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右撇子的博客  
尽量不争不论  
https://blog.creaders.net/u/704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中共国受到威胁了吗? 2022-06-25 16:50:08

中共国受到威胁了吗?


普京发动的侵乌战争受到了绝大多数国家和民众的反对和谴责。世界各国纷纷解囊帮助乌克兰抵抗俄国入侵.这是很容易理解的。普京入侵乌克兰,是对邻国领土野心的展示。俄国人对土地的贪婪是众所周知的。他们这样武力霸凌邻国不是第一次。如果这次普京再次得逞,肯定还会有下一次,而且没完没了。周边邻国都会处于俄国的威胁之下,世界将处于恐惧之中。众多的邻国长期感受到这种威胁。历史上,只有俄国入侵占领邻国的大片土地,几乎没有俄国土地被邻国占领的事件发生。本人历史知识有限,印象中俄国的确有被入侵过,但并没有土地被占领过。

二战以来,只有俄国霸凌邻国,事实是众所周知的,从来没有俄国被邻国欺负过。因此,在俄国跟周边邻国的关系中,只有俄国才有可能威胁邻国。邻国没有实力,也没有胆量和意愿入侵俄国。俄国周边的几个小国,象波兰,立陶宛等波罗的海三小国,都是被俄国霸凌过,哪个敢对俄国有非分之想?要说他们构成了对俄国的威胁,倒不如说蚂蚁对大象构成了威胁!这些国家纯粹是出于自保,担心自己会受到俄国的威胁,所以才加入北约。北约,也跟俄国周边的几个小国一样,没有任何动机和理由要入侵俄国。这是一个显而易见的事情。

但是没想到,居然有不少人声称俄国入侵乌克兰,是因为俄国受到了北约的威胁。如果这种说词来自俄国的官方说词,我也可以理解。再如果这类说辞来自中共,我也可以理解。这些独裁者的逻辑本来就是颠倒黑白的,他们要说韭菜构成了对镰刀的威胁,也非常正常,不必大惊小怪!

但让我感到非常惊讶的是,不少平时对中共的认识比较清楚的朋友,这次竟然跟普京和中共唱同一个调子,也声称普京入侵乌克兰是因为受到了北约的威胁。我觉得非常无语了。如果俄国真得受到了北约的威胁,那么现在中共是不是也受到了北约和“南约”的威胁?

据万维网报道,中南海四处树敌 邻居们纷纷“抄起家伙”。非常显然,中共国的四周邻居们正试图组成军事同盟,一起抵抗中共威胁。美日印澳对话机制(QUAD)就是这种军事同盟的雏型,这里我就称之为“南约”。近日,北约邀请日本、韩国、新西兰和澳大利亚四国领导人出席月底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的北约峰会。人们也在讨论北约东扩到亚洲的可能性。本人觉得,鉴于中共对世界构成的威胁,这样的军事同盟非常有必要。台湾更应该积极寻求加入(未必公开地)这样的军事同盟。对台湾而已,眼前的教训已经明明白白的摆在那里了。俄国人对乌克兰和波兰都是恨之入骨,但普京敢打乌克兰却不敢动波兰,为何?因为波兰是北约成员国!台湾不加入军事同盟,就象一只落单的小牛犊,太容易被中共吃掉了!

有人说台湾不应该去刺激中共。这种逻辑是说如果台湾寻求军事同盟会刺激中共,让中共作出过激反应,甚至会对台动武。本人承认的确有这种可能。但是,台湾不去“刺激”中共,台湾就安全了吗?绝对不会!本人可以肯定的是,中共对台湾动手只是时间问题。台湾有没有去“刺激”中共,都不会改变这个事实!台湾今天不作为,只是拖延了中共对台动手的时间,让中共从容地选择对中共最有利的时间跟台湾摊牌。香港就是最好的例子。当年香港人摆脱中共统治最有利的时期就是97年回归之前。但当时的香港人就是抱着今天很多人的想法,不要去刺激中共,刺激中共,大祸立刻降临。结果,中共对香港出手的时期就这样一直拖着,拖到两年前各方面情况都对中共有利时中共就断然出手。任何对中共抱有幻想的念头,最终都会以悲剧收场!香港人抵抗中共的抗议如果发生在97回归之前,还有一点希望。也就是,如果香港人跟中共摊牌的时期选择在97回归之前,还有一点胜利的曙光。但一旦落入了中共之手,那就彻底没有希望了!

