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萬維讀者為首頁 萬維讀者網 -- 全球華人的精神家園 廣告服務 聯繫我們 關於萬維
 
首  頁 新  聞 視  頻 博  客 論  壇 分類廣告 購  物
搜索>> 發表日誌 控制面板 個人相冊 給我留言
幫助 退出
右撇子的博客  
儘量不爭不論  
https://blog.creaders.net/u/7046/ > 複製 > 收藏本頁
網絡日誌正文
政治嬰孩們的漿糊邏輯 2023-11-10 19:39:23

                                                    政治嬰孩們的漿糊邏輯

不少人的政治思維邏輯對很多事情的判斷習慣於各打50板。這看上去像是中立,不偏不倚,很客觀,其實很多時候是缺乏思辨能力的表現。分不出是非就來一個漿糊邏輯,各打50板應付了事!

以哈戰爭的爭論就是屬於這種情況。哈馬斯挑起了戰爭,其野蠻程度大家有目共睹,我相信大家都沒有異議。

但是有很多人說了,哈馬斯屠殺平民,以色列也屠殺平民。所以哈馬斯和以色列都有錯,各打50板。更有不少人開始譴責以色列對加沙平民狂轟亂炸,為被炸死的巴勒斯坦婦女兒童抱不平。目前譴責以色列的聲音好像蓋過了對哈馬斯的譴責,給人的感覺是以色列才是這場戰爭的罪惡禍首!放眼全球,到處都是巴勒斯坦的旗幟,都在訴說加沙有4000多兒童被屠殺,罪惡都是以色列人幹了...他們的眼淚流在了大街小巷,也贏得了不少萬維人的同情!這些人都在盡情地流淚,但卻好像都忘了一個基本的事實:是哈馬斯首先發動了一場野蠻的戰爭!

我知道很多人的心是非常善良的,同情弱者似乎是文明人的天性。巴勒斯坦人顯然是弱者,哈馬斯也是弱者。但如果要說所有的弱者都是無辜的,都值得同情,那就是圖樣圖深破了!例如,當年中國義和團,在西方人的洋槍洋炮面前,顯然也是弱者。那些支持義和團的民眾,自然也是弱者。但就是這些弱者,卻做出了驚天動地的駭人事件:不分青紅皂白地屠殺在華的西方人!義和團的這些野蠻行為後來受到的鎮壓,除了少數幾個至今還在對義和團歌功頌德之外,絕大多數人都不會同情義和團,只會把他們當作笑話!

今天指責以色列的人的邏輯根據就是指責以色列在加沙“狂轟濫炸”,很多平民死於以軍的轟炸。這表明上看好像是有點道理。屠殺平民,自然罪惡難逃!也許正因為這個原因,吸引了很多善良人的同情。但這些情緒,其實是經不起推敲的。

首先,這場戰爭的特殊性就在於哈馬斯幾乎把自己的全部希望都寄托在平民的人肉盾牌之上!哈馬斯已經沒有任何人性可言了。他們就是把加沙的巴勒斯坦人當作人肉盾牌。他們襲擊完以色列後就躲在人肉盾牌後面。以色列要想消滅哈馬斯,不摧毀這些人肉盾牌,根本就不可能消滅哈馬斯。否則就需要付出高昂的代價才可以做到!

以色列已經做了很多努力避免平民傷亡。他們通過了各種渠道通知加沙的平民撤離。傳單,電台,電話等等都發出了通知。以色列在攻擊哈馬斯據點時甚至先發一枚沒有殺傷力的震撼彈,警告平民離開,然後再摧毀目標。歷史上哪一場戰爭是這樣打的?事實上,以色列為減少平民傷亡已經做出了絕大多少國家都還沒有做出的努力!

但不幸的事情是,仍然有很多巴勒斯坦人不聽勸告,仍然留在加沙,包括很多婦女兒童。不管這些人留在加沙的動機如何,這些巴勒斯坦人事實上都成了哈馬斯的人肉盾牌和銅牆鐵壁,因為哈馬斯的軍事人員和武器裝備就藏在這些人肉盾牌背後。哈馬斯在這些人肉盾牌背後向以色列發射火箭彈,以色列能夠怎麼辦?以色列要反擊哈馬斯的目標,這些人肉盾牌不被到摧毀,如何消滅哈馬斯武裝分子和武器裝備?

