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萬維讀者為首頁 萬維讀者網 -- 全球華人的精神家園 廣告服務 聯繫我們 關於萬維
 
首  頁 新  聞 視  頻 博  客 論  壇 分類廣告 購  物
搜索>> 發表日誌 控制面板 個人相冊 給我留言
幫助 退出
右撇子的博客  
各自表述不爭不吵  
https://blog.creaders.net/u/7046/ > 複製 > 收藏本頁
網絡日誌正文
烏克蘭幸虧沒有那群“卡車司機” 2022-03-21 16:12:46

烏克蘭幸虧沒有那群“卡車司機”


一個國家,一群團體的思維方式其實是非常重要的。在關鍵時刻可以決定這群人的生死存亡!烏克蘭的戰爭充分展示了這個道理。

在普京入侵烏克蘭之前,很多烏克蘭人都對烏克蘭政府充滿了怨氣。很多人都在抱怨政府的腐敗和貪污行為。這些應該都有事實根據的。戰前的烏克蘭社會和政府的確有非常多讓人詬病的地方,人們充滿了抱怨是非常正常可以理解的。

但在普京入侵烏克蘭之後,烏克蘭人表現出來的勇氣和理性讓世人欽佩不已,並贏得了世界的尊敬和支持。有人說這是總統連澤斯基的演技如何如何高超,其實這只是他們成功的一部分。烏克蘭贏得世界尊重的更重要原因是烏克蘭人自己的勇氣和理性。如果烏克蘭人自己缺乏理性和勇氣,總統連澤斯基再怎麼表演也都無濟於事!

我聽到很多烏克蘭人說,他們原先並不支持連澤斯基,甚至非常討厭他。但在連澤斯基堅決抵抗俄軍不逃跑的時候,這些原先討厭他的人都立刻拋棄前嫌轉而支持他。據說他的支持度高達90%以上。政府和民眾同心協力一同抗擊俄國人侵者,這是烏克蘭人民理性和勇氣的最好表現。

烏克蘭民眾的理性就在於這樣的思維方式:烏克蘭政府過去雖然腐敗,但與入侵的俄國人相比,危害程度較小。普京對烏克蘭人的威脅更大。被俄國人統治,才是更大的災難。擊敗並驅逐俄國入侵者才是當前的當務之急。於是烏克蘭大多數人都拋棄了前嫌,協同政府抵抗入侵的俄國人,並取得了讓人刮目相看的奇蹟!即使連澤斯基發布了戰時管制措施,甚至限制了18歲至60歲的男人離境,烏克蘭人也表現出了極大的合作態度!

本人對此非常感慨。如果烏克蘭人里有很多象加拿大卡車司機那樣的人群,烏克蘭可能早就被普京攻下了!加拿大卡車司機們的思維方式跟烏克蘭人有極大的不同。我不能說卡車司機的思維方式對和不對,但我可以說造成的結果極有可能完全不同!

烏克蘭遇到外敵入侵,政府宣布戰時管制是絕對必要的,因此限制人們的各種自由也是無法避免的。敵人無孔不入搞滲透破壞,你不加強戒備你才是笨蛋!這些管制措施肯定給人們造成了很大的不便。人人都希望有自由,人人都不願意被限制。但烏克蘭人能夠理解,造成這些不便的根源是普京,而不是烏克蘭政府,更不是連澤斯基。重新獲得自由的唯一途徑是擊敗普京,而不是擊敗連澤斯基和烏克蘭政府!他們把憤怒和仇恨投在入侵的俄國人身上,而不是連澤斯基和他的政府身上!

但加拿大卡車司機們的思維方式跟烏克蘭人截然不同!當病毒入侵加拿大時,他們認為是政府和小土豆剝奪了他們的自由,限制了他們的自由選擇權力,而不是病毒。他們認為重新獲得自由的唯一途徑是擊敗政府和小土豆,而不是擊敗入侵的病毒!他們把憤怒和仇恨投在抗擊病毒入侵的政府身上,而不是病毒本身!

假如烏克蘭人都象加拿大卡車司機這樣的思維方式,肯定就會有很多人拒絕上戰場並擾亂耽誤戰鬥機會。他們的理由也是冠冕堂皇的:人們有選擇的自由權利,強制上戰場違反人權,宵禁也是限制人的自由。我不能反駁這種理論,我只能為烏克蘭人感到慶幸。慶幸烏克蘭人里有這樣思維的人幾乎沒有。如果這個時候有很多烏克蘭的“卡車司機”上街抗議政府剝奪他們的自由,強制他們上戰場,估計烏克蘭早就被普京拿下了,烏克蘭人只能到普京那裡去做他們的“自由夢”了!