台湾人应该明白这个道理,中共跟台湾摊牌是无法避免的。台湾公开宣布独立,的确中共可能会动武。但台湾不公开宣布独立,并不意味着中共就不会动武,只意味着让中共等待对中共更有利的时期动手。台湾人不主动选择对自己最有利的时期摊牌,中共就会选择对他们最有利的时期!台湾人今天不作为,就等于放弃了自己的主动选择权,让中共去选择对中共最有利的摊牌时期。今天不作为,只是自我安慰感觉良好而已,更大的危险在后头. 等到中共掌握了各方面的优势后再来跟台湾摊牌,台湾就只能束手待缚了。香港就是前车之鉴!

再说,台湾所谓的跟中共“摊牌”,并非要伤害中国人,不是要入侵他国。只是自立门户,寻求军事同盟自保。这的确有可能会伤害某些中国人的感情。但这些中国人自己想法怪异,怨不着别人。人家没有爱上你,你自己吃醋要跳楼杀人发疯,能够怪别人吗?

就像俄国周边的小国,因为害怕俄国的霸凌,纷纷需求加入北约自保,中共国周边的小国目前也是这样的心理。他们正在寻求某种军事同盟,共同提防对抗中共的威胁。因此,无需隐瞒,类似于北约的“南约”组织正在形成中。“南约”组织的确是针对中共国的,就像北约的确就是针对俄国的。虽然在官方文件里没有这样明明白白地表述,但我相信你我大家都是明白人,都知道这些事情的本质。北约在围堵俄国是事实,“南约”也在围堵中共国也是事实。但这样的围堵合情合理,是俄国和中共国自己首先对他人构成了严重威胁。人家不围堵你,难道要人家敞开大门让你侵门踏户吗?人家围堵你,只是不让你出来害人,是自卫的一种表现,并非要入侵进入你的家门!北约,南约,的确有能力破门而入。但人家没有任何理由这样做。只要中共国和俄国不对邻国动手动脚,南约北约也不会动俄国中共一根毫毛。

在北约南约与俄国中共国的紧张关系中,到底谁对谁构成了实质性的威胁?明白人都可以看清楚。俄国官方说北约对俄国构成了威胁,不奇怪。中共说南约围堵中共国,构成了对中共国的威胁,我也不奇怪。但奇怪的是某些反共人士也声称北约构成了对俄国的威胁,照这样的逻辑,“南约”也构成了对中共国的威胁?呵呵,想不通,希望有人给我开导开导!


浏览(4622) (15) 评论(27)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FreeHiker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2-07-02 22:53:08

哈哈,你想象力有點豐富啊居然認爲我覺得“拜登和西方左派政府比普京更危险”,我説過要高一層視角來看雙方,不必把立場和感情錨定在某一方的所謂“政治正確”上啊(比如反納粹、反極左、反侵略等narrative)。其實我很欽佩扮演拜登的這位身手矯健的大俠,摔打多次自己爬起來一點事沒有(順便説一下,川普也被J6偽員會請來的某位前白宮雇員描述成武功高手,居然飛躍兩排坐騎搶奪同是武功高手的司機手中的方向盤,網上有不少搞笑視頻,歡樂指數很高)。

回到你特喜歡的烏克蘭跟台灣有可比性的話題,我覺得有一點我們應該有共識,那就是讓利益攸關方趕緊談判怎麽投票公決才公平,而不是靠兩邊看客們推波助瀾促成戰爭規模進一步擴大。明斯克協議不就是談出來的嗎?雖然落實協議有難度,那個和談的大方向不能放棄。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2-07-02 21:29:34

哈哈,我知道你觉得拜登和西方左派政府比普京更危险。这是你我分歧的根本所在!乌克兰民众显然不这样认知。乌克兰难民都往北约西方国家跑,几乎没几个是往普京俄罗斯那边跑的,这就说明了乌克兰民众更害怕的是普京,而不是拜登和西方左派政府!这原因也是非常容易理解的。拜登和西方政府再坏,即使被DS或者Cabal控制了,美国西方的政治体制仍然可以对政府起制衡作用。但俄国里谁能制衡普京?普京发起疯了谁也控制不住。

如果你非要认定拜登和西方左派政府比普京更危险,我也无法说服你。呵呵。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2-07-02 19:54:40