那些指責以色列的人,的確是充滿了正能量。道德良心善良正義溢於言表。但問題是這些人也應該面對現實!你們說以色列不應該濫殺無辜,那麽你們是不是應該給以色列軍方提供一個現實可行的建議。在哈馬斯把平民當作人肉盾牌的情況下,如何才可以在不傷害人肉盾牌的條件下消滅哈馬斯?事實上,這是幾乎不可能的任務!他們肯定也想不出任何切實可行的辦法。這些人理想很豐滿,當現實卻是很骨感。就象一個長不大的小孩,永遠只想要糖果。至於理想如何實現?現實可行不可行?他們就不管了。我只要平民不受到傷害,其它的通通不管。這是典型的嬰孩邏輯!

如果這場戰爭按照這些人的理想方法去打,以色列人只能放棄不打了,就無法消滅哈馬斯了。如果以色列人非要在不傷害平民的情況下消滅哈馬斯,以色列大概必須犧牲無數士兵的生命采可以做得到。加沙平民的命很重要,以色列士兵的命更重要的。珍惜以色列士兵的命是以色列政府的責任。當年美國人在日本扔核彈就是基於這種邏輯!這些道德良心善良正義的人,同情巴勒斯坦和譴責以色列,不管動機如何,事實上都是在幫助哈馬斯擺脫困境,都在起保護哈馬斯的作用!這些人的邏輯表面上看好像是愛好和平,反對戰爭。但實際效果正好相反。如果全世界的人都是這樣的漿糊邏輯思維,哈馬斯肯定會受到極大的鼓舞。哈馬斯首先野蠻襲擊了以色列,最後結果卻是以色列受到了大眾的譴責,哈馬斯有這樣的民眾給自己背書,肯定就會倍受鼓舞,還會無數次地重複這種“聖戰”了,未來的世界還有寧日嗎?這種是非不分的漿糊邏輯,其實就是哈馬斯最喜歡的,實際效果是在慫恿哈馬斯。這些人也是哈馬斯能夠生存的沃土!

這種漿糊邏輯完全忽視了個人為自己的安全所應該負起的責任!很多人的悲劇其實就是源於自己的無知和愚昧。加沙巴勒斯坦人也許很善良。但他們選擇了哈馬斯,其實就是整體上證明了加沙巴勒斯坦人的政治智慧是個大問題,甚至是無知和愚昧的。作為個人,加沙巴勒斯坦人完全可以選擇離開。你不離開,你就有在雙方交火中喪生的危險。這是非常不幸的處境。但你很難責怪以色列,因為以色列有權力自衛,有權力消滅哈馬斯。你非要留在雙方交火的地方,你就是把自己置於危險之中了!

可能有加沙巴勒斯坦人反駁我說,加沙是我的家園,我不想離開。哈哈,如果誰這樣認識,我也無話可說了,我只能說但願上帝保佑這些巴勒斯坦人了!以色列為了保護自己的國民不再受哈馬斯的野蠻襲擊,只好必須把哈馬斯消滅乾淨。如果有人要充當哈馬斯的銅牆鐵壁,不管有意無意,只能被以色列一併摧毀了!你們可以關心加沙平民的命,以色列政府為何就不能關心以色列平民的命?不轟炸加沙是可以拯救加沙平民的命,卻讓以色列平民的命處於哈馬斯的威脅之中。加沙的平民不死,以色列的平民就得死!是誰給出了這樣的難題?是哈馬斯,不是以色列!

最後揭示一個事實。以色列境內就生活着很多巴勒斯坦人,據說人數多達180萬。這其實就證明了以色列無意消滅巴勒斯坦人。為何以色列境內的巴勒斯坦人就不會有加沙巴勒斯坦人的悲慘遭遇?與其替加沙巴人流眼淚,倒不如去思索這個問題!想清楚了才可以擺脫苦海,想不清楚就只好在悲慘和痛苦中輪迴了!

瀏覽(11560) (76) 評論(161)
發表評論
文章評論
作者:馬科長 回復 右撇子 留言時間:2023-11-20 10:57:29
討論巴以關係扯到別人是否有心理問題。你是腦子有問題還是心理有問題?哈哈
回復 | 0
作者:右撇子 回復 Shanechen 留言時間:2023-11-17 09:44:01

【若誰誰是帶任務來發言的,俺們就別與之辯了】

說得對,我不跟這種人辯了。既然自己覺得是二等公民了,還賴着不走。有一等公民,一等親戚不做,非要做二等公民,十有八九心理有問題!

