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老牛爷的博客  
散文, 杂文,纪实,小说, 诗歌,科普,园艺,投资,股票交易,人物时事述评等。  
https://blog.creaders.net/u/15131/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天眼”与刑事侦查 2019-05-28 20:07:57

  

“天眼”与刑事侦查


  昨天有人发了一篇博文, 叫半盲的天眼, 大意是天眼只用来对付访民, 民运和法轮功等 。

  今天我发了简短的跟帖, 意思说天眼主要帮助了刑事侦查,保证了社会安全,原帖是:

 “去看看各方报道,天眼对刑事侦查有极大帮助,破案速度和破案率大大增长,这方面资料,视频很多,你要视而不见,谁也无可奈何,当然也监视信访的,这只是个枝节琐事,像你文中说的,自己觉得是不得了,对绝大多数人不是个事。”

 “害怕天眼的是想干一些见不得人的事,公共场合有什么隐私呢?世界上到处都有天眼,几年前抢红灯后收到罚票后,我开车就谨慎多了,尽管不高兴,这能怪政府装了天眼吗?做贼心虚,天眼使罪犯收敛,无处可循,对于暴徒来说,群众是弱者,我们受天眼保护,正经人谁怕天眼?

前不久的刘强东强奸案, 警方很快将刘释放, 根本是强奸证据不足, 想必警方早就看了相关监视视频, 这些证据是无法抵赖的, 这种监视天眼侵犯隐私了吗?

   中国的天眼是未来监视民运, 那么台湾, 香港, 美国的天眼又是要监视谁?

   中国社会,反政府的人有几个?一般群众谁在乎这个?”

   结果,博主沉不住气了, 说要我提供连接, 本来稍有知识技能的话, 搜索一下就是分秒的事儿, 我简单提供几个连接, 然后就删帖, 不让进去发言了。

   愿来这些搞民主的就这样的德性? 不顾事实, 置若罔闻, 视而不见, 不让别人说话?

   说什么只有个别案例, 不算数, 可我简单搜素就得到26万条信息, Youtube的相关视频就有数千个。

   民运们还当自己是什么宝贝呢? 现在中共对民运根本就是忽视,置之不理。要说维稳的话, 疆独, 藏独才是中国之大患, 民运等已经是昨日黄花了。

刚才有个帖子说什么6.4 民运成功, 中国就世界第一了, 简直要笑死人了, 就搞民运那些人, 有一个正经人吗? 这些人是搞民主的吗? 他们自己百十个人就有几十个山头,互斗互骂, 贪污腐败,中国要是落在这些人手里, 怕要倒大霉了。


下面这段话是另一网友贴的:

“我感觉你是对这类东西的作用有原则上的误区,比如我可以用你的观点来解释监狱的作用,监狱是关押犯人的,也就是罪行已经发生了才会使用,直接说就是监狱并没有能在罪犯犯罪时阻止犯罪,那么有什么用?是不是半残?

这样解释你的观点不冤枉吧?

不论监狱也好,监视系统也好,目的都是增大犯罪成本从而降低犯罪率,而不是直接制止犯罪,这是任何社会的常识。

人们做决定是基于成本的,成本高则不愿意做,因为不值得。监狱作为事后的惩罚系统,监视系统作为发现犯罪事实的系统,两者是一样的作用,都是大大增加犯罪的成本。如果你知道你作案是非常可能被发现和定罪的,你是否还愿意,或者还敢犯罪?