“如果我是乌克兰人,我欢迎其他人把我当棋子用,只要能打败欺负我的流氓强盗就可以”?你如何得知請來幫忙的流氓比先來的流氓更正義?三國的故事就不説了,民國時孫大炮感覺被袁大頭、段祺瑞等北洋系流氓欺負就借了共產國際的力量辦軍校培養、積蓄力量,結果北伐是成功了,但共黨這一毒瘤也慢慢養大。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2-07-02 08:32:20

哈哈,美国西方各国的确没有全力支持乌克兰。你可以从不同的角度去理解。你可以说美国自己不派兵只出钱,是找乌克兰代理打普京,也可以说美国西方煽风点火,在利用乌克兰人的血,把乌克兰人当棋子用。也可以说美国西方虚心假意支持乌克兰。

无论你们怎么说,如果我是乌克兰人,在我自己受到欺负的时候,我欢迎其他人把我当棋子用,只要能打败欺负我的流氓强盗就可以!


其实,流氓强盗选择欺负目标时,最佳的目标就是那些真正的不愿当棋子的聪明人!这些不愿意当棋子的人是基本上没人敢帮忙的!呵呵。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2-07-01 21:59:29

你的常用詞包括發瘋、恐慌、恐懼、脊背發涼、沒辦法、同病相憐等,哈哈,你自己看了是不是也要對自己大吃一驚?做研究不是用來討論誰發瘋、誰威脅大、誰更可憐,否則就像在萬維找同頻者一起跳廣場舞。

乾脆直接説怎麽對付威脅好了。是妥協還是來硬的?假裝來硬的比妥協還可怕,而這似乎正是歐美大國們在做的。你説擡高石油、天然氣和糧食的價格是讓俄羅斯軍費更多了還是更少了,你説給中共降關稅是給PLA軍費更多了還是更少了,而且這還是在歐美大國們自身通貨膨脹嚴重下做的,簡直是一邊自損800,一邊給對手送1000。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2-07-01 05:39:53

乌克兰和台湾有没有可比性?你可以从不同的角度去争论。但有一点却是毋庸置疑的:乌克兰和台湾面临着极其类似的威胁!都有一个军事力量强大的邻居,都在声称自己是对方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普京已经说得非常清楚了,他要收回俄罗斯失去的领土。在他的思维里,乌克兰就是俄罗斯失去的领土。在中共的思维里,台湾也是中共失去的领土,收回台湾也就是必然的逻辑结论!考虑到中共和普京之间密切的互动以及中共在普京入侵乌克兰事情上的默契配合,人们没有理由不担心中共对台湾发动战争!

拜登与普京,谁更危险?

拜登有很多问题,这没错。但美国国会有很多人盯着他,你们也在盯着他。美国的体制可以非常好地制衡拜登。所以我不太担心拜登会发疯。

但普京就不同了。他入侵乌克兰,马上世界很多国家和民众就恐慌起来了。俄国众多的周边国家马上害怕自己就是下一个乌克兰。波兰,波罗的海三小国,等等,立刻感受到背脊发凉,连平时作壁上观的瑞典芬兰也感受到隐隐袭来的危险,马上申请加入北约。台湾就更不用说了,同病相怜!因此,普京给世界带来了立刻的威胁,这是再清楚不过的事实!

谁可以制衡普京?几乎没有!如果他发疯了要用核弹,世界真拿他没办法。如果世界不来制服这样的危险分子,世界就会生活在恐惧之中!

我是很难理解拜登比普京更危险的逻辑的。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2-07-01 00:37:00

抛開陰謀論不談,在我這裏,烏、台沒有可比性,烏克蘭可以跟破碎的中華民國比(她們恰好還都是聯合國創始會員國),烏東或許可以跟台灣比。你要是認爲我有民國遺老情結,也沒問題,我對國家名分確實看得很重,這跟統獨無關。

回到你假想的“陰謀論”話題,我一直强調,如果是早已證實的陰謀,那叫conspiracy facts,比如美軍的生化實驗室(除了被美國防部自己公開證實,甚至跟被公開的亨特筆記本有關)。如果是未證實的“論”,我嬾得説,或者咱們存疑。

當然還有一些模棱兩可的,這得看視角。比如電視上那個拜登跟2017年那個拜登不是一個人,這是事實,但這個假拜登的總統名分卻有很大的真實成分,不管他説什麽胡話,騎車、下樓梯摔幾次。

我認爲談政治有基本恆定的價值觀只是第一步,但下一步就得好好做研究,把不願面對的事實一棒子打死,那不就淪爲宣傳機器了嗎?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2-06-30 20:14:05

为什么要先谈乌克兰?理由很简单。今日乌克兰,明日台湾!非常明显,乌克兰战争是未来台海之战的预演。今天在乌克兰发生的类似事情,未来也一定会在台海发生!只要中共还在统治中国,这个前景不可避免,台湾就必定还处于危险之中!


