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右撇子的博客  
尽量不争不论  
https://blog.creaders.net/u/704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人道主义两国论 2022-06-05 16:06:12

人道主义两国论


绝大多数中国人都认为台湾属于中国,包括不少反共,对中共深恶痛绝的自由民主人士。这些人的观点都是基于血缘,历史,或者国际法来看待台湾和中国。台湾人的祖先来自中国,这的确没错。台湾曾经受清朝的统治,这的确也没错。也有人说台湾属于中国,是中国抗日的成果。中国参加二战,日本投降,日本把台湾归还给中国,是国际社会认可的,符合国际法,我承认这也是事实。但深究下去,这些观点都是有缺陷的,至少是不人道的,甚至是极其不人道的。

从血缘和历史上讲,我们人类都是从非洲大陆走出来的。如果按照血缘历史论者的逻辑,是不是全世界都应该属于非洲人?至于国际法,这只是国家之间博弈的工具而已,并不是世界民意的真正代表。国际法还认可中共坐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上指手画脚,这难道不是一种讽刺吗?很多时候国际法就是一个笑话!

从血缘,历史和法律角度看,有这些联系的人的确是一家人,可以说是同一个国家。但是如果这个家庭里出现暴力分子,杀人不眨眼的恶魔,一些成员与另一些成员的价值观念南辕北辙,这种家庭其实已经在文化基因上出现了分化。你很难再说他们是一家人了。

就象人类和猴子曾经有一个共同的祖先。从科学的角度看,人类与狮子老虎都曾经拥有共同的祖先。但是物种的基因变化让彼此分道扬镳。人类的进化结果告别了狮子老虎和猴子,我们与它们不再是同一物种!如果谁坚持血缘历史的观点,非要强迫人类与猴子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强迫人类接受猴子的逻辑,或者狮子老虎的逻辑,狮子老虎猴子们肯定会热烈欢迎,但对人类来说却是一个极大的不公平,也是一种残忍和极度不人道!

通常情况下家庭是温暖的。但有的家庭就是一种变态。骨肉相残的家庭一点都不少见。当一个家庭出现暴力倾向,一部分成员虐待另一部分成员时,血缘,历史和法律的观点都通通失去了意义!这种情况的出现,就象是人类与猴子基因分化的标志,彼此已经不再是一家子人了。当中国的统治者武力威胁台湾时,从人道的角度看,台湾就不应该属于中国了。一家人就不应该武力威胁。用武力威胁对方就证明了彼此不是一家人!丈夫暴打妻子,父母虐待子女,还说我们是一家人,这是恬不知耻无耻之徒的逻辑和表现!

台湾人和中国人已经出现文化基因变化的表现就是价值观念的南辕北辙。台湾已经是一个极度开放透明的自由社会。而中国仍然是一个崇尚暴力的野蛮社会。很多中国人仍然支持武统台湾,暴力解决分歧仍然是很多中国人,特别中国精英分子们,的主流逻辑,因此台湾人与中国人的政治文化基因其实已经发生了巨大分化,彼此已经无法相容了!把台湾纳入中国,就象把文明人跟老虎狮子关在一起。不管你的理由有多正确多冠冕堂皇,事实上都是残忍没有人道的,就跟中国又多了2300万铁链女差不多。台湾人内心里其实都是在鄙视中国人,中国人也在嘲笑台湾人,这已经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了!台湾中国的区别已经变成是鸡和鸭的区别。所谓血缘历史文化的联系只是说明鸡鸭都有翅膀和两只脚这个共同的特点,但是很多价值语言已经无法彼此沟通了!在这种情况下,分家彼此独立是最好的选择!否则至少有一方会受罪。


武统台湾是中国缠脚文化心理的复辟。


中国文化里有一些残不忍睹的东西。太监文化和缠脚文化是其中两个典型的代表。太监文化估计大家都已经知道了,这里就不多说了。这里特别需要说明的是,中国人的缠脚文化心理其实跟中国人武统台湾的心理非常类似。武统台湾论其实就是中国缠脚文化在21世纪的复辟!