普京入侵烏克蘭和病毒入侵人類其實是非常類似的,人們表現出來的思維方式也是各種各樣的奇葩!大部分人認為最大的威脅來自外敵(普京或病毒),但也有的人則認為最大的威脅來自內敵:自己的政府!

呵呵,這多有意思!


瀏覽(15504) (151) 評論(147)
發表評論
文章評論
作者:右撇子 回復 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2-03-28 01:52:57

各種陰謀當然是存在的,沒有人否認這一點。但存在陰謀並不意味着象神一樣的DS的存在!好像DS可以控制拜登,也可以控制小土豆,可以指揮各地的醫生,讓各國政府配合在疫苗里放毒。。。。等等,就有點想得太多了。政客背後當然也有各種利益集團,也會有各種信息戰,但能影響到多大程度誰也說不清楚。這些東西象聽評書那樣聽聽就可以了,把這些當作現實在我看來就有點奇怪了。當然有人篤信這些東西我不會去阻擋,反正我不會對此太認真!

我發覺我已經正在捅那個馬蜂窩了,我不能再說了。只要你不再提及病毒和疫苗的事情,我就不再評論了!呵呵。

回復 | 0
作者:FreeHiker 回復 右撇子 留言時間:2022-03-27 21:36:36

解釋一下對這些術語的理解,供參考。你還記得咱們聊過Deep什麽意思吧?在陰暗処隱藏起來的,還未曝光的算deep;如果已經公開,站在前臺的,就不算deep,我的分類法,比如白登、土豆、烏克蘭喜劇演員等站在前臺公開強制、公開施暴的政客。當然你可以說前臺政客背後總有更厲害的人物,那也沒錯,只是不是我關注和討論的重點。

信息戰不是必須由DS驅動,博弈各方誰都可以發動。比如烏克蘭和俄國國防部可以各出一份每日戰果報告,某些大牌媒體可以繼續掩蓋拜登家族犯罪史,而郭七也可以繼續公開亨特的視頻和文件等等。

回復 | 0
作者:右撇子 留言時間:2022-03-27 16:31:55

說到強制疫苗的問題,我有理由相信這絕對不是小土豆自己想要的,而是加拿大醫生們的強烈建議。小土豆的執政邏輯是想方設法討好選民拉選票。疫情期間大發錢就是為了拉選票。最近跟新民主黨搞交易,也是大發福利,目的也是拉選票。他經常到各少數族裔那裡說好話也是為了討好少數族裔,也是為了選票。所以他是非常不願意得罪選民的。這種強制疫苗的事情顯然是會得罪選民的,為什麼他會幹的?

那是沒辦法的!疫情嚴重,感染人數飆升,醫院告急,醫生們叫苦連天,怎麼辦?總需要有個對策?醫生們的建議就是打疫苗!醫生們的建議總不會無緣無故吧?

陰謀論者肯定會說,不要相信那些所謂的專家。很多專家都是騙人的。呵呵!不要相信這些專家,難道要相信這些對醫學一竅不通的卡車司機泥腿子們?或者要相信這位施化老兄?憑什麼?

回復 | 0
作者:右撇子 回復 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2-03-27 13:44:18

【我告訴你的數據和結論跟陰謀論沒有關係,信息戰你玩不起可以不玩。】

你說誰在玩信息戰?不是DS還能是別人嗎?總有個具體的人或者組織吧?總不會是鬼神在玩信息戰吧?

回復 | 0
作者:FreeHiker 回復 右撇子 留言時間:2022-03-27 13:30:10

Again, 'DS' is not my favorite topic and but you are repeating it a millition times, 哈哈。我告訴你的數據和結論跟陰謀論沒有關係,信息戰你玩不起可以不玩。

回復 | 0
作者:右撇子 回復 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2-03-27 13:23:25

其實從政府自身的利益出發,沒有一個政府願意採取這些強制疫苗和各種管控措施的,因為這些極端措施會妨礙經濟發展,造成社會動盪,引發民眾不滿,這對自己的統治是非常不利的。但面對有可能崩潰的醫療系統,政府也別無選擇!醫院人滿為患怎麼辦?醫院病床不夠了該安排去哪裡?因為醫療資源枯竭,很多手術都被推遲了。。。這是當時加拿大的實際情況,醫生們感到頭疼,所以醫生們才最支持這些管控措施的!卡車司機們都不管這些問題,都是Crying Babies!

