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叔涵畅谈  
叔涵畅谈博议天下事,实话实说,实事求是!  
网络日志正文
有王无党的中国 2022-10-30 09:46:38

陈叔涵 2022年10月30日


在绝大多数人的认知中,当今的中国就是共产党的天下,中共国一词就此产生。其实,这是一种虚幻的认识。中国从来都是帝王的天下,谁拥有最高权力谁就拥有天下。天下总是在帝王手上,跟党没有一毛钱的关系。党长啥样,谁也没有见过。但是,中国人都见识过权势的威力,那个才叫实在。中国从来无党,至多只有帮,目前是共产帮,帮主叫习近平;中国从来只有王,或者说从来只有帝,目前是庆丰帝。所谓的党,不过就是一件皇权的衣裳;所谓的党,不过是借共产之尸,还专制之魂;所谓的党,不过是藉帝制之旧瓶,装共产独裁之新酒。一句话,党是统治者为愚弄老百姓而玩出的新花样!


中国大一统的历史从公元前221年行进到大清灭亡的公元1911,其间一共二千多年,中华大地上的统治者换了一茬又一茬,而其政治制度从来没有本质的改变,都是帝王一家独霸天下的专制独裁制度。只不过是政权由嬴家转换到刘家,杨家换到李家,一直轮到爱新觉罗家,仅此而已。秦始皇时代的韭菜跟光绪时代的韭菜,没有分别。这就是中国历史的演进轨迹。


一九四九年由一帮土匪建立的所谓中华人民共和国,表面上看与历史上的王朝不一样,但其政治制度没有本质改变:国家权力由统治者垄断,没有人民的分,跟秦始皇的时代一样。


在古代中国,统治者捆绑老百姓的精神枷锁就是儒家政治思想,即,忠君、爱国;现代中国,由于名义上的皇帝不存在了,统治者们就不宜再提忠君。但是,中国人头脑中的帝王意识,不但没有消减,反而有增强之势,直到今天依然有人在高喊回归王道。再者,实际上的君还是真真切切的存在,掌握最高权力者就是一国之君啊。既不能直接提忠君,又要照顾到君王存在的事实,该咋办呢?于是,统治者们就想到一个绝妙的方法:以党代君、以党代帝。党就是这样堂而皇之地登场的,专制极权的本质也就被党恰到好处地掩盖了。


为了永续极权专制统治,现代中国的统治者们除了用“对党忠诚”这把精神枷锁捆绑老百姓之外,还用“国家”和“民族”这两把精神枷锁禁锢老百姓,也就是说,将政党、国家、民族一体化,把老百姓绑得更牢、禁锢得更死。反党就是反国家、反民族,因为,在现代专制语境下,国家是属于党的,民族是属于国家的。由此可见,现代中国人的精神负担也比古代中国人更加沉重,至少沉重二倍。这是历史上的帝王们远远不及的,可谓现代帝王们的一大创新。因此,现代中国的政治体制与古代中国分毫不差,只是名称不同而已。跟二千多年前一样,中国只有以皇帝为首的官员集团,就是统治者。现代帝王的极权程度甚至超过了古代,即便秦始皇、汉武帝都未曾享受过定于一尊的的待遇,而庆丰帝在位不到十年就得到了一尊的地位,堪称千古一帝!


与古代帝王相比,现代中国统治者的高明之处就是用共产主义这种看起来高大上的意识形态冠冕堂皇地禁锢中国人的思维、钳制中国人的思想,使中国人永远只做会说话的牲口。没有言论自由、没有思想自由、没有独立的思考,即便外形上看起来像人,实际上与牲口无异。


为了让专制独裁制度传承下去,一九四九年十月土匪们拿到牌照后就开始玩起与历代帝王不同的花样,用西方的马克思主义粉饰中国几千年的极权专制制度,也就是土匪穿上西装并打上领带,装扮成绅士的模样。然而,骨子里依旧是不折不扣的土匪意识。中共自建政至今之所作所为,没有几样不是土匪行为:土改,合作社,工商业社会主义改造,计划经济,计划生育,言论管制,网络管制,全民核酸,动态清零……换言之,马克思主义、共产党只不过是土匪出身的现代帝王们戴着的一副面具而已。为了糊弄老百姓,现代中国的统治者们,从毛泽东到习近平,没有一个不以政党之名行帝王专制独裁之实。在古代中国,最大的罪名是谋反,即,谋皇帝的反;现代中国最大的罪名依旧是谋反-反党!谁是党,当然是党的最高领导人啊,也即皇帝!因此,中国不存在政党政治,政党政治的前提是各个政党经由竞选取得执政权,轮流执政;中国只存在帝王政治、官僚政治,跟二千多年来的帝制没有两样:秦始皇时代,各级官员由皇帝任命,到了习近平时代,各级官员依旧是由皇帝任命!


从理论上讲,每个党都有自己的政治信仰,参与政治的目的就是践行这种信仰。如,共产党的信仰是共产主义,国民党的信仰是三民主义。实际上,则全然不是这么回事,尤其是共产党!在中国,共产党从来不具形而上的意义。共产党只不过是权力的代名词,皇帝的代名词,统治者的代名词,官员的代名词。在一个村里,村支部书记就是党,在一个县里,县委书记就是党……党不具备抽象意义,它是具体而清晰的,大权在握的人就是党,这一点不可不察。在中国,不加入共产党,就不能当官。不能当官就没法获得权力,没有权力,就不能腐败,就不能以权谋利、以权谋色、以权谋名。所有加入共产党的人都是冲着权力去的,没有一个是冲着信仰去的:千里为官只为利。权力最实在,信仰值几个钱?!若硬要说中国统治者有信仰,那么,权力就是他们的信仰。真正的信仰从来不带功利,带功利的信仰不是投机就是交易。这就好比一对男女,不附加任何条件地上床是真爱,而附加条件的性行为本质上是嫖娼!


