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右撇子的博客  
尽量不争不论  
https://blog.creaders.net/u/704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朱令案的答案可能是在吴今案里 2024-01-11 17:34:54

                                                朱令案的答案可能是在吴今案里

最近,朱令案因为受害者的过世又引发了一场网络争论。这个未解的谜案,必定会成为中共司法黑暗的典型案例载入史册,也会成为后人茶余饭后谈论的话题。

到目前为止,绝大多数人都认为朱令案是一个孤立的案件。因此大家在寻找凶手时,都把注意力集中在朱令周围的人。大家都在分析朱令和她周围的人之间的恩恩怨怨。在这样的思维逻辑下面,她同寝室的孙维就自然而然地成为了一个唯一重大的嫌疑人。再加上孙维不同于一般人的高层背景,孙维的嫌疑越来越大。我觉得,如果朱令案真得只是一个孤立的案件。怀疑孙维的逻辑是成立的,虽然并不是很强烈。我之所以说怀疑孙维的逻辑虽然是成立的,但并不是很强烈,主要是因为孙维作案的动机比较弱。怀疑孙维的人提出的理由就是“嫉妒朱令的音乐天才”。这个理由当然也有可能,但我真得不理解一个人何必这样呢?如果一个女人为一个男人争风吃醋而杀另一个女人,倒是很有可能。但因为“嫉妒朱令的音乐天才”而杀人,常识告诉我这样的人肯定愚蠢透顶!孙维是这样的人吗?本人不认识她,当然无法肯定,也无法否定!

虽然孙维因为“嫉妒朱令”而故意杀人的可能性在我看来很小,但是因为无知而恶作劇的可能性却很大!朱令因为孤傲,与室友还有同班同学的关系好像不是很好,孙维有可能只是想惩罚她而已。可能孙维开始时并不清楚铊的毒性,以为只会造成有限的伤害。跟朱令合不来的还有其她人。所以,孙维也有可能跟其她人合伙,目的只是恶作剧,让朱令难受一下而已。这样的事情,在学生之间其实经常发生,没有什麽奇怪的。动机并不是谋杀,而是恶作剧。只是她们没想到,后果会这么严重!

因此,如果作案者真是孙维,作案的动机,更大的可能性应该是恶作剧,而不是目前大多数人认为的“嫉妒朱令的音乐天才”。

以上这些结论,是基于一种假设。假设朱令案只是一个孤立的案件,跟其它案件无关。

但是,当我更多地了解朱令的姐姐,吴今,死得不明不白时,不得不让我把朱令案和她姐姐的死联系在一起了!常识告诉我们,一个家庭里面的两姐妹,都死于非命,这本身就是一件非同寻常的事情。再加上吴今之死,充满了不少难以解释的不解之谜,更加重了两案之间的联系!如果吴今之死是个明明白白的事故。例如有目击证人看见了事故发生的过程,一切都合乎逻辑,可以解释的通,我的确没有理由把两案联系起来。但事实是,吴今案的疑点有很多。妹妹被人放毒了,姐姐的死又充满了不解之谜,非要说两者之间肯定没有关联,那才是不负责任的逻辑!在侦办案件的时候,涉案人的直系亲属,肯定可以提供有价值的线索。更何况其姐姐死得那么蹊跷!

吴今之死的大概过程网上有很多,大家可以看这篇这里

人们对吴今之死的主要疑点归纳起来有下面几点:

1.遗体上没有明显血迹。坠崖身亡应该有很多外伤,怎么会没有血迹?
2.遗体被发现时,吴今身上的衣服相当整洁。不象是滚落的样子。
3.遗体被发现时,她的手没有抓握东西而受伤的痕迹。按理说,失足坠崖的人在慌乱之中应该会乱抓东西。
4.遗体是1989年4月4日发现的。但在前一天,也就是4月3日,吴今父母,还有她的一些同学们已经在那一带地方找过了,都没有发现。第二天就突然出现了。奇怪吗?
5.吴今的个人用品和行李,并没有在事发现场找到。如果那真是一场失足坠崖的事故,人出事了,但随身携带的行李物品怎么会不翼而飞了?


因为这些疑点,人们就怀疑吴今遗体所发现的地方到底是不是事发的第一现场?遗体是不是被移动过?

其实,还有另外一个细节更加耐人寻味!

吴今和她的同学们计划周末(1989年4月1日和2日两天)去北京郊外野游。吴今在出发的前一天,也就是周五,3月31日,她把一份英文班的英文作业交给一位同学。吴今交代她的同学说,如果周一上课(周一8:00AM的课)的时候她没来,就请这位同学帮她交了这份作业。这个细节非常重要。请大家记住!

4月2日,他们游玩结束后准备回京。当时有两班回京的班车。早上10点和下午某个时候(我不知道具体时间)。吴今是准备乘坐10点的班车回京的。但因为时间还早,她告诉同学们想自己独自离开去看一个风景,结果这一去就是永别!

