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晓风小院的博客  
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耕院内田。  
https://blog.creaders.net/u/940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欧洲游二:英国伦敦(一) 2015-03-03 17:42:45

英国 - 伦敦

  1. 伦敦第一天(2013823 Friday

    1)帅哥保镖

    早晨乘地铁在近9点半的时候到达伦敦市中心。先去了圣 詹姆斯宫 St. James’s Palace。路过它的边门时,正好看见一西服革履,温文尔雅,潇洒飘逸的高大帅哥从宫殿里走出来,马上贴上去套磁。原来此帅哥曾服务于皇家骑警,年纪大后,改行做了皇家保镖。现在是Princess Alexandra 公主(乔治五世国王和玛丽王后的孙女)的私人保镖。帅哥很健谈,向我们介绍了一些圣 詹姆斯宫和白金汉宫的情况。帅哥还到中国的上海,成都等地出过差。问帅哥,会不会功夫。帅哥谦虚地说,会一点,但从来没有机会施展过,不知道威力如何?

    2)皇家马厩(Royal Mew

    参观皇家马厩时可以租借中文讲解机,不存在任何不明白的地方。皇家马厩现仍在使用中,这里不仅养马,还负责保管和保养英国皇室的那些金碧辉煌,奢华无比的马车以及皇家的汽车。但真正好看的还是那些保养良好的马车。好听的是那些马车的故事。

    3)女皇美术馆(Queen’s Gallery

    女皇美术馆里没有中文讲解机,本来就没什么艺术细胞,这下就更加地分不清,看不明了。里面的画是真不错,但这些画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了皇家的衣服上,衣服的用料,样式,做工,装饰等是绘画所主要体现的东西。

    4)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

    西敏寺的建筑宏伟,气势非凡,始建于十一世纪,之后仍陆续修建。西敏寺并非普通的教堂,它是英国皇室的御用教堂。几百年来它既是英国历代国王(除爱德华五世和爱德华八世外)的加冕之地,也是这些帝王和名人圣贤的安葬之所。有资格埋葬在此,或在此树碑的人都是非贵即贤。即使不是王公贵族,也是世界名流。

    在西敏寺里,历代国王们自己的小礼拜堂实际上就是一个个的小教堂。设计精美,构思巧妙,无意中建成了英国各个时代的雕刻博物馆。像我这种对英国历史并不十分了解的人来说,只能借助于中文讲解机来努力地了解眼前所看到的一切。

    我们在这里还见到了一个不是建给国王,而是献给1940年二战期间在英德空军之战中牺牲的皇家空军战士的。小礼拜堂的彩绘玻璃上绘有当年参战的各个空军中队的队徽。当时的英国首相丘吉尔曾在国会的讲话中说“战争史上,还从来不曾有如此多的人(英国人民)从如此少的人(空军飞行员)那里得到如此大的好处。”由此可见,英国空军在保卫英国的英德空军之战中立下了辉煌的战功。

    正如法国的名人葬在先贤祠一样,英国的名人则会在身后进入西敏寺。他们或被埋葬在教堂内,或者在此树有纪念碑。碑也分为两种,一种是地碑,镶嵌在地上,成为地板。另一种是壁碑,刻在墙上。丘吉尔,牛顿,达尔文,狄更斯,莎士比亚,雪莱,拜伦,布朗宁等人之墓,或墓碑均在西敏寺占有一席之地。

    5)唐宁街10号首相府(10 Downing Street

    随后我们去了唐宁街10号首相府。真没什么好看的。可是作为旅游景点,不去又说不过去,只好去照了个相,算是到此一游。

    6)全家大团圆

    晚上到女儿位于皮卡迪利广场Piccadilly Circus的办公室去接女儿下班。皮卡迪利广场处于五条大街的交汇处,是伦敦市中心的中心。女儿上班的公司占据了广场边上的一栋七层小楼。27年前我在英国留学,当时我不管用多么不着边际的混乱逻辑去做梦,也不会想到27年后的今天,我的女儿能够在国际上如此知名的大公司中找到自己的位置。