我们这一代人可能还有很多人见过缠脚的奶奶。好好的一双美脚,在奶奶年轻的时候硬是被亲生父母弄成残废了。这样对身体的摧残却在很多人心中产生了美感。这足以说明这样的社会已经是一个病态的社会。为什么人们会故意把女孩的脚弄残?原因可能各种各样,但归根结底就是社会的需要,符合社会大众的某种匪夷所思的心理诉求。至于女孩的脚要受多大的罪?他们是不关心的,也不在乎!我可以想象一个女孩的双脚被故意弄残时的惨叫声。。。但他们不愿意听。他们更关注的是社会的需要,传统的要求!这就是中国人缠脚文化的心理特点。

今天中国人的缠脚现象已经基本消失了。但中国人缠脚文化的心理特征并没有消失。武统台湾其实就是这种心理特征的复辟。中国人为什么要武统台湾?名义上是为了“国家统一,领土完整”。对普通人而言,这些“国家统一,领土完整”对自己有什么好处?没人说得清楚。但大家都在喊国家要统一,所以他们也支持武统台湾。至于台湾人必须为“国家统一,领土完整”而生灵涂炭,遭受中共的野蛮统治,他们不在乎!就象中国人的祖先们弄残自己亲身女儿的双脚,也不在乎!因此,中国人缠脚文化的心理特征依然在当代中国人的心里留存着,阴魂不散。

万维有一博主,我看他平时对中共也是非常痛恨的。但他居然也支持中共武统台湾。他支持武统台湾的理由居然是为了旅行方便。他说他去台湾应该也象去海南岛一样自由。武统台湾后他就可以自由地去台湾旅行!为了自己能够自由地去台湾旅行,台湾人要受到他所痛恨的中共野蛮统治,他也不在乎。这其实就是21世纪中国人缠脚文化心理复辟的一个典型表现!

台湾是不是属于中国?很多人都是从血缘历史国际法这些角度看问题,很少有人从人道的角度看问题。我觉得这是最大的误区。台湾人和中国人的心态特征已经完全不同了,相似的都是表象。强行把台湾变成中国的一部分必定造成人道灾难。这样的人道灾难已经在香港发生了,也正在乌克兰发生着,不应该再在台湾发生!请大家多讲人道,而不是讲“强道”!台湾人有资格独立的正当理由就是受到中国人的武力威胁。当一个妇女儿童受到家人的暴力威胁和虐待时,离家出走分道扬镳就是一个最正当的理由。在这种情况下讲什么血缘历史法律都显得苍白无力

我估计有不少中国人听我这样说肯定会气急败坏怒火中烧,甚至想要杀我!可以理解。那些整天喊武统台湾的大小粉红们就是这种心理。说到底就是嫉妒心理,也是中国人缠脚文化心理的不经意流露!

我承认台湾中国有血缘历史文化的密切联系。但有这种联系并不是必须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吃同一锅里的饭的理由根据。英国人跟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也有密切的血缘历史文化的联系,而且他们之间的价值观差异远远小于台海两岸。他们更有理由建立一个统一的国家,为什么他们不?血缘历史文化的联系并不是必须统一的理由!

台湾应该独立于中国的另一个理由是为了保存真正优秀的中国文化!只要台湾名义上还是中国的一部分,台湾随时都有被中共武力吞并的危险。中共是真正摧毁中国优良文化的黑手,台湾落入中共之手,优秀的中国文化可能就真得要绝种了。在可见的未来,我是看不到中国有民主化的可能。中国将长期受到独裁统治。台湾就象是华人世界里的优秀生。只要台湾还是被认为是中国的一部分,这个优秀生就随时有命丧中国独裁者手里的危险!整天武力威胁台湾的中国人,台湾真被中国统一之后多半也会象对待铁链女那样对待台湾人。被中共统治后的台湾,估计离吃上地沟油毒奶粉的“幸福日子”也不远了!

保护台湾,其实就是保护中国文化的未来。台湾属于谁其实不重要,用什么名义独立也不重要,重要的是台湾可以继承华人世界的优秀基因。支持台湾独立,不仅仅是保护台湾人,也是在保护中国人自己的未来!在一个暴虐的家庭里,保护一位很有出息的兄弟姐妹离家出逃,这是在保存你家的血脉!所以,台湾应该离家出逃,建立台湾国,为华人世界继承血脉,否则台湾总有一天会命丧中国独裁者手里!

中国人别整天做梦想统一台湾了。今天的中国人没有资格统一台湾!14亿人居然被一伙流氓中共统治,这说明这群人的智慧有问题了,还有脸皮说要统一台湾?先把中共赶走再来谈两岸统一的可能性。那些谈论武统台湾的大小粉红们,其实都是想吃天鹅肉而吃不到的赖蛤蟆。吃不到天鹅肉就气急败坏,就武力威胁破罐破摔。这些人越是这样歇斯底里,越是证明了台湾中国已经是两个不同的国家了!

我自己羞于来自中国大陆。我在西方生活最感到尴尬的时刻就是西方人问我你是哪里的?很多时候我故意狡辩。如果问我的时候身在旧金山,我就说I am from new york,这样回答并没有撒谎,因为我的确在那里生活过。但有时候他们会打破砂锅问到底,问我原先从哪里来?那我就悲剧了!我的确非常不情愿说我来自China,真觉得那是丢脸!我真希望台湾政府能给我发一本荣誉护照。我不需要台湾的任何福利,只要名义上我来自台湾,我就不用撒谎,就可以理直气壮地回答西方人“I am from Taiwan"!

