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晓风小院的博客  
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耕院内田。  
https://blog.creaders.net/u/940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北京记事(七) 2015-04-02 11:51:05

一.  颐和园 – 2013817

今天不仅天气好,污染指数也低,只有三,四十吧。晴空万里,碧空如洗。多少年来第一次能够如此淸晰地看到万寿山,排云殿,佛香阁。空气是如此之透亮。当然,人还是一如继往地多。

和女儿先去了十七孔桥,湖心岛。给女儿讲了桥栏杆上的石狮,讲了桥头的铜牛,当然也讲了湖心岛。最后给女儿讲起,刚刚大学毕业时,我和在北京的同学们一起到颐和园玩。那个时候的游人比现在少多了。会游泳的男同学跳到湖里,用绳子拖着船走。女儿对此大大地羡慕了一番。尽管有着我们小时候所没有的电脑,手机,游戏,可是女儿还是对她老爸,老妈小时候能满大街地瞎跑,在大街上捉迷藏,在小土坡上打仗,跳绳,踢毽,斗柺,跳皮筋的快乐生活向往不已。

从湖心岛乘摆渡,横跨昆明湖,到达石舫。石舫正在维修,没看成。因为本人水平有限,所以决定带着女儿去蹭导游。我俩坐在长廊头儿上,守株待兔。没一会儿,第一个导游过来了,他说这长廊上的画各不相同,共有8,000多幅。他前脚走,第二个导游后脚就到了。第二个导游说,这长廊上的画各不相同,共有10,000多幅。听得我和女儿面面相觑。差个几十幅,上百幅什么的也就算了,这不能一差就差出了2,000多幅。这总共才多少幅画呀?算了吧,别蹭了。

接下来,我建议女儿,翻过万寿山,到苏州街玩。遭到女儿的强烈反对。“你让我在这么热的天,爬那么高的山。开玩笑吧?”我说,第一这万寿山本身就是一小土坡,根本就不是什么山。(这叫安抚。)第二,苏州街上有好吃的,咱们可以在那里吃午饭。(女儿爱吃,这叫利诱。)第三,地铁站在颐和园的后门,咱们必须翻过山到后门,才能回家。(这叫威胁。)女儿倒是俊杰,识时务。提出,翻山地可以,但要做好登山前的准备工作。轮我让步了。依照女儿的吩咐,我买了两瓶矿泉水,两瓶咖啡,两包小吃,外加一根插在小竹签上的肉肠子。就这样,连哄带骗地把女儿赶上了路。在我们还没来得及消耗任何饮料和食品时,我们就已经到了山顶。女儿来了一句,这山还真不高哈。无语。

我们在苏州街上看见一80岁左右的老人,在做抽签算命的生意。那可不是门可罗雀,而是连雀儿都没有。我们走过他的摊位后,我对女儿说,他这么大的年龄了,还在为生活而奔波,我想给他一点钱。可是不知道该怎么给?女儿问我老人是干什么的?

我告诉她:"算命"

“这好办。我去让他算一命,你不就可以把钱给他了?”

“那万一他给你算得不好,又让你多花钱去解怎么办?”

“这没关系。我本来就不信这些,算成什么样都行。咱的目的不就是给钱吗。你管它算成什么样呢?”

后来才发现,老人的毛笔字写得是相当的棒。可是没有人来买他的字。所以老人就打出了算命的招牌,借算命来卖字。老人先搜集了世界上的全部好听话,再分别将好听话写在一些小纸条上,再把这些小纸条压在12属像下。游人根据自己的属相抽出一张小纸条,老人再根据小纸条上的好话写一相关的条幅送给客人。大功告成。

因为我们坐在老人的摊位前,其他的游客们就过来看热闹。当他们发现算命只要20元时,就也开始让老人算。我们走时,老人摊位前已经聚集了十二,三人。女儿说,她不仅高兴给了老人二十元钱,她更高兴的是给老人带来了生意。她这一高兴不要紧,非拉着我在烈日下又绕苏州街一圈,以查看她所创造的市场效果。(苏州街只能单行)当她第二圈儿转回来时,发现老人的摊位前仍围着十几人时,才高兴地说,我们可以走了。我暗自琢磨,看女儿这架势,要是老人摊儿前没人了,我还得自掏腰包,再给老人当次“托儿”。

 

二.  东来顺涮羊肉 – 2013817

今天和弟弟一家人一起去东来顺吃涮羊肉。六个人团购了一份原价484人民币的四到五人套餐,团购价只有168元。下面是这168人民币买到的东西,晒给大家看看。

麻醤5份,配料一份,鲜菌淸汤一份

贡品羔羊肉两份 2 x 200克

特级精品肥牛两份 2 x 200克

髙级花枝丸一份 1 x 200克

蔬菜大拼一份,好大呦。

糕点双拼一份(其中的一拼是烧饼)

