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沽渎的博客  
闲了,就来玩玩。  
https://blog.creaders.net/u/477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听完白登国情咨文,我可能要改口了? 2023-02-09 13:09:21

前晚,观看拜登国情咨文不到一半,我便去厕所了。

美国历任总统的国情咨文都是大事件,关注度极高!白登已经做过一次了,但关注度并不算太高,至少没川普的高。当然,这次兴许会蹦出意外的爆米花?因为有共军间谍气球的插科打诨配合在先,所以很多人和我一样会好奇于这次白登的国情咨文,我们无非是看他说什么怎么说?

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咨文的上半部讲过去两年的成绩,说白了是在吹大牛;下半部讲任务怎么干及主要会干什么,说白了是在画大饼。至于国际部分,人们最关心的那颗共军间谍气球入侵这事儿,并没有直说而只是间接地蜻蜓点水一带而过,全文中都找不到间谍气球(spy balloon)一词,甚至连气球(balloon)一词也没有。

关于白登脱稿的那句名言:Name me a world leader who’d change places with Xi。Name me one, name me one。”里面确实没有油墨连油沫也没见到,也不是翻译问题而是如何理解和解读的问题。最准确的翻译是对照牛津来咬文嚼字,但咬文嚼字得来的字面意义未必就是白登的真实语意跟用意。还需要考虑当时的语境,语境是翻译或理解白登这句话时的最好参照系。此话不仅有语境还有上下文,也只有结合上下文的关系才能更准确地解读到白登此话到底在说什么。

此话既然是脱稿而出就该问:为啥要脱稿?这反映出定稿时白登是不准备或不被允许这样提到习近平的,但不这样说一定会挨骂。于是卓别林突然附体表演开始了,不过演技和效果都不及格罢了。左媒特拿这点帮白登化妆说明整篇咨文精华太少,白登也只是想拿习近平当换取掌声的爆点,奚落的对象虽是习近平但重点未必在习近平,只是借习近平的名头一用来显摆我白登是有胆也更够胆的。保不齐等日后真见了习近平再补个我可并不是针对你的笑话就一切归于平淡了。最主要的解读重点还是在白登的画外音:记得白登刚上任的时候,就曾说过他是与习近平相处时间最长的世界领导人。两年前的那句话和今天的这句话结合起来有异曲同工之妙,两年前那句话的本意是:只有我白登最了解习近平也才最能对付得了习近平。今天这句话的本意是:你们都瞧瞧吧,是我白登把习近平的间谍气球打下来的!今天的世界不是东升西降而是西升东降习近平已经弱爆了,没有人愿意与习近平去换位子,没有人!没有人!两年前那句话是展示白登自己的魅力;今天这句话是肯定白登自己的能力。

川普的魅力是“让美国再次伟大”,而白登的魅力是“让自己再次伟大”,这可能就是川普与白登两位总统之间的最大不同吧!

咨文我看了不到一半就看不下去了,便去了厕所,抑或是因为我内急也抑或是因为我实在真是笑不出声:白登先生此话的深刻性意义在于,他把习近平间谍气球打掉的同时也就等于把习近平也一道给收拾打掉了!这胜利来得如此突然简单,也如此按摩提神!

“共军派来的间谍气球被打掉,就等同于白登打赢了习近平”。这就是从CNN、ABC到美国之音一直在带的风向和定的调子。于是,不少人被带偏而产生了新的错觉:以为白登比川普的出手要狠多了重多了;你看布林肯都被截停了;这白登同志已经就是拉开架子准备与习近平死磕到底的节奏了。别了,大家可能想太多了。真没准儿,人习近平那头儿这回也会觉得他把你白登给赢得不轻呢!本来那颗猪头经由此番从动态清零到快阳快全民免疫的一通神折腾已快被烤熟了,有了间谍气球入侵美国后小粉红爱国贼们兴许会由于太兴奋而重新把那头猪头给供奉抬上供台呢!左媒捧白登臭脚是可以理解的,但要注意质量和水准:去年说白登故意导演了俄乌战争把普京打瘸了;今年又说干掉习近平的间谍气球把习近平给打瞎了。反正俺眼拙,真没看出这次该如何给白登加分。