回復 | 0
作者:馬科長 回復 右撇子 留言時間:2023-11-16 15:02:32
你們這個邏輯就是你居住的國家把你當二等公民你就應該回老家。那是不是要叫種族隔離時代的黑人回非洲?一個民主國家本來就不應該有二等公民,如果遭遇不公平待遇應該盡力維權保證基本利益得到保護。按你邏輯如果在美國受到歧視你就應該打敗回中國了。

樓上那位說在網上寫評論應該被抓。請問哪個民主國家會因為發表政治意見去抓人?沒有證據證明某人是間諜或通敵,僅因為說兩句話就上門抓人,這邏輯和中共有什麼不同?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時候大規模抓捕反戰人士,你們當時都譴責了俄羅斯,現在輪到到以色列就雙標了!
回復 | 3
作者:Shanechen 回復 右撇子 留言時間:2023-11-16 14:38:30

[以色列境內的阿拉伯人是二等公民]

拜託誰誰不了解就別亂說。以境內占人口25%的巴勒斯坦人是平等公民,政治待遇一個樣,且無需強制性服兵役,有自己的清真寺。

以色列已經宣布進入戰爭狀態,也即和平時的個體權利也要服從戰爭需要,以士兵在前線打仗,有人在社交媒體寫支持哈馬斯評論,當然會被抓去問話。

若誰誰是帶任務來發言的,俺們就別與之辯了


回復 | 1
作者:FreeHiker 回復 右撇子 留言時間:2023-11-16 11:05:30

"所以我就納悶他們是不是也應該把丘吉爾和羅斯福送到國際法庭審判?"

"這世界給人的感覺就是,只要自己是弱者,就有特權亂來!就可以殺無辜!"


唉,你的話爲啥總那麽有娛樂效果呢?問5個why可能要費不少腦力,那你不妨自己追問一、兩個爲什麽試試,呵呵。

回復 | 0
作者:右撇子 回復 馬科長 留言時間:2023-11-16 08:45:16

【這些加沙人根本沒有地方可以搬遷,加沙已經被以色列包圍了,很多人呼籲以色列指示搬到加沙南部,結果還是被以色列炸死。】

在加沙南部,死於以色列炮火的平民占很少比例,主要是因為哈馬斯混在其中,以色列在攻擊這些哈馬斯武裝分子時傷及了無辜,並不是以色列故意為之!

--------------

【以色列境內的阿拉伯人是二等公民。尤其是最近以色列大規模監控網絡,這些人在社交媒體上寫個評論都要被抓去問話,這和中國政府請喝茶沒有區別】--這類說法非常象中國人在美國都是二等公民一樣。如果以色列境內的阿拉伯人是二等公民,那麼他們為何不回到加沙去做一等公民?或者去其他阿拉伯國家去當一等親戚?這種說法真是好笑!

回復 | 1
作者:右撇子 回復 馬科長 留言時間:2023-11-16 08:35:30

【"加沙平民的命很重要,以色列平民和士兵的命更重要的"】----這是以色列政府的理解。以色列政府是要為以色列平民和士兵負責的。為了保護以色列平民和士兵的生命,如果巴勒斯坦平民不得不犧牲掉,以色列政府只能如此!這是非常殘酷的現實!

======================

【“這是哈馬斯對加沙人的壓迫,老百姓是受害者,不是幫凶。近年來調查結果是大部分加沙居民不支持哈馬斯的極端政策,支持與以色列談判”】----

加沙居民是受害者還是幫凶暫且不論,至少應該認識清楚是非問題。應該認識清楚是哈馬斯挑起了戰爭。如果真希望和平和減少平民傷亡,首先應該敦促哈馬斯放下武器,而不是敦促以色列放下武器!現在有那麼多人要求以色列放下武器,而不是要求哈馬斯放下武器,這是是非不分的證明!


回復 | 3
作者:馬科長 留言時間:2023-11-16 07:39:02
"加沙平民的命很重要,以色列士兵的命更重要的"

不曉得這句話根據是啥,我只知道上帝造人是眾生平等,不分高低貴賤。憑啥以色列人命更珍貴?

“加沙巴勒斯坦人也許很善良。但他們選擇了哈馬斯,其實就是整體上證明了加沙巴勒斯坦人的政治智慧是個大問題,甚至是無知和愚昧的。”

加沙一半人口是兒童,06年選舉的時候還沒出生。現在的年輕人當時是兒童,無投票權利。07年哈馬斯驅趕法赫塔之後建立伊斯蘭神權政府,加沙再無選舉。這是哈馬斯對加沙人的壓迫,老百姓是受害者,不是幫凶。近年來調查結果是大部分加沙居民不支持哈馬斯的極端政策,支持與以色列談判。

“可能有加沙巴勒斯坦人反駁我說,加沙是我的家園,我不想離開。哈哈,如果誰這樣認識,我也無話可說了,我只能說但願上帝保佑這些巴勒斯坦人了!”