我知道你的逻辑。说到底就是阴谋论!不会错吧?现在看到的都是表面的,一切都是被人操控的。DS,或者Cabal,都在背后操控。我觉得这种逻辑就跟宗教信仰一样,永远是对的,永远无法证实或证伪。但如果运用到具体事情,问题就复杂了!


就以“自由世界”为例,你要说“自由世界”已经千空百沧,徒有其表了,我并不否定。有各种利益集团控制着媒体,我也不否认。“自由世界”的确有很多问题。但你如果要说普京的那个世界比这个破烂不堪的“自由世界”更好,我就无法认同。拜登是有很多问题,我对他的怀疑不会比你少,但你要说拜登比普京更危险,我也就无法认同了!


拜登的问题再大,至少美国国会可以制约拜登。美国的媒体,民众仍然可以构成对拜登的强大制约力量。但普京呢?哪个俄国人可以制约普京?所以,把拜登看成是比普京更危险的人,这种逻辑我是无法理解的!普京可以把世界搅得惊恐万分,拜登就没有这种能量!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2-06-29 14:42:53

看來你是更喜歡談烏克蘭,關於台灣字數還是惜墨,哈哈。我的嘲笑對象是為任何一方宣傳什麽威脅不威脅的narrative。任何軍事組織的存在本來就是爲了威脅和應對威脅的,誰威脅誰看實力,而誰在大肆宣傳及其要達到什麽目的也許更值得警惕。你看美國可以在烏克蘭開幾十家生化公司和實驗室,土共可以在烏克蘭買農場、建碼頭,俄羅斯在烏克蘭的投資就更多了,這種種利益都是需要實力維護的。

美國早已配合俄羅斯承認了生化實驗室,烏克蘭也配合美國銷毀證據,可是除了在聯合國有過公開辯論,你看到過“自由世界”的主流媒體大肆宣傳了嗎?威脅不威脅及領土糾紛的narrative在冰山的頂上讓雙方的人們跟隨主流媒體激動激動,海面下的冰山裏人家有什麽交易你根本不知道啊。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2-06-29 12:23:28

【誰要是鼓噪北約東擴威脅誰之類的話題,那也是我嘲笑的對象。】

很高兴你我在这点上有了共识。


乌东地区的战争起因明眼人都可以看出来到底是谁引发的?8年前俄国就是想吞并那块土地。先是在克里米亚搞事,把克里米亚吞并了,再支持乌东地区的俄罗斯武装起义。乌克兰人难道不知道这些乌东武装的背后是俄罗斯支持的?乌克兰政府不会那么傻,会去主动挑起战端。完全有理由相信是俄罗斯支持下的乌东俄罗斯人挑起了战端,也有理由相信是普京授意的!是普京俄罗斯想打,而不是乌克兰想打!乌克兰是弱者,除非自己找死才会主动去挑起战争!所以,非常有理由相信乌克兰政府在8年乌东战争中是被动应战的!是普京在挑衅乌克兰,而不是乌克兰在挑衅俄国!

现在有人说乌克兰加入北约是威胁俄罗斯,乌克兰被人唆使挑衅俄罗斯的说法实在无法说服人!流氓想打人,什么借口都可以用。当年中共想教训越南,用的借口也是越南挑衅中共。明明就是自己想动手打人了,非要说是对方挑衅自己不可!同样的套路!将来中共要打台湾的话,估计也是这样的套路,声称台独分子如何如何挑衅中国,批倒批臭后再出手!呵呵.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2-06-28 15:02:44

哈哈,首先把我從“你們”中去掉,我不關心北約和俄國誰威脅誰,誰要是鼓噪北約東擴威脅誰之類的話題,那也是我嘲笑的對象。

然後就算亞洲版北約威脅到了盅共,我不會從盅共角度來關心,我反而要問“威脅”的那一方,“你們早幹嘛去了?!” 你可能不習慣用更高一層視角來看。盅共的老闆原先是共產國際,但後來慢慢切換到了美國爲首的你們還在幻想的“自由世界”,從老毛就開始這一進程了。從習掌權起局面開始略有複雜,主因是美國自身的分裂日益加深,你完全可以忽略盅共外交上戰狼和綿羊切換的把戲。稍保險來説,習并沒有改變盅共寄生於美國的這一大局,只是因美國的内鬥添加了觀望因素及其引起的盅共内部的派系分裂加大。

還可以再往深処說“沉船”話題,哈哈,估計不符合你的胃口,就不展開了。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2-06-28 11:43:44

Why do I not care?

