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于伟的博客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https://blog.creaders.net/u/873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贾金斯先生 2015-07-24 20:52:37

[加拿大里柯克

   

         我第一次见贾金斯或者说真正注意他,是在好些年前那时我还是个孩子正在外边野营。当时有人正要将一块木板上当贾金斯便走过去管闲事说要帮他一把。

   “停一停”他说道“你应该先把木板头子掉再上去。”贾金斯便四处去找子。找来锯子之后还没有到两三下又了。“这把,”他说“需得快些。”于是他又去找刀。接着又发現在使用刀之前必须先在刀上安一个手的手柄为了给刀安手柄他又去木丛中寻找小树;下小树干他又发这得先头。当然快斧头不得不先将磨定好样磨起来才得心应手可这又免不了要制作几根支撑磨石的木条。为了把这事儿办得体面些贾金斯决定一张木匠用的长凳;可这没有一套齐全的工具是不可能的事。于是斯到村里去他所需要的工具这一走就再也不见他回了。

     几个星期以后人们才看见他在城里为了成批器械,他正在讨价还价。       

   自从第一事儿以后逐渐金斯混熟十分了解他无论学什么都是半途而

   曾有一段废寝忘食地攻法语但很快便发要真正掌握法语须首先对古法语有彻的了解而实践表明有对拉丁语的全面掌握和理解要想学好古法语是绝不可能的 。金斯进而发现,掌握语的唯一途径的学习因为文显然是拉语的基。因此斯便一头扑进梵文的学习之中;直到他发现,要正确地理解梵语,非学古伊朗语不可因为它是语言的本。然而这种语言却早已销声匿迹了

    这样買金斯不得不一切头开始。无可否认他的在自科学上取得过一些成。 他研究过理学很快从对力的研究追到分子又从分子到原子再从原子到电子当他的全部研究已展的空间领域时他却仍然在那里追根源。

不用说,贾金斯从未获什么学位他所受过的教终没        有用武之地。但这无关有的是钱,可以拿10万美元的资本直接开厂兴业。

 笔钱投资办一家煤气厂,可他发现造煤气所需的煤炭价钱昂贵,这使他为亏。于是9万美元的售价把煤气厂转让出去开办起煤矿来。可这又不走运因为采矿机械的耗資大得吓人。因此斯把矿里拥有的服份变8美元,转入了煤矿机器制造业。这样可以偏偏用作工厂动力的是耗费巨大是,贾金斯又以7美元价卖掉他的制造业。从那以后便像一个倒行的滑冰在有的各工业部滑进滑出,没完没了。

    每年他都要亏一大笔钱,尤是在的好年头。倒是在生意萧不出的晦气日子里,他干不错。

   的家活说得上风平浪静

   当然他从未。但说实话他也恋爱过好几次虽然每一次都毫无结果。我还清楚地记得他的初恋故事,当時他过甚密,无话不说。他对一位姑娘一见钟情,十分坦率地向她表露了心迹。

   “我想请求她做我的妻子。”他对我说。

   “什么时?”我,“就办喜事?

   “不”他说,“我首先得使自己匹配得上她。”  

    为此开始在精神品德方面陶冶自己。期日学校教了一个半月的课,这时意识到,假如一个人不打算首先系统地学习

巴勒斯坦史,体想在教书这样神出一番事业他还认

当一个人对以色列的历史还只是一知半解,想去追逐一个女人真是无之徒。因此贾金斯自动逃遁了。当他认为问心无愧、无妨

启齿求婚之日,整整将近两年的光阴已经流逝了。这时,那位姑娘早已嫁给一个愚蠢的家伙,脚上穿着漆皮靴。                     

    自然,贾金斯又再次坠入情网。无论如何,这一回他的思想品德是满够格的了。

    这一次他如痴如酔地爱上了一位迷人的、有5妹的姑娘。无论哪位名副其实的男子汉准会一见钟情地爱上这样的姑娘。既然如此,贾斯一定会向姑娘求婚的。可是当他上姑娘家時見的却是却是她家的妹。当然送位妹妹更年轻这样,贾金斯便喜欢上了二妹。可是一上,姑娘家拜访时,开门的是一位更小的妹妹。这一来,贾金斯只好倒回去逐个地将妹衡量了一 番,到最后一个也没上手。