另外布林肯是被逼停的,此去的重要任务是勾兑白登与习近平如何实现互访,商量要么白登先去北京要么习近平先来华府,白登任内如没能实现美中互访还连任个球?因此华府已经明确表态,布林肯只是暂停而不是终止。他肯定还会去,但难点在何时才能再次找到合适的时间点。间谍气球的入侵直接截停了布林肯的中共国之行,在美中关系如此错乱低迷情况下,白登敢大着胆子直接派遣布林肯窜访北京这并不容易,小布先生已被老拜先生高度寄予了期待。处心积虑已久的醉翁无非是冷眼斜视即将到来的春季攻势期盼再次迎来一轮美中关系继续打情骂俏偷欢作爱的新景色艳阳天。


可问题来了:美中关系还有春天吗?

春季,的确是个易于诱发情感的季节,但并不意味所有猫猫狗狗都可以随随便便撒欢儿似地媾合作爱勾兑成功呢。美国乃至全世界已经有那么多的专家和砖家、学者和学舌者混杂在一起起来狂喷吐沫星子外加板砖招呼伺候了。我身边就有个(拜粉)砖家级的小人物,过去这老兄一直死心塌地为拜登找辙打掩护,这次对共军间谍气球引发的骚乱也开始意乱情迷了。他吐槽拜登没能果断在第一时间下令将共军间谍气球击落表示相当的遗憾,他认为让一颗中共国落伍无骨无耻的气球废物在美利坚上空游荡滞空的时间越久越是一种羞辱伤害。

一颗落伍的间谍气球,成了一面镜子:暴露了习近平,也折射了拜登。

过去曾有过珍珠港事件和九一一事件,珍珠港事件是第一次对美国领土的入侵而九一一事件是第一次发生在本土的内部攻击,这次中共国间谍气球冒犯美国的看点在于这是第一次由外来物对本土的外部攻击。如果美国真以此为理由直接把前后三次事件相提并论来说事儿好像还差着不少火候也估计会落下不合牙的口实。主要别扭拧巴在这明明就是一次入侵却没法与入侵的珍珠港事件来对号入座,这是美国遇到的一个尴尬点。《三国演义》中诸葛亮是把周瑜气死的,不算杀人?那习近平喝过二两牛哄散大剌剌派遣间谍气球进入美国也不算入侵?后面这句是对白登的追问。

间谍气球事件,真实具体地暴露了习近平的企图心。

有种说法认为,在卫星时代的今天习近平还好意思弄一落伍不入流的间谍气球出来侦察刺探情报不是丢人现眼自取其辱吗?从效果看,有这样的笑果但没这么简单。换个角度看真要侦察刺探情报共军早已有北斗系统以及各款卫星每时每刻都在天上转,因此这种笨拙出丑漏底的玩法儿不过是习近平方面一种故纵有意为之。内容上比较复杂:说为侦察刺探情报太表面了;说为碰瓷找抽实际是癞蛤蟆上脚面不为咬你只为恶心你;说为刺探实则亦是试探也根本不怕暴露,暴露了正好可以转为观察频道看你各种反应,如果出现两党互掐窝里斗那胡锡进们就能乐掉嘴里的盘子。

从白登一上台,俺就骂白登软蛋还认准他是史上最软蛋总统,可当看到白登已被这并不十分靓丽的一幕击落气球“不是胜利的胜利”冲昏头脑到如此地步,俺是否真该改改口了?





