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山梓的博客  
杂谈,随笔,天南地北,随心所欲。  
网络日志正文
闲话网球 (二) 2010-03-14 20:31:59

这位女球星叫安娜。柯尼科娃(Anna Kournikova)。柯女1981年出生于莫斯科,5岁开始打网球,表现出杰出的天赋。10岁时远渡重洋,来到美国的佛罗里达,受训于美国一个最著名的网球训练学校。要进入这个学校非常不容易,但一旦被选中,不仅会得到最好的训练,而且学校会提供一切费用。多年来这个学校培养出了众多的超级明星。

 

柯尼科娃不负厚望,14岁时就拿到了欧洲冠军,并于同年转为职业球员。

 

当年的柯尼科娃如一颗耀眼的明星,前程无量。与其他明星不同的是她的天生丽质。柯娃长相甜美,圆圆的脸蛋有着清纯,动人的微笑。身材匀称,健美,亭亭玉立如出水芙蓉,浑身放射出青春,健美的热力。正是看中了她的球星加甜心的特质,很快就成了商家和媒体热捧的对象。她的名字和玉照在媒体和商业广告中频频出现,一时间成了青春和健美的化身,美少女的代名词。很多对网球一窍不通的人,说起网球都知道有一位网球美少女柯尼科娃。

 

尽管那些年柯娃红得发紫,但是她的网球成就并未达到最高水平。她从未拿到过网球协会正式比赛的单打冠军,更不用说大满贯赛。全盛期进入过世界前十名,获得过大满贯赛双打冠军。本世纪初由于伤痛退出了网坛,现定居佛罗里达。

 

我看,柯尼科娃的主要成就是把网球与青春,健美融合为了一体,网球史上应该为她重重记上一笔。

 

几年前,柯尼科娃的光环逐渐褪去,另一位网球新星耀然升起,比当年的柯娃更为光鲜亮眼。她也是来自俄罗斯的美女球星- 萨拉波娃(Maria Sharapova)。

 

安娜。柯尼科娃

 

 安娜。柯尼科娃

浏览(1082) (0) 评论(10)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山梓 留言时间:2010-03-15 21:14:01
Beaubien2010:

很高兴又幸会一网球知己。不着急,今后大家慢慢聊。在这里,我们已成为了名符其实的双料“网友“。
回复 | 0
作者:山梓 留言时间:2010-03-15 21:07:25
北村过奖。你我皆为网球发烧友,看来又相隔不太远,可望有机会在球场上切磋切磋了。
回复 | 0
作者:山梓 留言时间:2010-03-15 21:03:11
老木:

你的建议很好,我已作修改。

我也很高兴能遇到网球知己,今后一定抽时间多写点网球趣闻,大家同乐。
回复 | 0
作者:山梓 留言时间:2010-03-15 20:43:52
百草园:

美国近年来网球界后继乏人,为了保住网球的影响力和收入,只有走美女路线了。我这里也摇了一面小旗助威,可是不知道到什么地方领点宣传费?
回复 | 0
作者:新中国木乃伊 留言时间:2010-03-15 12:55:21
Beaubien: 别着急,别着急.. 慢慢说。谁不喜欢 Martina Hingis, Her Highness 呢? 山梓肯定会写你的网球皇后的。咱慢慢 enjoy 山梓's writing。我想山梓这篇主要是说, 柯尼科娃的"不务正业"将网球的观赏性提高一个档次(北村语录).
回复 | 0
作者:Beaubien2010 留言时间:2010-03-15 11:28:04
反对,反对!!!
我和LG都是网球迷,LG年轻时更是大学校队的主力。(可惜,有了孩子,多年来家里的网球拍都是蜘蛛网了。不过,从去年开始,LG突发奇想要把7岁的儿子培养培养,将来也可当个对手。)
Martina Hingis一直是我的偶像,还记得她那sweet16式的笑容。(家里还有八,九年前,她来蒙城比赛的照片。0
对于Anna Kournikova,本来是很有潜力的网球选手,但就是她的美貌让她“不务正业”,我本人不太喜欢她的网球风格。但她的接班人Maria Sharapova就与众不同,是真正网坛上美貌与智慧的代表。
对于大小Williams,很可惜就是样子不太招人喜欢,真的是很有实力的选手。