原因非常简单!因为北约威胁俄国的逻辑非常容易延申到“南约”威胁中共。如果你们声称的"北约威胁俄国"一说能够成立,“南约”威胁中共也可以成立。中共就可以用这个逻辑为借口攻占台湾。中共鼓吹北约威胁俄国,其实就是为将来武统台湾作舆论准备!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2-06-27 10:12:05

<<< 你觉得台湾加入“南约”或北约组织是挑衅中共,或者威胁中共吗?

Why do you care? 我们之前聊过,肿共本身是对中国人最大的威胁,怎么消除这个威胁比台湾等任何地方势力对肿共的威胁都值得讨论。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奥维尔 留言时间:2022-06-27 08:01:41


【发现能够做到逻辑一致的人实在不多。土共禁止逻辑,洗脑自残就算了,没想到反共的竟也有一大堆糊里糊涂的,川黑川粉都是。】

哈哈,大概都是“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这种思维在作怪!

回复 | 1
作者:右撇子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2-06-27 07:57:44

【你怎么看乌俄,那是你个人的opinion,无法当证据的。我对乌俄可以看得很淡,但对中华民国跟共匪之间的事情,我就不得不非常慎重、非常挑剔。】

你觉得台湾加入“南约”或北约组织是挑衅中共,或者威胁中共吗?

回复 | 0
作者:奥维尔 留言时间:2022-06-26 18:22:51

发现能够做到逻辑一致的人实在不多。土共禁止逻辑,洗脑自残就算了,没想到反共的竟也有一大堆糊里糊涂的,川黑川粉都是。

回复 | 3
作者:FreeHiker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2-06-26 14:58:52

<<< 有些人老是拿乌克兰在乌东战争中的事情来说事

这也是我的意思啊,不要用太勉强的“证据”来证明你对台湾问题的观点。你怎么看乌俄,那是你个人的opinion,无法当证据的。我对乌俄可以看得很淡,但对中华民国跟共匪之间的事情,我就不得不非常慎重、非常挑剔。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2-06-26 14:10:48

【比如我把随便一个乌东反政府武装自立的共和国比作台湾,然后让他们各自独立公投,支持不支持就是个大难题(来自乌东的则连斯基上台前说他要推动公投,上台后就不认了)。】

有些人老是拿乌克兰在乌东战争中的事情来说事,来合理化普京对乌克兰的入侵,这很有浑水摸鱼的味道。

乌克兰在乌东冲突中对俄罗斯人有没有暴行?我的回答是非常有可能,但事情并不是这么简单!因为乌东的俄罗斯武装分子是受到俄国支持的。俄罗斯吞并了克里米亚,又支持乌东武装分子,那么乌东冲突到底是俄罗斯支持的乌东武装分子挑起的战争还是乌克兰政府挑起的战争?谁说得清楚呢?鉴于俄国对邻国不断的领土野心,我更有理由相信是俄国支持的乌东武装分子挑起的战争。当然,我并没有证据,只是合理的逻辑推论!

再说,乌克兰政府再坏,他们也只是表现在内战之上。乌克兰从来没有对邻国有过任何侵略行为。俄国就不同了。俄国对邻国的入侵发生了好几次。在外人看来,乌克兰再坏,也构不成对外部世界的威胁,更何况乌克兰政府还是一个民选政府。为什么有人对一个对外部世界并没有构成威胁的乌克兰政府横挑鼻子竖挑眼,却对屡次霸凌邻居的普京俄国欣赏有加?非常让人困惑!是不是因为凡是拜登支持的我就反对?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2-06-26 11:54:10

【如果,换位思考对你的确是很难?】

换位思考不难不难!

