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视  频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思羽的博客  
乃识乾坤大 尤怜草木青  
        https://blog.creaders.net/u/482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也谈万维上小鱼和老嘎的“失踪” 2020-04-19 12:55:42

这篇博文本来叫“万维上的刑满释放人员”,不过,玩笑归玩笑,万维当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刑满释放人员”。不但万维上没有,刑满释放人员毕竟是个中国特色的说法,全世界除了中国哪里都没有。

然而万维上的确有些人写博写得挺热闹,然后突然就消失了。比如老嘎和小鱼。小鱼的博文我从来不看,我今年刚开始写博的时候,他来留过言,我正式警告过他,他在这里不受欢迎。倒不是因为他爆粗,因为他的言论在我眼里就是垃圾,有见了垃圾不绕着走,反而往家里收的么?还好,说了两次,他真的不来了。所以无论他是因为什么原因消失的,他消失以后,看博客耳根更清净,真是好事一桩。但平心而论,我并未见过小鱼爆粗或者侮辱女性,所以他的消失,也令我纳闷过一阵。然而,万维是个商业网站,来这里写博是privilige不是right,所以如果万维不欢迎他,也没有什么可说的。

我估计嘎子也是同样情况。我对嘎子的"左转"和他的言论渐渐失去理性感到不解和遗憾,但我佩服嘎子的一点就是,嘎子行不更名坐不改姓,一旦被封,他就绝不上万维,一直挺到刑满释放。虽然再起个网名是很容易的事。如果这次永远被封了,那么他是永远不会来了。不过嘎子好像玩油管也很着迷,大概不会找不到发声的地方。

被recycle了好几次的还有华山。至少华山告诉我,他现在这个peter啥啥的网名是万维给起的。至于万维是怎么recycle网民的,对我这样的人来说当然是个谜。不过,古代被皇上赐名是无上的荣耀,比如三保太监郑和。所以被我们的皇上万维赐名,虽然听起来有点不伦不类,但我认为绝没有什么值得抱怨的。

还有一类人被万维送监的原因是爆粗和侮辱女网民。按正常人的思维,这种罪名比小鱼的更耸人听闻些-我当然并未暗示小鱼是政治犯。不过,如果有人硬要给小鱼安个政治犯的罪名,反倒是帮了他的忙,显得他挺冤,毕竟,在现实中,尤其是在西方人的观念里,和侮辱女性罪比起来,政治犯算啥?政治犯往往变成英雄呢!因为侮辱女性坐监的呢?就算你刑满释放,发誓重新做人了,你还特别善于靠批判别人把自己打扮成正人君子,大概率下,有个尊称仍会跟你一辈子:流氓!

当然了,小鱼也许有朝一日还会杀回老家来,而且不大可能会改成其他网名。本来,政治犯有什么丢脸的呢?倒是因为爆粗和侮辱女网友被封的,虽然不好用现实里的情况去套,但确实是无颜见人,刑满释放后改个网名,洗心革面重新做人也好。重新投胎之后,专门捡有争议的话题,指点江山,拿出挑起争端,发动群众斗群众的老本领,盖楼比溪谷闲人还快,立刻从过去专门看家护院的喽啰变成一代名博。过去那些所谓的对头们,无论曾经被骂得狗血喷头过的,还是被批得灰头土脸的,为了现在的利益,比如点击率,参与率什么的,大家装作不互相不识就算了,兄弟一家亲,同仇敌忾,且皆大欢喜。

浏览(3062) (11) 评论(21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0-04-25 09:33:33

千禧代谈文化?靠。活见了鬼了。

文是文、化是化,文化是文化。此其一。

其二,《红楼梦》中有一首诗、一副对联可称书魂、书骨。

书魂: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都云作者痴,谁解其中味。

书骨: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0-04-25 06:38:00

人权法案第一修正案,保护个人的自由表达权。自由表达权,允许人们对政府政策文件进行公开讨论、争辩。这种公开的讨论和争辩对“民主”制度是非常重要的。

猫尾巴长、狗尾巴短,儿媳妇偷懒婆婆嫌,小叔子又把嫂子恋,老爷子偏好抽大烟………这不叫言论自由,更不受美国联邦宪法的保护。

美国联邦宪法、第一修正案,保障“言论自由”是因为“美国人民”让渡给政府部分“言论自由”。liberty和freedom以及free是不同的。

understand?

回复 | 0
作者:pia@ 回复 蒋大公子 留言时间:2020-04-25 05:45:38

“没文化的你也骂人,指责嘎子骂人也是同时打自己的耳光……没文化的你满地打滚拚着命自己打自己耳光……这样的蠢货少见……没逻辑,怎么办呢……”

-没文化的你看不懂逻辑的事,是这样吗?