这里有一个非常重要的疑问。这种郊游都是计划好了。大家周六去,周日就回来,吴今为什麽会担心周一来不及上课?还特意把作业托给同学代交?

这说明了一个问题。吴今早在郊游出发前,也就是周五的时候,就预感到她有可能周日回不来。所以,她有可能周一早上来不及上英文课。

那么,接下去的一个问题就是为什麽她有这样的预感?

对这个问题合乎逻辑的解释就应该是,周日那一天,她还有其它活动!她还有其他同学们都不知道的活动。也可以说是她自己的秘密活动!只有这个解释才可以解释清楚她为何会在周五那一天把作业交给她的同学代缴!

那么,她那一天的秘密活动会是什麽呢?仅仅是去看风景吗?肯定不是。如果真得只是去看风景,她完全来得及回京,根本就无需担心周一来不及上课!

唯一的解释是,她的秘密活动是去见人,去参加某种人的活动。她告诉同学们去看风景只是借口。因为这活动不知道何时结束。所以她才有来不及周一早上英语班的预感和担心!

除了这种解释之外,还有其它解释吗?我希望有人能够讲出第二种可能性!

接下去就是更加重要,也是致命的问题。吴今那天想去秘密会面的是什麽人?早就有传闻说,她落入了京城里红二代们的圈套了。那么吴今那天想去秘密会面的会不会是那些红二代们?

因此,吴今之死,背后很可能有那些红二代们的影子!吴今,一位风华正茂的北大才女,很自然会成为京城那些纨绔子弟们的猎杀对象。

如果这些推理都没有问题,吴今之死背后的不合理和怪异现象,作为妹妹的朱令会一点感受都没有吗?姐妹俩感情很好,对于亲姐姐的突然过世,朱令的心里肯定会无数次地问为什麽?因此,朱令十有八九也会感受到姐姐死亡背后的不寻常之处。因此朱令应该多多少少知道了一些姐姐死亡背后的真相。这可能才是她招来杀身之祸的根本原因!杀人灭口,才可以激发真正的凶手挺而走险。朱令并不需要采取具体的行动去调查她姐姐的死因。只要朱令知道了一些真相就会让凶手寝食难安,就足以逼迫凶手铤而走险。因此,我的感觉是,朱令案背后真正的凶手,可能也是吴今案背后的凶手。朱令案的答案可能就在吴今案里!

当然,这也只是一种可能性。因此,现在我们有三种可能性:

1.孙维因为“嫉妒朱令的音乐天才”而起杀心。
2.孙维们因为讨厌朱令而对她恶作剧导致朱令身残。
3.吴今的凶手因为害怕朱令知道了一些她姐姐的死亡真相而杀人灭口。

本文纯粹是从逻辑角度去分析最有可能的凶手。没有任何具体的实物证据。纯粹从作案动机这个角度去看,哪一种可能性最大?哪一种情况才可以激发凶手去铤而走险?

在我看来,答案是第三种:杀人灭口!如果真是这样,今天大家所看到了有关朱令案的很多东西,很可能都是背后的真正的凶手故意放出来的烟雾弹。朱令案的真正的凶手很可能是藏在吴今案里!

============================================================
附件:

下面这篇英文,就是吴今委托她的同学交的英文作业。题目是“To be or not to be".她在这篇作文里谈了很多生命的意义和死亡的意义。她写到了死亡(die),悲剧(tragedy),斗争(fight),投降(surrender)....,三天后她就出事了,这是巧合吗?感觉起来,这不应该是一个大二女生可以体验到的东西。她怎么会有这些感受?

从吴今这篇作文里可以感受到。吴今虽然只是大二学生,其生活体验其实是挺有深度的。这是不是因为她跟那些红二代们交往密切的缘故?


--------------------------------------------
To be or Not to be

--------The meaning of life, the meaning of death

 

Every one who knows Shakespere must know his most well-known tragedy:

Hamlet and that famous line: To be or not to be, that's a question. As

for Hamlet, to be or not to be is quite a dilemma: he was doomed to be

a tragedy, whether to live or to die. Perhaps everyone will confront

the similar choice to Hamlet in his life sooner or later. To survive

or to die, to fight or to surrender, to win or to lose. He must make

the decision himself. Fortunately, I haven't come to that crucial

point yet. Up till now, my life is like a smooth sailing. Sometimes I

ask myself: do I find the real meaning of life and death? Though I am

going to be a biologist, I have no definite answer to that. But still

I believe that I did find something in life.

 

 

When I ramble along in the peaceful field, hearing the twittering of

birds, drifting in the fragrance of wild flowers, I will always praise

the beauty of life and feel really happy that I'm still alive. When I

learned the mysterious nature and the evolution of life, I was filled

with admiration by the greatness of nature. Life is a bestowing of

nature, we have no right to smother, it's a part of universe.