    接上女儿后,我们全家四口乐融融地一起去了唐人街China Town 和莱斯特广场Leicester Square。尽管已经华灯初照,却让人感到一种城市刚刚苏醒的躁动,街上的人好多好多,其拥挤程度绝不逊色于北京的王府井。我们还去了M & M’s,那是2011年刚刚开张的世界上最大的糖果店,占地35,000 平方尺。两个女儿在里面精心挑选了一些巧克力豆。

  2. 伦敦第二天(2013824 Saturday

    1)莎士比亚环球剧院(Shakespeare’s Globe

    今天星期六,大女儿不上班。不巧的是,一早就开始下雨,我们一家先冒雨去了泰晤士河边的莎士比亚环球剧院Shakespeare’s Globe。最初的环球剧院是在1599年为表演莎士比亚戏剧而建造的。14年后,因为茅草盖的顶部着火,整个剧院被烧成了一片废墟。重建后的剧院在大约三十年后又被彻底毁坏。1970年,美国人萨姆 华纳麦克创办了莎士比亚环球信托基金会,为重建环球剧院筹款。我们现在所能够看到的:一是大约200米以外的旧址;一是现代化的展览厅;最最好看的是和原剧院几乎完全一样的环球剧院。还是那样的简单,朴实。高大的橡木柱子,古色古香的茅草顶,怎么看怎么舒服。

    到了伦敦,不看一场莎士比亚戏剧绝对是一大遗憾,可是我们偏偏就有了这样的遗憾。因为戏票已经订到了两个月以后。今后如再有机会到伦敦,我们一定会预先将票订好。决不允许第二次的遗憾出现。

    展览大厅里挂着几十幅用各种不同语言表演的莎士比亚戏剧剧照。广东话表演的是悲剧Titus Andronicus,普通话表演的是历史剧Richard III

    2Borough Market和炸鱼薯条(Fish and Chips

    这次我们到欧洲,不仅要旅游观光,还要品尝当地的美味。临去欧洲前,大女儿曾对我们说,英国尽管没有自己的国菜,但也正因为如此,世界各地的美味云集在此,都非常地可口。当然英国闻名世界的炸鱼薯条Fish and Chips是不可不吃的。今天大女儿就带我们去了Borough Market,去吃据大女儿讲,是英国老百姓吃的炸鱼薯条,不是饭店里的炸鱼薯条。既便宜,又好吃。

    在这里先说一下Borough Market市场,真是不去不知道,一去吓一跳。市场那叫一个大。大概是周末的原因,尽管在下雨,里面的人还是熙熙攘攘,摩肩接踵。奶酪能有车轮那么大。叫上名字的,叫不上名字的,见过的,没见过的世界各地的美食琳琅满目,目不暇接。搞得小女儿唉声叹气,“多伦多大学边上为什么就没有这样一个市场呢?那样我就不用每天挨饿了。”并且咬牙切齿,捶胸顿足地发誓,以后一定要到伦敦来上MBA,就住在市场的旁边。我就搞不懂了,别人上学是以学校为主,怎么我女儿上学是以吃为主呢?别人是围着学校找饭店,而我女儿是围着饭店找学校。这怎么看都有点儿像是我的遗传基因,还不敢说,怕老公抱怨。我们去了卖炸鱼薯条的摊位,现杀的鲜鱼,现做的美味,我们就站在街边,狼吞虎咽地饱餐了一顿。吃得太饱,没有地方装其它的东西了,遗憾。我们还在摊位旁遇到了大女儿的同事,也是被炸鱼薯条的香味钩去的,哈哈。

    3)泰特现代艺术馆(The Tate Gallery of Modern Art

    吃完饭后,我们决定应该高雅一下了。大女儿说,Tate Gallery就在附近。于是我们冒雨前往。

    泰特现代艺术馆是由原来的岸边Bankside发电厂改建而成的。电厂的大烟囱仍伫立在原地,巨大的涡轮车间Turbine Hall则改造成为多功能大厅。我个人认为,对旧工业建筑的改造和再利用不仅有助于保留城市的历史,也避免了不必要的浪费。那种建筑物的平均寿命30年的做法实在不敢恭维。并且,这种改造的本身也可以看成是一个艺术创作的过程。