回復 | 0
作者:右撇子 回復 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2-03-27 13:08:36

【也是兩年前我們就已經得出結論Covid就是大選病毒,是為選票服務的政治化的病毒(連你自己也曾在追查元兇上發過力, you know the war has started long before, 現在的烏克蘭只是階段性的結果)。】

病毒有可能是人為製造的,這點我並沒有否認。但這並不等於就是DS的陰謀,也不等於拜登政府或者小土豆政府就是想故意害人!搞政治化的正是這些卡車司機們。本來就是如何控制疫情擴散的科學問題,被這些卡車司機扯進了“自由”“人權”等等各種問題。把問題政治化的正是卡車司機們和背後的各種政治勢力!

回復 | 0
作者:右撇子 回復 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2-03-27 12:52:54

【你爲何假設我或者別人兩年前不知道呢?信息戰很早很早就開始了,尋找真相和追求真理等到事後諸葛亮都太遲了!兩年前我就看過不少一綫醫生、護士的公開爆料以及那位白宮記者會經常站在福奇身旁那位女士關於統計數據的解釋,難道你現在也沒明白 die of和die with的區別?】

哈哈,說得半天你又回到陰謀論了!你相信疫情就是DS導演的陰謀,所以事先早已知道結果了。如果真是這樣,你就不應該相信你的家庭醫生了。他們可以在疫苗里放毒,也可以在給你看病的時候害你!別去找醫生了!

有些“預測”其實毫無意義!例如我也可以預測烏克蘭戰爭會有結束的一天。但這種“預測”有意思嗎?能夠說明烏克蘭的戰時管制措施沒有必要嗎?陰謀論就像神明,可以解釋所有的問題,卻解決不了眼前的實際問題!在病毒感染人數暴增的時候,最感到壓力山大的就是醫療系統裡的醫生們。就是這些醫生們建議政府加強管控措施,政府只是採納了醫生們的建議而已。你的意思是說這些醫生們都是笨蛋,你們比他們聰明?

回復 | 0
作者:FreeHiker 回復 右撇子 留言時間:2022-03-27 12:19:49

呵呵我也很奇怪,我看你的反駁一點都不激動,爲什麽我心平氣和地解釋後,你還會繼續針對第三者的指責而激動?我説互相的誤會大概還是太多太多,你指責的對象有些是別人説過的沒錯,但很多還是你的“假設”。

比如這句“你拿現在找到的病毒感染死亡率等數據來說明問題,其實都是事後諸葛亮的說法”,你爲何假設我或者別人兩年前不知道呢?信息戰很早很早就開始了,尋找真相和追求真理等到事後諸葛亮都太遲了!兩年前我就看過不少一綫醫生、護士的公開爆料以及那位白宮記者會經常站在福奇身旁那位女士關於統計數據的解釋,難道你現在也沒明白 die of和die with的區別?也是兩年前我們就已經得出結論Covid就是大選病毒,是為選票服務的政治化的病毒(連你自己也曾在追查元兇上發過力, you know the war has started long before, 現在的烏克蘭只是階段性的結果)。

再比如“你現在一口咬定主流媒體的數據都是造假的”,你爲何加一個“都”字呢?我無法確定數據摻水的程度,倒是有一位統計專業的博主專門發了一系列十幾篇文章分析公開數據中自相矛盾之處(還跟特有理博大戰好幾回合,可能你沒關注)。對於非專業人士,我們只能説,不全信也不全懷疑爲好。

至於針對保守黨的看法,我沒有任何意見。我天生反對任何政黨,哈哈。

回復 | 0
作者:右撇子 留言時間:2022-03-27 11:37:43

最後再補充一點。在加拿大卡車司機上街示威之前,加拿大的疫情管控措,包括後來廣被指責的強制疫苗,都得到加拿大社會的廣泛支持,也得到加拿大各政黨的支持。好像只有議會裡沒有任何席位的人民黨反對,其它所有的政黨,包括後來支持卡車司機的保守黨,都支持(至少沒有反對)這些疫情管控措!這說明在感染人數暴增的緊急時刻,加拿大社會是有共識的。

但卡車司機一出來鬧事,一切都變了。變得最快的就是保守黨。真正讓人覺得噁心的就是保守黨!泥腿子鬧革命,政治開始綁架科學!


回復 | 1
作者:右撇子 回復 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2-03-27 05:08:20

我感覺事情有點不妙了,因為說着說着,我好像快要捅破這個馬蜂窩了!

