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俞先生的博客  
俞先生创造了一个宏大社会科学理论体系,无论学术界是否鉴定,可确信此理论体系成立。  
https://blog.creaders.net/u/694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为什么在意识形态上西方不和中国较真 2019-07-10 21:23:48

为什么在意识形态上西方不和中国较真

不久以前,俄罗斯报纸《独立报》发表文章,比较前苏联与中国。文章认为,苏联时期,西方国家将苏联视为意识形态上的敌人,通过冷战遏制苏联。苏联为了自保,大力发展军事工业,并且花费大量金钱扶持海外的平庸政权。苏联最终因为不堪重负而崩溃。但是,自从70年代以后,西方国家已不再视中国为意识形态上的敌人。愿意与中国发展经贸关系,让中国融入世界贸易体系,对中国有所关照。相比之下,中国经济得到快速提升,成为经济总量世界第二。这个分析中留下一个问题:为什么西方没有将同样是社会主义国家的中国视为意识形态上的敌人而发动冷战?

最近我在读一本西方学者研究中国的书。这本书的作者是:W.J.F. Jenner。书名是:The Tyranny of History: The Roots of China’s Crisis。出版商是:The penguin Press。这本书反映西方人对中国的真实看法。西方人压根就没有将中国视为社会主义国家。他们认为,前苏联和前东欧社会主义国家是社会主义国家,奉行国际主义。亚洲的所谓社会主义国家,包括中国、朝鲜和越南并非真正社会主义国家。他们认为,亚洲这些国家是披着社会主义外衣的传统封建制国家。所以,在意识形态上,西方国家不和中国较真。不围堵中国。不与中国进行冷战。可以和中国发展贸易关系。可以与中国进行经济合作。他们认为,中国奉行民族主义的政策。所以,不是社会主义国家。而且中国仍然保持古老亚洲国家的那种数千年以来的封建传统。

作者讲了很多内容。我在这里仅仅引用一个内容。作者说,毛泽东80岁了还在执政。这么大的年纪的人还不退休,仍在统治中国,这本身就是皇帝的特征。皇帝就是年迈了还在统治国家。在一般现代国家里,领导人到了一定年纪就退休了。可是,毛泽东不退休,一直工作到去世。当然,前苏联时期斯大林也是工作到去世。但是,毛泽东的统治与斯大林不同。毛泽东在病床上还在治理中国。皇帝临死之前也是这样统治国家。毛泽东在晚年时期,已经不再与国家其他领导人一起开会研究国家的问题,而是直接下达指示,政府其他领导人执行。毛泽东已经不在办公室开会。政府工作人员要汇报工作的话,就只能去毛泽东的书房。周恩来就是这样到毛泽东的书房去请示和汇报。毛泽东住在皇宫里面,有数名年轻女性工作人员帮助他的起居,如同宫女。毛泽东任命他的侄子毛远新担任联络员,其实,就是传达圣旨的人。毛已不再与政府其他成员商量决定国家大事,而是通过一个传达最高指示的人直接下命令。毛泽东要吃饭的时候,都是由专门厨师做饭,由工作人员将饭菜端到毛的书房。毛吃完饭以后,又有人将食具端走。就像古代皇帝吃饭的样子。毛泽东不会到餐厅去用餐。毛泽东经常穿着睡衣会见访客,包括外宾。这都是皇帝的做派。如果美国总统川普穿着睡衣在白宫会见官员会是一种什么情况?

所以,西方国家的学者分析说,前苏联领导人也不会出现这种情况。只有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所以,他们认为中国并非真正的社会主义国家,而是官僚君主制政体。正是由于这个原因,西方人也不想与中国争论意识形态问题,因为他们认为中国的那种马列主义的意识形态只是一个伪装,其实质仍然是亚洲的封建专制政权。

我想这个看法也有其道理。例如,我们说中国的社会主义制度实行公有制。但是,其实,在中国的古代封建社会里,土地其实也是公有的。土地实际上归皇帝所有,也类似于公有制。真正的私有制是资本主义条件下的私有制。而中国现在的公有制与中国古代的公有制也有相通之处。所以,西方人的观点值得注意。


浏览(1674) (12) 评论(3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五步蛇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9-07-20 13:45:40

直到现在也是依然是被俄国武器装备着,没有俄国在背后支持,土共依然还是自己站不起来。

===================

别的懒爱跟你东拉西扯你那些猴子搬包谷思维逻辑。就问你一个问题:

“依然是被俄国武器装备着,没有俄国在背后支持,土共依然还是自己站不起来。”?

