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山梓的博客  
杂谈,随笔,天南地北,随心所欲。  
网络日志正文
斗鼠记 (2) 2010-09-23 20:57:32

在这期间,太太的兄嫂正好来美参加女儿的毕业典礼,完后从东岸到我家小住了一段时间。闲来无事,正好也斗起了地鼠。

 

经过几天的观察,他们发明了一个新招。嫂子是钓鱼高手,从钓鱼得到了启发。他们说,鱼钩上有很多小的倒钩,把鱼钩放入洞内,等地鼠伸出地面再缩回去的时候,一定会被倒钩钩住,不死即伤。他们先去买了一小包鱼钩,将它们拴在旁边的棍子上,然后将鱼钩和鱼线四面放入洞中。

 

一天下班回家,内兄兴奋地宣告:钩到地鼠了!急忙赶去一看,地鼠没看见,只看见钩上有一撮毛,想必是地鼠毛吧。好,照此办理,为了鼓励内兄的积极性,去到商店买了一大包鱼钩。内兄将发现的大大小小的洞口都布满了鱼钩。好似布下天罗地网,专等地鼠们上钩。

 

遗憾的是,从此以后连毛也再没有钩到一撮。也许地鼠们预感到旧洞危险,将它们一律废弃不用,而且会将有些旧洞用泥土堵上,然后自由自在地大开新洞。几个回合下来,内兄的结论是:地鼠实在是太狡猾! 直到他们离美回国,依然是毫无斩获,算是留下了一点小小的遗憾吧。

 

几招败下阵来,士气大伤,却也于心不甘。难道就没有办法收拾你们这些鼠类了吗?不行,还得去继续寻找新武器。

 

这段时间我们一直在留意灭鼠的方法。这天太太正好看见一则广告,介绍一种驱鼠器,专门对付加州的地鼠。有这么好的东西,我们当然不会放过,当即打电话给经销商联系,要求当面询问和看货。

 

到经销商店一看,原来是一个个体户,经销很多乱七八糟的货品。不管怎样,只要东西真就行。经销商介绍说,这种驱鼠器是运用超声波原理,听起来很有道理。马上订购了一个,邮寄到家里。

 

盼了几天,盼到了这个宝贝。打开来细看说明书,确如经销商所说,是运用超声波原理设计。它可以发出不同频率的波。一种是人耳听不到的超声波,专门刺激地鼠,特有的波长会使地鼠寝食难安,无法忍受,只能移居别处。超声波在地下传播,可传到十几二十米的距离。一种是人耳能闻的声波,在空中传播,可以驱赶地面的小动物。有科技为武器,此番一定胜劵在握。

 

按说明书要求,将驱鼠器放入后院中央,一半插入地下,一半露在地面。放入电池,立即发出间断的尖锐叫声,有点像放大了的蛐蛐叫声。安装简单方便,余下的只是静观效果了。

 

看来效果不错,之后的几天没有发现地鼠活动的踪迹!谢天谢地,总算找到了治鼠利器。

 

可是,还没有高兴几天,地鼠又开始了活动。我们把驱鼠器移动了几个地方,仍然无法阻止地鼠的肆掠,也许它们已经适应了那种波长,照样活得心安理得。

 

可笑的是,地鼠没赶走,那恼人的大蛐蛐叫声倒吵得儿子不能安寝。他的房间正好对着后院,夜深人静,那一阵阵的叫声吵得他心烦意乱。所以他每次一回家就把驱鼠器拔掉插到旁边去,我们等他走后再插回后院。

 

驱鼠器用了一段时间,眼看是不管用,最终只能是被送进垃圾桶的命运。

 