回復 | 0
作者:右撇子 回復 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2-03-27 04:52:05

現在疫情減緩了。如果這個時候這些卡車司機出來抗議,我倒不會感到太緊張。但在一月份的時候,正是疫情最高峰時期。這些人想抗議,最不應該的就是選在這種時候抗議!你說以前烏克蘭也有很多“卡車司機”,和平時期再多的“卡車司機”都不是問題。但在普京兵臨城下的時候再來一群“卡車司機”就是問題。幸虧烏克蘭沒有加拿大這樣的“卡車司機”!

卡車司機抗議,其實是泥腿子鬧革命。有些人不同意我的意見沒問題,但不認同的方式不是用邏輯反駁,而是用情緒和嘴巴罵街!道理不會講,只會用“噁心”,“表演”這些詞來宣泄,其實跟泥腿子差不多!有意思,呵呵!


回復 | 0
作者:右撇子 回復 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2-03-27 03:29:58
【我們説病毒跟戰爭不同,是因爲我們著眼點重點在人,尤其是看到真實數據之後。你相信主流媒體的數據,有大恐懼,這個我試著幫你解脫但失敗了,放棄了。】

你現在一口咬定主流媒體的數據都是造假的,這符合事實嗎?的確有造假的事情發生。但要說所有的數據都是假的,那你就不要去看醫生了!醫生也有可能是DS的成員。DS會用毒疫苗來害你,你的醫生難道就不會嗎?

說到數據,兩年時間美國死於這場瘟疫的人數已經跟二戰死亡人數差不多了,這難道不是數據?殯儀館曾經忙不過,這難道不是事實?這場大瘟疫跟戰爭沒有什麼兩樣,都曾經是大量死人,只是這些死者是大家都看不見的。大家也看不到轟炸,看不到大樓倒塌,但實質上的傷害都差不多!

你拿現在找到的病毒感染死亡率等數據來說明問題,其實都是事後諸葛亮的說法。但卡車司機上街抗議的時候,正是疫情最高峰的時候。面對大量出現的感染人數,誰也不知道這種變種病毒到底有多可怕?人們不得不作最壞的打算。就像現在誰也不知道明天普京會幹什麼?烏克蘭人不得不作最壞的打算,實行戰時管制。如果明天普京投降了,戰爭就自然結束了,現在實行的戰時管制就顯得多餘。現在疫情減緩了,就相當於普京退兵了。你用疫情減緩後的數據去說明疫情高峰時期的管控措施,就相當於把普京投降退兵後的事實去評判戰時管控措施!

前面有一位網友說的好,用和平時期的邏輯去評論戰時邏輯是危險的。你們都是用和平時期的邏輯,但我們遇到的問題卻是緊急狀況!感染人數暴增,醫院資源緊張到快枯竭了,醫院床位都快沒有了,這些也是數據啊!這難道不是緊急情況?正是因為醫院告急了,醫生們才要求加強管控措施。這些疫情管控措施其實都是醫生們的專業意見,政府只是採納了而已。當時的加拿大反對黨都對這些管控措施沒有意見,加拿大朝野對這些管控措施高度一致。

但卡車司機一出來鬧事,一切都變了!加拿大反對黨,保守黨,就立刻變臉!本來只是一個科學抗疫管理問題,對醫學一竅不通的卡車司機們把政治問題扯了進來。科學抗疫變成了政治抗疫!這些卡車司機們,其實是對醫學一竅不通的大老粗,但他們的意見卻被捧為抗疫的金口玉言,實在是天大的笑話,感覺起來就像是農民大老粗大斗臭老九的故事重演了!
回復 | 2
作者:FreeHiker 回復 右撇子 留言時間:2022-03-26 23:14:16

<<< 除非有人,包括你,逼我回答有關強制疫苗的問題。

之前問你只是試圖找捷徑,因爲你堅守初心的話這些文章也不會出現了,我不會逼你了。誰要是逼你,我幫你對付他,呵呵。

我們説病毒跟戰爭不同,是因爲我們著眼點重點在人,尤其是看到真實數據之後。你相信主流媒體的數據,有大恐懼,這個我試著幫你解脫但失敗了,放棄了。一個拿槍的敵方士兵和一個帶Covid病毒的病人在我面前,即使不看數據,我肯定是害怕那個士兵,你要是對二者有同等程度的害怕,我們確實會吃驚,你要是反復寫文章證明你的害怕並且勸大家都害怕我會更加吃驚,哈哈。

回復 | 0
作者:右撇子 回復 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2-03-26 10:47:26

【我不會不舒服,放心寫。現在渥太華的集會還在持續,只是規模小了很多,你說看“事情的發展”是指那個嗎?】

你可能不會覺得不舒服,但有些人會覺得非常不舒服!

