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晓风小院的博客  
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耕院内田。  
https://blog.creaders.net/u/940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高尔夫的三大愿望 2015-02-12 16:44:39

打高尔夫球人的三大愿望 2014-06-15(父亲节)

据说打高尔夫球人的三大梦想,或者说是三大愿望是:

1)一杆进洞。这属于可遇而不可求的事情,和技术有那么一丁丁的关系,而又基本上没什么关系。能不能一杆进洞完全要看上帝的意思。由于它的不确定性,界定比较模糊。即可以算是梦想,也可以划入愿望类别。

2) 到位于苏格兰的世界上最古老的圣安德鲁斯老球场打一场球。据说要提前一年或半年进行预约。但这件事毕竟有它的可操作性,当归属愿望类。

3) 打遍世界上的1000个球场。这就完全是不可实现的真正的梦想了。那得需要多么雄厚的财力和多么大的毅力呀。

尽管老公时常和我唠叨他的这些梦想,但我从来就没有拿他的这些梦想当回事儿。在我看来,梦想就是梦里的想法,清醒的时候不用去想。

今天老公和大伯子,小叔子一起去深圳的球场打球。老公一不小心,居然在8号洞以125码的距离打出了他此生的第一个一杆进洞。

唉,我现在想对老公的一生追求装聋作哑也不行了。人家既然靠上帝的眷顾实现了第一个愿望,那么人家的第二个愿望就顺理成章地被提到了议事日程上。谁让那是最容易实现的愿望呢?至于第三个梦想,在被我果断地削掉了一个零以后,也就由梦想变成了愿望。嘻嘻。在我看来,世人的梦想不必千篇一律,10001000的追求。100 也有100的满足。再说了,和一个“0”较劲儿也挺没劲。努力实现愿望还有个盼头。太高大上的梦想则让人感到无法实现的沮丧。

现在说一下一杆进洞的后果。先说北美,高尔夫在北美是全民运动。有钱的,没钱的,都可以在周末扛根棍子去削草皮。偶然碰上个一杆进洞,请大家喝杯啤酒,热闹一下也就可以了,后果完全不严重。

这高尔夫在中国可是被称为贵族运动的,是有钱人的把戏。那动辄几十万,上百万的会员费可不是一般小老百姓所能负担得起的。据说一杆进洞后,要见人就给小费,还要请客吃饭,没有个一,两万人民币是下不来的。我老公整个一个温哥华村儿里的村夫,哪里懂这些?口袋里只有寥寥的几百人民币。好在小叔子带有几千,全部分发了出去,够不够也就是它了。一再叮嘱球童不可外传,因为实在是没钱了。本以为可以就此蒙混过关。可球童哪里肯相信打球的人也有不是款儿爷的事实?一早儿就把消息传了出去。

打完球,回到会馆更衣。早已身无分文的哥儿三彻底傻眼了。别管是球童,还是管电瓶车的工人,在或是更衣室里的服务员,全都列队成排,杵在那里,恭贺一杆进洞。早已囊中羞涩的哥儿三立感面部羞涩。当机立断,连澡都没敢洗就狼狈逃窜了。这球场的人怎么就不明白,打球的人也不全都是腰缠万贯的老板。

老公回来后,立即受到家庭委员会的严重警告,以后绝不能再有一杆进洞的情况发生。家里有一张一杆进洞的证书就足够了,绝不需要再去花钱买第二张。老公苦着脸问,那万一我哪一天一不小心又一杆进洞了怎么办?

那就趁别人没发现前,给我掏出来。否则,一星期上七天班,把撒出去的钱再给我挣回来。好可怜哟。

消息传出后,女婿也赶来凑热闹,爸,你买一杆进洞的保险吧。到女婿提供的链接上一看,还真有这种保险。三块钱一份,保一辈子。一杆进洞后赔五,六百美元,用来给小费和请客。

经过一番研究后,老公牛气哄哄地宣布:对老公这种业余球员来说,一杆进洞的机律只有12500分之一。(怪不得保费这么便宜)老公说这话的原意是想说他的高尔夫水平很高。不想又遭到了女儿们的全力反对,“能够一杆进洞是你命好,不是你技术好。既然那天的运气好为什么不去买649,而要去打球?整个一个浪费运气。”我想想也是哈,这哪里是去打球?完全是把一个649打没了。遂作垂捶胸顿足状。

浏览(968) (21)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晓风小院
注册日期: 2015-02-11
访问总量: 85,08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人过三十还能学艺吗
· 北京记事(八)
· 北京记事(七)
· 北京记事(六)
· 北京记事(五)
· 北京记事(四)
· 北京记事(三)
分类目录
【家庭琐事】
· 人过三十还能学艺吗
· 女儿的运动基因
· 高尔夫的三大愿望
【到处看看 8:2015】
【到处看看 7:古巴游 2014】
· 古巴游六:甘蔗田,高尔夫
· 古巴游五:和海豚一起游泳
· 古巴游四:巴拉德罗的酒店
· 古巴游三:哈瓦那一日游
· 古巴游二:到达古巴
· 古巴游一:旅游计划
【到处看看 6:大溪地 2014】
· 大溪地十:保罗高更
· 大溪地九:告别大溪地
· 大溪地八:洲际酒店的水上屋
· 大溪地七:越野四轮驱动
· 大溪地六:血腥玛丽和路边小店
· 大溪地五:海底漫步之二
· 大溪地四:海底漫步之一
· 大溪地三:波拉波拉环岛游
· 大溪地二:大溪地和波拉波拉
· 大溪地一:旅游计划
【到处看看 5:中国游 2014】
· 中国游:青岛
· 中国游:北京莱夫士酒店的套房
· 中国游:昆明二
· 中国游:昆明一
【到处看看 4:欧洲游 2013】
· 欧洲游八:法国巴黎(三)
· 欧洲游七:法国巴黎(二)
· 欧洲游六:法国巴黎(一)
· 欧洲游五:比利时布鲁塞尔(二)
· 欧洲游四:比利时布鲁塞尔(一)
· 欧洲游三:英国伦敦(二)
· 欧洲游二:英国伦敦(一)
· 欧洲游一:序
【到处看看 3:中国游 2013】
· 北京记事(八)
· 北京记事(七)
· 北京记事(六)
· 北京记事(五)
· 北京记事(四)
· 北京记事(三)
· 北京记事(二)
· 北京记事(一)
· 深圳纪事
· 成都记事
【到处看看】
· 2014 大溪地(五)海底漫步一
· 2014 大溪地(四)波拉波拉环岛
· 2014 大溪地(三)波拉波拉岛
· 2014 大溪地(二)大溪地岛
· 2014 大溪地的旅游计划
· 2014 古巴游(六)甘蔗田,高尔
· 2014 古巴游(五)和海豚游泳
· 2014 古巴游(四)巴拉德罗的酒
· 2014 古巴游(三)哈瓦那一日游
· 2014 古巴游(二)到达古巴
存档目录
2015-04-01 - 2015-04-10
2015-03-03 - 2015-03-31
2015-02-11 - 2015-02-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