所以,在你看来,美国没有自己的超强军事装备,美国也站不起来,不是吗?

日本,南韩,台湾,没有美国装备,没有美国支持,能站起来吗? 伊拉克,阿富汗,利比亚,没有美国装备支持, 能有今天? 即便今天,这些国家能成为当地N小龙吗? 人类世界还能出个新的“普世N小龙”吗?

那,你究竟要说明个素木问题嘛? 说明, 归根结底,如今的人类世界,没有足够的军事装备,(不管装备从哪里来)和强者支持, 谁都站不起来,谁都可能挨打,谁都可能被相对强者武征服,经济,金融,货币掠夺,不是吗?

在这样的世界,如果所有国家都追求,与最强者一样的自由标准,将意味着什么?

回去问幼儿园妈妈,兔子追求与老虎一样的自由将意味着素木后果 ???

回复 | 0
作者:五步蛇 留言时间:2019-07-20 13:26:15

我想这个看法也有其道理。例如,我们说中国的社会主义制度实行公有制。但是,其实,在中国的古代封建社会里,土地其实也是公有的。土地实际上归皇帝所有,也类似于公有制。真正的私有制是资本主义条件下的私有制。而中国现在的公有制与中国古代的公有制也有相通之处。所以,西方人的观点值得注意

========

相对世界的相对存在,即,各国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在各种极端之间寻求一个折衷的“中间最佳位置”。如今的美国,绝非马克思理论所描述达标纯粹资本主义;中国也非纯粹社会主义。孤立地,使用任何[极端标准]来对任何一个国家或社会说三道四,要么缺乏科学认识世界的基本常识,要么别有用心。

回复 | 0
作者:五步蛇 留言时间:2019-07-20 13:04:52

我想这个看法也有其道理。例如,我们说中国的社会主义制度实行公有制。但是,其实,在中国的古代封建社会里,土地其实也是公有的。土地实际上归皇帝所有,也类似于公有制。真正的私有制是资本主义条件下的私有制。而中国现在的公有制与中国古代的公有制也有相通之处。所以,西方人的观点值得注意。

===========================

你的问题永远出在

1)片面而绝对地看待中国社会.然后又将根本没有可比性的,回避一切具体,巨大的, 条件差别,代价差别,手段和手段性质的差别,时间,空间的巨大差别下的,欧美发达国家的情况(作为一种标准,甚至普通世标准)用来“裁判”中国社会.

2)你对中国社会,也仅仅只对中国社会的思维逻辑一贯是:

因为A具有某些B的因素(或A与B有部分交集),

所以,A = B ?建议您去问问幼儿园妈妈们,这个逻辑错在哪里。

3)你永远回避事物的本质。即,如今整个人类世界,财富都集中于若干,屈指可数的世界巨富,强权(军事,金融,货币)手里.这是当今人类普遍性采用的经济模式所决定的价值体系的必然结果。也是丛林法则尚未消失的人类世界的必然.

而世界各国只能在这种绝对存在的前提下,根据各自的条件和能力,追求相对存在!

回复 | 0
作者:五步蛇 留言时间:2019-07-20 12:35:58

为什么在意识形态上西方不和中国较真

==========================

你又搞倒了. 冷战以前,您这么说大概没那么可笑。 因为尽管都在 "叫真“ , 但至少你可以认为某一方更叫得更激烈。

然而, 冷战以后,特别在中国改开的大约三十年里, 如果你还在抱着中国对西方意识形态叫真,那只能怪您无知了。 因为,邓大人已经再明确不过地指: ”抓住老鼠就是好猫“ 。

恰恰相反,得益于冷战的“横扫千军如卷席”,西方可说一直在明的暗的欲"除恶务尽”,恨不得一举拿下中国这个”对立意识形态“ 的最后堡垒。

当然,近来似乎中国出现了某种迹象显示,中国加强了对意识形态的重视,也非常显然是西方不断强化了对中国的意识形态渗透的攻势之故.而且,万维已有相新闻报道得到证实。而即便如此,也根本说不上是中国对西方"叫真” , 说实话,中国在此方面躲都来不及, 中国需要的是与全球合作,避开一切意识障碍.这是20世纪末,21世纪初中国一如既往的国际关系的战略准则。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9-07-14 20:36:01