    泰特现代艺术馆的收藏品都是1900年以后所创作的艺术作品。按主题,而不是按年代布展。我看得是似懂非懂,懵懵懂懂。除了那些较为久远的作品,比如,莫奈的《睡莲》外,还真没什么能看明白的。在众多的,对我来说是完全的莫名其妙的展品前,我整个儿就是一如假包换的傻冒。

    4)伦敦千禧桥(Millennium Bridge

    伦敦千禧桥是伦敦为了迎接千禧年而建造的一座横跨泰晤士河的新桥。这是一座钢筋吊桥,只供行人通行。和泰晤士河上那些古老,雄伟的大桥比起来,千禧桥只能算是搭在泰晤士河上的一根纤细(桥面宽4米)的银带。它简明轻巧的结构,飘逸流畅的造型和它南端的泰特现代艺术馆完全是绝配。据说这座桥的用途就是把艺术的崇拜者们直接送到TATE这座现代艺术的殿堂门口。

    5)圣保罗大教堂(St. Paul’s Cathedral

    从泰特现代艺术馆出来,走过千禧桥来到泰晤士河的北岸。不远处就是闻名遐迩的伦敦圣保罗大教堂。

    圣保罗尽管不属于基督教的十二门徒之一,但他是《新约》的最主要的作者,对基督教的发展贡献巨大,并被尊为伦敦的保护神。圣保罗大教堂就是以他的名字命名的,至今已有1400多年的历史。

    圣保罗大教堂以其壮观的圆形屋顶而闻名。它既是世界著名的宗教圣地,又是英国古典建筑的代表。和其它有名的教堂一样,这里的肃穆庄严的地下室里也有一些名人的坟墓和纪念碑。比如为大英帝国立下了不朽功勋的海军上将纳尔逊和威灵顿勋爵就比邻长眠在这里的地宫大殿里。青霉素的发现者亚历山大 弗莱明也在这里占有一席之地。另外,一些大的典礼也会在圣保罗大教堂举行,比如温斯顿 丘吉尔的国葬礼,查尔斯和戴安娜的婚礼,以及今年4月才在这里举行的撒切尔夫人的葬礼等。

  3. 伦敦第三天(2013825 Sunday

    大女婿昨天结束在芝加哥的实习,昨晚从芝加哥飞到伦敦。今天晚上还要回巴黎,明天开学。

    1)大英博物馆(British Museum

    正好今天是星期天,全家五口去了大英博物馆。大英博物馆成立于1753年。是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宏伟的综合性的博物馆,它收藏了世界各地的大量文物和珍宝,其藏品之丰富,种类之繁多实属独一无二。据说大英博物馆的藏品多达600多万件,听着都晕。

    尽管这里的藏品比起现代艺术来说,要好理解得太多,但“书到用时方恨少”的感觉太强烈了。身处在这个人类文明的宝库里,我发现我对历史,文化,宗教,地理的了解就像沧海一粟,和完全没有差不多。尽管在大英博物馆里面转悠了不少时间,看了不少展品,但感觉上我所看到的连皮毛都算不上。这里就其中的一件展品说上两句。

    埃及罗塞塔碑The Rosetta Stone 最早是在1799年被法国人在埃及的一个港湾城市罗塞塔发现的。但在英法两国的战争中,随着法国的战败,罗塞塔碑被英国人抢了过来,并在1802年运到了英国,随后就一直被展示在大英博物馆的埃及馆中。是该馆最引以为傲的镇馆之宝之一。