例如,如果按照“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这样的逻辑思考问题就非常简单了。我的敌人是拜登,拜登的敌人是普京,所以普京就是我的朋友!呵呵。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白草 留言时间:2022-06-26 11:50:04

【俄国的弱小临国是否有威胁过俄国,其实就用阿富汗是否有威胁美国来比较,就很容易得出结论了。阿富汗有能力威胁美国吗?恐怕连本拉登出入境也没有告诉阿富汗政府。但美国说有恐怖威胁,就有了。以这个连坐和株连的标准衡量,俄国临国有纳粹,有比恐怖分子的房东强百倍的威胁,俄国入侵的理由,就比美国入侵阿富汗强百倍。】


不同造化的人,从同一件事情里看出不同的结果出来。您们的看法,跟我们的看法不同,说明了您们来自不同的世界。虽然你我都讲同一种语言,来自同一块土地,其实你我分属不同的国家。您们的国家叫中共国,我们属于中华民国台湾。我祝福中共国幸福快乐,天天跳广场舞。呵呵!

回复 | 1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2-06-26 03:13:32

中共國受到威脅了嗎?

====================

右憋子,其实你最该问的是;

这个世界为什么还不同仇敌忾的威胁中共!

回复 | 2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2-06-26 02:58:50

如果,换位思考对你的确是很难?

那么这样,假如你是德国和俄罗斯的大姑妈,乌克兰是抱养的。

中共是越狱犯,拜灯是,,,,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2-06-26 02:51:24

呵呵,想不通,希望有人給我開導開導!

===============================

沒人能開導妳,隨著時間和年齡的增加,妳個會了然了。

妳若真愛世界和平著急想不通的話,那麼這樣來,妳馬上換位思考,即認真地做兩周功課研究,然後網上來當三月所謂的黃俄粉,OK?

回复 | 0
作者:白草 留言时间:2022-06-25 20:09:48

俄国的弱小临国是否有威胁过俄国,其实就用阿富汗是否有威胁美国来比较,就很容易得出结论了。阿富汗有能力威胁美国吗?恐怕连本拉登出入境也没有告诉阿富汗政府。但美国说有恐怖威胁,就有了。以这个连坐和株连的标准衡量,俄国临国有纳粹,有比恐怖分子的房东强百倍的威胁,俄国入侵的理由,就比美国入侵阿富汗强百倍。

回复 | 1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2-06-25 18:29:59

刚刚白宫宣布,美国准备组建蓝太伙伴组织,另一个版本的南约组织,很有必要。我只是觉得不解,为何要搞这么多套组织昵?已经有四方组织了,整合成一个组织不好吗?

估计又有人把拜灯的这些动作理解成挑衅中共,对中共构成了威胁。呵呵,有意思!

回复 | 1
作者:右撇子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2-06-25 18:18:10

乌东地区的武装冲突比较复杂,我也不清楚谁开了第一枪。这不是本文讨论的主题。本文只是针对"北约对俄国构成威胁"之类的说法提出了严重的质疑!没有人威胁俄国,也没有人威胁中共。围堵倒是事实。但围堵只是试图制止你作恶,并非要入侵你的领土。