感谢台湾人让黄皮肤黑眼睛的我沾了一点光!


浏览(4740) (22) 评论(30)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右撇子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2-06-13 13:11:31

我知道你我还是有很多共识的。我这里所说的,其实是在澄清一些概念上模糊区域,不是在反驳你的说法!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2-06-12 21:52:44

哈哈,你的義正言辭好像認爲我反對你似的,但實際上我側重在你的理想如何實現,主要是要去掉什麽阻力。“从中共和利益集团的利益看,统一当然对他们最有利”這完全是共識啊,那麽把此非人黨解體就是明擺著的重點。也許值得你另作一篇?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2-06-12 10:22:04

但从普通人的利益看,地方自治,甚至独立之路对他们最有利!台湾就是最好的例子!香港则是最好的反例!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2-06-12 09:51:57

我早就说过了,统一和独立,没有好坏之分,只有利弊多少之分。在不同的情况下,独和统的利弊也是不同的。统独绝对化都是走极端的表现。我的观点是,在目前的情况下,中国人应该走分权,地方自治,甚至独立之路,至少应该是真正的联邦体制!等到各地都有了独立意识,在各地独立的基础上再搞大一统,就像欧盟那样,政治上各自独立,经济上统一市场。

有各种心怀不轨的政客利用统独问题操作百姓,这是政客的问题。百姓必须选择对自己最有利的东西。你不能因为政客操纵这些选择就放弃了自己的选择!老百姓必须自己决定什么对自己最有利!

我的结论是,从中共和利益集团的利益看,统一当然对他们最有利!统们可以用“统一”作为借口收刮民膏民脂,非常能理解为何有一帮人鼓吹统一!

但从普通人的利益看,地方自治,甚至独立之路对他们最有利!台湾就是最好的例子!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2-06-11 22:55:21

哈哈,“被蛇咬”可不是一朝,歷史循環根本還沒走出來,至少大陸因爲那個秦制登峰造極,簡直屬於非人類社會,那個是我説的要先打破的威脅,否則你的理想只停留在理想。過去的台灣本土人并沒有反攻大陸的意識,是國民黨從日本手中光復後强制洗腦而已,甚至台灣共產黨是主張臺獨的主力。今天的臺獨恐怕也遠非你理解的樣子,有太多種主張,我不是想說什麽主張更好,那是枝節問題,根本問題還在於如何應對内外威脅及權衡利益衝突。

現代西方的優勢在於經濟制度的相對穩定,即使政治動蕩也基本不會改變壟斷資本的運作,比如魁北克、蘇格蘭要真的獨立了,從資本角度來説沒什麽嚴重利益衝突,所以全民公決可以實施。順便提一下,則連斯基上臺前也是説的比唱的好聽,他公開支持烏東地區搞全民公決,但上臺後就翻臉了——爲什麽?有嚴重利益衝突,几方資本的佈局會被打亂(比如就連中糧的投資也泡湯了,美國國防部出面搞的衆多生化公司就更別提了)。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2-06-11 18:14:23

【我想表達的是統獨大體上只是話語權爭奪的一個方面。】

哈哈,有一点“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绳”的意味!

中国历史上的统一和独立的确只有名义上的不同。所谓独立,也只是独立下的独裁,缩小版的大一统。无论统一还是独立,都是在搞独裁。但这是过去。过去的人们对自由民主的认识有限。今天的台湾人,如果生活在过去那个年代,可能还会继续喊叫着要反攻大陆,解放全中国!但他们不喊这个口号了。我觉得这就是进步!台独分子其实就是和平的力量。他们要独立,就是不想跟你们争天下的意思。不想争才是和平的基础,难道不是吗?只有“统一分子”才是潜在的麻烦制造者!台湾的“统一分子”想统一大陆,大陆的“统一分子”想统一台湾,谁都不可能让谁,结果只有打!北伐战争时期,中国人的“统一意识”仍然强劲,所以中国就动乱不安。如果那时的中国人也有今天的“台独分子精神”,彼此独立不争,今天的中国估计比欧盟还要富裕!