中共获得政权关键还要感谢日本鬼。

日本侵华逼迫国共合作,中共有了一线生机;日本削弱了国民党的力量,苏联阵营才有机会推展地盘,日本侵华让中共建立政权。

回复 | 3
作者:SimonN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9-07-13 03:41:09

没有俄国在背后支持,土共依然还是自己站不起来。

////////////////////////

完全同意。

以为中共军力可以和美国媲美就如同认为北洋舰队可以和英国舰队叫阵一样可笑。

回复 | 1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9-07-12 10:25:37

这个不奇怪。毛泽东其实就是洪秀全第二,洪秀全的太平天国运动,也不能算是一次天主教扩张运动,外国人很少把太平天国运动看成是天主教运动的,虽然在太平天国运动中,也有政教合一的形式,太平天国运动基本上还是中国历史上反复出现的那种流寇作乱,以当皇帝为目的的流寇造反运动。这一点从曾文正公的著作中就可以知道了。

太平天国之所以没有成功,主要是没有外援,而毛共就不一样,毛共也是传统的流寇作乱,反贼运动,但由于有苏俄的外援,所以能够推翻本国政府,在中国建政。 毛共披社会主义之皮,是必要的,即使到了现在,苏共早已垮台,习帝每当有危机时,还是要跑到俄国去,在俄国统治者那里去寻求支持,中共的武装力量,直到现在也是依然是被俄国武器装备着,没有俄国在背后支持,土共依然还是自己站不起来。

回复 | 5
作者:俞先生 回复 SimonN 留言时间:2019-07-12 08:36:03

封建制是相对于奴隶制而言的。奴隶制是用强制力对人身的占有;封建制是用强制力对土地的占有。不管是否实行土地分封,对土地的武力占有没有改变。在奴隶制下,人们甚至可能采用共和政体,但是,在封建制下,则没有这样的现象。对土地的占有导致专制。所以,说中国是封建专制在理论上说没有错。

回复 | 1
作者:SimonN 回复 白草 留言时间:2019-07-12 07:07:40

把中国称之为封建主义,是包括马克思在内的西方人的错误。是他们拿欧洲历史的分类生硬地解读中国。如果承认这种分类,则中国在两千年前就废除奴隶制,进入封建社会。而美国在两百年前还在废奴,到底谁更先进呢?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一词也是基于西方对社会制度的认知做了少许纠正。只有摆脱欧洲历史的参照,才能构建适合中国的社会科学理论。这个工作当然不能指望西方人完成。

////////////////////////////

我同意。我有时没有细想就称中国封建专制了。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19-07-11 19:09:47

9、【知识分子】

“中国知识分子”的反义词是“共党份子”。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19-07-11 19:08:36

8、【美中全面对抗的斗争】

从法律层面讲,是美国《联邦宪法》对中国“无法无天”的斗争。世界上,“无法无天”的国家,仅只中国一家,别无分号。

这是美国开始和正在把中国同美国“剥离”的主要原因(中国话叫“脱钩”),也是美国把中国定位为“最阴险、恶毒的国家”的原因,也是把中国称为“异我文明”国家的原因。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19-07-11 18:46:36

8、【美中全面对抗的斗争】

从法律层面讲,是美国《联邦宪法》对中国“无法无天”的斗争。世界上,“无法无天”的国家,仅只中国一家,别无分号。

这是美国开始和正在把中国同美国“剥离”的主要原因(中国话叫“脱钩”),也是美国把中国定位为“最阴险、恶毒的国家”的原因,也是把中国称为“异我文明”国家的原因。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19-07-11 18:45:22

7、【极权和金权】

第一,美国不会出现“极权”体制,因此世界也不会进入集权时代,因为美国在相当长的历史时期(在下估计至少300年,这是根据美国建国时间计算的),考虑到美国建国的特殊空间、时间、殖民者来源,时间应该会更长,说1000年也不为过,不会走向极权;第二,世界也不会出现“金权”时代,原因同第一。