I remember one day, when I felt so frustrated by those misfortunes in

life, it seemed that I had done everything wrong and there was no

remedy at all. I left home, wandering along the street, feeling sad

and hopeless. It was then when I caught sight of the sunset. The sun

was like a huge burning ball, flaring and shinning, it was so glorious

and so brilliant. Soon the whole sky was flaming, the sun gathered its

last energy burning thoroughly, like the solemn end of a tragedy. It

sunk slowly under the horizon, soon darkness fell around me. I stood

there unawaring of where I was. Tears ran down my face. A voice cried

out in my heart: "I will wait, till the sun rises again, till the

first sunshine on my shoulder." Perhaps that's the meaning of life.

Everyone has his own sun and his own dream, and everyone has own

brilliant moment when his sun shines gloriously. We'll struggle and

suffer in order to reach that brilliant moment. Nothing can stop us,

no matter how hard, no matter how many times we fail. That dream,

deeply rooted in our heart, is worthy of devoting our whole life to.

All of us want to see the sun shines again and want to catch that

glorious moment to appreciate the real beauty of life.

 

 

Life is like a long river, it will end someday and somehow. No one can

escape from that eternal end, when that day comes, we'll say goodby to

this colored world. A man's life is a man's song. Whether it's sad or

happy, fierce or quiet, it's his own song. A song written in his own

way with his soul, with his life. A man lived, did what he should do,

found what he want, fulfilled his dream. He then died calmly. Because

he knew that there was nothing to regret. He had seen evil and good,

ugly and beautiful. Now it was all over, it was time for his play to

close and gave the stage to newcomer. His song was going to end, but

it would never diminish, it would become a tiny part of the chorus of

the universe, and that will sing forever. Another man lived, struggled,

but never reached his dream, for him, life was a perpetual nightmare,

then he saw the twilight, they glimmered far in the distance, though

he had no time and he would never got there, his heart was quiet, for

he knew he had tried his best. His song might only be a faint cry but

he knew it was just the prelude to the grand movement of that chorus.

He died happily, hearing the song were sung continue.

The world is beautiful, because of warm sunshine and also because of

its rain and storm. Only a man who has been drenched with tears can

understand the real meaning of happy. Once a famous writer said in one

of his novel: there is no real happy in life, but just one situation

compared with another. The whole meaning of life lies in two words

"hope and wait".

 

 

To be or not to be, it's all depends on a man's own attitude to life,

on whether he appreciates the morning sunshine, whether he want to

explore the beauty of nature. If the thunderstorms come, it all

depends on whether he still firmly believes that the sun will rise

again. Yes, the sun is going to shine, and it will shine even more

brilliant. Do not cry, just wait and hope and fight.

Life and death and the sunshine make the world. As they go round

generation by generation, day by day, the world go round. Let's sing

out our own song lauding life, lauding world.


浏览(18997) (22) 评论(10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右撇子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4-01-19 15:12:16

你说得当然也对。从普通人的角度看,大家都希望公权力透明,这样就可以避免目前大家所看到的混乱情景。

现在很多人之所以会相信張和貝的胡说八道,我觉得主要利用了孙家政协的官位。这种官位在普通人眼里,的确意味着特权和可能的司法干预。但大多数普通人所不知道的是,这种官位在贝家和朱家眼里,根本就不是东西!“政协”就是一个花瓶,这种花瓶对普通人有点用。但在贝面前,一碰就粹!張和貝,充分利用了普通人的这种心理,大肆宣扬孙家的这个官位。很多头脑简单的,或者懒于思考的人,很容易就上套了。我也必须承认,我也上过当。以前我就是觉得孙家的这个权位就可以说明孙家在背后搞鬼,以前一直相信是孙维干的。现在才意识到,我自己也被忽悠了!


回复 | 1
作者:FreeHiker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4-01-19 12:34:03

我們説的是不同層面的事情,不是説誰的邏輯有誤。幾個家族的干預和黨國官僚、傲慢的公權機構們得分開說,個人臆測、栽贓又是一個更小的問題(當然你可以放大)。天涯、知乎、方舟子網站等各大論戰的存在説明大衆也沒有完全信服某一派,然而這一切都遇到【信息不公開這一塊大鐵板】,於是我們看到各方忙著攻擊對方的漏洞直至上升到人身攻擊。

抛開政治因素不談,未破的刑事案件確實有很多信息需要保密,但是涉案公權機構的操作程序必須透明、及時,沒有那些,無理的干預只會更多。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4-01-19 11:20:30

现在大多数人都觉得,孙家一手遮天,干预了公权力,高层在庇护孙家。但我的感觉完全不同!大众的这种感觉,完全是張和貝操控舆论的结果。他们长久以来一直在灌输孙家不同于一般的地位。这在普通人眼里,孙家的地位的确很了不起。所以張和貝的这些操控非常成功,普通大众都接受了。如果孙家的对手是普通民众,这一切可能都是真的。但当孙家的对手是贝家和朱家的时候,事情就完全不是这么回事了,普通大众并不理解这一点!