中国人最缺少的就是独立意识。当”统一“意识占据绝大多数的时候,动乱就是不可避免!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2-06-11 13:08:54

我覺得你描述出了一種民衆被統治者玩弄的現象。我想表達的是統獨大體上只是話語權爭奪的一個方面。

當商紂王失去民心時,西周叛亂算是“獨”,然各地響應之後他們又聯合起來伐紂,完成新的“統”。鄭成功攻臺在名義上是先“統”後“獨”,“統”是對於明朝收復失土而言,而“獨”是對於新的清朝政權而言。蔣介石(代表中華民國)收復台灣和繼承者孤守台灣也是完全一樣的局面。你提到的北伐也類似,本來是因爲袁世凱稱帝,各地先紛紛宣佈獨立自治,然後部分軍閥又在蘇聯等國外勢力援助下重新搞統一,名義上是說袁世凱(及其繼承者)在其稱帝之後失去了代表民國的合法性。統獨在歷史上的正義與否主要由獲勝一方書寫,這是一種面對歷史的無奈,我們現在則完全可以跳出來不被這些narrative左右。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2-06-11 09:49:39

此时,“壓制文明最大的勢力”代表就是普京和中共!

普京入侵乌克兰就是一种领土野心。我支持抵抗普京就是这个原因。中共想吞并台湾,也是这种心理。这种势力必定会把世界搞得动乱不安。谁都可以打着“恢复XX帝国辉煌”的旗号入侵他国,谁都不服谁,这个世界肯定乱了套了!

在中国人的思维里,“分离,独立分子”好像都是大恶不赦的坏人。这是统治者故意污名化的结果,可以理解。但是殊不知,历史上的很多战争,更多的是由“统一分子”发起的!中国的北伐战争就是典型的例子。“统一分子”才是中国长动乱不停的根源!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2-06-10 22:08:47

沒錯,那麽要提高文明程度,就得把壓制文明最大的勢力除去。呵呵,是不是又回到鷄生蛋蛋生雞的困境了?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2-06-10 15:29:45

因为统一或独立而大打出手的国家地区多是文明程度较差的地方。大家看英国和加拿大也都有闹独立的事情,大家都可以用和平的方式解决问题。即使独立成功了,大家也可以理性对待,也可以接受。只有在半开化半野蛮的地区,人们才会为了领土而大开杀戒。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2-06-08 17:09:17

對,你説的跟我説的沒矛盾,就是我説的一個方面。强行搞大一統或分裂帶來暴力衝突在歷史上是常態,原因就是强迫別人接受一定會傷害某些人的利益。可以類比的是,現代文明下的公司合并或分割一般是由股東們投票和平解決,同時受公司法、反壟斷法等約束。然而國家政權這玩意,由於其自帶暴力屬性,約束機制就麻煩多了,在萬維輪不到我解釋,阿妞牛等大博隨便就給你寫幾篇萬字長文,哈哈。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2-06-08 15:52:38

这里所说的分裂和统一当然都是手段。如果大一统能够带来自由,我当然乐见了。但是中国大一统了一千多了年,越统越死。近代中国的革命者们,无论是蒋介石和毛泽东,基本上都是大一统的信奉者,两者都不约而同地变成独裁者,只是程度不同而已!

在我看来,当年的北伐战争完全没有必要。如果当年就搞军阀割据,让各军阀自己管理,和平共处,今天的中国可能就跟欧盟一样发达,甚至超过。就是这种所谓的“大一统”思维导致了战争爆发。谁都想统一别人,结果大家就兵戎相见。“大一统”思维,其实才是爆发战争的元凶!如果台海爆发战争,也是如此!“大一统”思维,其实才是中国动乱不安的根源!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2-06-07 09:43:46

偏執于分裂還是一統模式在現階段都是沒意義的,是把手段當目的的本末倒置。日本、台灣都很想修憲,但門檻太高、阻力太大。甚至德州人還很想獨立呢,在法理上沒有障礙也很難搞。説到根本,人類要的是和平下的自由、公平下的富裕,國家這玩意的存在形式沒有固定規則,誰要是强制誰接受某種特定形式就已經背離民主了。

悲觀的原因我想是根植於對人的不信任。回想89年北京市民的表現,我依然信任大多數人,充滿樂觀。

回复 | 2
作者:右撇子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2-06-07 07:16:44

我是非常悲观的。即使中共垮了,我也不看好后共时代的中国民主化!大一统思维太根深蒂固了,这是阻碍中国民主化的一大障碍!即使统治者有自由民主的理想,但国家这么大,非常难统一思想。到最后,这个开明的统治者可能也不得不实行独裁统治!大一统思维,会迫使一个开明的统治者不得不独裁起来!

只有先分治,各地方真正的自治,独立才可以真正地为民主化打下坚实的基础,因为地方小,民主化才容易推行。台湾的民主化之所以能成功,台湾地方小,容易搞,是一个重要的因素。地方一大,情况错综复杂,中国人又没有民主传统,必然问题众多。所以,大一统下的民主化,极有可能最终又滑向了独裁!

