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视  频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古树古羽  
大地原点  
网络日志正文
乡下人观【大都会】 2022-07-03 08:56:41

7月4日是美利坚合众国独立纪念日,我这个乡下人写什么都将是班门弄斧。那么,发几张2019年垫着足尖拍摄的【大都会博物馆】的藏品照片,仅此,垫着足尖与万维网的大多数北美的先生女士们共情。

image.png


1656862910289263.png 1656862908358949.png

1656862907803220.png 1656862907291801.png


浏览(1615) (9) 评论(38)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treebird 回复 北极雪橇 留言时间:2022-07-06 18:39:06

I think so.

回复 | 0
作者:北极雪橇 留言时间:2022-07-05 10:46:25

艺术无比神圣,生命何其短暂。

回复 | 1
作者:treebird 回复 北极雪橇 留言时间:2022-07-05 08:27:13

哈哈哈,看来您对心目中的艺术标准要求得太高了啊。

回复 | 0
作者:北极雪橇 回复 treebird 留言时间:2022-07-05 07:21:14

为艺术而生是最潇洒超脱的幸福,尽管她很难得到。

回复 | 0
作者:treebird 回复 北极雪橇 留言时间:2022-07-05 06:52:57

确实,正式这种有意或者是无意的对艺术的追求,促使人们丢弃忧虑,勇往直前,甚至并未考虑结果如何,去闯更大世界的“炼狱”,从而使自己升华吧。

回复 | 0
作者:北极雪橇 回复 古林风 留言时间:2022-07-05 06:10:11

艺术的潜台词是追求自由,不管承认与否,海外华人内心都或多或少拥有艺术的冲动,这种冲动促使他们当年走出游生。

回复 | 0
作者:treebird 回复 古林风 留言时间:2022-07-05 05:34:15

“所以美学是哲学一大类”

是的,是的,是的!我也想起来了,图书馆的图书分类学也是美学在哲学之内的,是非常靠近哲学的位置呀,我把那么重要的都忘了,太健忘了。

“自由,平等,和睦,统一,艺术集中体现美的形式和价值”

古林博的哲学逻辑思维,加上北极博的艺术家的感性思维,学习了。长知识!


回复 | 0
作者:古林风 回复 北极雪橇 留言时间:2022-07-05 05:07:55

认为属于积极的艺术观。 大哲学家都研究美学,黑格尔最著名,在他那里找到答案,因为哲学研究的目的是寻找和谐世界,自由,平等,和睦,统一,艺术集中体现美的形式和价值,所以美学是哲学一大类。哲学家都观照艺术。 管见。

回复 | 0
作者:北极雪橇 回复 treebird 留言时间:2022-07-05 04:03:25

谢谢!人对艺术的感觉是相通的,任何人一旦触及到它,便爱不释手。

回复 | 0
作者:treebird 回复 北极雪橇 留言时间:2022-07-05 03:58:45

忘记了第一次,问候一句 “早安”!

回复 | 0
作者:treebird 回复 北极雪橇 留言时间:2022-07-05 03:57:30

你好,诗人!

“任何时候的任何作品都是艺术家对社会对人生深深的反思”

艺术的力量是无穷的,永存永生的。很学习,欢迎艺术家来发挥你的独到见解。

回复 | 0
作者:北极雪橇 回复 古林风 留言时间:2022-07-05 03:42:23

为人生而绘画,范宽如此,徐渭如此,达芬奇如此,毕加索如此,毕加索的《格尔尼卡》创作于1937年,当时的德国驻法大使给大师送燃料,遭拒绝,德国人见到那幅作品,随口一问:“这是你的作品吗?” 大师回答:“不,这是你们的作品。” ,任何时候的任何作品都是艺术家对社会对人生深深的反思,他们时时刻刻站在艺术角度里揭示人性丑陋的一面,即便是莫奈的睡莲日出印象……,这些从表面上看来是纯艺术的作品,也是通过纯艺术之美而鞭挞世上形形色色不堪入目的东西。

回复 | 0
作者:treebird 回复 古林风 留言时间:2022-07-05 00:40:44

不敢当啊,什么都是一瓶子不满,半瓶子晃荡,成不了大事的万金油罢了。 同意“帖子挂出来就公开,任人评说” 的观点。希望欢迎指导和议论,这样万维才会满园盛会,热闹非常。

回复 | 0
作者:treebird 回复 古林风 留言时间:2022-07-05 00:36:56

哇,没想到古林博是夜猫子,失礼了。去做家务,回到电脑前。

不好意思,我可没有哲学家的逻辑思维的头脑,总是直觉的形象思维优先啊。不过,选修的哲学总是能过关,仅仅过关而已。

谢谢古林博的谬奖,竹内实老师在天之灵会怪罪于你呀!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古林风 回复 treebird 留言时间:2022-07-04 23:07:05

想起您是社会科学系统出身,小古班门弄斧了,见笑!