浏览(6813) (43) 评论(1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沽渎 回复 奥维尔 留言时间:2023-02-10 13:53:45

节奏上是在降温了,因此会有不同的新说法。左媒在帮忙善后呢,只是白先生已掉入了迷宫,在找到出口前,等着被别人打脸,不如自己先抽自己勇气可嘉,也算一种能力的体现,不过迷宫里湾子太多需要多转上一会儿了。

回复 | 2
作者:奥维尔 留言时间:2023-02-10 11:44:17
拜登已经改口,宣称他之所以不打土共间谍气球是因为他不认为是个威胁。当然这是左媒禁闻,免得川黑发现自己又被猴耍。


回复 | 3
作者:沽渎 回复 karkar 留言时间:2023-02-10 08:18:30

谢谢了!你高看我了,俺还没断奶呢!

你能严肃点吗?你应该知道的是,来我这儿玩的只两种人,非左即右或者非右即左,俺根本不容两头通吃便宜都占的好事佬算计鬼。你非要说你就是,那就请你该干嘛干嘛去。明明自个左得掉渣儿,还不允许提左右,这分明就是不让好人活呀!

在这一事件中,军方如何获取军事情报只是“分子”而不是“分母”,这一点你是应该懂的。


回复 | 3
作者:karkar 回复 沽渎 留言时间:2023-02-10 06:56:13

“左媒咋说你咋信还帮着数钱吹喇叭”

只知道左和右,你还在上幼儿园吧?仪式感我承认,你说白老头在演戏也可以,但是米国军方还要获取共军的技术情报,懂吗?

回复 | 0
作者:沽渎 回复 karkar 留言时间:2023-02-10 06:25:50

卡尔,你就别再继续搞笑了。这么说吧,凡事皆两面,一面是老美无需通过此种方式了解掌握共军已有间谍气球舰队计划,一面是这次突发事件已演变成一次机会,那就把戏演足演满,关键这毕竟是事实的一部分也有利于搞它揭露它使其无法抵赖。形式上就是演戏,但你又不能真把它当戏跟热闹看。“仪式感”这词儿你懂吗?任何仪式感在政治层面都有其特殊意义。你说白登老油条,这倒没错!明明错失了第一反应的最佳时机,却非要拿“为了更安全”来找辙当借口,这就是老油条的典型具体表现。现在左媒又跟着忽悠说:击落于水下比击落于陆地收获到的证据更多更充分就是糊弄鬼呢!至于陆地与水下有区别没?当然有,关键这点是可以被忽略的。你被左媒忽悠得不要不要的,左媒咋说你咋信还帮着数钱吹喇叭。

回复 | 2
作者:karkar 留言时间:2023-02-10 03:04:10

“但不知你为啥要用“到位”这词儿,,,”

“这一点俺同意:“到位”的处理是第一时间在蒙大拿上空击落。”

别看阿妞牛不牛的,她真的不懂军事。2万米落到地上,粉身碎骨什么信息也得不到


https://blog.creaders.net/u/7570/202302/455236.html

别小看白老头这个瞌睡虫,其实是一只老狐狸。虽然被共和党大骂,但这次把共军的侦查气球打下来,处理的还是非常到位的。打早了落在地下砸碎了什么也得不到,现在在美国的近海打下来,好比当年共军将美军侦查机迫降在海南岛,不但抓了现行,而且还可以获得共军大量的军事技术机密。

回复 | 1
作者:沽渎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3-02-09 19:03:04

是的,故意用F—22所形成的力量及成本反差来追求魔高一尺道高一丈的意念,其实个人风格的强弱与追求这种意念之间没矛盾不论强者弱者都会自然有之,假如能用竹竿捅破挑下它或用火焰器喷射它就都变成另一种反差的魔高一尺道高一丈了。小粉红发文用成本说事儿不值个是没能理解老美的真实用意,猪头与身边几个喂猪的人就不至于一丘之貉了。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沽渎 留言时间:2023-02-09 18:10:53

【最好玩的是民主党中最左的是桑德斯最反共的也是桑德斯,如果桑德斯真成了美国总统,那美国跟法国有一拼了。】

哈哈哈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沽渎 留言时间:2023-02-09 18:09:47