如今人们家里都安装镜头警报系统,声音和行动都会触发警报,自动送到你的手机上,你可以直接在手机上看家里的情形,与当地警察联系,在我们这里据说一般在三分钟之内警察能赶到。

是。根据媒体的报道,如今入室抢劫的犯罪行为一般在四五十秒里完成,罪犯也就是拿能看见的一些值钱的东西就跑,人们的损失相对有限,比如把你家的画拿走是需要一些时间的,因为多数情况下罪犯并不懂画,需要时间决定是否值得偷。

而且这个偷窃过程是被全程录像的,也就是有定罪的证据。

而这仅仅是某一个家庭的监视系统,我们这里一条街上大概每家都有对着不同角度的镜头,都是各家私人的,一旦发生事情,警察是可以要求各家提供特定时间的录像的,集中起来就是很多角度,有利于警察破案。

任何一个这类系统都是有正面意义,和负面效果的,比如隐私问题,任何人家的镜头报警系统都是通过特定的服务器网站管理的,客观上就是有可能被他人看到你家里的平时情况,只需要解破密码就是了。”


下面这是我搜索的结果和截屏:

Capture.PNG


AllNewsImagesVideosShoppingMoreSettingsToolsAbout 1,800 results (0.20 seconds) 

Search Results

黃少澤:天眼系統助力偵查工作成效顯著-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網站


https://www.gcs.gov.mo/showNews.php?PageLang=C&DataUcn...
 - Translate this page▶ 1:22Jul 5, 2018 - Uploaded by macaogcs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保安司司長黃少澤今(5)日表示,已咦鞯�天眼系統對偵查工作起到積極 ... 他指出,天眼系統對偵破刑事案件助力很大,就如今年初一宗珠寶店搶劫 ...

黄少泽:天眼系统助力侦查工作成效显着- 澳门特别行政区政府新闻局网站


https://www.gcs.gov.mo/showCNNews.php?PageLang=C...
 - Translate this page▶ 1:22Jul 5, 2018 - Uploaded by macaogcs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保安司司长黄少泽今(5)日表示,已运作的天眼系统对侦查工作起到积极 ... 他指出,天眼系统对侦破刑事案 ...

閱讀更多 - -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保安司司長辦公室


https://www.gss.gov.mo/cht/news/20180705.aspx
 - Translate this page▶ 1:22Jul 5, 2018 - Uploaded by macaogcs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保安司司長黃少澤:天眼系統助力偵查工作成效顯著 ... 他指出,天眼系統對偵破刑事案件助力很大,就如今年初一宗珠寶店搶劫案,就是依靠現代 ...

黄少泽:天眼系统对案件侦破发挥重要作用 - NEWS.GOV.MO


https://news.gov.mo/news/detail/zh-hans/N19EP9Ty9L?category...
 - Translate this page▶ 2:43May 16, 2019 - Uploaded by macaogcs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黄少泽:天眼系统对案件侦破发挥重要作用 .... 成立了24小时运作的协调中心,负责协调及安排驻守娱乐场的刑 ...

黄少泽:天眼系统对案件侦破发挥重要作用 - NEWS.GOV.MO


https://news.gov.mo/detail/zh-hans/N19EP9Ty9L
 - Translate this page▶ 2:43May 16, 2019 - Uploaded by macaogcs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黄少泽:天眼系统对案件侦破发挥重要作用 .... 成立了24小时运作的协调中心,负责协调及安排驻守娱乐场的刑 ...

黄少泽:天眼系统助力侦查工作成效显着


https://mobile.gcs.gov.mo/pda_detail.php?PageLang=CN...
 - Translate this page▶ 1:22Jul 5, 2018 - Uploaded by macaogcs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保安司司长黄少泽今(5)日表示,已运作的天眼系统对侦查工作起到积极 ... 他指出,天眼系统对侦破刑事案 ...

黄少泽 - NEWS.GOV.MO


https://news.gov.mo/news/detail/zh-hans/N19EP9Ty9L;...
 - Translate this pageVideo for 天眼刑事侦查▶ 2:43May 16, 2019 - Uploaded by macaogcs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黄少泽:天眼系统对案件侦破发挥重要作用 .... 成立了24小时运作的协调中心,负责协调及安排驻守娱乐场的刑 ...

黃少澤:天眼系統助力偵查工作成效顯著 - 新聞局


https://mobile.gcs.gov.mo/pda_detail.php?PageLang=C...127033
 - Translate this pageVideo for 天眼刑事侦查▶ 1:22Jul 5, 2018 - Uploaded by macaogcs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保安司司長黃少澤今(5)日表示,已咦鞯�天眼系統對偵查工作起到積極 ... 他指出,天眼系統對偵破刑事案件助力很大,就如今年初一宗珠寶店搶劫 ...