我知道很多人還有最後的迷思:卡車司機只是反對“強制疫苗”。如果我再把這個迷思打破,有些人肯定會對我恨之入骨了!想想“讓人噁心”的下一步會是什麼?想想都有點後怕了!

現在疫情已經減緩了,我不希望再去捅這個馬蜂窩了!除非有人,包括你,逼我回答有關強制疫苗的問題。例如,如果你,或者其他人,非要我解釋為什麼卡車司機反對強制疫苗是不合理的,或者類似的問題,我沒有其它選擇,只能寫這篇博文作答了!但這個馬蜂窩捅破了不要怪我啊!

回復 | 0
作者:施化 留言時間:2022-03-26 10:43:27

怎麼還在死鴨子?行行好,結束吧。

打最後一個比方。勸博主今後注意。

比如一個人當眾表演行為藝術,很多人感覺新鮮有趣。可是有人卻認為這就是露陰癖,沒什麼藝術可言。

但是表演者不承認有任何不妥,說只要有人覺得新鮮,我就是要演!

演就演吧,但你沒有辦法把別人的看法抹去。

就這麼簡單。


回復 | 0
作者:右撇子 回復 檄文 留言時間:2022-03-26 10:31:03

兩年時間美國死於這場瘟疫的人數已經跟二戰死亡人數差不多了,還不能跟戰爭類似嗎?

回復 | 0
作者:檄文 留言時間:2022-03-25 13:10:05

謬論!兩者不可比

回復 | 0
作者:FreeHiker 回復 右撇子 留言時間:2022-03-25 12:50:17

我不會不舒服,放心寫。現在渥太華的集會還在持續,只是規模小了很多,你說看“事情的發展”是指那個嗎?

我只是勸你,不要樹立一個假象去批駁,很多很多“如果”、“假設”不值得你花太多精力啊。戰時管制下,司機保全家人第一優先,你爲什麽一定要假想他們去上街抗議呢?


回復 | 0
作者:右撇子 回復 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2-03-25 10:59:00

【和平狀態下的反xx強制的抗議集會爭取的是人權,起碼對當局還有理性的期待】

如果你一定要爭論“反強制疫苗是所謂的爭人權”,我就要再寫一遍反駁文章了。但我要事先提醒你們。我這篇文章可能會讓你們感到非常不舒服!我一直猶豫要不要寫,因為我不希望跟你們再發生衝突!我知道我如果寫這篇文章,肯定會被你們中的某些人罵死了!可能會招致更多的嫉恨!不會僅僅是“噁心”而已!我這篇文章的題目已經擬好。初步名稱叫“打破強制疫苗的迷思”。最後會不會成文,要看事情的發展。

今天的“烏克蘭卡車司機”也可以上街抗議政府的戰時管制措施,理由也可以用你的“爭取人權”這些冠冕堂皇的口號!呵呵!

回復 | 1
作者:FreeHiker 回復 右撇子 留言時間:2022-03-25 10:41:00

把病毒和戰爭相提並論是不恰當的。對Covid、感冒的存活率和對炮火的存活率,正常人都不需比較。

和平狀態下的反xx強制的抗議集會爭取的是人權,起碼對當局還有理性的期待,戰爭狀態下第一訴求是生命得到保障,人們要麽參軍、要麽找各種方式逃避危險。你指望這些人去大概已經人去樓空的國會之類的地方集會,你是盼著“卡車司機”被軍警抓壯丁嗎?

回復 | 1
作者:右撇子 留言時間:2022-03-25 10:28:50

加拿大卡車司機的做法就是跟日本入侵中國時期中共的做法如出一轍!當年中共抗日都只是做做樣子,他們真正想抵抗和攻擊的就是跟日本人作戰的國民黨政府軍。

中共雖然大聲喊叫譴責國民黨的腐敗,但畢竟也同時在批判譴責日本人的入侵暴行。但卡車司機只顧控訴政府的暴行,對病毒的危害幾乎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某種意義上講還不如中共!

回復 | 2
作者:右撇子 回復 糟糕的很 留言時間:2022-03-25 01:25:45

【不是討論烏克蘭嗎?咋被一幫祥林嫂“義正詞嚴”的扯得跑題了?什麼理想原則疫苗自由在戰火下都一文不值,當前他們只想趕走俄羅斯禽獸,好好的過日子。贊成博主的務實,回到現實才是第一要務】

謝謝理解和支持!