我觉得,在孙维这件事情上,孙家其实是非常被动的。真正干预公权力,给公权力压力的,是那个吴今的凶手,或者贝家,朱家背后的势力。朱家后来上访到天子那里,天子不得不批示“秉公办案”就是证明。我相信,贝家,朱家,或者那个吴今的凶手,一直都在背后对公权力施压。但公权力也感到十分为难啊!

因为从本质上讲,張和貝其实是在栽赃孙维。張和貝,胡说八道,公权力怎么办案?公权力也不敢冤枉孙家,因为孙家虽然势力不如贝家,但孙家也不是一颗韭菜!公权力之所以不作为,原因就在于此!

贝家和朱家,我估计一直都在干预公权力,都在试图把孙维定罪了。但因为贝指控孙维的本质,其实是在栽赃,公权力也很难断案!很多人都说“秉公办案”的批示是在庇护孙家。但在我看来,这是在敷衍贝家和朱家背后的势力!他们希望公权力帮他们栽赃孙维,但办事的人两边都不想得罪,于是就来个“秉公办案”应付!

当然,这纯粹是本人的逻辑推理,并没有具体的证据支持。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4-01-19 09:33:57

公權機構哪怕多作爲一點點,張和貝也不用故意胡扯那麽多了,對不對?我之前翻了翻國内論壇,發現呼聲最高的第一優先級早已經不是追查真凶,而是讓公權機構徹底公開該案的卷宗。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24-01-19 09:26:06

哈哈,作为吃瓜群众,相信同寝室的人作案,很正常。同寝室的人的确是最大的嫌疑人。

但是,象張和貝这样的人,就因此认定寝室是惟一的下毒场所,那就不是正常了。張和貝,是专门研究这个案件的人,脑子不可能那么简单!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24-01-19 09:00:57

冷饭热炒!哈哈哈!

冷饭时候,我已经对这两姊妹的故事已经翻烂熟了:

两姊妹都聪明伶俐,但是智商高情商极低,不被人待见。记得在寝室里被人下毒二次,一屋子的人屁事没有。这就不要查了!一次叫偶然,二次叫惯犯!谁最有机会下毒?不就清除了吗?!

所有的故事都是扯淡了!傻逼才继续不断地去查!

人是群体动物,动物的意味着人会野蛮杀人放火的,群体意味着要合群,特立独行的就会把淘汰。集体宿舍就是一个小社会,来自五湖四海,有人吃辣椒有人吃臭盐蛋,你喜欢,人家厌恶!人家不吃,闻都闻不得!在群体中,是不是一个多考虑别人?!

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4-01-19 09:00:54

【是的,張貝二人言辭都有漏洞】

張貝二人的言辭不是仅仅是漏洞,而是胡扯!

下毒怎么可能只能在寝室里发生?寝室的确是非常方面下毒的地方,但绝对不是唯一的地方。

还有,孙维怎么可能是唯一能够接触到铊的人?清华的实验室搞不到,去天津上海的大学里,不是很容易搞到的?

象張貝这样的人,脑子绝对不会简单到这种程度!完全有理由相信他们是故意的!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4-01-19 08:44:45

【而且父母已經接受了“意外死亡”的認定】

朱令父母的表现是非常奇怪的!

事实上,不管是吴今还是朱令,开始时,她的父母都不相信有人谋害。吴今案发生后,她的父母就接受了事故死亡的结论。

朱令案发生时,她的父母都也不相信有人谋害!是贝经过多方努力后才证实了是铊中毒。到那时候,她的父母才承认有人谋害她!如果没有贝的努力,朱令父母大概就跟吴今案一样,接受是“自然病因”了!

这不觉得奇怪吗?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4-01-19 08:26:41

是的,張貝二人言辭都有漏洞,但正是他們引起的大論戰才引起民間那麽高度的關注,所以我覺得對“謠言”可以有適當的寬容,尤其是在各機構到處推諉甚至掩蓋的情況下。比如,要是清華派出所稍微雷厲風行點及時查封宿舍,清華給幾位同學臨時安排招待所啥的,很多謠言也就不會產生了。

當然,輿論的另一效果是造成孫維的社死,這是可悲的。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4-01-19 08:16:15

"但我觉得有点奇怪,他们为朱令找凶手,为什麽就不会去找吴今的凶手呢?"