只有在各地方都已经习惯了民主化之后,才是各地方联合起来搞大一统的成熟时刻!中国的大一统,应该是欧盟模式。现在应该先和平分裂,和平分裂后才有大一统的健康基础!


回复 | 1
作者:FreeHiker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2-06-07 01:15:24

你是太悲觀了,默認共匪永遠存在,而事實上它的壽命即將到頭。既然是理想主義情懷嘛,當然往最理想的方向想,同時要按照理想的次序。大一統的美國模式或者小國林立的歐洲模式不是重點,重點是先消除對人類最大的威脅,統獨的爭論更適合在消除威脅之後和平、公平地談。大一統本身也是因面對嚴重威脅下的自然選擇,就像你們非要一個WHO來協調操控各國如何對抗疫情(某種程度上這個比方是合適的,WHO的負面作用是另一個話題,在此忽略)。

回复 | 1
作者:右撇子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2-06-07 00:46:07

【而世界人民无论怎样理解同情台湾人争取自由独立,最多只能是帮助阻止防范中共武力进攻台湾,无法让包括美国人在内的世界各国去站在自从蒋介石开始的中国人台湾一起,去实现台湾人梦寐以求的摆脱中共威胁争取独立自由保卫自己的民主】

世界人民不去帮台湾人摆脱中共威胁争取独立自由保卫自己的民主可以理解,但世界人民却去帮助中共拿到了对台湾施暴的尚方宝剑!所谓的国际法承认中共对台湾的主权,就是给中共施暴台湾提供了支持和根据!国际法成了中共迫害台湾人的同谋!所以这样的国际法其实就是恶法!与人道主义背道而驰。

既然你们无法保障台湾人在中共统治下能否有人权保障,负责任的国际法就不应该承认中共对台湾的主权!一个政权对一个地方实施主权的同时,必须保障该地的人民有人权保障。如果没有人权保障,这种主权就应该是无效的!

因为中共无法保障台湾人的人权,所以中共对台湾的主权就是无效的!这才是符合人道原则!

回复 | 1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2-06-06 23:14:46

中国老百姓应该支持台湾建国的另一个理由是中国历史的教训。

先秦时期的中国,是中国人最为骄傲的时期。那时各种学术流派层出不穷。但秦灭了六国后一切都完了。大一统后人民就没有选择,中国人就一代不如一代!

小小一个台湾,就产生了让全世界人都羡慕的台积电。中国统一了台湾,就象秦朝灭了六国,中国将又一次一代不如一代!

台湾建国,给普通中国人最大的一个好处就是给中国人一种国家治理模式的选择。都是中国血统的人,有台湾模式,也有中共模式。喜欢中共的可以选择中共模式,喜欢台湾的可以选择台湾模式。

台湾建国唯一不利的就是中共和利益集团。可以理解啊!他们想垄断一切。台湾模式会抢他们的生意,他们当然会拼命扼杀台湾模式!呵呵!

回复 | 1
作者:右撇子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2-06-06 22:57:47

【嚴格説,名正言順不叫搶,民國憲法還在,這跟大一統無關。】

你这种想法可以被大陆人所理解,但无法被真正理智的台湾人所接受!

台湾人其实已经看了非常明白了。作为中国人是非常可悲的。只要你是中国人,你被家暴了,没有人管你。有人家暴你,这就是中国内政,外国人无权干涉。这种逻辑已经深入中国人的血液里了。只要你跟中国还有一点关联,你就有被家暴时喊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的可能!

只有彻底摆脱这种跟中国的联系,台湾人的人权才可以得到保障!

自己的生命财产比所谓的“名正言順”更重要!

回复 | 1
作者:右撇子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2-06-06 22:37:11

认定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其实就像把一个美少女跟一群流氓关在一起,结局是什么就不言而俞了!我这里讲得是不是理想,我不知道。我知道的是,把台湾认定是中国的一部分的说辞,包括所谓的国际法,都是残忍和不人道的!

我再举一个例子。父母对亲生子女的监管抚养权应该是天经地义了吧?从血缘,历史,法律的任何角度看,父母监管抚养自己子女的权利都是不证自明的,这种权利比国际法承认中国对台湾的主权更有说服力。

但在现代文明社会,如果父母虐待自己的子女,法律就可以剥夺父母的监管抚养权!为什么?虽然你的子女跟你有非常密切的血缘,历史,法律的关系,但是你有暴力倾向。你的暴力表现威胁了子女的生命安全!出于人道考虑,你的监管抚养权必须被取消!人道就高于所谓的法律!

台湾人有资格独立的正当理由就是受到了中国政府和很多中国国民的武力威胁。台湾人的人身安全无法在中国的统治下得到保障!台湾人可以独立建国以保障自己的各种权利!