传统杂面一份

桂花酸梅汤一扎1000mI

因为是六个人,我们又另加了一份麻醤。饮料不够,又加了一扎酸梅汤。全部消费也就200元人民币(33加元)左右。六个人吃得饱饱的,还把面条全打包了,连锅都没下。没税,没小费,便宜吧。

这顿饭吃得最值的地方还不是它的价钱,而是这顿饭让女儿明白了真正的北京涮羊肉是用铜火锅煮的,而不是用不锈钢锅煮的;是用木炭烧的,而不是用电烧的;火力大小的控制是用烟囱的出口来调节的,而不是靠用按电钮来调节的。另外女儿还了解到,涮羊肉是配烧饼吃的,就象烤鸭是配蒸饼吃的一样。

 

三.  簋街 – 2013818

簋街位于东直门内。这条大约一公里长的街道上的商铺几乎是清一色的餐馆,大约有130多家。是公认的北京餐饮一条街。据说,在这条街上做生意,那是做什么,赔什么。就没有赚钱的。惟有开餐馆的,那是开一家,火一家。就算是餐馆,也是白天几乎无人光顾,夜晚则门庭若市。因此被称为鬼街。而鬼街终究名字不雅,而店主们又不愿更名,怕坏了风水。所以改用了同音字,簋街。

今天让弟弟开车带我们到簋街绕了一圈,果不其然,一条不起眼的小街,没什么人。街上到处挂着只有晚上才会点燃的大红灯笼。只能根据大家的描述来想象一下夜晚的车水马龙和遍地笙歌。

浏览(1975) (19)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晓风小院
注册日期: 2015-02-11
访问总量: 85,08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人过三十还能学艺吗
· 北京记事(八)
· 北京记事(七)
· 北京记事(六)
· 北京记事(五)
· 北京记事(四)
· 北京记事(三)
分类目录
【家庭琐事】
· 人过三十还能学艺吗
· 女儿的运动基因
· 高尔夫的三大愿望
【到处看看 8:2015】
【到处看看 7:古巴游 2014】
· 古巴游六:甘蔗田,高尔夫
· 古巴游五:和海豚一起游泳
· 古巴游四:巴拉德罗的酒店
· 古巴游三:哈瓦那一日游
· 古巴游二:到达古巴
· 古巴游一:旅游计划
【到处看看 6:大溪地 2014】
· 大溪地十:保罗高更
· 大溪地九:告别大溪地
· 大溪地八:洲际酒店的水上屋
· 大溪地七:越野四轮驱动
· 大溪地六:血腥玛丽和路边小店
· 大溪地五:海底漫步之二
· 大溪地四:海底漫步之一
· 大溪地三:波拉波拉环岛游
· 大溪地二:大溪地和波拉波拉
· 大溪地一:旅游计划
【到处看看 5:中国游 2014】
· 中国游:青岛
· 中国游:北京莱夫士酒店的套房
· 中国游:昆明二
· 中国游:昆明一
【到处看看 4:欧洲游 2013】
· 欧洲游八:法国巴黎(三)
· 欧洲游七:法国巴黎(二)
· 欧洲游六:法国巴黎(一)
· 欧洲游五:比利时布鲁塞尔(二)
· 欧洲游四:比利时布鲁塞尔(一)
· 欧洲游三:英国伦敦(二)
· 欧洲游二:英国伦敦(一)
· 欧洲游一:序
【到处看看 3:中国游 2013】
· 北京记事(八)
· 北京记事(七)
· 北京记事(六)
· 北京记事(五)
· 北京记事(四)
· 北京记事(三)
· 北京记事(二)
· 北京记事(一)
· 深圳纪事
· 成都记事
【到处看看】
· 2014 大溪地(五)海底漫步一
· 2014 大溪地(四)波拉波拉环岛
· 2014 大溪地(三)波拉波拉岛
· 2014 大溪地(二)大溪地岛
· 2014 大溪地的旅游计划
· 2014 古巴游(六)甘蔗田,高尔
· 2014 古巴游(五)和海豚游泳
· 2014 古巴游(四)巴拉德罗的酒
· 2014 古巴游(三)哈瓦那一日游
· 2014 古巴游(二)到达古巴
存档目录
2015-04-01 - 2015-04-10
2015-03-03 - 2015-03-31
2015-02-11 - 2015-02-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