你得考慮他們二人的年齡,舊案發生時都太年青。他們也許分析過舊案的綫索,但無奈於時間過太久而且父母已經接受了“意外死亡”的認定,而當時妹妹畢竟還活著還有希望還要爲她爭取各種醫療補助福利(事實上,業餘律師網上的呼籲帶來的輿論效果促使她從不同來源得到了當時不菲的醫療補助金和民間救助)。兩個案子手法不同,强行關聯必要性不大。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赛昆 留言时间:2024-01-19 07:53:17

我对贝的怀疑,并不是怀疑他下毒。目前的确没有迹象显示他有下毒的嫌疑。但是他在故意误导舆论,混淆视听,目的是掩盖真正的凶才。

我感觉到这不是一个人作案。这是团伙作案!总导演就是那天与吴今秘密约会的人!

回复 | 1
作者:赛昆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4-01-19 07:35:58

只有真凶才造谣。


这是判别“良知”的唯一标准。

对贝,如果他的“完全没见过”或“碰到过一次”有一句是真的(不可能全是真的),那确实没有下手机会。

但他对他造的谣言需要作出解释。例如,对“争演出”的所谓“动机”,不能轻飘飘一句“我和三年前的看法也有不同”就打发。

“堂伯、表叔”并非“直系亲属”,张捷为何要造谣?

回复 | 1
作者:右撇子 回复 Huamulan 留言时间:2024-01-19 06:49:02

大家都应该谈事实,证据和线索!

吴今3月31,周五,委托她的同学代缴周一该交的作业,这是不是事实?

吴今周五回家,周六从家里出发去郊游。这是不是事实?


这两个事实,是不是意味者她在周日那一天有没有公开的,计划中的秘密约会? 她秘密约会后就死了。你对这个论断有异议吗?如果您有异议,请说出您的理由!

回复 | 1
作者:Huamulan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4-01-19 06:44:40

回复 | 0
作者:Huamulan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4-01-19 06:28:34

看看澳媒和全世界媒体今天,铺天盖地的报道。

你有点良知, 就不会还要把矛头东打西指的。

你这是居心何在啊, 莫不是跟凶手有亲戚关系?


回复 | 1
作者:右撇子 回复 赛昆 留言时间:2024-01-19 06:24:12

【不是俺的假设,是论文给出的条件“completely bald at the end of that year(1994)”。不难推出第一峰值不晚于8月2日。但论文作者又给出另一图,把这个峰值画在8月15日朱令回校后。】

我不知道论文的具体情况。如果你提供的数据是真实的,第一峰值应该不晚于8月2日,只会更早。

如果这是事实,那么朱令第一次被下毒的时候,学校应该还没开学!这就非常非常奇怪了!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4-01-19 06:17:25

張貝二人怀疑孙维的全部根据都有重大的缺陷。

1.动机。他们说孙维谋杀的动机,开始时是“嫉妒”,现在改成“朱令晚归影响休息”。这种动机杀人,当然也有,但只有在极端情况才会有!

2.下毒地点只限制在寝室里。这样的假设是非常荒谬的。朱令大多数的日常活动时间都是在寝室之外!

3.孙维是唯一有机会接触到铊的人。他们的眼睛只盯在清华和北京。我即使无法在北京找到铊,也完全可以去天津上海的大学实验室里找到铊!北京人里可以接触到铊的人的,全北京人都可以,只要自己想要!

4。他们说孙维的社会关系有能力妨碍司法,这就更扯蛋了。孙的家族背景在我们普通人面前可能真得很厉害。但在贝家和朱家面前,就像是狮子老虎和狼的差别。


張貝二人都是非常聪明的人。这些理论上的缺陷和问题,我会看到,他们不可能看不到!他们心里明明知道这些其实都是胡扯,但为何还要不遗余力地大力宣传?有人说他们撒谎,我不敢这样说。我更愿意说这是故意误导!这就像是中共的宣传策略。明明知道自己胡说八道,但只要不断地重复这些胡言乱语,就会有很多人相信!我本人就是曾经相信这种胡言乱语的人!


回复 | 0
作者:赛昆 回复 赛昆 留言时间:2024-01-19 06:04:36

应该是“一半华人女性171天可长出>=7厘米的头发,97.7%的华人女性136天可长出>=7厘米的头发”。数据资料分性别。

回复 | 0
作者:赛昆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4-01-19 06:00:38

不是俺的假设,是论文给出的条件“completely bald at the end of that year(1994)”。不难推出第一峰值不晚于8月2日。但论文作者又给出另一图,把这个峰值画在8月15日朱令回校后。

其实,朱令入院是12月23日,头发已经全部脱落。所以日期还要早8天。头发是在朱令的毛毯上搜集到的。

俺在墙内《知乎》读到“没药花园”网文。没留网址,搜一下应该可搜到。

注意,论文图二的根据是华人头发生长的平均速度。也就是一半华人171天可长出7厘米的头发,97.7%以上的华人136天可以长出同样头发。即使按97.7%的快速计算,朱令在8月9日居家时也已经中毒。

图二与图五都在下面的网址中:

https://www.backchina.com/blog/360620/article-382126.html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赛昆 留言时间:2024-01-19 02:08:01

用一根头发去检测不同日期的铊含量,就像树木的年轮那样记录着历史。这个想法有科学道理和根据。根据你的计算,这根头发应该是7月14之前,不一定就是7月14人这一天,开始生长的,因为无法肯定这根头发是哪一天脱落的。你假设的脱落时间是12月31日,年底。没错吧?