這些加沙人根本沒有地方可以搬遷,加沙已經被以色列包圍了,很多人呼籲以色列指示搬到加沙南部,結果還是被以色列炸死。

“為何以色列境內的巴勒斯坦人就不會有加沙巴勒斯坦人的悲慘遭遇”

以色列境內的阿拉伯人是二等公民。尤其是最近以色列大規模監控網絡,這些人在社交媒體上寫個評論都要被抓去問話,這和中國政府請喝茶沒有區別。
回復 | 1
作者:右撇子 回復 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3-11-16 00:10:39

【你眼中的小問題對別人是大問題,因爲價值觀可不容變來變去】

哈哈,並不是價值觀的問題,因為他說得都是很有道理的!

回復 | 0
作者:右撇子 回復 Shanechen 留言時間:2023-11-16 00:08:06

【記住,1944年丘吉爾拒絕了希特勒的停火談判要求,繼續把柏林炸成灰,當時柏林人比當下的加沙人更慘,普通的柏林人也是無辜的,但能因此遣責丘吉爾嗎?起碼現在加沙人得到撤離預警,得到撤離安全通道,得到人道物資供應。以色列已經開出停火談判的條件是釋放人質,假道德紳士們為何不喊話哈馬斯呢】


不僅丘吉爾“屠殺”了德國無辜百姓,羅斯福的兩顆核彈也“屠殺”幾十萬無辜日本民眾。有人指控以色列犯下種族屠殺罪,所以我就納悶他們是不是也應該把丘吉爾和羅斯福送到國際法庭審判?


那些人總是要求以色列停火停止殺戳,但就是沒有想到要求哈馬斯放下武器停止殺戳!哈馬斯主動挑起戰爭,不應該要求哈馬斯首先放下武器嗎?


這世界給人的感覺就是,只要自己是弱者,就有特權亂來!就可以殺無辜!國際法只是用來約束文明人的,弱者就可以免於法律的約束!這真是一個荒唐的世界!

回復 | 2
作者:右撇子 回復 諜花霧月 留言時間:2023-11-15 23:52:36

您沒有鑽牛角尖,只是提了尖銳問題,我說錯了,這樣可以了嗎?

您也沒有貶低我,是我自己過于敏感,缺乏自信心。特別向您道歉,這樣可以了嗎?


非常感謝您的評論和留言!

回復 | 0
作者:Shanechen 留言時間:2023-11-15 20:13:40

記住,1944年丘吉爾拒絕了希特勒的停火談判要求,繼續把柏林炸成灰,當時柏林人比當下的加沙人更慘,普通的柏林人也是無辜的,但能因此遣責丘吉爾嗎?起碼現在加沙人得到撤離預警,得到撤離安全通道,得到人道物資供應。

以色列已經開出停火談判的條件是釋放人質,假道德紳士們為何不喊話哈馬斯呢?

俺斷定,如果假道德紳士被人入屋砸了二個碗,他有報仇機會一定會砸了對方二個鍋


回復 | 2
作者:諜花霧月 回復 右撇子 留言時間:2023-11-15 18:53:47

【我已經在逃離那個國際問題法律專家了!他把我貶得一文不值,我都不敢回嘴了,這不是逃離的表現嗎?那是典型的鑽牛角尖的表現!一個小小的問題會被他無限放大,變成天大的事情。那腦子太厲害了,太尖端了,不逃離早晚會被那尖齒刺死!】

哈哈,本來認為你是能討論問題的,沒想到你背後說人壞話的。

你不能因為別人尖銳就說別人鑽牛角尖吧?

說我貶低你這是你的不實之詞之一,我用了很多 的時間,寫了很長的回覆,希望你應該對這個事情有更全面的看法,加沙的悲劇,加沙的大屠殺是人類的恥辱,這個是事實,而你,我是相信是因為沒有了解到事情的真相,所以覺得私人無所謂,這個有背常情。

第二我那句話是貶低你了?我說反對種族大屠殺,發對戰爭罪,是不是一個十歲小孩就能懂和回答的問題,你逃避回答,本事就是答案,中是貶低嗎?還是你不認為這個問題十歲的小孩的確能了解?

第三:對戰爭罪和種族大屠殺這樣的人類恥辱行為不贊同,你認為是鑽牛角尖?說明你跟文明離的太遠了。

最後,你會被一個網上專門挑事生非,想盡辦法對網友拉一派打一派,上網弄無數個馬甲就是為製造是非的人,別的網友見到他們就拉黑,而你卻被他們兩句話就帶溝里,看來你是一個容易犯糊塗的人,大概這個也是你為什麼在有的事情上搗糨糊的原因。

那個造謠碰瓷的網友,明顯連一個英文字都不認識,跑到我博里碰瓷說歐盟信息政策和安全中心是一個笑話,我等着他認為是笑話證明,我會負責轉給信息中心的主席!