回复 | 2
作者:pia@ 回复 蒋大公子 留言时间:2020-04-25 05:44:02

”A与B,到底哪个是你的逻辑,请讲:

A)右撇说你是猪,你就是猪;嘎子说你是狗,你就是狗…

B) 右撇说你是猪,但你不是猪;嘎子说你是狗,但你不是狗…”

没文化的你,A与B,你现在还是选A,是吗?

回复 | 1
作者:蒋大公子 回复 pia@ 留言时间:2020-04-25 05:27:23

pia@ 首先我不会和文化人讨论任何问题,我只是告诉你这个所谓的自封的文化人,嘎啦哈骂了万维网所有的人,也包括你这个文化人,原因是你说嘎啦哈没有骂人。说右撇造谣。我清楚明白的用事实说明了,结果你这个文化人给我的回复是【

作者:pia@ 回复 蒋大公子留言时间:2020-04-23 03:10:53

右撇说你是猪,你就是猪;嘎子说你是狗,你就是狗……没文化的你就是这个逻辑?……分明就是心智尚为成熟……】右撇从来就没有说我是猪,至于他是否认为你是猪,我不知道,不过根据你的行为和表现,的确很像猪,但是你是文化人,所以尽管有人说你是猪,你不是猪,所以你认为没有关系。我是杰克是垃圾,但是按照你这个文化人的逻辑,杰克不是垃圾,所以我没有骂人。这就是你这个文化人的逻辑,你这个文化人居然不知道大千世界有多少文化吗?让老子这个没有文化的粗人告诉你,你和你老婆吃个饭,你和你老婆就是文化人了,你们不是在吃饭而是饮食文化人。你和你老婆晚上做爱,你们就是文化人了,你们是进行一种性文化。你和你老婆去赌场赌博,你们也是文化人了,那是博彩文化,你和你老婆上个厕所,你们又成为文化人了,你们在演示厕所文化。所以这个没有文化的粗人我对你这样的文化人一向是佩服的吐口水。我的回复彰显了你这个文化人博大精深的文化,你满意了吧。

回复 | 4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0-04-24 19:30:16

一般认为,风俗只是些司空见惯的行为而已。事实上,情况正好相反。从世界范围来看,传统风俗是由许多细节性的习惯行为组成,它比任何一个养成的行为都更加引人注目,不管个人行为多么异常。这只是问题的一个侧面。最重要的是,风俗在实践中和信仰上所起的举足轻重的作用,以及它所表现出来的极其丰富多采的形式。

从哲学上讲,文化与人们关于真与伪的概念和特定的传统风俗有关。风俗在形成个人行为方面所起的作用和一个对风俗的任何影响相比,就好像他本国语言的总词汇量和自己咿呀学语时他家庭所接纳的他的词汇量之比。

一个人,从他呱呱坠地的时刻起,他所生于其中的风俗就开始塑造他的经历和行为规范。到会说话时,他就是传统文化塑造的一个小孩子;等他长大了,能做各种事了,他的社团的习惯就是他的习惯,他的社团的信仰就是他的信仰,他的社团不能做的事就是他不能做的事。每一个和他诞生在同一个社团中的孩子和他一样具有相同的风俗。

而在地球的另一边。诞生在另一个社团的孩子与他少有相同的风俗。没有任何一个社会问题比得上风俗的作用问题更要求我们对它理解。直到我们理解了风俗的规律性和多样性,我们才能明白人为生活中主要的复杂现象。

简言之,文化不在书本里。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0-04-24 19:28:41

逻辑,是人类的思维方式、方法。建立在神传文化基础之上。从历史角度看,人类文化均从神话演绎而来,简言之,先有神,后有文化。

回复 | 0
作者:pia@ 回复 蒋大公子 留言时间:2020-04-24 15:07:16

“A与B,到底哪个是你的逻辑,请讲:

A)右撇说你是猪,你就是猪;嘎子说你是狗,你就是狗…

B) 右撇说你是猪,但你不是猪;嘎子说你是狗,但你不是狗…”

本博告诉你,选A的是笨蛋…没文化的你,满地打滚一定要选A…坚持做笨蛋,为了咬嘎子骂人…逻辑上,A与B与骂人的事其实并没有关系……

没文化的你也骂人,指责嘎子骂人也是同时打自己的耳光……没文化的你满地打滚拚着命自己打自己耳光……这样的蠢货少见……没逻辑,怎么办呢……

回复 | 0
作者:pia@ 回复 蒋大公子 留言时间:2020-04-24 09:49:05

“那个垃圾杰克……"

-没文化的你,你骂网友是垃圾,嘎子骂网友是猴…这都是骂人…

-关于骂人,没文化的你观点是什么:你反对嘎子骂人,但是支持你自己骂人,是吗?