在國難時刻喊"自由"說輕一點是幼稚.烏克蘭人比這群卡車司機成熟理智了不知道多少倍!烏克蘭現在實行戰時管制,還時不時就宵禁,不見烏克蘭的“卡車司機”們出來鬧事就是證明!

回復 | 2
作者:右撇子 回復 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2-03-25 00:12:30
【觀點不同根本不是大問題。我看施博關注的也不是你的觀點,而是你的論證過程很多時候非常挑戰別人的神經】

要說誰挑戰了誰的神經,這群卡車司機才是挑戰了很多人的神經,至少挑戰了我的神經。在疫情最嚴重的時候,這群Crying babies打着“自由”的旗號在大街上聚眾玩命,把我嚇壞了,我不得不出來表達反對意見。我這是在保衛我自己得利益,我並不希望跟任何人過不去!



現在疫情減退了很多,我不想多說了。只要疫情沒有回來,你好我好大家都好。如果疫情再次回來了,我肯定還會再說!



至於你問的這個問題:【那你還是沒忽略掉最後的評價或標簽,重點在省察自己啊,兄弟。子曰:不患人之不己知。】。我覺得沒必要再做評論了,只希望大家再次看看他的話到底是在反駁我還是跟我吵架?他有道理有什麼話就不能好好說嗎?為什麼一而再再而三地“噁心再噁心”?他已經黔驢技窮了,他的道理已經只剩下“噁心”這兩個字了!你看看這是不是事實?下面這些話都是他的評論:




【你的命題從根本上就是虛假的。拿一個虛假命題出來高調嚷嚷,還讓人家花時間認真地發表反對意見,然後自說自話總結說,不論你們怎麼說,我有我持這樣觀點的權利。你自己說,這是不是很噁心?】

【關於網友的態度,已經清清楚楚地表達在樓下的回帖中了。我完全同意他們。只表示最後的一個態度,就是感到利用言論自由來發表虛假命題,顯得很不地道,很噁心!】

【挺會咬文嚼字的。我不單指加拿大,在全球範圍內,因為抗拒強制疫苗的醫生,受到極大的壓力和不公正對待的事情,早就不是新聞。提出反對意見,就等於行動反對。那些人和華人不一樣,陽奉陰違,只是嘴上提意見。去看一下羅馬宣言,裡面講得非常清楚。一件明明白白的事情,卻拿出來當作不同意見爭論,這種對話讓人厭惡。好像大家都是白痴一樣。】
回復 | 0
作者:糟糕的很 留言時間:2022-03-24 15:39:17

不是討論烏克蘭嗎?咋被一幫祥林嫂“義正詞嚴”的扯得跑題了?什麼理想原則疫苗自由在戰火下都一文不值,當前他們只想趕走俄羅斯禽獸,好好的過日子。贊成博主的務實,回到現實才是第一要務。

回復 | 2
作者:FreeHiker 回復 右撇子 留言時間:2022-03-24 09:48:03

那你還是沒忽略掉最後的評價或標簽,重點在省察自己啊,兄弟。子曰:不患人之不己知。

回復 | 0
作者:右撇子 回復 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2-03-24 07:23:24

【觀點不同根本不是大問題。我看施博關注的也不是你的觀點,而是你的論證過程很多時候非常挑戰別人的神經】

哈哈,你說的跟他說的好像也不對啊!你說我在論證過程中非常挑戰別人的神經。過去的事情已經說不清楚了。但這次我實在找不出那一句話挑戰了他的神經?根據他的解釋,我讓他感到噁心的正是我的觀點!你看他說的這些話,他認為我的“命題從根本上就是虛假的。拿一個虛假命題出來高調嚷嚷,還讓人家花時間認真地發表反對意見,然後自說自話總結說,不論你們怎麼說,我有我持這樣觀點的權利。你自己說,這是不是很噁心?”。這不是指我的觀點嗎?

一口咬定你的命題就是虛假的,不用什麼論證。然後就感到噁心。這種說話方式可怕!道理說不過你,爭不過你,就跟你翻臉,跟你吵架,呵呵,我總算明白了,有意思!