回复 | 1
作者:FreeHiker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2-06-06 22:33:21

<<< 是中共自己把”中国“这个招牌砸烂了,台湾人为何要求抢这个招牌?你们去抢,我不去!我只想躲开,希望台湾政府能给我发一本荣誉台湾护照!呵呵。

嚴格説,名正言順不叫搶,民國憲法還在,這跟大一統無關。我説的中國的正朔很多美國人都懂,當然我説的是偏右派的習慣獨立思考的美國人,我們可以一起游行反强制的那種,要是被洗腦的普通大衆就得多費勁解釋了,而且我也不怕解釋,因爲讓一般西方人懂得這些對西方消極的因武肺疫情排華傾向有遏制效果,至少讓他們明白普通大陸人是暫時的人質。

還有你對台灣護照的渴望大陸人也希望啊,而且人家要求比你還高,當初那麽多人呼喚小馬哥到大陸儅總統,可能你都忘了,哈哈。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2-06-06 22:20:02

【要说人道主义, 在国际上来看, 避免海峡两岸战争流血生灵涂炭, 才是最高端人道主义啊。】

问题是,如何避免海峡两岸战争流血生灵涂炭?我知道你的逻辑是遵守国际法。国际法承认台湾是属于中国的,只要台湾接受是中国的一部分,就可以避免两岸战争流血生灵涂炭。这种逻辑是有很多缺陷的,也是非常不人道的。

这种国际法只保障中国对台湾的主权,却没有保障台湾人在中国统治下的各种人权和财产权利。因为中国对台湾的各种武力威胁,以及很多中国国民对台湾人各种禽兽般的言论,例如要炸平台湾,要把台湾人赶进太平洋,留岛不留人,。。。等等各种言论。这说明了中国人里有一股要对台湾人赶尽杀绝的思潮。这个现实说明了一旦台湾真得变成了中国的一部分,台湾人的生命财产将无法得到保障!请问,哪一个国际法保障了台湾人在中国统治下的各种权利?

完全没有!一旦台湾落入中国之手,台湾就是另一个香港,另一个新疆,另一个西藏!

这样的国际法也许不会让你看到流血和表面上的生灵涂炭,但会让台湾人遭受各种软暴力。就象今天的香港人那样!

一种只保障中国对台湾的主权,却无法保障台湾人权利的国际法,其实就是一恶法!

回复 | 1
作者:右撇子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2-06-06 21:59:38

【现实情况是,中共打下了大陆并掌控了大陆人民, 但是他们并没有达到他们的目标,他们也有理想:掌控台湾一统江山,并冲出太平洋争雄掌控世界。而世界人民无论怎样理解同情台湾人争取自由独立,最多只能是帮助阻止防范中共武力进攻台湾,无法让包括美国人在内的世界各国去站在自从蒋介石开始的中国人台湾一起,去实现台湾人梦寐以求的摆脱中共威胁争取独立自由保卫自己的民主】

你说得这些的确都是事实,我并不否认。人有自私的一面,这也是人性,无可厚非。美国人西方人不去帮助台湾人抵抗中共入侵,这当然情有可原。其他人的确没有法律责任保护台湾。但是西方人美国人跟魔鬼做交易,跟中共做交易,这就是助纣为虐,养虎为患,却已经触怒了上帝!最近几年,中共的那一套恶心的东西已经严重渗透到世界各地,美国西方人自己也因此受到了中共的严重威胁,武汉病毒也因此肆虐全球。不管你相信不相信,我觉得这就是报应!这就是人类跟魔鬼做交易的报应和代价!我一直相信,冥冥之中,上帝的手一直在起作用!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2-06-06 21:43:18

【这如同“生命诚宝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 二者皆可抛”的裴多菲精神那样,是一种理想主义】

现代文明社会本身就是一种理想社会!自由,平等,法律,。。。等等这些概念难道都不是理想吗?你所说的国际法,也是一种理想啊!丛林才是现实世界。那里没有自由,平等,法律,也没有国际法。现代文明社会就是一种追求理想的社会,虽然很多理想还无法实现。台湾社会也是一个追求理想的社会。

正是因为现在文明社会一直在追求理想,所以我们才讲法律,才讲自由平等和人权。

不讲理想的社会就是丛林社会。当今的中国人不讲理想,崇尚暴力和丛林原则。所以当今的中国人的逻辑多是匪夷所思。正因为如此。台湾和中国不应该被认定是同一个国家!价值观念南辕北辙的人怎么可以算是同一个国家?这是笑话!

回复 | 1
作者:右撇子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2-06-06 21:31:13

【先贊一下最近兩篇文章!呵呵,按你的話,歡迎回歸咱們自由戰士的隊伍】

哈哈,我知道我们都是自己人!