回复 | 1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0-04-24 08:59:28

世界上不存在台独,也没有藏独、疆独、港独……只有党独、病毒。

政治常识:三个中国,知道哪三个么?

回复 | 0
作者:pia@ 回复 蒋大公子 留言时间:2020-04-24 07:45:01

“看来你一个有文化人的逻辑…"

-文化人的逻辑是什么,没文化的你并不知道,是这样吗,请回答。

回复 | 0
作者:pia@ 回复 蒋大公子 留言时间:2020-04-24 07:41:59

没文化的你,原来没有“观点”,只是借题骂街的。知道了……

借的题逻辑, A与B,到底哪个是你的逻辑,请讲:

A)右撇说你是猪,你就是猪;嘎子说你是狗,你就是狗…

B) 右撇说你是猪,但你不是猪;嘎子说你是狗,但你不是狗…

回复 | 0
作者:蒋大公子 回复 pia@ 留言时间:2020-04-24 07:34:01

【没文化的你来这里想表达什么“观点”,请讲…也不知道,是吗?】没有文化的我来这里,就是告诉你,嘎啦哈曾经骂你pia@ 是猴,同时也证明右撇没有造谣,嘎啦哈的确侮辱了万维网老板,不过你的逻辑是,因为你不是猴,所以你认为嘎啦哈没有骂你,也没有骂万维网老板,然后我根据你的逻辑,给你提出了一些可能发生的事情,如果有任何人辱骂你,只要你不是的。那么都不能够算他骂人了,我根本不想和你这个文化人谈其他的问题。因为你的文化是流氓文化,不过根据你的逻辑,你一定不是流氓,也不是文化,所以我没有骂你。【讨论结束。讨论始终围绕客观事实,这叫就事论事。】

回复 | 5
作者:蒋大公子 回复 pia@ 留言时间:2020-04-24 07:23:38

看来你一个有文化人的逻辑:如果有说你是婊子养的,你一定不会认为他在辱骂你了,因为别人说你是婊子养的,难道你就是婊子养的,你肯定不是婊子养的,所以你认为别人没有辱骂你。【讨论结束。讨论始终围绕客观事实,这叫就事论事。】

回复 | 3
作者:pia@ 回复 蒋大公子 留言时间:2020-04-24 02:45:41

龙门客栈的风格是就事论事

-右撇造谣嘎子“辱骂动粗万维老板”,的确不诚实。这是客观事实。

-在对手嘎子不能发言的时候,右撇造谣中伤嘎子,这很缺德。这是客观事实。

-右撇既不诚实而且缺德,对这个客观事实右撇没有异议。

-讨论结束。讨论始终围绕客观事实,这叫就事论事。

回复 | 0
作者:pia@ 回复 蒋大公子 留言时间:2020-04-24 02:13:47

"右撇台独高喊屠杀中国老百姓,挑战人类文明底线…

-没文化的你对此是支持,是吗?”

知道了,没文化的你默认之中。

没文化的你来这里想表达什么“观点”,请讲…也不知道,是吗?

回复 | 0
作者:蒋大公子 回复 pia@ 留言时间:2020-04-23 23:37:34

右撇台独高喊屠杀中国老百姓,挑战人类文明底线…

-没文化的你对此是支持,是吗?

】请你不要顾左右而言他,你要求【还请右撇当面将造谣万维老板的问题说清楚了。】没有文化的我把你要求的问题说清楚明白了。有文化的你却说【右撇台独高喊屠杀中国老百姓,挑战人类文明底线】你有任何证据吗?而且台独是台湾人的事情,和我这个没有文化的人没有任何关系,台湾人要独立,我不会反对。台湾人不愿意独立,我也不会怂恿。你反对台湾独立那是你这个有文化的人的问题,我没有兴趣。

回复 | 8
作者:蒋大公子 回复 pia@ 留言时间:2020-04-23 23:27:08

作者:pia@ 回复 蒋大公子留言时间:2020-04-23 03:10:53

右撇说你是猪,你就是猪;嘎子说你是狗,你就是狗……没文化的你就是这个逻辑?……分明就是心智尚为成熟……

】你的逻辑是,嘎啦哈说你是猴子,你不是猴子,所以嘎啦哈没有侮辱你,所以嘎啦哈也没有【“辱骂动粗万维老板”】,那么按照你的逻辑,如果我这个没有文化的人骂你是婊子养的,但是你不是婊子养的,而且事实上我不认为你是婊子养的。那么你不应该生气了,因为我没有辱骂你。

