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一票友的博客  
文盲的博客  
https://blog.creaders.net/u/8481/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日本的涸泽而渔 2014-05-02 19:52:13
日本对捕鱼限制很严的。
随便下海打渔是要受罚的。
这是为了避免涸泽而渔。

但是不可能事无巨细地方方面面都照顾到。
比如东京湾附近,
就出现了涸泽而渔的现象。

东京湾附近,有一处海滩,
是没有任何限制的,
谁愿意去谁去,
喜欢捉多少就捉多少。
票友几年前还去过几次。

主要抓的是一种细长的贝类,
叫“撑子”。
在退潮的时候,
这东西有时会探出头来,
就会被守在洞口的人一把抓住拽出来。
有时不出来,还会洒些盐到洞里,
它就会主动钻出来。

票友有一年去过两次,
几乎都是中国人在捉,
每家收获不同,
少的几十只,多的上百只甚至更多。

第二年再去,没有一个人能抓到一只了。
好些人几乎把海滩整个犁了一遍,
也同样是一无所获。
海滩上以前到处都是这种贝类留下的小洞,
现在一个也没有了。

不见得每个人都是要将撑子斩尽杀绝才去的,
哪个特定的人也没有这个能力。
但是没有任何限制的结果,
只能是人为地对撑子来了一次自然选择:
喜欢探头的撑子灭绝了,
只有坚持不探头的才能存活下来。

只要没人管理,即使在日本,
也一样会有破坏环境的现象。
不过日本这种极个别区域的破坏环境,
和中国相比,就连个屁也不是了。

中国的灭绝性的环境污染,
已经到了要亡国灭种的地步了。
这么严重的污染,
若是换成民主政府,
只能是象印度那样自生自灭了。

我党当初为了钱不顾一切,
无知的老百姓理所当然,
天经地义的不可能考虑那么长远。
所以中国环境污染罪魁祸首就是我党。

但是环境污染能否最终治理成功,
起决定性作用的还得是我党,
也只能是我党。

我党如果拿出反腐的决心治理环境,
没有什么人间奇迹是我党这样的独裁政权创造不出来的。

几年前的铺天盖地的沙尘暴,
就已经治理得大有成色了。
所以还是要看我党的决心有多大,
看习近平治理环境的决心有多大。

生产有毒食品的厂家可以判无期或死刑,
如果破坏环境的厂长也同样判罪的话,
就不会有那么多的污染企业了。
浏览(944)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一票友
注册日期: 2014-05-01
访问总量: 66,49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山还是山,水不是水。
· 问君能有几多愁?
· 德不孤,必有邻。
· 圣人的政治学
· 无为之治是一种境界
· 票友亦耻之
· 点评老芦,拒绝汲取教训,戒网还
分类目录
【江湖闲话】
· 点评老芦,拒绝汲取教训,戒网还
· 对为老芦捐款一事的推演
· 是骡子是马,牵出来遛遛!
· 三个烂仔犯了什么罪?
· 如果驴鸣镇更名,票友愿做苏格拉
· 莫动念,一动念即入缘法。
· 介绍一点百年孤独
· 怎不让人叹息
· 历史可以假设么?
· 批驳老芦荒唐的《文明优劣与种族
【科学普及】
· 主流物理界,是白痴集团么?
· 不一样的科普--光速极限
· 可观测宇宙的半径
· 关于宇宙边界的问题
· 普及一个数学常识——无穷小。
· 不一样的科普--不一样的惯性。
· 不一样的科普--暗物质
· 不一样的科普--引力波
【国际风云】
· 看三国掉两眼泪——乌克兰完了么?
· 靖国神社与我党的失心疯
· 四大不要脸
· 中日海战
【国内时事】
· 日本的涸泽而渔
· 美国为什么不把病人赶出医院?
· 只在习近平一句话
· 好消息:那四个人都判不了死刑了
· 出来混,迟早要还的。
· 中国的环境污染与破坏
· 转发500次能谣翻谁?
【国学杂谈】
· 山还是山,水不是水。
· 问君能有几多愁?
· 德不孤,必有邻。
· 圣人的政治学
· 无为之治是一种境界
· 票友亦耻之
· 不使不仁者加乎其身。
· 怎样与小人相处?圣人是怎么看的
· 票友为什么喜欢谈老芦?
· 朝闻道
【宗教杂谈】
· 负数没有意义——票友负点文责。
· 抢…抢…抢银行——我们的神父
· 他们的神父
· 杨志卖刀
· 关于公设无法证明的一点补充。
· 摩西一去不回头
· 欧氏几何与创世纪
· 同性恋
· 摩西两戒
· 千古迷案-石头砸淫妇
存档目录
2015-03-28 - 2015-03-28
2014-08-02 - 2014-08-22
2014-06-02 - 2014-06-03
2014-05-02 - 2014-05-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