美国的三大文献,特别是联邦宪法,美国的联邦宪法,集成了所有的当时欧洲最新进的文明、文化、宗教传统、人文精神………

回复 | 1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19-07-11 18:44:57

6、【国家资本主义】

并不是说中国是“国家资本主义制度”。中国的“国家资本主义”是独裁专制国家的“垄断经济”,这和市场经济是根本对立的。

民主制度国家,例如美国,也有“资本垄断”经济,但是,美国联邦宪法鼓励“合法”的垄断,至于“国家垄断”根本不可能。因为美国经济本质上是私人经济。

回复 | 1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19-07-11 18:44:30

5、【垄断资本主义】

美国不是“资本主义制度”,更谈不上垄断资本主义或帝国主义。美国法律鼓励合法的垄断,私人资本在美国民主制度、自由市场经济运作下,最终会以各种形式(包括宗教)“回馈”社会。最后造成的顶多是“资本主义不公平的幸福分配”,而社会主义是要大家公平的分担痛苦。

回复 | 1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19-07-11 18:43:56

4、【资本主义不是制度】

世界上不存在“资本主义制度”。资本主义是一种经济形式,资本主义经济和市场经济等价。美国是自由民主国家,美国人的信仰和理念是自由+民主原则。

回复 | 1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19-07-11 18:43:02

3、【美国政治】

美国、美国人的信仰理念:自由+民主原则。民主的核心:权力的制约和平衡。

美国的“政治”,说成什么都行,什么宪政、民主政治………(反正中国人没有逻辑、不懂逻辑,也不懂什么叫“概念”),最终集中到三大议题:公正的法律、公平的税收、移民政策。这是世界后现代文明一定由美国主导的原因。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19-07-11 18:42:29

2、【全球化】

“大前提”,牵涉到演绎逻辑中一个重要定律。根据这个定律,可以得出中国人逻辑混乱的哲学原因。普世价值、全球化………这都是好词儿,可以激起普罗大众的良善心声。但是要有个“大前提”,这就是在以美国为首的西方自由民主世界主导、引导之下的全球化、普世价值,否则,与“共产主义”的虚幻宣传毫无二至。

《美国之音》报道“美中关系何去何从”,主播嘉宾说(大意),川普总统不是不要全球化,诸如全球气候变暖、空气污染之类的……只是目前,还没有提到他的议事日程。等把中国打趴下,那些事儿好说。中国所说的“全球化“,是强盗的幌子。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19-07-11 18:41:24

1、【异我文明】

被共产党侵蚀的西方文明+被共产党强奸、蹂躏、玩弄的中国古代文明。

回复 | 1
作者:俞先生 回复 西岸 留言时间:2019-07-11 17:16:00

至少在英国,历史上,如果国王违背承诺,也会被子民杀害。1688年光荣革命就是詹姆斯违背承诺,人民起来革命。

回复 | 0
作者:俞先生 回复 gmuoruo 留言时间:2019-07-11 17:14:22

我讲的Jenner也是一家之言。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9-07-11 16:12:10

你就这样理解好了,一个政治体制只有与社会文化相吻合,才会有生命力,或者才会持续。

而一个社会的文化不是短时间就能产生的,而是在其经济模式影响下在以世纪计算的时间里形成的,而经济模式是在上千年的实践中能够存留下来的模式,其他都失败了。

这就能解释为什么类似共产主义这种乌托邦性质的东西在中国有过很容易被社会接受的现象,因为大同社会是中国文化的内容之一,是理想,但并不是西方文化的主流,不患贫患不均,从来不是西方赢者通吃文化下的内容,王权,信仰,天生就是需要被服从的,因为是上帝要求的,而中国的皇权虽说需要被服从,但其本身也必须符合王道,也就是对子民的责任,否则就是可以推翻。在西方文化里,王权是不能被民众推翻的,信仰更不能被推翻,这就形成等级的概念,绝对不会产生患不均的思想。