至于说【台灣(ROC)代表真正的中國,中共是竊國者,自從它宣佈PRC成立時就是陸獨的開始】这个道理,了解中国历史的人才懂。这种道理只能对华人讲,西方人不懂!台湾人如果说自己是中华民国人,十有八九会被西方人认定是中国大陆人。“中国”这个招牌已经被中共玩砸了,玩烂了。“中国”已经成了一个低劣假货偷窃骗子的代名词!谁还有这种心思去[搶回中國這一稱謂]?

台湾人应该独立台湾国还有一个经济利益的好处。同样一个东西,“Made In China"可能只值5毛钱,但“ Made in Taiwan”可以值1块钱。台湾让人想起供不应求的芯片,但中国让人想起到美国偷窃技术的中共间谍。

是中共自己把”中国“这个招牌砸烂了,台湾人为何要求抢这个招牌?你们去抢,我不去!我只想躲开,希望台湾政府能给我发一本荣誉台湾护照!呵呵。


回复 | 1
作者:FreeHiker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2-06-06 20:49:43

哈哈,右博主主要是在談感情,要是談現實政治那是很傷感情的。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2-06-06 19:07:54

哈哈,是一篇畅汗淋漓的好文!

但是(你知道俺对此有“但是”啊),这如同“生命诚宝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 二者皆可抛”的裴多菲精神那样,是一种理想主义。也如同国际关系中的“人权高于主权”那样,是可贵的道义精神甚至旗帜,甚至还有联合国宪章原则精神支撑,但是现实世界里,最高尚的理想也要服从现实。现实情况是,中共打下了大陆并掌控了大陆人民, 但是他们并没有达到他们的目标,他们也有理想:掌控台湾一统江山,并冲出太平洋争雄掌控世界。而世界人民无论怎样理解同情台湾人争取自由独立,最多只能是帮助阻止防范中共武力进攻台湾,无法让包括美国人在内的世界各国去站在自从蒋介石开始的中国人台湾一起,去实现台湾人梦寐以求的摆脱中共威胁争取独立自由保卫自己的民主。要说人道主义, 在国际上来看, 避免海峡两岸战争流血生灵涂炭, 才是最高端人道主义啊。

你这篇很启发思考争论。俺或许专门写一篇与你探讨。你放心,俺当然不同某人一样,抓你的辫子咬文嚼字甚至断章取义歪曲攻击写大批判文字。

回复 | 4
作者: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2-06-06 14:23:28

下面只對部分措辭商榷一二,感性爲主,不要誤會是咬文嚼字啊。

不必羞於來自中國大陸。聼説過嗎?生而爲人已很難得,生於中土更是幸運!遺憾的是很多人默認中共就是中國,而我經常對老外說台灣(ROC)代表真正的中國,中共是竊國者,自從它宣佈PRC成立時就是陸獨的開始。

大陸人應該同台灣人一道名正言順地搶回中國這一稱謂,最好的法理工具依然是中華民國憲法。中共已正在被迫執行“沉船”計劃,我們無法預計會有什麽驚濤駭浪,我們要小心呵護的一個底綫是兩岸不要再有生靈塗炭。

回复 | 3
作者: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2-06-06 14:03:05

先贊一下最近兩篇文章!呵呵,按你的話,歡迎回歸咱們自由戰士的隊伍。

回复 | 1
作者:右撇子 回复 Shanechen 留言时间:2022-06-05 17:03:17

这个道理文明社会里的人都懂,几乎不证自明。但中国人不懂。这说明中国人跟文明世界的人格格不入。台湾人跟中国人想不到一块,所以两地的人是不同的,不应该被认定是同一个国家! 这就是人道角度的两国论。