刑事偵緝檔案01/20 (粵語中字) (陶大宇/郭可盈主演; TVB/1994) -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kPJdehjV7Q
 - Translate this pageVideo for 天眼刑事侦查▶ 46:00Oct 24, 2018 - Uploaded by TVB Classic Best Drama 經典熱播劇場懸疑推理偵探劇集〈刑事偵緝檔案〉,內容描述沙展勇(陶大宇)及幹探義(梁榮忠)抽絲剝繭成功破案的過桯。他們在偵查一連串的案件中,揭露了令人 ...

刑事偵緝檔案20/20 (粵語中字) (陶大宇/郭可盈主演; TVB/1994) -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u3AXvv15j4
 - Translate this pageVideo for 天眼刑事侦查▶ 45:37Nov 2, 2018 - Uploaded by TVB Classic Best Drama 經典熱播劇場懸疑推理偵探劇集〈刑事偵緝檔案〉,內容描述沙展勇(陶大宇)及幹探義(梁榮忠)抽絲剝繭成功破案的過桯。他們在偵查一連串的案件中,揭露了令人 ...


浏览(871) (12) 评论(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9-05-29 20:27:28

其实世界上监视镜头按照人口比率最大的是英国伦敦,据说中国在五年后有可能赶上。

有一部英国电影,closed circuit, 讲的就是在伦敦你无处可逃,时刻都在警方的监视下。

小小老大毕业后打算用gap year周游世界,目前在亚洲几国旅行七八个星期,完全是一个人,第一站是中国。她不会中文(日本韩国香港在她不存在语言问题,她会讲当地话),这是我担心的地方,尤其是中国哪些偏远的地方很可能英语不是那么像北京上海那样适用。

但不因为安全问题担心,而是语言缺陷可能导致失误。这时候最感谢中国的到处是镜头的环境,大大压制了犯罪企图。

回复 | 0
作者:渔阳山人 回复 老牛爷 留言时间:2019-05-29 04:30:21

你认真看过我的博文没有啊?我说的是雷洋与警方争辩的时候,街上的监控头偏偏坏了。不是天眼的问题,难道是雷洋的问题?你上不了帖与我无关,因为我根本没看到。我在别的博主那里留言时,有时也贴不出来,我把较长的帖子分成几段发,有时还要把网页刷新,才能贴出来。例如我对高伐林“坦克人”考证的质疑,就是分三次贴出的。这可能是网站的问题。如果你不能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只会埋怨别人,妄下结论,对你又有什么好处啊?

回复 | 0
作者:老牛爷 回复 渔阳山人 留言时间:2019-05-29 03:37:57

【我根本就没有说天眼不能用于刑事侦查,】

[这更加重了我对天眼在社会治安方面不作为的担心。]

=========

上边是你的话, 合乎逻辑吗?

孙志安案件与天眼有关吗?

警察执行公务引起事故死亡在美国多如牛毛,主因由于反抗。

昨天在你的博文下贴了搜素结果, 一分钟后就不见了, 再想贴 就贴不上了, 不能排除网站的原因, 可随后近一个小时我在别的地方都能发帖, 就你那里贴不上,冤枉你了?

回复 | 1
作者:渔阳山人 留言时间:2019-05-29 02:23:33

哈哈,你白费劲。我根本就没有说天眼不能用于刑事侦查,而是担心当局用天眼任意监控民众,侵犯公民权利。你引用的西岸的评论也很可笑,居然把国家的监控系统和私家的监控系统混为一谈,还举监狱为例,说天眼不能预防犯罪。不过你最严重的问题,是在这里公开造谣,说我“沉不住气了”,“然后就删帖, 不让进去发言了”。