在西方人看来,中国人是很好的驯服工具,因为文化上就是利益均沾的概念,因此不会产生赢者通吃的威胁。

直到真的到了中国有了赢者通吃的能力了,恐惧就会在西方产生,因为你不能肯定中国人是否还是那样驯服。

因为西方文化下在这种情况下我就会被吃掉,恐惧感是西方文化的重要因素,从对上帝的恐惧开始。

回复 | 1
作者:俞先生 回复 Pascal 留言时间:2019-07-11 14:27:52

应该说,中国的体制内也有马列主义元素,也有历史文化传统。毛泽东自己说自己是马克思加秦始皇。谢谢你补充有关Jenner的资料。

回复 | 0
作者:俞先生 回复 白草 留言时间:2019-07-11 14:24:17

用欧洲人的观点看,土地封分为基础的制度是封建制。秦朝以后,中国已无分封制。但是,旧历史文化还存在。

回复 | 0
作者:Pascal 留言时间:2019-07-11 14:02:16

赞俞先生劳神推荐 William John Francis Jenner ( 1940-,英国汉学家,在国家外文局工作多年,《西游记》、《我的前半生》英译者,可见其英汉语言造诣功底,不是凡人呐)1992年出版的这部书,当时泛读过少许部分;内容不表,对其通篇复合长句的学术语言表达,留下极深印象;其中有个核心观点,十年、二十年后,中国会出现大危机。

W.J.F. Jenner 是不是划归沫若同志所说 肤浅 中国通,不知道,还得通读过作者27年前全书之后 再议。

刚刚查到,1993年詹纳尔先生还有这么一篇有趣的小册子:A Knife in My Ribs for a Mate 甘为朋友两肋插刀

英文本全文链接:

https://openresearch-repository.anu.edu.au/bitstream/1885/145850/2/Morrison%20Oration%2054.pdf

回复 | 0
作者:白草 留言时间:2019-07-11 13:51:40

把中国称之为封建主义,是包括马克思在内的西方人的错误。是他们拿欧洲历史的分类生硬地解读中国。如果承认这种分类,则中国在两千年前就废除奴隶制,进入封建社会。而美国在两百年前还在废奴,到底谁更先进呢?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一词也是基于西方对社会制度的认知做了少许纠正。只有摆脱欧洲历史的参照,才能构建适合中国的社会科学理论。这个工作当然不能指望西方人完成。

回复 | 0
作者:gmuoruo 留言时间:2019-07-11 12:43:30

西方浮浅“中国通”数不胜数,种族主义是一个原因,酱缸思维是另一个原因,费正清算是宗师。西方也不缺真有见解的学者,但被左派学者压制。浮浅“中国通”主导美国对华外交,害人害己,已无异议。

被土共马列俄化洗脑后中国人,国民性已经完全改变,对人类自由的威胁只会越来越大。若非川普,西方十有八九很快完了。

回复 | 2
作者:俞先生 留言时间:2019-07-11 10:23:41

谢谢hare、彼德、SimonN和木秀于林发表看法。西方人有他们自己的看法。中国人自己经常看不到。

回复 | 2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19-07-11 03:55:04

民主党拜登竞选宗旨之一,认为“中国对美国构不成威胁”,原因也在这里。

就是说,in general,西方人、包括日本,对中国和中国人的轻视、蔑视是骨子里的,同时也是科学的、自然的、历史的。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19-07-11 03:50:07

“西方人的这种观点”一点儿也不稀奇,在这种观点中,充满了对“东方国家”特别是中国的蔑视、轻视。类似观点的另一种表现方式:

