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晓风小院的博客  
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耕院内田。  
https://blog.creaders.net/u/940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北京记事(六) 2015-04-01 10:34:53

一.  升国旗的知识 – 2013816

到北京旅游的人常常会起个大早,在太阳刚刚露脸的时候,到天安门广场去观看每日的升旗仪式。但这升旗仪式上的各种讲究却不是每个人都知道的。反正我不知道。

今天参加了中国青年旅行社的天津一日游。刚上车的时候,导游出了三道题,后又给了答案。

1)为什么在升旗过程中要演唱三遍国歌,国旗才升到顶?

2)国旗护卫队是由几个人组成的?其人数又代表了什么?

3)每月的一日,及重大节日,有军乐队参加升旗仪式。军乐队的人数及代表意义是什么?

答案一:三遍国歌代表中国人民推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的三座大山。

答案二:国旗护卫队是由横4竖9,36个人组成的。这横4竖9代表着1949年建国。

答案三:军乐队由96个人组成。这96代表着中国的960万平方公里的国土。

答案对不对,我可不知道,这是听导游说的。有待各位自己去查证。

 

二.  天津,中国青年旅行社 – 2013816

今天参加了中国青年旅行社的天津一日游。一天下来,肠子都悔青了。宰你没商量,明的,暗的全有。

      早就听说,在北京旅游一定要找正规旅行社。否则的话,百分百地保证你上当受骗。所以,为了不上当受骗,我找到了响当当的中国青年旅行社的网站,根据网上提供的电话,郑重下单。结果当没少上,骗当然也就没少受了。

      网上说,暑期特价,每人98人民币。包括景点门票,往返车费,午餐费,导游费,保险费,和五环内免费接。免费送看升国旗。

      昨天晚上司机打电话来说,今天早晨5:00来接我。我赶紧说,我不看升国旗,能不能晚一点接?不行,因为要早去早回。如果想看升国旗,4:00就接了。我一想,也是。别因为咱想多睡会儿,影响大家。

    今天一早,5:10就把我和女儿接到了天桥剧场附近的集合地点,我和女儿第一个到。你说7:00开车,这么早把我们接来干吗?当我问到这个问题时,司机说,接晚了怕堵车。可从我家开车到集合地点才10到15分钟,早高峰怎么也到7:00以后了吧。好在离集合地点不远的地方有一家6:00开门的KFC。要不还真不知道这近两个小时上哪儿混去?

到集合地点后,先交钱。一人缴一百,不找钱是意料中的事,没什么可抱怨的。但让我和女儿每人再交10元的保险费。我问,这团费不是已经包了50万的意外险了吗?(中国青年旅行社的网站上说的)收钱的人说,这个保险和那个不一样。我又问,那你这保险是哪家保险公司给保的?保额是多少?那人说,5万。每个人都必须交。唉,人在房檐下,只有掏钱了。就这样,还没上车就已经被明抢了24元钱。后来问同车的游客,他们都没付这一人10元的额外保险费。我怎么就这么倒霉?大概因为我提出了疑问,他们就不敢再向别人收了。或是后来来的人多了,不敢明抢了?

付钱的时候,给了我一张《天津一日游行程安排协议书》。我一看,这不对呀?我去天津的主要目的是看航母和瓷房子。可这两个地方都是网站上有,行程上无。尤其这航母,网站上特特用红体字标明,“参观《基辅号航母》到航空母舰上拍照留念。”并以此来吸引游人。问收钱的人,怎么回事?

回答说:航母的门票太贵。是自费,没人想去。

我说:那我自己想付钱呢?

回答说:那我们也不去。

弃而不舍地接着问:那瓷房子呢?

回答是:也不去。你如想去,可以在我们到一地方时,你自己打的过去。但回来赶不上车,算自动脱团,自己想办法回北京。告我瓷房子30元一张票。回北京后我才琢磨出味来,这98元团费包门票是因为要门票的景点一个都不去啊。而航母和瓷房子大概因为去的人多,不屑于向导游反馈佣金。所以导游也就不想浪费这个时间了。但既然不去,就别在网站上写啊。这不是误导吗?这还是正规旅行社呢。

在去天津的路上,导游发话了。我们去天津,要去两个自费景点。观看天津曲艺表演和坐游轮观看海河风光。如果你自己买票,票价280一人,如果跟团买,一人180。如果你不买,掉团不负责。自己回北京。不是原话,大致意思不错。那就买吧。曲艺表演是,两个相声,一个魔术。问门口收票的人,你们平时卖票,多少钱一张?装没听见,避而不答。

到海河边上乘船,登船处同样没有票价标示。但旁边摩托快艇处因不接团,直接标出30元一人。那到底是摩托快艇贵,还是能载有百十来号人的游轮贵呢?就算是智力测试题吧。我想这就只能归在“暗夺”里了。