注:此评论会招徕男性网迷的强烈抗议。就是一说,大家别介意。
回复 | 0
作者:牛北村 留言时间:2010-03-15 10:10:04
笔调幽默流畅。如山兄所说,柯尼科娃将网球的观赏性提高一个档次。
回复 | 0
作者:新中国木乃伊 留言时间:2010-03-15 08:52:44
老木有一建议, 写成 安娜.柯尼科娃(Anna Kornikova)。这样, 网友有兴趣容易查找。
回复 | 0
作者:新中国木乃伊 留言时间:2010-03-15 08:30:58
柯尼科娃的主要成就是把网球与青春 - 说得好! 没有柯尼科娃,可能就没有当今如此之多的苏联及前东欧的网坛美女. 不过,为了这个贡献,可惜了她的网球生涯。

静候下位闪亮新星. 有了你和北村,老木看球这点嗜好有了着落。能说说 Monica Seles 怎么领导世界潮流,开始"哇哇大叫"
回复 | 0
作者:百草园 留言时间:2010-03-15 06:55:33
wow,靓丽的MM照片都贴出来了!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山梓
注册日期: 2010-01-11
访问总量: 255,48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几句开场白
最新发布
· 多米尼加金矿见闻 (下)
· 多米尼加金矿见闻 (上)
· 美味蓝螃蟹
· 都市也精彩 (下)
· 都市也精彩 (上)
· 也说本山大叔
· 我的大学梦 (4)
分类目录
【开场白】
· 开场白
【天南地北 1】
· 欧洲旅游散记 (4) - 巴黎的“
· 欧洲旅游散记 (3)- 迷人的剑桥
· 欧洲旅游散记 (2)- 朱丽叶旧居
· 欧洲旅游散记 (1) - 华人的购买
【天南地北 2】
· 多米尼加金矿见闻 (上)
· 欧洲旅游散记 (7)- 意大利的
· 欧洲旅游散记 (6)- 水城威尼斯
· 欧洲旅游散记 (5)- 狮子纪念碑
【杂感随谈 1】
· 亲身体验特异功能
· 白金汉宫卫队换班仪式的联想
· 美国人最无法理解的两件事
· 浅谈简体字和繁体字
【球场乐趣】
· 大胸网球明星的苦恼
· 麻雀变凤凰
· 闲话网球 (三)
· 闲话网球 (二)
· 闲话网球 (一)
【精彩生活】
· 都市也精彩 (下)
· 都市也精彩 (上)
· 玫瑰花车照片(2)
· 玫瑰花车游行 (三)
· 玫瑰花车照片 (1)
· 玫瑰花车游行 (二)
· 玫瑰花车游行 (一)
【我的大学梦】
· 我的大学梦 (4)
· 我的大学梦 (3)
· 我的大学梦 (2)
· 我的大学梦 (1)
【台湾印象】
· 台湾印象 (5)
· 台湾印象 (4)
· 台湾印象 (3)
· 台湾印象 (2)
· 台湾印象 (1)
【往事杂谈】
· 上山下乡第一课 (2)
· 上山下乡第一课 (1)
【建川博物馆】
· 民间博物馆之最 - 建川博物馆 (
· 民间博物馆之最 - 建川博物馆 (
· 民间博物馆之最 - 建川博物馆
【斗鼠记 2】
· 斗鼠记 (后记)
· 斗鼠记 (5)
【斗鼠记 1】
· 斗鼠记 (4)
· 斗鼠记 (3)
· 斗鼠记 (2)
· 斗鼠记 (1)
【大千世界】
· 多米尼加金矿见闻 (下)
· 亿万富豪的“捐赠承诺”行动
· 一个投资失败者的自述
· 亲历大骗局
【杂感随谈 2】
· 也说本山大叔
· 美国应该征收“脂肪税”吗?
· 全球经济的三大阴影
· 读龙应台北大演讲有感
· 六四过后谈六四
· 假话和实话
【生活情趣】
· 美味蓝螃蟹
· 永久的麦克。杰克逊
· 听郎朗音乐会
存档目录
2012-05-01 - 2012-05-10
2012-04-18 - 2012-04-18
2012-03-05 - 2012-03-05
2012-02-01 - 2012-02-29
2012-01-05 - 2012-01-20
2011-12-01 - 2011-12-01
2011-11-02 - 2011-11-16
2011-10-11 - 2011-10-24
2011-02-15 - 2011-02-21
2011-01-10 - 2011-01-24
2010-10-07 - 2010-10-28
2010-09-06 - 2010-09-30
2010-08-09 - 2010-08-20
2010-07-13 - 2010-07-23
2010-06-09 - 2010-06-25
2010-05-03 - 2010-05-27
2010-04-06 - 2010-04-29
2010-03-01 - 2010-03-2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