回复 | 2
我的名片
俞先生
注册日期: 2012-11-10
访问总量: 986,74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中国的学术界是个腐烂的社会
· 中国学术界无法创造理论源于道德
· 朝鲜处决中学生太残忍
· 特朗普是民间黑老大当总统
· 为什么中国的学术界无法创造理论
· 川普冲撞法律
· 是北约东扩威胁俄罗斯还是俄罗斯
分类目录
【政治类】
· 中国的学术界是个腐烂的社会
· 中国学术界无法创造理论源于道德
· 朝鲜处决中学生太残忍
· 特朗普是民间黑老大当总统
· 为什么中国的学术界无法创造理论
· 川普冲撞法律
· 是北约东扩威胁俄罗斯还是俄罗斯
· 欺负别人的人借他人之手杀死自己
· 美国农场的工人赵春力杀七个人
· 中国近代革命曾经有四种进路
存档目录
2024-08-13 - 2024-08-15
2024-07-19 - 2024-07-21
2024-05-12 - 2024-05-31
2024-04-01 - 2024-04-16
2024-03-19 - 2024-03-27
2024-01-07 - 2024-01-07
2023-12-16 - 2023-12-30
2023-10-02 - 2023-10-29
2023-09-02 - 2023-09-24
2023-08-04 - 2023-08-31
2023-07-30 - 2023-07-30
2023-06-03 - 2023-06-21
2023-05-03 - 2023-05-14
2023-04-01 - 2023-04-23
2023-03-03 - 2023-03-31
2023-02-01 - 2023-02-28
2023-01-11 - 2023-01-31
2022-12-05 - 2022-12-29
2022-11-01 - 2022-11-25
2022-10-08 - 2022-10-25
2022-09-15 - 2022-09-30
2022-08-03 - 2022-08-30
2022-07-06 - 2022-07-29
2022-06-03 - 2022-06-30
2022-05-21 - 2022-05-24
2022-04-03 - 2022-04-05
2022-03-23 - 2022-03-23
2022-02-06 - 2022-02-19
2022-01-03 - 2022-01-30
2021-12-01 - 2021-12-29
2021-11-30 - 2021-11-30
2021-10-03 - 2021-10-12
2021-09-05 - 2021-09-27
2021-08-11 - 2021-08-16
2021-07-02 - 2021-07-28
2021-06-01 - 2021-06-30
2021-05-04 - 2021-05-31
2021-04-11 - 2021-04-30
2021-03-08 - 2021-03-29
2021-02-16 - 2021-02-16
2021-01-04 - 2021-01-29
2020-12-05 - 2020-12-08
2020-11-09 - 2020-11-16
2020-10-02 - 2020-10-30
2020-09-17 - 2020-09-26
2020-07-02 - 2020-07-27
2020-06-04 - 2020-06-21
2020-05-03 - 2020-05-24
2020-04-02 - 2020-04-28
2020-03-12 - 2020-03-28
2020-02-01 - 2020-02-18
2020-01-15 - 2020-01-31
2019-12-17 - 2019-12-20
2019-11-09 - 2019-11-18
2019-10-27 - 2019-10-27
2019-09-03 - 2019-09-16
2019-08-10 - 2019-08-29
2019-07-08 - 2019-07-16
2019-06-04 - 2019-06-29
2019-05-05 - 2019-05-30
2019-04-02 - 2019-04-26
2019-03-02 - 2019-03-26
2019-02-02 - 2019-02-26
2019-01-05 - 2019-01-22
2018-12-01 - 2018-12-20
2018-11-01 - 2018-11-29
2018-10-05 - 2018-10-30
2018-09-02 - 2018-09-30
2018-08-02 - 2018-08-29
2018-07-09 - 2018-07-30
2018-06-01 - 2018-06-29
2018-05-02 - 2018-05-31
2018-04-18 - 2018-04-18
2018-03-16 - 2018-03-22
2018-02-26 - 2018-02-28
2018-01-17 - 2018-01-17
2017-12-21 - 2017-12-26
2017-11-02 - 2017-11-19
2017-10-10 - 2017-10-21
2017-09-05 - 2017-09-15
2017-08-03 - 2017-08-03
2017-07-02 - 2017-07-12
2017-06-15 - 2017-06-15
2017-05-30 - 2017-05-30
2017-04-17 - 2017-04-20
2016-06-16 - 2016-06-16
2015-12-04 - 2015-12-30
2015-11-09 - 2015-11-28
2015-02-01 - 2015-02-14
2015-01-21 - 2015-01-31
2014-12-09 - 2014-12-29
2014-11-04 - 2014-11-04
2014-10-03 - 2014-10-16
2014-09-03 - 2014-09-28
2014-08-01 - 2014-08-31
2014-07-27 - 2014-07-29
2014-06-03 - 2014-06-27
2014-05-06 - 2014-05-30
2014-04-12 - 2014-04-12
2014-03-01 - 2014-03-28
2014-02-01 - 2014-02-07
2013-12-13 - 2013-12-22
2013-11-07 - 2013-11-29
2013-10-09 - 2013-10-25
2013-09-09 - 2013-09-09
2013-06-04 - 2013-06-04
2013-05-22 - 2013-05-22
2012-12-25 - 2012-12-25
2012-11-09 - 2012-11-12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