这事儿还给美国提了个醒:如何以最有效低廉的方式击落高空气球。比如高空火焰喷射弹之类。当然,还有高端的卫星定位干扰令其失效等等。反正魔高一尺道高一丈,一切都会从共军攻打台湾并全面与美国对抗战争为蓝本。在这个前提之下,美国与北京政权的关系,都会迅速调整到以当年对付德日苏为蓝本。这至少是美国在中共政权存在到最后的根本战略。美国人都会听从毛主席教导,“丢掉幻想,准备斗争”哈。

回复 | 7
作者:沽渎 回复 奥维尔 留言时间:2023-02-09 17:13:04

蒙州这哥们儿不仅不听政府话,还会被写进历史的。对了,白登咨文下部分中画的那些大饼,不成都可怕真成了更可怕:能力(权力)越来越大的民主党政府其能力真会大到无边儿嘛!白登的反共反习立场没有问题,问题在他咨文中折射出的均富理念与习近平共产党其实是一致的。最好玩的是民主党中最左的是桑德斯最反共的也是桑德斯,如果桑德斯真成了美国总统,那美国跟法国有一拼了。

回复 | 4
作者:沽渎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3-02-09 17:09:01

没错,这事儿首先不能讲利弊及代价,第一时间作出反应就是最大代价。还好,总算击落了,尤其是故意用F—22来执行完成,更暗含了一种特殊语言宣誓主权意涵。政治与经济最大不同在于它是一笔特殊帐有时代价是可以忽略不计的。当年那个用八百多万美刀买下阿拉斯加半岛的哥们儿就是忽略了当时眼前利益才会被骂成大头鬼的;加州大片土地都是美墨之战胜利后再花钱买下的,明明胜利者还要花钱去买就是不计眼前代价。当然如果换一种特殊玩法儿,假如可以的话用一根竹竿把它刺破挑下会更有一种特殊意义。

回复 | 3
作者:奥维尔 留言时间:2023-02-09 14:57:35

要不是还有很多美国人不信政府不信党,不怕泄漏“国家机密”,上传照片上网,土共间谍气球就平安无事地从阿拉斯加横穿北美大陆,到南卡罗林纳转头回家了。

不听话的美国人害得拜登无法遮掩,犹豫不决更让美国人看到了他的软弱无能。你说他内心能不渴望习近平的权力么?


回复 | 8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沽渎 留言时间:2023-02-09 14:44:20

这一点俺同意:“到位”的处理是第一时间在蒙大拿上空击落。蒙大拿地广人稀,一枚气球的碎片即使落到村庄也没什么大伤害。草原上也不难回收碎片残骸。对内共和党没茬找,对中共不用任何废话——硬要说,就是“来者不拒,斩立决”。打脸就要稳准狠,用不着温柔。

回复 | 4
作者:沽渎 留言时间:2023-02-09 14:35:21

是呀,处理了就比不处理强不让影响继续扩大,这点上是要给予肯定的。但不知你为啥要用“到位”这词儿,你是故意的,俺无话。如果随便说说就欠考虑了,到位是指最佳位置,而最佳位置是指发现的第一时间,白登没这种果断,根本也谈不上到位一说。或者你的到位不是指第一时间而是指打哪儿就才指哪儿而不是指哪儿就该打哪儿。真这样就变成另一问题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也就更与到位无关了。