回复 | 6
作者:Shanechen 留言时间:2022-06-05 16:38:50
现代社会,与谁“结婚”或“离婚”应该由居住地人民意愿决定,武力“抢婚”属野蛮。法属新喀里多尼亚正巳举行三次独立公投,大多数人仍选择“法属”。苏格兰也举行独立公投,大多数人仍选择“大不列颠”。加拿大魁北克省也有过二次独立公投,大多数人仍选择“枫叶”。如果双方对上眼了,不想“结婚”都难。
回复 | 4
我的名片
右撇子
来自: 地球
注册日期: 2012-12-12
访问总量: 1,735,49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 中华民族有史以来学历最高的领导
· 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
·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 武统台湾是一种最高境界的抢劫
分类目录
【投资和投机】
· 比特币只会被取代而不会死亡
· 市场与美联署,你选哪一边?
· 我已经开始抄底比特币概念股票了
· 比特币以太坊落袋为安
· 比特币的近期走向
· 作好准备投机比特币
【生活】
· 厉害国的交通灯
· 有点毛骨悚然的诈骗电话
· 中华文化是流氓的沃土
· 我与上帝的恩怨
· 求助,遇到了美国刁民怎么办?
· 做Android Developer可行吗?
【时政评论】
·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 中华民族有史以来学历最高的领导
· 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
· 武统台湾是一种最高境界的抢劫
· 贝志城弄巧成拙
· 朱令案的答案可能是在吴今案里
· 政治婴孩们的浆糊逻辑
· 以巴冲突的伦理问题
· 川普被抓住了辫子就不是政治迫害
【随笔】
·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 “双重标准”才是正确理智的标准
· 八国联军才是中国人民解放军
· 厉害国的交通灯
· 中国人无法启蒙只能驯化
· 生命的意义
· 宰熟
· 中共浑身流淌着“商君书”的血液
· 原来我的身价不菲啊!
存档目录
2024-04-04 - 2024-04-15
2024-03-16 - 2024-03-28
2024-01-11 - 2024-01-31
2023-11-10 - 2023-11-10
2023-10-12 - 2023-10-12
2023-09-05 - 2023-09-30
2023-08-11 - 2023-08-19
2023-07-27 - 2023-07-27
2023-05-27 - 2023-05-27
2023-03-07 - 2023-03-18
2023-02-09 - 2023-02-21
2023-01-07 - 2023-01-25
2022-12-30 - 2022-12-30
2022-11-09 - 2022-11-18
2022-10-14 - 2022-10-30
2022-08-01 - 2022-08-26
2022-07-21 - 2022-07-26
2022-06-04 - 2022-06-25
2022-04-04 - 2022-04-04
2022-03-04 - 2022-03-30
2022-02-11 - 2022-02-11
2021-10-01 - 2021-10-18
2021-09-12 - 2021-09-27
2021-08-05 - 2021-08-05
2021-07-04 - 2021-07-31
2021-06-04 - 2021-06-28
2021-05-23 - 2021-05-29
2021-04-17 - 2021-04-25
2021-02-09 - 2021-02-09
2021-01-11 - 2021-01-11
2020-11-03 - 2020-11-29
2020-10-16 - 2020-10-28
2020-09-14 - 2020-09-17
2020-08-06 - 2020-08-06
2020-07-03 - 2020-07-19
2020-06-03 - 2020-06-20
2020-05-01 - 2020-05-06
2020-04-02 - 2020-04-30
2020-03-23 - 2020-03-27
2020-02-08 - 2020-02-25
2019-11-06 - 2019-11-26
2019-10-06 - 2019-10-06
2019-09-04 - 2019-09-23
2019-08-03 - 2019-08-30
2019-07-23 - 2019-07-29
2019-06-01 - 2019-06-24
2019-05-06 - 2019-05-29
2019-04-22 - 2019-04-27
2019-01-10 - 2019-01-10
2018-09-29 - 2018-09-29
2018-06-08 - 2018-06-08
2018-04-07 - 2018-04-07
2018-03-16 - 2018-03-16
2018-01-22 - 2018-01-22
2017-10-21 - 2017-10-21
2017-09-04 - 2017-09-28
2017-08-05 - 2017-08-27
2017-05-24 - 2017-05-24
2017-01-01 - 2017-01-19
2016-11-07 - 2016-11-08
2016-10-18 - 2016-10-30
2016-09-05 - 2016-09-06
2016-08-02 - 2016-08-14
2016-05-13 - 2016-05-21
2016-03-20 - 2016-03-20
2016-02-16 - 2016-02-16
2016-01-16 - 2016-01-16
2015-10-06 - 2015-10-11
2015-09-02 - 2015-09-24
2015-08-22 - 2015-08-22
2015-06-14 - 2015-06-18
2015-05-23 - 2015-05-23
2015-02-17 - 2015-02-17
2015-01-02 - 2015-01-05
2014-12-09 - 2014-12-23
2014-11-29 - 2014-11-29
2014-10-04 - 2014-10-20
2014-09-05 - 2014-09-05
2014-07-29 - 2014-07-30
2014-06-03 - 2014-06-20
2014-05-04 - 2014-05-30
2014-04-26 - 2014-04-26
2014-03-08 - 2014-03-25
2013-12-03 - 2013-12-03
2013-09-08 - 2013-09-08
2013-08-19 - 2013-08-19
2013-07-02 - 2013-07-12
2013-05-06 - 2013-05-14
2013-04-06 - 2013-04-27
2013-03-07 - 2013-03-07
2013-02-02 - 2013-02-28
2013-01-02 - 2013-01-11
2012-12-12 - 2012-12-1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