我自开博以来,欢迎一切评论,从来不删帖。你的评论再荒唐可笑,我也全数保留,当然我有批评和反驳的权利。你难道没有看见,我还对你提供链接表示了感谢呢。请你说说,我到底删了你的哪条评论呀?有不同意见可以争论,但如果睁着眼说瞎话,那可就是人品问题了,你要注意呢。

有种就别删我的评论,让大家看看谁是谁非。

回复 | 1
我的名片
老牛爷
注册日期: 2018-09-25
访问总量: 248,53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版权声明
最新发布
· G20预期:习近平去不去?
· Fox:美国人不支持Trump打贸易战
· 香港可否对<逃犯条例》公投修
· 最新新闻提纲
· 西班牙:华为5G设备本周末运营
· 北京2019 世界园艺博览会
· Mnuchin表示,如果贸易谈判取得
分类目录
【散文】
· 我的新博文在首页怎么打不开了?
· 清明节母亲祭文
· 情牵黄土地(十五):清明节忆怀
· 马尔斯夫妇
· 情牵黄土地(十三):姐姐
· 情牵黄土地(十):翠儿——我的小
· 情牵黄土地(九):配种
· 情牵黄土地(八):我那些可怜的
· 情牵黄土地(七):实干,苦干加
· 情牵黄土地(六):闹元宵,话战
【时事评论】
· G20预期:习近平去不去?
· Fox:美国人不支持Trump打贸易战
· 香港可否对<逃犯条例》公投修
· 最新新闻提纲
· 西班牙:华为5G设备本周末运营
· Mnuchin表示,如果贸易谈判取得
· 资本家和Trump不一致,高通等都
· 说反共反华老海黄的愚蠢卑劣行径
· 那种人没有教养?
· 偷鸡不成反蚀米,围堵华为事实上
【杂文】
· 国军将军有用中正剑成仁的吗?
· 小孙子的趣事儿
· 情牵黄土地(十四):50年前挖防
· 打好的帖子突然就没了, 万维的
· 诸橙好吃吗?别叫人忽悠抬轿子!
· 毛毛草, 我要赞美你!
· 情牵黄土地(十一):关中美食——
· 情牵黄土地(六):闹元宵,话战
· 你吃了吗?
【诗歌词赋】
· [定凤波·老来福]
· 牡丹咏
· 黄昏雨中看樱花
· 七律:咏春三首
· 微信家群贺新春
· 诗词: 《念奴娇·中秋吟》
· 诗歌:腊八咏雪
· 诗歌:回家的路
【历史述评】
· 从医学常识谈柴静的谎言和别有用
· 20年前的民运奇文(文字有趣,击
· 如果毛泽东的旗帜倒下去,中国必
· 特朗普的华为攻击是一个严重的错
· 今日聚焦:美国吃定华为?《狼和
· 张春桥:《中国人要反对洋奴哲学
· 64流产后遗症,年年经来年年痛
· 一句话评64:如果民运人士得逞中
· 毛泽东:历史伟人, 人民英雄
· 老蒋被扒了底裤
【股票交易】
· 这几只小能源股有较大潜力
· 波音在劫难逃,做空波音股票!
· 此时不买天然气更待何时
【好歌曲】
· 藏歌嘹亮:几首新曲
· 听这伙计的的这首歌——钻心
· 春雷 - 梦回长安
【文艺评论】
· 转贴:书法作品格式详解,有钱你
· 莫言获奖,国人遭殃!
· 《都挺好》是不是夸张过头了
· Yesterday once more
· 太震撼了, 这才是歌唱!
· 闲聊当代歌曲和歌手
【艺术摄影】
· 北京2019 世界园艺博览会
· 春风桃李花开日,汉中一去不思回
· 华山航拍,真好看
· 情牵黄土地(十二):老太太给孙
· 美奂绝伦的西安
【体育】
· 像乔丹, 济科那样的巨星出现了
· NCAA 男篮新科冠军UVA, 场场比
存档目录
2019-06-01 - 2019-06-17
2019-05-01 - 2019-05-31
2019-04-02 - 2019-04-29
2019-03-02 - 2019-03-31
2019-02-02 - 2019-02-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