因此,第一个峰值发生的时间应该是8月2日之前,但不会是之后。可能7月2日,或者6月2日。更有可能是7月2日-8月2日之间。她头发脱落应该有个过程,不是一夜就发生了。这里假设1个月时间头发脱光。这样第一个峰值发生的时间就应该是7月2日--8月2日之间。这段时间可能就是第一次被下毒的时间。

至于你说“但这篇文章图五就敢把峰值画在8月15日之后。”,我有点不太理解。那个“没药花园”的原文在哪里?

还有,朱令的头发是在怎么样的情况下被送去检测的?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4-01-19 01:44:15

哈哈。用“红二代团伙”是有点太广泛了。但一时找不到更合适的词。反正是指红二代里有一些是无法无天的人。就像郭文鬼爆料里所说的,有些人是带有命案的。

我原先很怀疑肖建华。后来再仔细想想,觉得可能性不大了。因为那时候的他,还没有成气候,估计还没有那种杀人的胆量。但红二代里肯定会有这样的亡命之徒,只是我们还不知道而已。

至于说張貝二人“願意為別人家的弱女子出力、發聲的男性實在不多!”,也许是事实。但我觉得有点奇怪,他们为朱令找凶手,为什麽就不会去找吴今的凶手呢?吴今的死很奇怪,特别是她周日那天的秘密约会疑问特别大,他们为何不去深究呢?不去深究就全面接受了吴今之死的事故之说,而他们在孙维事情上的立论根据全部漏洞百出。特别是他们都在质疑孙维家族的背景这个动作,更是让我觉得弄巧成倔了。他们两人都是智力都不错的人。我这里看到的问题,他们肯定也会看到。为何他们明知有这些问题,还要继续推动这些动作?这就是让我感到特别怀疑的地方!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4-01-18 21:31:02

“紅二代團夥”這個太寬汎了,習近平和薄熙來也是,北京街頭其實紅n代到處跑,很多混得不怎麽樣的,哈哈。

出於好奇,稍微搜了一下張捷,發現他算IT牛人,但在律師界則非常業餘的。對一個并沒有偵破的案子,代理律師主動把自家底牌全都在網上公開,這本質上無異於投降、自殺,何況案子也沒有進入訴訟程序。不過,我對他與貝這兩位IT圈人士很有好感,不是因爲跟我同行,而是因爲儘管張貝二人的言辭有不少漏洞,在今天的中國大陸有擔當願意為別人家的弱女子出力、發聲的男性實在不多!


回复 | 0
作者:赛昆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4-01-18 15:19:41

《国际法医》的文章很简单。根据华人的头发平均生长速度,作者画出某根头发铊量曲线。从第一天起就超标。总共171天。

可是网名为“没药花园”的作者,一边说“171天”,一边却敢说朱令中毒“四个多月”——171天超过五个半月。这个作者难道不是为真凶遮挡?

根据上图和文中“受害者头发在年底全部脱落”这个条件不难算出,第一个峰值在8月2日。但这篇文章图五就敢把峰值画在8月15日之后。作者是何居心?

俺算过,即使按(均值+2×方差),朱令也是在8月9日居家时中毒。国内真正想破案的,不妨问问朱家二老和朱令老同学:朱令头发生长是否特别快(快过97.2%的女性)。

回复 | 1
作者:右撇子 回复 赛昆 留言时间:2024-01-18 08:27:50

我初步了解了张捷的言论,发现他的论调基本上就是贝志诚的翻版,因此基本判断他们是一伙的。张捷作为朱家的律师,他说孙维的社会关系有能力妨碍司法,让人觉得特别滑稽!朱家和贝家的社会关系,完全可以碾压孙家。他们这样炒作,显然是别有用心的!至少我自己就被这样的论调迷惑过!

他们跟吴今凶手之间的关系目前还是个迷。但基本可以判断,他们都是属于红二代团伙。朱家姐妹的不幸,大概就是她们自己也是红二代,彼此交往过于密切。目前,朱家基本上就无异于被这些红二代绑架了!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赛昆 留言时间:2024-01-17 23:35:35

谢谢提供了新的材料和线索。我对张捷还不够了解,一时还不知道如何评论。

至于朱令头发的检测结果争论问题,我觉得这是比较专业的问题,我觉得自己没有资格去评论。所以这里就不说了。但有一点应该是肯定的。可以下毒的地方绝对不是只有寝室一处!