    罗塞塔碑之所以重要,是因为它用三种语言刻就了当时埃及国王的诏书。三种语言分别是埃及象形文,埃及草书和古希腊文。埃及的象形文的读法和写法都早已失传。尽管古埃及文明留下了大量的文字记载,但无人能解读这些神秘文字的结构和用法。直到罗塞塔碑的出土,人们才利用近代人类仍可以阅读的古希腊文,比对分析碑上的另外两种语言的内容来解码破译古埃及的象形文字。所以说罗塞塔碑是了解古埃及语言和文化的关键基础。

    另外,我在中国馆看了一下,好像最早的展品是商朝的鼎。

    2)米奇林一星1-Michelin Star

    加拿大没有米奇林星级饭店。这次到欧洲,本想开下洋荤,赶次时髦,去吃一次米奇林三星。结果发现贵不堪言。如果我们五个人吃下来,要1500加元左右。摸摸荷包,心发颤,腿发软。只好转而求其次,三星不行,一星总可以了吧?所以我们今天就去了一家名为Arbutus 的米奇林一星饭店。饭菜和服务都不错,环境温馨,不奢华。是一家普通的,经营很好的小餐馆。很适合家庭聚餐。

    3) Covent Garden

    离莱斯特广场Leicester Square不远的Covent Garden 是伦敦的一个购物和旅游点。以其精巧典雅的建筑和人数众多的街头艺人而著称。那里遍布咖啡厅,酒吧,小商店,是很多游人流连忘返的地方。

浏览(1883) (15)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晓风小院
注册日期: 2015-02-11
访问总量: 85,08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人过三十还能学艺吗
· 北京记事(八)
· 北京记事(七)
· 北京记事(六)
· 北京记事(五)
· 北京记事(四)
· 北京记事(三)
分类目录
【家庭琐事】
· 人过三十还能学艺吗
· 女儿的运动基因
· 高尔夫的三大愿望
【到处看看 8:2015】
【到处看看 7:古巴游 2014】
· 古巴游六:甘蔗田,高尔夫
· 古巴游五:和海豚一起游泳
· 古巴游四:巴拉德罗的酒店
· 古巴游三:哈瓦那一日游
· 古巴游二:到达古巴
· 古巴游一:旅游计划
【到处看看 6:大溪地 2014】
· 大溪地十:保罗高更
· 大溪地九:告别大溪地
· 大溪地八:洲际酒店的水上屋
· 大溪地七:越野四轮驱动
· 大溪地六:血腥玛丽和路边小店
· 大溪地五:海底漫步之二
· 大溪地四:海底漫步之一
· 大溪地三:波拉波拉环岛游
· 大溪地二:大溪地和波拉波拉
· 大溪地一:旅游计划
【到处看看 5:中国游 2014】
· 中国游:青岛
· 中国游:北京莱夫士酒店的套房
· 中国游:昆明二
· 中国游:昆明一
【到处看看 4:欧洲游 2013】
· 欧洲游八:法国巴黎(三)
· 欧洲游七:法国巴黎(二)
· 欧洲游六:法国巴黎(一)
· 欧洲游五:比利时布鲁塞尔(二)
· 欧洲游四:比利时布鲁塞尔(一)
· 欧洲游三:英国伦敦(二)
· 欧洲游二:英国伦敦(一)
· 欧洲游一:序
【到处看看 3:中国游 2013】
· 北京记事(八)
· 北京记事(七)
· 北京记事(六)
· 北京记事(五)
· 北京记事(四)
· 北京记事(三)
· 北京记事(二)
· 北京记事(一)
· 深圳纪事
· 成都记事
【到处看看】
· 2014 大溪地(五)海底漫步一
· 2014 大溪地(四)波拉波拉环岛
· 2014 大溪地(三)波拉波拉岛
· 2014 大溪地(二)大溪地岛
· 2014 大溪地的旅游计划
· 2014 古巴游(六)甘蔗田,高尔
· 2014 古巴游(五)和海豚游泳
· 2014 古巴游(四)巴拉德罗的酒
· 2014 古巴游(三)哈瓦那一日游
· 2014 古巴游(二)到达古巴
存档目录
2015-04-01 - 2015-04-10
2015-03-03 - 2015-03-31
2015-02-11 - 2015-02-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