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小鹰的博客  
小鹰的博客  
https://blog.creaders.net/u/24357/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小鹰:“股市只能让富人更富” + 後记 (附图片及视频) 2024-02-16 16:32:33

2020年总统竞选时,与拜登同台辩论的川普曾向公众“信誓旦旦”地预言道:“若是拜登赢了,你们将会有从未有过的股市大崩盘。”

(During the 2020 presidential campaign, then-President Trump claimed, "If Biden wins, you're gonna have a stock market collapse the likes of which you've never had.")

然而,两年後,2022年1月,美股道琼指数就冲顶了。又过了不到两年,2023年12月,美股道琼指数再次达到历史新高37557.92,直接打脸老川唱衰美国经济。

除了股市,纵观拜登执政以来三年,GDP增长率也相当不错。

Biden_GDP.jpg

United States GDP Growth Rate

此外,美国失业率连续22个月低于4%,且工资上涨高于通涨率。现在通涨已经基本得到控制,油价稳定,美联储欲明年开始下调利率。

总之,在拜登执政时期,美国经济也曾有过困难和危机,但平心而论,可以说,因处理妥善,并没有出什么大毛病。

不过,得声明一下,一个公司的股票上扬,或一个国家的经济繁荣,通常我是不想把荣耀简单地归于CEO或总统的英明,那主要应是全体员工或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在我看来,就多数CEO或总统而言,他们在任内干得好,往往只是他们时运好,赶上了涨潮;或者,有危机时,只要他们应对还得当,没有肆意胡来,没有把事情搞砸了,就算不错。

可是,与此同时,老阿Q再看看自己以往任内的业绩呢?又恼人地敬陪末座,很不光彩。

Trump_Jobs.jpg

于是,前些天,12/17/2023,在内华达州Reno市,这位亿万富翁老川又有话对支持者们讲,他恨恨地和酸酸地控诉道:“股市只是让富有者变得更富有。”

Reuters,December 18, 2023 1:53 AM UTC,“Trump bemoans record stock market as just making 'rich people richer' ”,By Tim Reid

The 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 hit a record high last week, topping 37,000 and surpassing the previous record set in 2022. In a 2020 debate with Biden, Trump said that if Biden won the election, "the stock market will crash."

Biden defeated Trump in the 2020 election.

In an attempt to give a populist and anti-Biden twist on the new record stock market high, Trump, a self-described billionaire, told a crowd of supporters in Reno, Nevada: "The stock market is making rich people richer."

对此,你还能说些什么呢?

热爱终身制的川建国同志,痛恨资产阶级的股票市场,自2017年出任美国政府最高公职,四年来,始终拒不公示自己的税表,他真不愧是一位与底层百姓同在的“捂产阶级伟大领袖”啊!

──坚决取缔资本主义的股票市场!打倒吸血的富人资本家!打倒美国走资派拜登!

现在1/6又快到了,当年老川的“豪言壮语”仍“言犹在耳”:

“冲啊,红帽兵们,要武嘛!(be wild!)”

“如果你们现在不玩命地往死里打,国将不国也!”(If you dont fight like hell, youre not going to have a country anymore!)

但事实却是,没有了这位特烂谱的“预言家”,美国和世界只会变得更好!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写于2023年12月21日。

 

 

[後记]

自圣诞节前发文之後,又陆续看到一些经济统计数据:2023年第四季度GDP增长为3.3%,道琼指数继续七次冲顶,已突破38000大关,消费者情调指数(The Index of consumer sentiment)以及消费者信心指数(The Index of consumer confidence)也都有大幅回升,这三项主要的经济测度指标均指示美国经济或已成功软着陆,避免了预期中的大萧条,目前正在健康发展。

的确,据今日最新报道,去年12月份美国增加了333000个工作岗位,接着1月份又增加了353000个,这超过了预期的一倍,道琼指数再创新高:38654.42。

然而,川普深知自己若要赢,他需要的不是事实,而是不间断的谎言。

上个月,在爱阿华州的竞选会上,川普再次发表其“常规老套、雄辩自证”的演说:

“我们要一起把我们国家从地狱里拉回来。你们想想看,在骗子无赖拜登领导之下,有哪一件事变得好一些?说出一件做得还可以的事来!我们现在不再受人尊敬,全世界都在笑话我们。过去在我川普的治下,我们的经济可要好得很多啊!”

“Together we’re going to bring our country back from hell. Not one thing, if you think about it, has gotten better under ‘Crooked’ Joe Biden. Name one thing where we’re doing well. We’re not respected, the world is laughing at us. Under the Trump administration, you were better off.”(MSNBC News,Trump poses key question about Biden, which has a good answer,Dec. 14, 2023, 10:44 AM EST)

很快,到了今年的一月底,1/27/2024,狐新社的商务节目主持人面访川普时,问道:“好吧,如果现在什么事情都这麽糟糕,那为什么股市还在一直滚滚向上?”

川普“厚颜无耻”地答曰:“因为他们认为我今秋一定会当选。没错,你瞧瞧爱阿华,再瞧瞧新罕布什尔,自打我在那里赢了共和党内初选以後,股市就一直涨疯了。”

So I mean, the Biden team can say, ‘Well, if things are so bad, how could the stock market’s on a roll,'” Fox Business host Maria Bartiromo asked during an interview with Trump set to air Sunday.

Because they think I’m going to be elected,” Trump replied, “Yeah. If you take a look at Iowa, if you take a look at New Hampshire. The stock markets been going crazy since then,”

 

──The Hill, “Trump: Stock market thriving because 'they think I'm going to be elected'”, By Dominick Mastrangelo - 02/02/24 10:18 AM EST

哇塞!这就是“川普经济学”吗?