贝志诚现在把孙维作案的动机从“嫉妒天才”改成“朱令晚归影响休息”,一样很难有说服力!这是非常勉强的理由。

从目前看到的信息判断,贝志诚的能量是非常大的,家族红色背景又如此强大,对孙家有绝对的碾压优势。如果他真得掌握了孙维的涉案证据,把孙维定罪应该是轻而易具的事情。他散布说孙家的背景强大压制调查云云,绝对是胡说八道。谁敢挡住一个1936年就参加革命的,有中将军衔的革命家庭的路?孙家一个国民党的降将哪里来的能量?

更合理的解释应该是,北京公安局尽管面临给孙维定罪的压力。但毕竟这是栽脏的案件,北京公安局也不敢乱来。孙家虽然势力远远不如贝家和朱家,但孙家毕竟还是一个人物。如果孙家完全是一颗韭菜,栽赃很可能就已经成功了!

尽管我现在对贝志诚很怀疑。但也必须承认。目前没有任何迹象显示他是下毒的那个人。到底谁下的毒?怎么下的?现在还是个迷。贝志诚的动机只是栽赃和舆论导向。


回复 | 0
作者:赛昆 留言时间:2024-01-17 20:46:10

此外,正是2018年《国际法医》的文章,证实朱令有超过50%的可能在7月上旬居家时中毒,有超过97.7%的可能在8月上旬居家时中毒。就连贝党“没药花园”也说,凶手所用的不像是实验室的铊(因为含铅)。

华人作者所描的图五,与图二矛盾,把第一峰值拖到8月中以后。俺写了封信稿准备寄给编辑部(见下面网址)。也只有贝衙内,才有如此能量在国际学刊造假。

https://www.backchina.com/blog/360620/article-382126.html

回复 | 0
作者:赛昆 留言时间:2024-01-17 20:16:40

这是欧洲议会奖得主胡佳对于花瓶党“副国级”的评论:真正权力不及北京市公安局的处长。更何况孙维直系亲属只是“政协常委”,根本不是“副国”。当过“副委员长”的老花瓶孙孚凌是孙维的堂伯(就跟表叔一样),张捷造谣说是“伯父”。

这一点其实无需找“名人名言”作证,对墙国有点了解的人都知道。

别说花瓶,就是平民削尖脑袋当上中共俄杂党大官,也是说倒就倒。当年康师傅还没倒台,墙内就可以大谈周公子周滨,而太子党曾庆红的内侄女却连提都不许提。

至于朱案,俺觉得张捷最可疑:(1)他与朱家走得近,有机会下手(此方面贝志城似乎可以减少疑点),而且俺记得他是吴今的同学(2)他多次凭空鼓吹“多次投毒”和“杯子”,明显想转移旁人对“在家一次性在咖啡罐投毒”的怀疑——如果凶手多次在杯子投毒,自然是同寝室女生最可疑。

上周码了篇致《国际法医》编辑部的信,请《朱令头发分析》一文的作者对文中图二与图五的矛盾作出解释(图五明显把峰值后推)。

最后顺告,尊帖所说的“争演出”是贝衙内最初的谎言,现在已经过时,连贝衙内都承认“我和三年前的判断也有不同”。现在孙维的“动机”变成“朱令晚归”影响休息。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山民66 留言时间:2024-01-17 19:36:49

你提供的这篇文章,补充了一个非常重要的细节:

4月1日,周六,吴今从家里出发去车站,与同学们在车站汇合后一起去了野山坡。


吴今周六是从家里出发去郊游的。因此,正常情况下她周日结束郊游后应该就可以直接回学校了,没有必要再回家了。因此,在正常情况下,她完全可以自己去交那份周一早上的英语课作业,根本没有必要请同学代缴她的英文作业。


她之所以会请同学代交周一早上的英语课作业,唯一的解释就是周日那一天,她有一个没有公开的,计划中秘密活动,估计是去见什麽人。因为这个活动不知道何时结束,所以她才会做出请同学代交作业的安排!