回復 | 1
作者:FreeHiker 回復 右撇子 留言時間:2022-03-23 22:20:00

千萬別把我們的話當成挑戰啊,觀點不同根本不是大問題。我看施博關注的也不是你的觀點,而是你的論證過程很多時候非常挑戰別人的神經。我摸清你的脾氣無所謂了,施博是嚴肅認真的長者,大部分文字字斟句酌,而右兄回復則有時跳躍、閃躲有些過了,我建議你細讀他提到的幾條意見(你認爲的“標簽”可以忽略,呵呵)。

我記得你以前很愛追根究底,也大有開放心態,比如探討武漢的問題、探討神學問題,現在似乎有點自我設限,不肯突破。要是我説得有點過分,見諒。

回復 | 1
作者:右撇子 回復 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2-03-23 21:26:56

【很高興你能贊同我,最近這段時間可不太容易,呵呵。】

是啊,這段時間可不太容易。我在疫情上觀點可得罪很多人了!我也深刻體會到你們這些自由戰士們是如何理解“自由”這兩個字了!我現在已經不敢再說了。已經被“噁心”了,再說下去還得了?

另外,你曾經追着我問“強制疫苗”的問題,還有新歌博也向我提出有關疫苗的挑戰性的問題,我曾答應將來會另外發文答覆。現在我覺得非常為難了!

我如果再發表有關疫苗的觀點,肯定會讓你們不舒服!估計會招來更大的嫉恨。我才說到這裡,已經被噁心了。如果我再說“疫情控制中的強制疫苗是合理的”之類的話,有人不會把我吃了嗎?我的觀點的確就是這樣,“疫情控制中的強制疫苗是合理的”。我有充分的理由和邏輯推理證明這個論斷,但我不敢進一步說下去了!

但如果我不說,可能又會被你和新歌博理解成理虧不敢接戰。這我就非常為難了!你們如果追着我問,我不回答,可能會被你理解成理虧不敢接戰。如果我接戰了,我說出的話可能又會得罪一大群人。我這日子真是不容易啊!還是你能夠理解我!謝謝了!


回復 | 0
作者:右撇子 回復 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2-03-23 18:33:57

【我想提醒右兄一點的是,你大概沒有注意到自己偶爾的言辭過激(對對方而言),盼你能自己省察,不要老是讓別人舉例子證明】

謝謝提醒!你說得肯定也是事實。我自己也有體會。我記得自己曾經好幾次脫口而出想說一些比較激烈的話,後來轉瞬間忽然感覺不妥,自己又趕緊改成比較溫和的話。我知道自己肯定在不知不覺中有控制不住的時候。如果出現這種事情,歡迎大家指出來,本人不勝感激!