回复 | 9
作者:蒋大公子 回复 pia@ 留言时间:2020-04-23 23:08:57

右撇说你是猪,你就是猪;嘎子说你是狗,你就是狗……没文化的你就是这个逻辑?……分明就是心智尚为成熟……

】看一看你这个有文化的人有什么文化?泼妇文化!其实没有文化,可以通过学习来提高,而没有道德底线,没有人格,没有智商那就麻烦大了,因为天不怕地不怕,就怕流氓有文化,现在你这个有文化的流氓在万维网的危害是何等的大?泼妇骂街就是你这个有文化的流氓唯一的技能

回复 | 8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0-04-23 21:03:11

回过头来,在讲解一下“口诀”,屡试不爽哦。

道是道,理是理,道理是道理。

光讲理,不讲道,纯粹瞎胡闹,

光讲道,不讲理,自己玩自己。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0-04-23 19:51:29

哈佛大学法学院教授表示“中国留学生在美国没有言论自由”。其中的道理何在?

一群30年来,受““全球化”熏陶的千禧代,哪儿配谈什么言论自由。

所谓“上贼船容易、下贼船难”。上了30多年的贼船,没变成海盗就算不错了。言论自由?活见了鬼了。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0-04-23 16:21:17

一个极其简单的言论自由,中国人、尤其是海外滥烂华人,一直在争论不休、胡说八道、信口雌黄。这样的“中华民族”毫无存在的人必要。

另外所谓“中华民族”,也是综合概念。中国人、“华人”自己尚无同一、统一概念,如何让世界人民、外国人看得起呢?

所谓,解铃还须系铃人,中国四分裂国家的问题,自己去解决。

大陆中国不谈,海外华人must have to回答的问题实际上只有两个:

1、哪国人?2、入党没?

(中国,只是领土分裂就有三个中国;大陆中国、中华民国、中华民国台湾)

否则不是睁着眼睛说瞎话,就是闭着眼睛说梦话。

当然喽,共党份子除外,畜生而已。

回复 | 1
作者:思羽 回复 格致夫 留言时间:2020-04-23 16:20:17

谢谢格博前来知会,当然我也很感激您对我不愿意招惹风博的体谅。

我们都在万维上写博很长时间了,在网上的名声和公信力是用一言一行挣出来的。对自己的言行负责,是最基本的底线。

拿圣人的标准要求别人,自己却为所欲为,毫无底线,是嘎子当初对某人的评价。不得不感叹一下,重新做人也未必能改啊。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思羽 留言时间:2020-04-23 15:35:39

我删除了风博所有涉及他人父母的回帖。除了维护基本的言论小环境,也是为他风博好,不留污点,不留证据。继续给他机会重新建立自己的新形象。

我也很赞同pia博没有对等反击,而是采取了克制态度,甚至为了满足右撇子博的无理要求,而暂时退出讨论。他没有去网管那里,也是给对方机会。风博至今不理会这些,还在做不地道的事,就很难站住脚了。

而pia博的做法,正好凸显了对方的无理和自己的理性,这也是底气的原因之一。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0-04-23 14:50:07

“言论自由”,是个综合概念。

美国副总统彭斯这样说,美国,美国人所说的自由、民主、人权……是整体概念。相当于逻辑学中的综合概念。

有关的言辞、词汇的理解和解读,不能脱离美国联邦宪法(含修正案),和独立宣言。

任何人,根据自己想象、或根据在中国学的那一套发挥的解释、解读,皆胡说八道而已。

回复 | 1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0-04-23 14:34:51

概念:不加修饰的单一名词。

命题:有条件、有判断的不加修饰的陈述句。

回复 | 1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0-04-23 14:28:32

诀窍:

人是人,民是民,人民是人民。

人是人,文是文,人文是人文。

文是文,化是化,文化是文化。

诸位千禧代,大可举一反三,哈哈………

回复 | 1
作者:pia@ 回复 思羽 留言时间:2020-04-23 12:01:56

假做真时真亦假 真真假假 心无所住

回复 | 0
作者:思羽 回复 pia@ 留言时间:2020-04-23 09:17:44

呵呵,还要再说一遍,pia 是个好人。看风博出口成脏, 问候人父母家人的样子,你要是去网管哪里告他,够他吃不了兜着走的。但是你放过他了。

回复 | 0
作者:思羽 回复 一冰 留言时间:2020-04-23 09:14:46

欢迎一冰来访! 非常喜欢你鲜明的观点和妙语连珠。至于嘎子,我这个人向来愿意相信人性善的一面,除非被捅上N刀。所以我还是愿意相信嘎子真的是灵魂深处爆发革命了,呵呵。

回复 | 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0.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