毛泽东是共产党员,但他从来不信仰共产主义。从他加入共产党的那一刻开始,直到他生命的最后一息,他只信仰权力!为了权力,他可以无所不用其极,哪怕血流成河、积尸成山,他都丝毫不在意,因为这些在权力面前都一文不值!毛泽东建立政权后,他拥有生杀予夺的绝对权力,整个中国都成了毛泽东的私有财产,包括土地、主权、军队以及被贴上人民标签的几亿奴隶。这才是毛泽东念兹在兹的,与共产主义没有一毛钱的关系。若硬要把共产党与毛泽东扯在一起,只能说,毛泽东利用手中的权力,把整个中国以共产之名强夺到他的名下。那时的中国只是毛泽东一人的中国,中国的思想也只有一种:毛泽东思想!毛的所作所为,与共产主义八杆子打不着。共产主义的核心是天下为公,而中国却只属于毛泽东一人而已,这是哪门子的共产主义,毛泽东又是哪门子的共产党员?!毛泽东是王,是帝,绝对不能以共产党员称呼之!


习近平也是共产党员,同样也不信仰共产主义。比之于毛泽,习贪权有过之而无不及。当今的中国,传到了习近平手上,就是习近平一个人的国。整个中国就只是习近平一个人的私有财产:成百亿上千亿美元的对外援助,只是习近平一句话的事,无需经过任何人或组织的许可。因为没有必要,中国的一切都是习近平的私产,他想怎么花就怎么花,关中国人民什么事?当今的中国,也只有一种思想:习近平思想!天下是习近平一个人的,跟天下人没有一毛钱的关系,跟共产主义也风马牛不相及。习近平怎配称共产党员?!任志强评价习近平最到位:脱光了衣服也要当皇帝!


由此可证,中国从来只有王,只有帝,只有权力,这跟党不沾边。党是愚民的幌子,党是专制独裁的遮羞布,党是中国有史以来最大的骗局。中国人都是权力的奴隶,是帝王的奴隶,是习近平的奴隶。尽管人人都是帝王的奴隶,但是奴隶们却一直在高唱: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让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奴隶们的骨头之贱足见一斑!奴隶们的命也真够贱的,在秦始皇时代用血肉筑长城,到了二千多年后的习近平时代依然用血肉筑长城。正因如此,习近平才津津乐道、大力提倡文化自信!



浏览(1964) (58)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福田自耕 留言时间:2022-10-31 10:30:49

Good article!!!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2-10-30 15:29:24

民主集中制,马列共产党的本质。共产主义从来都是工具。

核心就是党,党就是核心。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叔涵心语
注册日期: 2022-01-17
访问总量: 698,06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庆丰帝治国恰似他扛麦子!
· 中共的本质是邪恶
· 闻《罗刹海市》有感
· 秦刚的出路与活路
· 武统台湾,为何李毅比习近平还猴
· 中共才是史无前例的最大汉奸
· 中共的神经为何如此敏感?
分类目录
【国际时政】
· 丧钟为普京而鸣!
· 中美开战纯属扯澹!
· 北约东扩的真相
· 俄乌战争最体面的结束方式
【民族问题】
· 中间道路和中共极权的邪恶
【台湾问题】
· 武统台湾,为何李毅比习近平还猴
· 台湾独立已愈七十载
· 中共的台湾牌还能打多久?
· 台海之战纯属笑谈
· 台湾是名符其实的主权独立国家!
· 再次祭出“战犯”名单,凸显中共无
· 究竟是谁在分裂中国?
· 中共的底线就是无底线!
· 台湾从来不属于中共国
· 武统台湾是赤裸裸的强盗行径
【中共国时政】
· 庆丰帝治国恰似他扛麦子!
· 中共的本质是邪恶
· 闻《罗刹海市》有感
· 秦刚的出路与活路
· 中共才是史无前例的最大汉奸
· 中共的神经为何如此敏感?
· 没有苏俄就没有中共国
· 要有多缺心眼才会相信中共!
· 言论自由是人和牲口的根本区别
· 中共政权是彻头彻尾的土匪政权
存档目录
2024-03-29 - 2024-03-29
2023-09-06 - 2023-09-06
2023-08-12 - 2023-08-12
2023-07-20 - 2023-07-20
2023-06-07 - 2023-06-11
2023-05-12 - 2023-05-21
2023-04-12 - 2023-04-24
2023-03-07 - 2023-03-07
2023-02-02 - 2023-02-22
2023-01-13 - 2023-01-16
2022-12-02 - 2022-12-16
2022-11-07 - 2022-11-10
2022-10-04 - 2022-10-30
2022-09-01 - 2022-09-29
2022-08-03 - 2022-08-20
2022-07-05 - 2022-07-24
2022-06-03 - 2022-06-19
2022-05-18 - 2022-05-18
2022-04-04 - 2022-04-23
2022-03-04 - 2022-03-28
2022-02-01 - 2022-02-28
2022-01-17 - 2022-01-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