他想在網上碰瓷至少也要認識英文,連一個英文都不認識的人,也要在網上混?




回復 | 1
作者:FreeHiker 回復 右撇子 留言時間:2023-11-15 16:40:55

你眼中的小問題對別人是大問題,因爲價值觀可不容變來變去。謝謝對我的容忍啊,哈哈,我不會窮追不捨,提示給你的思考方向看你用功程度了。

回復 | 0
作者:右撇子 回復 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3-11-15 15:46:26

我已經在逃離那個國際問題法律專家了!他把我貶得一文不值,我都不敢回嘴了,這不是逃離的表現嗎?那是典型的鑽牛角尖的表現!一個小小的問題會被他無限放大,變成天大的事情。那腦子太厲害了,太尖端了,不逃離早晚會被那尖齒刺死!

你嘛,雖然有時也會鑽牛角尖,但還不是那麼嚴重,還在我可以忍受的範圍內,還無需逃離。但你也應該注意一點,腦子不要太厲害太尖端。否則,總有一天也會把人嚇跑的!

回復 | 1
作者:FreeHiker 回復 右撇子 留言時間:2023-11-15 09:28:19

哈哈,我沒發現你“逃離”啊,發文和討論都很積極,不用謙虛。然而,如果不願深入討論問題,只做表面的價值判斷,那對我來説是太偷懶了。試想,地道裏的哈馬斯被剿滅了,那躲在國外豪宅的頭子們還有大金主呢?若以犧牲以巴數萬人的性命爲代價剿滅一兩千哈馬斯恐怖分子,而那些頭子們和後繼者還是能拿到錢招兵買馬,再成立個哈驢斯、哈騾斯繼續其恐怖事業,那萬維的眾博主還是在歷史的簡單重複中繼續無聊地叫駡而已。

回復 | 0
作者:FreeHiker 回復 一直在申請 留言時間:2023-11-15 09:13:55

如果你指的是巴勒斯坦政府,那實在不是一個正常的政府,在哈以衝突中,居然窩囊地表態“中立”,呼籲雙方保護平民。如果它正常,也不會出現獨立於政府的武力強大的恐怖組織。相對而言,當年的阿拉法特正常多了。我這兩天聼廣播聽到加沙有幾個醫院是由聯合國或其他國際組織運營的,這些機構若不配合以色列軍隊的要求,也不足以給他們定罪支持哈馬斯。

不過,雖然前面討論了半天以軍是否可以越過底綫,並沒有百分百確切的證據證明以軍已經故意那樣做。兩方的媒體甚至都不能順利進入戰區,他們報道的雙方平民傷亡數字可信度非常存疑(民間自媒體也許可以拍到受害者的局部情形)。

回復 | 0
作者:一直在申請 回復 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3-11-15 06:26:18

如果政府想要轉移一個醫院應該不會是難事吧?當以色列通知大家撤離的時候還不撤離,如果是自願,說明他們支持哈馬斯,如果是被脅迫,更證明哈馬斯拿平民當人質,這樣的哈馬斯就應該被剿滅。

回復 | 1
作者:右撇子 回復 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3-11-15 00:20:29

我所說的,只能意會不可言傳,因為common sense 是個非常模糊的東西,無法明確界定!

深入討論問題不是不可能,而是不現實!文字交流只能做一些簡單的說明,因為打字非常費時。遇到愛鑽牛角尖的人,需要解釋很多很多細節問題,誰有那麼多時間?如果是面對面語言交流倒是可以,文字交流不可能解釋很多細節問題。就象我前面提到的那個國際問題法律專家,是個愛鑽牛角尖的典型,需要花很多很多時間精力才可以解釋清楚有關問題。遇到這樣的人,我只能選擇逃離!

回復 | 1
作者:FreeHiker 回復 右撇子 留言時間:2023-11-14 14:32:04

哈哈,職業病不見得是缺點啊。你用一般常識閑侃社會問題當然可以,但是要深入的話你一樣需要格物致知的精神,比如你看到的社會問題常常只是歷史的重複,那麽對這些歷史模式的認知也應該納入你的常識範圍。

回復 | 0
作者:FreeHiker 回復 阿妞不牛 留言時間:2023-11-14 14:23:02

"【只有極少數人不譴責哈馬斯吧】這一點你可能觀察有誤了。中共國十四億都不譴責哈馬斯呢。"

哦,我指的是經常發文或參與討論這個話題的萬維博主們。

至於大陸民衆,沒法統計,也許一半一半吧,畢竟很多漢人對信仰穆斯林的少數民族還是不那麽友好的。

回復 | 1
作者:右撇子 回復 阿妞不牛 留言時間:2023-11-14 12:04:17

【估計說其言者是中央黨校畢業的。哈哈哈,是俺的大表哥哈。他說應該首先報告習主席,習主席一定會為以色列做主的!】

以下是那個人的原話,你看看我的理解有沒有問題?