回复 | 1
作者: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2-06-25 17:52:15

哈,其实你用中美日台等几方互动来阐述观点就足够了,不必扯上必会引起严重认知冲突的俄乌话题来辅助。认知有太多层次和视角,捆在一起说会带来大混乱。比如我把随便一个乌东反政府武装自立的共和国比作台湾,然后让他们各自独立公投,支持不支持就是个大难题(来自乌东的则连斯基上台前说他要推动公投,上台后就不认了)。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右撇子
来自: 地球
注册日期: 2012-12-12
访问总量: 1,685,06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
·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 武统台湾是一种最高境界的抢劫
· 贝志城弄巧成拙
· 朱令案的答案可能是在吴今案里
· 政治婴孩们的浆糊逻辑
· 以巴冲突的伦理问题
分类目录
【投资和投机】
· 比特币只会被取代而不会死亡
· 市场与美联署,你选哪一边?
· 我已经开始抄底比特币概念股票了
· 比特币以太坊落袋为安
· 比特币的近期走向
· 作好准备投机比特币
【生活】
· 厉害国的交通灯
· 有点毛骨悚然的诈骗电话
· 中华文化是流氓的沃土
· 我与上帝的恩怨
· 求助,遇到了美国刁民怎么办?
· 做Android Developer可行吗?
【时政评论】
· 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
· 武统台湾是一种最高境界的抢劫
· 贝志城弄巧成拙
· 朱令案的答案可能是在吴今案里
· 政治婴孩们的浆糊逻辑
· 以巴冲突的伦理问题
· 川普被抓住了辫子就不是政治迫害
· 川普在选举舞弊问题上欺骗了支持
· 不理解的时候只能问月亮
· 事出反常必有妖---简论核污水排
【随笔】
·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 “双重标准”才是正确理智的标准
· 八国联军才是中国人民解放军
· 厉害国的交通灯
· 中国人无法启蒙只能驯化
· 生命的意义
· 宰熟
· 中共浑身流淌着“商君书”的血液
· 原来我的身价不菲啊!
· 中国文化里的骗子流氓基因
存档目录
2024-03-16 - 2024-03-24
2024-01-11 - 2024-01-31
2023-11-10 - 2023-11-10
2023-10-12 - 2023-10-12
2023-09-05 - 2023-09-30
2023-08-11 - 2023-08-19
2023-07-27 - 2023-07-27
2023-05-27 - 2023-05-27
2023-03-07 - 2023-03-18
2023-02-09 - 2023-02-21
2023-01-07 - 2023-01-25
2022-12-30 - 2022-12-30
2022-11-09 - 2022-11-18
2022-10-14 - 2022-10-30
2022-08-01 - 2022-08-26
2022-07-21 - 2022-07-26
2022-06-04 - 2022-06-25
2022-04-04 - 2022-04-04
2022-03-04 - 2022-03-30
2022-02-11 - 2022-02-11
2021-10-01 - 2021-10-18
2021-09-12 - 2021-09-27
2021-08-05 - 2021-08-05
2021-07-04 - 2021-07-31
2021-06-04 - 2021-06-28
2021-05-23 - 2021-05-29
2021-04-17 - 2021-04-25
2021-02-09 - 2021-02-09
2021-01-11 - 2021-01-11
2020-11-03 - 2020-11-29
2020-10-16 - 2020-10-28
2020-09-14 - 2020-09-17
2020-08-06 - 2020-08-06
2020-07-03 - 2020-07-19
2020-06-03 - 2020-06-20
2020-05-01 - 2020-05-06
2020-04-02 - 2020-04-30
2020-03-23 - 2020-03-27
2020-02-08 - 2020-02-25
2019-11-06 - 2019-11-26
2019-10-06 - 2019-10-06
2019-09-04 - 2019-09-23
2019-08-03 - 2019-08-30
2019-07-23 - 2019-07-29
2019-06-01 - 2019-06-24
2019-05-06 - 2019-05-29
2019-04-22 - 2019-04-27
2019-01-10 - 2019-01-10
2018-09-29 - 2018-09-29
2018-06-08 - 2018-06-08
2018-04-07 - 2018-04-07
2018-03-16 - 2018-03-16
2018-01-22 - 2018-01-22
2017-10-21 - 2017-10-21
2017-09-04 - 2017-09-28
2017-08-05 - 2017-08-27
2017-05-24 - 2017-05-24
2017-01-01 - 2017-01-19
2016-11-07 - 2016-11-08
2016-10-18 - 2016-10-30
2016-09-05 - 2016-09-06
2016-08-02 - 2016-08-14
2016-05-13 - 2016-05-21
2016-03-20 - 2016-03-20
2016-02-16 - 2016-02-16
2016-01-16 - 2016-01-16
2015-10-06 - 2015-10-11
2015-09-02 - 2015-09-24
2015-08-22 - 2015-08-22
2015-06-14 - 2015-06-18
2015-05-23 - 2015-05-23
2015-02-17 - 2015-02-17
2015-01-02 - 2015-01-05
2014-12-09 - 2014-12-23
2014-11-29 - 2014-11-29
2014-10-04 - 2014-10-20
2014-09-05 - 2014-09-05
2014-07-29 - 2014-07-30
2014-06-03 - 2014-06-20
2014-05-04 - 2014-05-30
2014-04-26 - 2014-04-26
2014-03-08 - 2014-03-25
2013-12-03 - 2013-12-03
2013-09-08 - 2013-09-08
2013-08-19 - 2013-08-19
2013-07-02 - 2013-07-12
2013-05-06 - 2013-05-14
2013-04-06 - 2013-04-27
2013-03-07 - 2013-03-07
2013-02-02 - 2013-02-28
2013-01-02 - 2013-01-11
2012-12-12 - 2012-12-1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