帖子挂出来就公开,任人评说。

回复 | 0
作者:古林风 回复 treebird 留言时间:2022-07-04 23:00:54

这问题是哲学问题,哲学本质就是争论。这还是德国康德提出来的,他首先提出理性主义判断一切,后又发现理性总是产生矛盾,所谓二律背反,于是推出批判哲学,理性的认识也要批判。 批判不是否定,而是面面观,以后就是对立统一的辩证法。 唯美维生,机器人和人类,其实不可一概而论。 你有辩证思维,上哲学科,竹内实给你好分数。

回复 | 0
作者:treebird 回复 古林风 留言时间:2022-07-04 21:57:39

"大都会的画都是各画家的代表作,他们是唯美,还是为人生而绘画?"

既然是代表作,被社会承认,那么就是唯美的作品。

当艺术家达到了一定的层次(经济的/技艺的),那么他们追求的表现可能就不仅仅是个人的人生了,而是社会的,人类的,高尚的,纯粹的。

那么,歌颂美好,揭露罪恶,憧憬未来的表现方式就实现了,我想。

回复 | 0
作者:treebird 回复 古林风 留言时间:2022-07-04 21:49:42

王尔德留下的最有名的话语:Arts for art's sake, 为艺术而艺术,被认为是唯美主义。 大都会的画都是各画家的代表作,他们是唯美,还是为人生而绘画?

哇!好难解的问题啊。我不是艺术家,就更加难上加难了。

不过,我想了又想,首先艺术是手段还是目的呢?我个人现在认为:是追求"唯美"目的的手段,也就是我理解的"真→善→美"。但是人类社会,美有共同的美,也有因人而异的美。那么艺术达到了极限,那么就将是"唯美"了吧。

然而,艺术家不能脱离人间社会,不能不食人间烟火,所以纯粹的为了艺术而艺术,是不是要等到人类被"古林博”的机器人完全取代的时候,就会实现呢?

以上一定是被艺术家和精英们笑话的奇谈怪"论"呀,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古林风 留言时间:2022-07-04 21:00:10

王尔德留下的最有名的话语:Arts for art's sake, 为艺术而艺术,被认为是唯美主义。 大都会的画都是各画家的代表作,他们是唯美,还是为人生而绘画? 求解

回复 | 0
作者:treebird 回复 北极雪橇 留言时间:2022-07-04 16:44:32

我也是这样猜测的,可能比大都会还要多,地球上的文物可能都在那里了,巴比伦,埃及,etc,所以准备花些时间去奢侈一下,也享受一次那些人类的珍品,不能辜负工作了一辈子的自己啊,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北极雪橇 回复 treebird 留言时间:2022-07-04 16:30:21

大英博物馆有很多中国文物。

回复 | 0
作者:treebird 回复 北极雪橇 留言时间:2022-07-04 16:09:01

是啊,惊和叹之余,不论如何,那些"宝贝儿",被保存下来,人类的遗产吧。听朋友说,早前的大都会也是义务入场卷的,也可能是所有者的一种回报于众生?

大英博物馆的收藏品可能会更多的,听我女儿说,哪里仍旧是免费对公众开放,遗产共享?我会天天去看的,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北极雪橇 回复 treebird 留言时间:2022-07-04 15:53:30

惊叹美国人能搞到这么多的艺术精品。

回复 | 0
作者:treebird 回复 北极雪橇 留言时间:2022-07-04 14:47:56

是的,那个过程可以写成一本厚厚的书了。文物也如同中国的历史,中国的人,无数的途径,流散四处,苦难的历程。庆幸的是,能够保存下来,而且保存的条件也很优越。

回复 | 0
作者:北极雪橇 回复 treebird 留言时间:2022-07-04 06:26:09

当年故宫的很多精品被运到了台北,如:翠玉白菜,毛公鼎,颜真卿《祭侄儿稿》……

回复 | 0
作者:treebird 回复 北极雪橇 留言时间:2022-07-04 04:44:25

其实,那里的展品比北京故宫的文物要宝贵的多。还好,保存条件,光线/空调/稳定/保安等都很好。有时间请去看看吧。

回复 | 0
作者:北极雪橇 回复 treebird 留言时间:2022-07-04 03:56:53

没去过台北故宫,很向往一堵那些艺术精品。

回复 | 0
作者:古林风 留言时间:2022-07-03 23:00:49

Reply

回复 | 0
作者:treebird 回复 北极雪橇 留言时间:2022-07-03 20:09:47

嗯,一定会用很多的时间去尽情地观赏的。叹可叹,宋徽宗的传世之作,却要在他国异域看;不过,也许那样才保存下来?

台湾的故宫博物馆去过两次,那里的保存条件是可以可嘉奖的。

回复 | 0
作者:北极雪橇 回复 treebird 留言时间:2022-07-03 19:45:25

也不要错过宋徽宗存世的真迹瘦金体之一:《竹禽图》。

回复 | 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0.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