再说一件和导游无关的小事。中午吃饭,一桌十人,桌子中间没有可以旋转的桌面。我和女儿那桌八个人,所以坐得较松。我和女儿上桌前,桌子的中央已有一盆汤和一盆米饭。另有两个菜在桌子的那一边。这没关系,我们来晚了吗。菜从我和女儿的中间上,一次上两个菜。菜来了,和我隔着一张空椅子的男人站了起来,不等服务员把菜放在桌子上,就直接把菜从服务员的手里接了过去,放在了他老婆跟前。我什么都没想,这正常。反正菜是从我和女儿中间上,下次上菜放我们跟前,这样大家不就都有菜吃了?因为够不着,我们就接着等。菜又来了,同样两个菜。我旁边的那个男人再次精准地第一时间起立,把两盘菜从服务员手里接了过去,放在了他老婆前面。我当时脑子短路,没经思考就叫了起来,“你把菜全放你老婆面前,我们吃不吃了?”男人当时就石化了,不知道该怎么办?大概他也从没想到我一个女人会和他叫板。他老婆赶紧说,让她们先拨一点儿,再拿过来吧。随后的旅程中,这对夫妇总是躲着我们走。看来,兔子急的时候也挺吓人的。

早晨八点多到天津唯一的5A级旅游景区 – 古文化街,一半的店铺都没开门,在街上走了一圈,就算玩完了。我对此倒没什么意见。只是有人提出想多停留一会儿的要求被拒绝。理由是时间不够。

网上说的,我们要去的全国最大的食品市场 - 南巿食品街,被改成了麻花大世界。我想,应该是因为麻花大世界并不大,买东西的地方只有一个出口,好算佣金。

回京后,和朋友聊起我的天津行。朋友们笑话我,“你一北京人,去参加什么旅行团。没事找不自在呢?想去天津,坐高铁不就行了吗?即便宜,又自由。”想想也是哈。以后绝对是自由行,再不参团了。今天唯一的收获是发现女儿能听懂今天的相声。欣慰啊。

浏览(1249) (18)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晓风小院
注册日期: 2015-02-11
访问总量: 85,08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人过三十还能学艺吗
· 北京记事(八)
· 北京记事(七)
· 北京记事(六)
· 北京记事(五)
· 北京记事(四)
· 北京记事(三)
分类目录
【家庭琐事】
· 人过三十还能学艺吗
· 女儿的运动基因
· 高尔夫的三大愿望
【到处看看 8:2015】
【到处看看 7:古巴游 2014】
· 古巴游六:甘蔗田,高尔夫
· 古巴游五:和海豚一起游泳
· 古巴游四:巴拉德罗的酒店
· 古巴游三:哈瓦那一日游
· 古巴游二:到达古巴
· 古巴游一:旅游计划
【到处看看 6:大溪地 2014】
· 大溪地十:保罗高更
· 大溪地九:告别大溪地
· 大溪地八:洲际酒店的水上屋
· 大溪地七:越野四轮驱动
· 大溪地六:血腥玛丽和路边小店
· 大溪地五:海底漫步之二
· 大溪地四:海底漫步之一
· 大溪地三:波拉波拉环岛游
· 大溪地二:大溪地和波拉波拉
· 大溪地一:旅游计划
【到处看看 5:中国游 2014】
· 中国游:青岛
· 中国游:北京莱夫士酒店的套房
· 中国游:昆明二
· 中国游:昆明一
【到处看看 4:欧洲游 2013】
· 欧洲游八:法国巴黎(三)
· 欧洲游七:法国巴黎(二)
· 欧洲游六:法国巴黎(一)
· 欧洲游五:比利时布鲁塞尔(二)
· 欧洲游四:比利时布鲁塞尔(一)
· 欧洲游三:英国伦敦(二)
· 欧洲游二:英国伦敦(一)
· 欧洲游一:序
【到处看看 3:中国游 2013】
· 北京记事(八)
· 北京记事(七)
· 北京记事(六)
· 北京记事(五)
· 北京记事(四)
· 北京记事(三)
· 北京记事(二)
· 北京记事(一)
· 深圳纪事
· 成都记事
【到处看看】
· 2014 大溪地(五)海底漫步一
· 2014 大溪地(四)波拉波拉环岛
· 2014 大溪地(三)波拉波拉岛
· 2014 大溪地(二)大溪地岛
· 2014 大溪地的旅游计划
· 2014 古巴游(六)甘蔗田,高尔
· 2014 古巴游(五)和海豚游泳
· 2014 古巴游(四)巴拉德罗的酒
· 2014 古巴游(三)哈瓦那一日游
· 2014 古巴游(二)到达古巴
存档目录
2015-04-01 - 2015-04-10
2015-03-03 - 2015-03-31
2015-02-11 - 2015-02-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