他說得非常清楚了,哈馬斯屠殺了1200個以色列人,但“以色列作為當事方,他不能自己判哈馬斯的罪和自己做哈馬斯罪的量度”,他還教訓我“如果你的鄰居侵犯了你,你正確的做法是報警”,好像說得的沒錯啊!我不懂國際法,不敢亂問了,擔心自己弄不好也會因為包庇以色列罪犯被送去國際法庭審判!



--------------國際法律專家的原話-------------

【我這麼問你吧?你認為哈馬斯屠殺了1200個以色列人,以色列要殺多少巴勒斯坦人你才覺得公平?Tell me

如果從正常的法律角度講,一方犯罪不是另一方犯罪的理由,以色列作為當事方,他不能自己判哈馬斯的罪和自己做哈馬斯罪的量度,這點你明白吧?

在生活中,如果你的鄰居侵犯了你,你正確的做法是報警,而不是把你鄰居一家都殺了,不僅把鄰居殺了,而且把鄰居的親戚都殺了,只因為你認為他們會幫你的鄰居,你鄰居的罪和懲罰不由你來決定,這個很難理解嗎?.....】


回復 | 1
作者:右撇子 回復 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3-11-14 11:47:53

【爲什麽社會問題跟科學發現要用完全不同的研究精神來研究呢?鑽研我歡迎啊,求之不得,三人行必有我師,哈哈。自我檢討,我的工作很強調root causing的訓練,每一個事故都要追問至少五個爲什麽,也許成了職業病。 參考: https://en.wikipedia.org/wiki/Five_whys】

哈哈,意識到了就好!

談論社會問題需要common senses. 但搞科研不能用common senses,必須鑽牛角尖,鑽着鑽着就有可能挖到寶貝!但如果你用這種方法去鑽別人的心,那是會把別人鑽瘋掉的!

回復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復 Shanechen 留言時間:2023-11-14 10:50:05

[以色列不應該反擊,而是應該報警]

估計說其言者是中央黨校畢業的。

哈哈哈,是俺的大表哥哈。他說應該首先報告習主席,習主席一定會為以色列做主的!

回復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復 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3-11-14 10:46:42

【只有極少數人不譴責哈馬斯吧】這一點你可能觀察有誤了。中共國十四億都不譴責哈馬斯呢。

回復 | 0
作者:FreeHiker 回復 右撇子 留言時間:2023-11-14 10:08:33

爲什麽社會問題跟科學發現要用完全不同的研究精神來研究呢?鑽研我歡迎啊,求之不得,三人行必有我師,哈哈。自我檢討,我的工作很強調root causing的訓練,每一個事故都要追問至少五個爲什麽,也許成了職業病。 參考: https://en.wikipedia.org/wiki/Five_whys

回復 | 0
作者:FreeHiker 回復 鹿見不平 留言時間:2023-11-14 10:00:42

哈哈,右撇子好像最近説話有點過激,但大多數時間脾氣很好,所以很多人來蹭流量。我説話引起誤會有點多,我自己也得檢討,可能因爲我很少迎合別人,經常吹毛求疵吧,呵呵。關於螻蟻那段,你理解得很對。我以前甚至有點偏執,年青時曾經吃素很多年,現在執念已經放下,不再刻意避免吃葷。

關於譴責誰,我覺得只有極少數人不譴責哈馬斯吧,那些我們基本可以忽略,除非找上門來。我之前跟右撇子博主強調是在共識基礎上討論彼此差異,就是因爲共識很明顯不必反復展開。彼此觀點差異有兩大塊,一是反擊(不管恐怖分子藏身何處)能否越過故意屠殺平民這一底綫,二是探討誰是戰爭販子。後者是最該譴責的,但是很多博主一涉及到那個話題,就嘲笑那是“陰謀論”,或者說幫土共帶風向。他們也不想想土共才存在一百年,那一百多年前的戰爭是誰在帶風向,哈哈,這超出大綱太多了。穆斯林恐怖分子喜歡指責西方軍隊和以色列軍隊是十字軍,那十字軍的歷史長著哪,戰爭販子不揪出來懲罰,“以戰止戰”只是個迷信。

順便推薦《天國王朝》這部電影: https://youtu.be/y_O5fl7Ocpo?si=CYLAUpx_CJtyEBun

回復 | 0
作者:右撇子 回復 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3-11-14 09:50:08

你就是喜歡愛鑽牛角尖。這種鑽牛角尖的精神在鑽研科學搞科學發現獲炸藥獎方面的確很有用,但用在社會問題上卻會要人的命!