回复 | 1
作者:山民66 回复 山民66 留言时间:2024-01-17 18:10:51

https://blog.creaders.net/u/10860/201602/248714.html

回复 | 1
作者:山民66 留言时间:2024-01-17 18:09:37

清华投毒案——野三坡之绝笔回声-蓝色尼罗河-万维博客-万维读者网(电脑版) (creaders.net) 吴今文章分析

回复 | 1
我的名片
右撇子
来自: 地球
注册日期: 2012-12-12
访问总量: 1,745,10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外
·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 中华民族有史以来学历最高的领导
· 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
·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分类目录
【投资和投机】
· 比特币只会被取代而不会死亡
· 市场与美联署,你选哪一边?
· 我已经开始抄底比特币概念股票了
· 比特币以太坊落袋为安
· 比特币的近期走向
· 作好准备投机比特币
【生活】
· 厉害国的交通灯
· 有点毛骨悚然的诈骗电话
· 中华文化是流氓的沃土
· 我与上帝的恩怨
· 求助,遇到了美国刁民怎么办?
· 做Android Developer可行吗?
【时政评论】
·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外
·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 中华民族有史以来学历最高的领导
· 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
· 武统台湾是一种最高境界的抢劫
· 贝志城弄巧成拙
· 朱令案的答案可能是在吴今案里
· 政治婴孩们的浆糊逻辑
· 以巴冲突的伦理问题
【随笔】
·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 “双重标准”才是正确理智的标准
· 八国联军才是中国人民解放军
· 厉害国的交通灯
· 中国人无法启蒙只能驯化
· 生命的意义
· 宰熟
· 中共浑身流淌着“商君书”的血液
· 原来我的身价不菲啊!
存档目录
2024-04-04 - 2024-04-22
2024-03-16 - 2024-03-28
2024-01-11 - 2024-01-31
2023-11-10 - 2023-11-10
2023-10-12 - 2023-10-12
2023-09-05 - 2023-09-30
2023-08-11 - 2023-08-19
2023-07-27 - 2023-07-27
2023-05-27 - 2023-05-27
2023-03-07 - 2023-03-18
2023-02-09 - 2023-02-21
2023-01-07 - 2023-01-25
2022-12-30 - 2022-12-30
2022-11-09 - 2022-11-18
2022-10-14 - 2022-10-30
2022-08-01 - 2022-08-26
2022-07-21 - 2022-07-26
2022-06-04 - 2022-06-25
2022-04-04 - 2022-04-04
2022-03-04 - 2022-03-30
2022-02-11 - 2022-02-11
2021-10-01 - 2021-10-18
2021-09-12 - 2021-09-27
2021-08-05 - 2021-08-05
2021-07-04 - 2021-07-31
2021-06-04 - 2021-06-28
2021-05-23 - 2021-05-29
2021-04-17 - 2021-04-25
2021-02-09 - 2021-02-09
2021-01-11 - 2021-01-11
2020-11-03 - 2020-11-29
2020-10-16 - 2020-10-28
2020-09-14 - 2020-09-17
2020-08-06 - 2020-08-06
2020-07-03 - 2020-07-19
2020-06-03 - 2020-06-20
2020-05-01 - 2020-05-06
2020-04-02 - 2020-04-30
2020-03-23 - 2020-03-27
2020-02-08 - 2020-02-25
2019-11-06 - 2019-11-26
2019-10-06 - 2019-10-06
2019-09-04 - 2019-09-23
2019-08-03 - 2019-08-30
2019-07-23 - 2019-07-29
2019-06-01 - 2019-06-24
2019-05-06 - 2019-05-29
2019-04-22 - 2019-04-27
2019-01-10 - 2019-01-10
2018-09-29 - 2018-09-29
2018-06-08 - 2018-06-08
2018-04-07 - 2018-04-07
2018-03-16 - 2018-03-16
2018-01-22 - 2018-01-22
2017-10-21 - 2017-10-21
2017-09-04 - 2017-09-28
2017-08-05 - 2017-08-27
2017-05-24 - 2017-05-24
2017-01-01 - 2017-01-19
2016-11-07 - 2016-11-08
2016-10-18 - 2016-10-30
2016-09-05 - 2016-09-06
2016-08-02 - 2016-08-14
2016-05-13 - 2016-05-21
2016-03-20 - 2016-03-20
2016-02-16 - 2016-02-16
2016-01-16 - 2016-01-16
2015-10-06 - 2015-10-11
2015-09-02 - 2015-09-24
2015-08-22 - 2015-08-22
2015-06-14 - 2015-06-18
2015-05-23 - 2015-05-23
2015-02-17 - 2015-02-17
2015-01-02 - 2015-01-05
2014-12-09 - 2014-12-23
2014-11-29 - 2014-11-29
2014-10-04 - 2014-10-20
2014-09-05 - 2014-09-05
2014-07-29 - 2014-07-30
2014-06-03 - 2014-06-20
2014-05-04 - 2014-05-30
2014-04-26 - 2014-04-26
2014-03-08 - 2014-03-25
2013-12-03 - 2013-12-03
2013-09-08 - 2013-09-08
2013-08-19 - 2013-08-19
2013-07-02 - 2013-07-12
2013-05-06 - 2013-05-14
2013-04-06 - 2013-04-27
2013-03-07 - 2013-03-07
2013-02-02 - 2013-02-28
2013-01-02 - 2013-01-11
2012-12-12 - 2012-12-1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