    也许贾金斯从未结成婚倒是件好事因为贾金斯的情况愈越来越结了婚会更困难的境地。你知道他卖掉了最后一项营的最后一份份后便用这笔钱买了一份取的终身年金,可是这一来支取的金会逐年因此,他要是活的时長了饿死。       

    与此同时他的形象大变,看上去既老又古怪,上衣了一截,裤子破靴瘪三,那张脸也象个小老头布满了道道皱纹

    而且一谈起话来总是回忆过去,他老是没完没了地给别人讲述自己在往昔的快乐时光所经历的各式各样的人。

    比道——      

   “我想起一相当古怪的情:那天我在火车上——”

假如这时侯你问:那是什么时候的事了金斯?” 那么,他会用一种迷惘瞅着你,好像正在推算时间,接着说道:“是1875也許是l876就我记忆所及差不多是——”

我还注意到他回忆这些往事时,总是往溯,越追越远。

有段时间,他讲的是他年轻时的往事讲的故事更加遥远了。

    不久的一天告诉我一个有关他和其他两位他称作哈普尔弟一个叫勒德,一个叫乔。他勒德这老力大无比。                                   

    我问勒德有多大岁数金斯回答1岁。他还补说另一位兄弟年龄更小但却是十足的机灵鬼,大约——讲到这里,贾金斯停下来推算,大约有十八个月吧。

    于是我才明白贾斯缅怀往到了何地步。他已经从童退到了婴儿期。而現在他的年金枯竭,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退到了生命的底线是生便不得而知了。      

   然而,他的一生却我掲示了一个我所体验过的最富有启发性的寓言

浏览(508)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于伟
注册日期: 2014-07-19
访问总量: 137,59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印加人有文字吗?
· 死亡之丘
· 赫库尼兰姆古城
· 楼兰古城
· 塔克拉玛干城
· 北美崔哥:军事机密--美国不搞大
· 错爱
分类目录
【谈古说今】
· 由大宋王朝说起
【战争风云】
· 坚守民族的信仰高地
· 林彪的四野有30000多战士是日本
· 不扔原子弹日本也会投降吗?
【爱心永恒】
· 错爱
· 别人的故事
【名人轶事】
· 人生的最后智慧
【诗情画意】
· 死亡是一种乘车旅行
· 心灵挑选她自己的朋友
· 乞丐
· 我的名字……
· 我什么也不对你说
· 我愿意是急流……
【朝花夕拾】
· 第三者
· 黑羊
· 百合花
· 橘园颂歌
【智海冲浪】
· 数字智商测试(三)
· 数字智商测试(二)
· 数字智商测试(一)
· 图形智商测试(三)
· 图形智商测试(二)
· 图形智商测试(一)
· 什么是智商?
【随心而作】
· 人民音乐家冼星海
· 卧底
· 不懂音乐又何妨
· 你是中国人吗?
· 精灵般的小矮人
· 永远的肖邦
【未解之谜】
· 印加人有文字吗?
· 死亡之丘
· 赫库尼兰姆古城
· 楼兰古城
· 塔克拉玛干城
· 庞贝古城
· 陶蒂华康古城
· 示巴古国
· 哈拉巴古城
· 匈牙利人
【智慧人生】
· 贾金斯先生
· 什么使得一个女人令人难忘
· 说谎者的身体语言
· 女人最爱听的谎言
· 打开幸福之门的十把钥匙
· 别和成功擦肩而过
【奇闻趣事】
· 北美崔哥:军事机密--美国不搞大
· 守宫砂的秘密
· 罕见的花
· 鲜为人知的民族
【开卷有益】
· 这些家常菜搭配吃真的有毒么?
· 肾病养生食谱(二)
· 肾病养生食谱(一)
· 肾病养生
· 夏季保健药膳五款
· 必须减肥的十个理由
· 人类血型的进化
【真人真事】
· 环环的大事
· 爸爸,你走了
· 重聚
· 致网友
· 到美国去!
· 遥远的思念
· 母亲在远方
· 青春的脚步
· 女儿的情史
· 年华似锦
存档目录
2016-02-18 - 2016-02-18
2015-09-01 - 2015-09-05
2015-08-01 - 2015-08-29
2015-07-02 - 2015-07-25
2015-06-07 - 2015-06-27
2015-05-01 - 2015-05-17
2015-04-02 - 2015-04-29
2015-03-11 - 2015-03-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