用你這種鑽牛角尖的精神去看社會,你就永遠也看不到好人。所有的人都是布滿了各種問題和缺點。所有的話都會有問題!

我如果也用這種精神去鑽研你的話,一樣也可以找到一大堆問題和不妥之處!

回復 | 0
作者:FreeHiker 回復 右撇子 留言時間:2023-11-14 08:55:00

"至於哈馬斯如何發動恐怖襲擊,如何把平民變成人肉盾牌,如何把醫院學校幼兒園變成哈馬斯的軍事據點,他們一概不管。這樣的思維跟小孩有什麽兩樣?"

哈哈,也不能説小孩思維吧。交戰規則,説實話,即使對正規軍都只是文明的遮羞布,因爲我一直認爲戰爭販子才是最大的罪犯,屠殺平民的其次。涉及恐怖襲擊的戰爭是非對稱戰爭,利用、殺害平民是弱勢一方最主要的策略,那麽“自由世界”的正規軍面對的道德問題就在於能否使用對等的策略,這也是我一直説的底綫。如果越過了底綫,不擇手段取得了最終勝利,除了道德上背叛了自由世界的文明準則,軍事上的勝利也無法長久,因爲新的仇恨埋得更深了,就爲滋生更多的恐怖組織提供了絕佳的藉口。

回復 | 0
作者:右撇子 回復 Shanechen 留言時間:2023-11-13 22:33:47

應該怎麼報警我也不知道。這傢伙滿口國際法和法律。他的法律荒唐之處就在於只管你以色列有沒有違反國際法。至於哈馬斯襲擊了以色列之事,他不管!以色列應該怎麼報警?怎麼懲罰哈馬斯?他不管。好像他的意思是以色列必須向他提出消滅哈馬斯的計劃,他批准了才可以行動!以下是他對以色列眾多要求中的其中兩條:

7) 沒人反對以色列要徹底清除哈馬斯,但是以色列是否應該說明,他們要怎麼樣徹底清除哈馬斯?Yes or NO ?

8) 以色列不能超越法律和國際法,Yes Or NO ?

他對以色列提出了很多要求。但就沒見過他對哈馬斯提過什麽要求!邪門就邪在這裡!所以他現在指控以色列違反了國際法,必須立刻停火!哈馬斯繼續向以色列發射火箭彈,他連提不提,首先命令以色列必須立刻停火!