老川的这类谎话和疯话天天有,愚男信女们往往听得如痴如醉,乐不可支。

──记得吗?希特勒和毛泽东上台之前,也就是这样。

现在市面上还有写着“Trump Forever” (川普永在)的红帽子了,这马屁拍得比当年喊“万岁”还厉害!

Trump_hat.jpg

而基督教界以前就有人说川普是“耶和华所膏的”、“憑公义兴起”的古列王(Cyrus),后来还有人吹他是犹太人的大卫王(the king David),但这些还不过瘾,最近又看到一个川普的竞选视频(https://youtu.be/lIYQfyA_1Hc?si=7F0038JQ-0t8yj90),把他捧成救世主,说上帝从川普1946年出生时就选定了他来拯救这世界。

天哪,中国刚送走了一位“瘟神”,现在美国又要迎来了一个“红太阳”再世!怎么得了?

这些基督教的大小“领袖”和“佈道家”,一味迎世媚俗,把他们的假神接到心里作为偶像膜拜,哪里有一丝一毫持守纯正信仰、忠贞主耶稣的样子!

前些日子,台湾大选之後,败选者立刻祝贺对手获胜,并知道反省检讨自己。反观川普,他自2020败选之後,至今仍死不认账,老说别人偷了他的总统大位。看来,老川的政治素养和君子风度实在远不及台湾政客。

尽管拿不出任何“窃选”的证据,1/6川帮“集体造假”及“拳头棍棒飞舞”,却是“确凿不移”的事实,可是现在仍有不少川顽子愚忠死挺,可能他们是自文革以来,一日不可无主子以膜拜,一旦没有了,奴才就老觉着浑身上下不自在,不免又哼起怀旧老调:

“今年秋,要选举,美国出了个特朗普,上帝选他救世界,忽尔个黑悠,他是人民大救星!”

“特朗普,像太阳,照到哪里哪里亮,哪里有了特朗普,忽尔个黑悠,哪里股市得上扬!”

──哈,看谁还敢不选他!

写于2024年2月2日。




浏览(1227) (2)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无云夜空 留言时间:2024-02-17 23:03:49

民主党的支出政策明显优于共和党的减税政策。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小鹰
注册日期: 2021-09-07
访问总量: 128,23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小鹰:她这是要蒙谁啊?
· 小鹰:马屁精的职责与技艺 (附
· 小鹰:“股市只能让富人更富” +
· 小鹰:“股市只能让富人更富”(附
· 小鹰:从北大的一幅挽联谈起 (
· 小鹰:熵与状态
· 小鹰:援“穆”求愚──五答穆白硕(
分类目录
【文革与溯源】
· 小鹰:援“穆”求愚──五答穆白硕(
· 小鹰:辩论刘少奇
· 小鹰:四答穆白硕(雨村)
· 小鹰:三答穆白硕(雨村)
· 小鹰:看看马克思还讲了些什么?
· 小鹰:再答穆白硕(雨村)
· 小鹰:答穆白硕(雨村)
· 小鹰:四、结 语
· 小鹰:三、“文革”反动了什么?
· 小鹰:二、“文革”是什么?
【随笔与杂评】
· 小鹰:她这是要蒙谁啊?
· 小鹰:马屁精的职责与技艺 (附
· 小鹰:“股市只能让富人更富” +
· 小鹰:“股市只能让富人更富”(附
· 小鹰:从北大的一幅挽联谈起 (
· 小鹰:熵与状态
· 小鹰:杨继绳“文革反官僚”说的恶
· 小鹰:纪念丹尼尔•艾尔斯
· 小鹰:没有了他俩,这世界只会变
· 小鹰:思世晓义──乌克兰与美国
【鲁迅与文艺】
· 小鹰:叫不醒的“书呆子”里,还有
· 小鹰转发:《圣诞节》注解
· 小鹰(整理):对《转了“基因”的
· 小鹰:转了“基因”的“钱式鲁迅”
· 小鹰:对谈钱理群先生的“鲁迅观”
· 小鹰:再谈解读《影的告别》及其
· 小鹰:如何解读《影的告别》?──
· 小鹰:沉默的鲁迅,还是呐喊的鲁
· 小鹰:评戴克刚的《那个…鲁迅》
· 小鹰:从钱理群的 “XXX鲁迅”谈起
【追忆与思考】
· 小鹰:从北大的一幅挽联谈起 (
· 小鹰:纪念丹尼尔•艾尔斯
· 小鹰:有两拨人
· 小鹰:从悼念唐伟所想到的
· 小鹰:闭卷判分 名人归零
· 小鹰:争论的价值──犹太文化的启
· 小鹰:文革中我参加过的“相对论
存档目录
2024-04-05 - 2024-04-13
2024-02-16 - 2024-02-16
2023-12-22 - 2023-12-22
2023-11-06 - 2023-11-06
2023-10-12 - 2023-10-20
2023-09-04 - 2023-09-27
2023-08-05 - 2023-08-22
2023-07-05 - 2023-07-29
2023-06-17 - 2023-06-29
2023-05-28 - 2023-05-28
2023-03-24 - 2023-03-24
2023-02-07 - 2023-02-22
2023-01-20 - 2023-01-20
2022-11-04 - 2022-11-18
2022-10-14 - 2022-10-14
2022-09-21 - 2022-09-21
2022-08-05 - 2022-08-13
2022-07-08 - 2022-07-27
2022-06-23 - 2022-06-30
2022-05-16 - 2022-05-31
2022-04-26 - 2022-04-26
2022-03-15 - 2022-03-15
2022-02-12 - 2022-02-26
2022-01-02 - 2022-01-20
2021-12-01 - 2021-12-23
2021-11-05 - 2021-11-19
2021-10-02 - 2021-10-28
2021-09-09 - 2021-09-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