回復 | 0
我的名片
右撇子
來自: 地球
註冊日期: 2012-12-12
訪問總量: 2,150,904 次
點擊查看我的個人資料
Calendar
最新發布
· 絕對實力必定會導致腐敗
· 把加拿大人趕到阿拉斯加去
· 歷史充滿了滑稽和諷刺
· 川普王國信用崩塌的第一個顯著跡
· 川普的"反獨裁”和習主席的“
· 加拿大的政治傳統令我敬佩
· 小人得志必猖狂!
分類目錄
【投資和投機】
· 比特幣只會被取代而不會死亡
· 市場與美聯署,你選哪一邊?
· 我已經開始抄底比特幣概念股票了
· 比特幣以太坊落袋為安
· 比特幣的近期走向
· 作好準備投機比特幣
【生活】
· 厲害國的交通燈
· 有點毛骨悚然的詐騙電話
· 中華文化是流氓的沃土
· 我與上帝的恩怨
【時政評論】
· 絕對實力必定會導致腐敗
· 把加拿大人趕到阿拉斯加去
· 歷史充滿了滑稽和諷刺
· 川普王國信用崩塌的第一個顯著跡
· 川普的"反獨裁”和習主席的“
· 加拿大的政治傳統令我敬佩
· 小人得志必猖狂!
· 美國和加拿大的性格差異
· 馬杜羅被抓的真正動機是川普在賭
· 川普象不象“政治做市商
【隨筆】
· 川普就是美國的毛澤東
· 遇到萬維又一個奇葩人物
· “雙重標準”才是正確理智的標準
· 八國聯軍才是中國人民解放軍
· 厲害國的交通燈
· 中國人無法啟蒙只能馴化
· 生命的意義
· 宰熟
· 中共渾身流淌着“商君書”的血液
· 原來我的身價不菲啊!
存檔目錄
2026-06-12 - 2026-06-12
2026-04-17 - 2026-04-17
2026-03-01 - 2026-03-29
2026-02-22 - 2026-02-22
2026-01-08 - 2026-01-31
2025-12-11 - 2025-12-11
2025-09-27 - 2025-09-27
2025-08-02 - 2025-08-20
2025-07-22 - 2025-07-28
2025-05-13 - 2025-05-13
2025-04-10 - 2025-04-10
2025-03-03 - 2025-03-18
2025-02-01 - 2025-02-23
2025-01-08 - 2025-01-29
2024-12-29 - 2024-12-29
2024-11-26 - 2024-11-26
2024-10-08 - 2024-10-29
2024-07-20 - 2024-07-29
2024-06-10 - 2024-06-28
2024-05-01 - 2024-05-31
2024-04-04 - 2024-04-22
2024-03-16 - 2024-03-28
2024-01-11 - 2024-01-31
2023-11-10 - 2023-11-10
2023-10-12 - 2023-10-12
2023-09-05 - 2023-09-30
2023-08-11 - 2023-08-19
2023-07-27 - 2023-07-27
2023-05-27 - 2023-05-27
2023-03-07 - 2023-03-18
2023-02-09 - 2023-02-21
2023-01-07 - 2023-01-25
2022-12-30 - 2022-12-30
2022-11-09 - 2022-11-18
2022-10-14 - 2022-10-30
2022-08-01 - 2022-08-26
2022-07-21 - 2022-07-26
2022-06-04 - 2022-06-25
2022-04-04 - 2022-04-04
2022-03-04 - 2022-03-30
2022-02-11 - 2022-02-11
2021-10-01 - 2021-10-18
2021-09-12 - 2021-09-27
2021-08-05 - 2021-08-05
2021-07-04 - 2021-07-31
2021-06-04 - 2021-06-28
2021-05-23 - 2021-05-29
2021-04-17 - 2021-04-25
2021-02-09 - 2021-02-09
2021-01-11 - 2021-01-11
2020-11-03 - 2020-11-29
2020-10-16 - 2020-10-28
2020-09-14 - 2020-09-17
2020-08-06 - 2020-08-06
2020-07-03 - 2020-07-19
2020-06-03 - 2020-06-20
2020-05-01 - 2020-05-06
2020-04-02 - 2020-04-30
2020-03-23 - 2020-03-27
2020-02-08 - 2020-02-25
2019-11-06 - 2019-11-26
2019-10-06 - 2019-10-06
2019-09-04 - 2019-09-23
2019-08-03 - 2019-08-30
2019-07-23 - 2019-07-29
2019-06-01 - 2019-06-24
2019-05-06 - 2019-05-29
2019-04-22 - 2019-04-27
2019-01-10 - 2019-01-10
2018-09-29 - 2018-09-29
2018-06-08 - 2018-06-08
2018-04-07 - 2018-04-07
2018-03-16 - 2018-03-16
2017-10-21 - 2017-10-21
2017-09-04 - 2017-09-28
2017-08-05 - 2017-08-27
2017-05-24 - 2017-05-24
2017-01-01 - 2017-01-05
2016-11-07 - 2016-11-08
2016-10-18 - 2016-10-30
2016-09-05 - 2016-09-06
2016-08-02 - 2016-08-14
2016-05-13 - 2016-05-21
2016-03-20 - 2016-03-20
2016-02-16 - 2016-02-16
2016-01-16 - 2016-01-16
2015-10-06 - 2015-10-11
2015-09-02 - 2015-09-24
2015-08-22 - 2015-08-22
2015-06-14 - 2015-06-18
2015-05-23 - 2015-05-23
2015-02-17 - 2015-02-17
2015-01-02 - 2015-01-05
2014-12-09 - 2014-12-23
2014-11-29 - 2014-11-29
2014-10-04 - 2014-10-20
2014-09-05 - 2014-09-05
2014-07-29 - 2014-07-30
2014-06-03 - 2014-06-20
2014-05-04 - 2014-05-30
2014-04-26 - 2014-04-26
2014-03-08 - 2014-03-25
2013-12-03 - 2013-12-03
2013-09-08 - 2013-09-08
2013-08-19 - 2013-08-19
2013-07-02 - 2013-07-12
2013-05-06 - 2013-05-14
2013-04-06 - 2013-04-27
2013-03-07 - 2013-03-07
2013-02-02 - 2013-02-28
2013-01-02 - 2013-01-11
2012-12-12 - 2012-12-19
 
關於本站 | 廣告服務 | 聯繫我們 | 招聘信息 | 網站導航 | 隱私保護
Copyright (C) 1998-2026.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