
· 西班牙:华为5G设备本周末运营
· Mnuchin表示,如果贸易谈判取得
· 资本家和Trump不一致,高通等都
· 说反共反华老海黄的愚蠢卑劣行径
· 那种人没有教养?
· 偷鸡不成反蚀米,围堵华为事实上
【杂文】
· 国军将军有用中正剑成仁的吗?
· 小孙子的趣事儿
· 情牵黄土地(十四):50年前挖防
· 打好的帖子突然就没了, 万维的
· 诸橙好吃吗?别叫人忽悠抬轿子!
· 毛毛草, 我要赞美你!
· 情牵黄土地(十一):关中美食——
· 情牵黄土地(六):闹元宵,话战
· 你吃了吗?
【诗歌词赋】
· [定凤波·老来福]
· 牡丹咏
· 黄昏雨中看樱花
· 七律:咏春三首
· 微信家群贺新春
· 诗词: 《念奴娇·中秋吟》
· 诗歌:腊八咏雪
· 诗歌:回家的路
【历史述评】
· 从医学常识谈柴静的谎言和别有用
· 20年前的民运奇文(文字有趣,击
· 如果毛泽东的旗帜倒下去,中国必
· 特朗普的华为攻击是一个严重的错
· 今日聚焦:美国吃定华为?《狼和
· 张春桥:《中国人要反对洋奴哲学
· 64流产后遗症,年年经来年年痛
· 一句话评64:如果民运人士得逞中
· 毛泽东:历史伟人, 人民英雄
· 老蒋被扒了底裤
【股票交易】
· 这几只小能源股有较大潜力
· 波音在劫难逃,做空波音股票!
· 此时不买天然气更待何时
【好歌曲】
· 藏歌嘹亮:几首新曲
· 听这伙计的的这首歌——钻心
· 春雷 - 梦回长安
【文艺评论】
· 转贴:书法作品格式详解,有钱你
· 莫言获奖,国人遭殃!
· 《都挺好》是不是夸张过头了
· Yesterday once more
· 太震撼了, 这才是歌唱!
· 闲聊当代歌曲和歌手
【艺术摄影】
· 北京2019 世界园艺博览会
· 春风桃李花开日,汉中一去不思回
· 华山航拍,真好看
· 情牵黄土地(十二):老太太给孙
· 美奂绝伦的西安
【体育】
· 像乔丹, 济科那样的巨星出现了
· NCAA 男篮新科冠军UVA, 场场比
存档目录
2019-06-01 - 2019-06-17
2019-05-01 - 2019-05-31
2019-04-02 - 2019-04-29
2019-03-02 - 2019-03-31
2019-02-02 - 2019-02-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