浏览(1680) (0) 评论(1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北雁高飞 留言时间:2010-09-26 10:55:02
地鼠比人还狡猾?唉,看来结局不乐观。
回复 | 0
作者:山梓 留言时间:2010-09-25 19:54:24
蛮夷:“不是我们无能,是共军太狡猾”就是电影《南征北战》里张军长的台词。从那个年代过来的小孩子们恐怕都记得。用在这里再合适不过,只把“共军”改为“地鼠”就行了。
回复 | 0
作者:又一蛮夷 留言时间:2010-09-25 12:13:48
对着这鼠多看几眼后,觉得它都把我给琢磨透了,那眼神后面像是有无限的智慧。就算最后都不过也不寒颤,不是我们无能,是共军太狡猾(这好象是电影南征北战里的词儿:-)
回复 | 0
作者:山梓 留言时间:2010-09-24 20:44:46
莺歌燕语:这些地鼠真有点像你说的在“逗”我们玩,把我们“逗”得团团转。
回复 | 0
作者:山梓 留言时间:2010-09-24 20:43:39
米笑:我家没养宠物,可是有不少大小动物光顾,包括大花猫,可是也占不到地鼠的便宜。
回复 | 0
作者:山梓 留言时间:2010-09-24 20:43:01
北村:这地鼠的智力比鱼儿高多了。再有耐性的姜太公也奈何不了。
回复 | 0
作者:山梓 留言时间:2010-09-24 20:42:26
北雁高飞:不好意思,让你久等了。“且听下回分解”过几天就会登场。
回复 | 0
作者:山梓 留言时间:2010-09-24 20:40:30
在水一方:那段时间地鼠确实给我家造成了很大的困扰。其刁钻狡猾,难以对付是我们始料不及的。
回复 | 0
作者:莺歌燕语 留言时间:2010-09-24 13:04:24
呵呵,看这龇牙咧嘴的小东西,你能“斗”得过?它“逗”你哪!
回复 | 0
作者:米笑 留言时间:2010-09-24 12:00:52
山梓,看样子需要养狗了,一物降一物嘛,等着看3,相比是人定胜鼠了
回复 | 0
作者:牛北村 留言时间:2010-09-24 11:31:11
呵呵!姜太公等不到“愿者”也没有用。
回复 | 0
作者:北雁高飞 留言时间:2010-09-24 08:07:53
山梓:什么时候能读到《斗鼠记3》呢?等不及啦。呵呵。
谢谢分享你的斗鼠经验。
回复 | 0
作者:在水一方 留言时间:2010-09-24 06:47:47
看这张地鼠的照片,地鼠挺可怕的。家里后园天天来这种地鼠实在是够烦人的了,祝你早点把他们赶走。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山梓
注册日期: 2010-01-11
访问总量: 255,47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几句开场白
最新发布
· 多米尼加金矿见闻 (下)
· 多米尼加金矿见闻 (上)
· 美味蓝螃蟹
· 都市也精彩 (下)
· 都市也精彩 (上)
· 也说本山大叔
· 我的大学梦 (4)
分类目录
【开场白】
· 开场白
【天南地北 1】
· 欧洲旅游散记 (4) - 巴黎的“
· 欧洲旅游散记 (3)- 迷人的剑桥
· 欧洲旅游散记 (2)- 朱丽叶旧居
· 欧洲旅游散记 (1) - 华人的购买
【天南地北 2】
· 多米尼加金矿见闻 (上)
· 欧洲旅游散记 (7)- 意大利的
· 欧洲旅游散记 (6)- 水城威尼斯
· 欧洲旅游散记 (5)- 狮子纪念碑
【杂感随谈 1】
· 亲身体验特异功能
· 白金汉宫卫队换班仪式的联想
· 美国人最无法理解的两件事
· 浅谈简体字和繁体字
【球场乐趣】
· 大胸网球明星的苦恼
· 麻雀变凤凰
· 闲话网球 (三)
· 闲话网球 (二)
· 闲话网球 (一)
【精彩生活】
· 都市也精彩 (下)
· 都市也精彩 (上)
· 玫瑰花车照片(2)
· 玫瑰花车游行 (三)
· 玫瑰花车照片 (1)
· 玫瑰花车游行 (二)
· 玫瑰花车游行 (一)
【我的大学梦】
· 我的大学梦 (4)
· 我的大学梦 (3)
· 我的大学梦 (2)
· 我的大学梦 (1)
【台湾印象】
· 台湾印象 (5)
· 台湾印象 (4)
· 台湾印象 (3)
· 台湾印象 (2)
· 台湾印象 (1)
【往事杂谈】
· 上山下乡第一课 (2)
· 上山下乡第一课 (1)
【建川博物馆】
· 民间博物馆之最 - 建川博物馆 (
· 民间博物馆之最 - 建川博物馆 (
· 民间博物馆之最 - 建川博物馆
【斗鼠记 2】
· 斗鼠记 (后记)
· 斗鼠记 (5)
【斗鼠记 1】
· 斗鼠记 (4)
· 斗鼠记 (3)
· 斗鼠记 (2)
· 斗鼠记 (1)
【大千世界】
· 多米尼加金矿见闻 (下)
· 亿万富豪的“捐赠承诺”行动
· 一个投资失败者的自述
· 亲历大骗局
【杂感随谈 2】
· 也说本山大叔
· 美国应该征收“脂肪税”吗?
· 全球经济的三大阴影
· 读龙应台北大演讲有感
· 六四过后谈六四
· 假话和实话
【生活情趣】
· 美味蓝螃蟹
· 永久的麦克。杰克逊
· 听郎朗音乐会
存档目录
2012-05-01 - 2012-05-10
2012-04-18 - 2012-04-18
2012-03-05 - 2012-03-05
2012-02-01 - 2012-02-29
2012-01-05 - 2012-01-20
2011-12-01 - 2011-12-01
2011-11-02 - 2011-11-16
2011-10-11 - 2011-10-24
2011-02-15 - 2011-02-21
2011-01-10 - 2011-01-24
2010-10-07 - 2010-10-28
2010-09-06 - 2010-09-30
2010-08-09 - 2010-08-20
2010-07-13 - 2010-07-23
2010-06-09 - 2010-06-25
2010-05-03 - 2010-05-27
2010-04-06 - 2010-04-29
2010-03-01 - 2010-03-2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