回復 | 3
我的名片
右撇子
來自: 地球
註冊日期: 2012-12-12
訪問總量: 2,065,043 次
點擊查看我的個人資料
Calendar
最新發布
· 川普象不象“政治做市商
· 川普開啟了世界的“戰國時代”
· 川普養寇自重戰略空前成功!
· 惡鷹扮鴿子其實是河蟹
· 右撇子,停止用庸俗不堪的詞彙侮
· 川普的“套殺”黑手段
· 與川普黑幫團伙合作的好處
分類目錄
【投資和投機】
· 比特幣只會被取代而不會死亡
· 市場與美聯署,你選哪一邊?
· 我已經開始抄底比特幣概念股票了
· 比特幣以太坊落袋為安
· 比特幣的近期走向
· 作好準備投機比特幣
【生活】
· 厲害國的交通燈
· 有點毛骨悚然的詐騙電話
· 中華文化是流氓的沃土
· 我與上帝的恩怨
【時政評論】
· 川普象不象“政治做市商
· 川普開啟了世界的“戰國時代”
· 川普養寇自重戰略空前成功!
· 惡鷹扮鴿子其實是河蟹
· 右撇子,停止用庸俗不堪的詞彙侮
· 川普的“套殺”黑手段
· 與川普黑幫團伙合作的好處
· 右撇子侵犯了蔣大仁勇的權利
· 川普王國黑道化的最新症狀
· 川普黑幫團伙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隨筆】
· 川普就是美國的毛澤東
· 遇到萬維又一個奇葩人物
· “雙重標準”才是正確理智的標準
· 八國聯軍才是中國人民解放軍
· 厲害國的交通燈
· 中國人無法啟蒙只能馴化
· 生命的意義
· 宰熟
· 中共渾身流淌着“商君書”的血液
· 原來我的身價不菲啊!
存檔目錄
2025-12-11 - 2025-12-11
2025-09-27 - 2025-09-27
2025-08-02 - 2025-08-20
2025-07-22 - 2025-07-28
2025-05-13 - 2025-05-13
2025-04-10 - 2025-04-10
2025-03-03 - 2025-03-18
2025-02-01 - 2025-02-23
2025-01-08 - 2025-01-29
2024-12-29 - 2024-12-29
2024-11-26 - 2024-11-26
2024-10-08 - 2024-10-29
2024-07-20 - 2024-07-29
2024-06-10 - 2024-06-28
2024-05-01 - 2024-05-31
2024-04-04 - 2024-04-22
2024-03-16 - 2024-03-28
2024-01-11 - 2024-01-31
2023-11-10 - 2023-11-10
2023-10-12 - 2023-10-12
2023-09-05 - 2023-09-30
2023-08-11 - 2023-08-19
2023-07-27 - 2023-07-27
2023-05-27 - 2023-05-27
2023-03-07 - 2023-03-18
2023-02-09 - 2023-02-21
2023-01-07 - 2023-01-25
2022-12-30 - 2022-12-30
2022-11-09 - 2022-11-18
2022-10-14 - 2022-10-30
2022-08-01 - 2022-08-26
2022-07-21 - 2022-07-26
2022-06-04 - 2022-06-25
2022-04-04 - 2022-04-04
2022-03-04 - 2022-03-30
2022-02-11 - 2022-02-11
2021-10-01 - 2021-10-18
2021-09-12 - 2021-09-27
2021-08-05 - 2021-08-05
2021-07-04 - 2021-07-31
2021-06-04 - 2021-06-28
2021-05-23 - 2021-05-29
2021-04-17 - 2021-04-25
2021-02-09 - 2021-02-09
2021-01-11 - 2021-01-11
2020-11-03 - 2020-11-29
2020-10-16 - 2020-10-28
2020-09-14 - 2020-09-17
2020-08-06 - 2020-08-06
2020-07-03 - 2020-07-19
2020-06-03 - 2020-06-20
2020-05-01 - 2020-05-06
2020-04-02 - 2020-04-30
2020-03-23 - 2020-03-27
2020-02-08 - 2020-02-25
2019-11-06 - 2019-11-26
2019-10-06 - 2019-10-06
2019-09-04 - 2019-09-23
2019-08-03 - 2019-08-30
2019-07-23 - 2019-07-29
2019-06-01 - 2019-06-24
2019-05-06 - 2019-05-29
2019-04-22 - 2019-04-27
2019-01-10 - 2019-01-10
2018-09-29 - 2018-09-29
2018-06-08 - 2018-06-08
2018-04-07 - 2018-04-07
2018-03-16 - 2018-03-16
2017-10-21 - 2017-10-21
2017-09-04 - 2017-09-28
2017-08-05 - 2017-08-27
2017-05-24 - 2017-05-24
2017-01-01 - 2017-01-05
2016-11-07 - 2016-11-08
2016-10-18 - 2016-10-30
2016-09-05 - 2016-09-06
2016-08-02 - 2016-08-14
2016-05-13 - 2016-05-21
2016-03-20 - 2016-03-20
2016-02-16 - 2016-02-16
2016-01-16 - 2016-01-16
2015-10-06 - 2015-10-11
2015-09-02 - 2015-09-24
2015-08-22 - 2015-08-22
2015-06-14 - 2015-06-18
2015-05-23 - 2015-05-23
2015-02-17 - 2015-02-17
2015-01-02 - 2015-01-05
2014-12-09 - 2014-12-23
2014-11-29 - 2014-11-29
2014-10-04 - 2014-10-20
2014-09-05 - 2014-09-05
2014-07-29 - 2014-07-30
2014-06-03 - 2014-06-20
2014-05-04 - 2014-05-30
2014-04-26 - 2014-04-26
2014-03-08 - 2014-03-25
2013-12-03 - 2013-12-03
2013-09-08 - 2013-09-08
2013-08-19 - 2013-08-19
2013-07-02 - 2013-07-12
2013-05-06 - 2013-05-14
2013-04-06 - 2013-04-27
2013-03-07 - 2013-03-07
2013-02-02 - 2013-02-28
2013-01-02 - 2013-01-11
2012-12-12 - 2012-12-19
 
關於本站 | 廣告服務 | 聯繫我們 | 招聘信息 | 網站導航 | 隱私保護
Copyright (C) 1998-2025.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