回复 | 7
作者:karkar 留言时间:2023-02-09 13:53:13

白老头处理的还是比较到位的,建议看看我的博文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沽渎 ,55岁
注册日期: 2011-02-03
访问总量: 1,624,29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胡耀邦和赵紫阳,不是一路人
· 所谓南海危机,不过是习近平的又
· 送:一个左棍同学的忠告
· 军援:拜登用乌克兰“捆绑”以色列
· 「台独」成大坑,只有中共还趴在
· 柯文哲还想插花,最后一刻来个“
· 别以为基辛格远去,他的影响会轻
分类目录
【累了,就来歇歇】
· 所谓南海危机,不过是习近平的又
· 别以为基辛格远去,他的影响会轻
· 「蓝白合」难产,柯文哲要当非绿
· 拜登与内塔尼亚胡之间,有一条缝
· 突然,李克强走的确实突然了一些
· 郭台铭,联署一旦不理想将退选
· 没去G20峰会,习近平又失算了
· 大片《奥本海默》引来的思考
· 拜登,拿台湾大选放水习近平?
· 美中关系中的共犯结构
【渴了,就来喝喝】
· 军援:拜登用乌克兰“捆绑”以色列
· 「台独」成大坑,只有中共还趴在
· 柯文哲还想插花,最后一刻来个“
· 关键是默多克看清了邓文迪
· 从普京舌头变软,看美国出手打能
· 大猜测:中国被蒙鼓里,马航与菲
· 默克尔用“一张旧中国地图”浇了习
· 王岐山用“反腐”为习近平配药?
· 普京最后会输得连内裤都不剩
· 回国为小姨子带奶粉带出了沉重
【饿了,就来吃吃】
· 马英九该不该对“服贸协议黑箱操
· 怎样解读第一夫人米希尔访华?
· 贪腐合法化:从“好人”温家宝的家
· 从薄熙来的“淫事档案”说起
· 爱国不能成贼:岳飞就是史上头号
· 钓鱼岛冷思考:菲越算小鱼小虾,
· 怎么看待王立军与薄熙来的关系?
【闲了,就来玩玩】
· 胡耀邦和赵紫阳,不是一路人
· 送:一个左棍同学的忠告
· 问答基辛格:中共越强大,世界秩
· 习近平的三道坎
· 马户连长
· 川普和德桑,谁胜出?
· 俄乌战争,一场悲剧被当成了喜剧
· 拜登的手艺
· 历史,是被谁给带偏的?
· 拜登一周年,弱并快乐着
存档目录
2023-12-06 - 2023-12-18
2023-10-27 - 2023-10-31
2023-09-01 - 2023-09-18
2023-06-01 - 2023-06-13
2023-05-23 - 2023-05-29
2023-03-09 - 2023-03-12
2023-02-09 - 2023-02-17
2022-09-02 - 2022-09-02
2022-08-07 - 2022-08-30
2022-07-28 - 2022-07-28
2022-04-20 - 2022-04-30
2022-02-02 - 2022-02-02
2022-01-09 - 2022-01-31
2021-08-10 - 2021-08-30
2021-02-03 - 2021-02-05
2021-01-27 - 2021-01-31
2020-06-19 - 2020-06-28
2019-12-04 - 2019-12-12
2019-05-01 - 2019-05-06
2019-04-26 - 2019-04-29
2018-04-02 - 2018-04-02
2018-03-28 - 2018-03-31
2018-01-13 - 2018-01-13
2016-12-14 - 2016-12-17
2016-11-04 - 2016-11-27
2016-10-30 - 2016-10-30
2016-01-01 - 2016-01-19
2015-05-01 - 2015-05-03
2015-04-18 - 2015-04-29
2014-12-01 - 2014-12-08
2014-04-02 - 2014-04-13
2014-03-13 - 2014-03-31
2014-01-04 - 2014-01-28
2013-08-10 - 2013-08-22
2013-05-01 - 2013-05-03
2013-04-07 - 2013-04-28
2013-03-21 - 2013-03-29
2013-01-10 - 2013-01-31
2012-11-10 - 2012-11-20
2012-10-02 - 2012-10-02
2012-09-16 - 2012-09-29
2012-08-16 - 2012-08-23
2012-05-12 - 2012-05-25
2012-01-01 - 2012-01-14
2011-12-23 - 2011-12-30
2011-09-01 - 2011-09-01
2011-08-01 - 2011-08-26
2011-07-28 - 2011-07-30
2011-05-05 - 2011-05-13
2011-04-11 - 2011-04-19
2011-03-21 - 2011-03-21
2011-02-03 - 2011-02-2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