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晓风小院的博客  
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耕院内田。  
https://blog.creaders.net/u/940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欧洲游一:序 2015-03-03 16:27:09

欧洲行

2013822 – 201399日)

计划了多少年的欧洲行一直停留在嘴上。正好今年大女儿在英国伦敦上班,大女婿在法国巴黎INSEAD上学,全家能在欧洲相聚是件可遇而不可求的美事。我们再也没有推迟行程的理由了。出发!

  1. 欧洲行的旅游形式

    现在人们的生活好了,节假日旅游已成为一种常生态。但旅游的形式有各种各样。比如说,有国内游和国外游,有背包游和奢华游,有签到游和深度游,有购物游和观光游。人们根据自己的需求和爱好,以及荷包的充盈程度来自由地选择着旅游形式,这里没有任何一种形式会适合全部的人。无好,也无不好,只要从旅游中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内心高兴,满足,就达到了旅游的目的。

    我们这次的欧洲游应该可以算是逍遥游。只有一个笼统的想法,没有一个具体的计划。随心所欲地走一走,看一看,哪怕是坐在街边的小酒吧里,看看街上的行人,也可以当作是一个赏心悦目的旅游项目。并且要在玩好,吃好的前提下,尽最大努力让每一分钱都发出它应有的光芒。

    正在写游记时看到报道说,根据统计,中国十一黄金周时,中国游客在英国的人均花费是8,000英镑。太让我自惭形秽了,汗颜啊。和国人比起来,我们的欧洲行实实在在是太穷酸了。

    不知哪位高人说过,永远没有最穷酸,只有更穷酸。想起了27年前,我在英国留学时,用从牙缝里省出来的那一点点钱到处瞎逛。一顿奢侈的午饭就是麦当劳的一个汉堡(如果没有自带面包的话),连套餐都舍不得买。所以,如果我现在硬要说我们这次的欧洲游是“穷酸游”的话,还真就有些矫情了。不管怎么说,我认为,由我们家最高领导策划的这次旅行,完美地将“差钱”用“不露富”的形式表现了出来。在这里郑重提出口头表扬一次,以资鼓励。

  2. 飞往欧洲

    1)离开北京去欧洲

    我和小女儿于北京时间822日早1:50乘海南航空HU7957离开北京首都机场飞往瑞士的苏黎士。飞机上的人不多,我和女儿占据了一个四座位的床,和一个靠窗户两个座位的贵妃椅。两个人轮流睡觉,很舒适。飞行时间大约10个半小时。我们在苏黎士当地时间早6:30,北京时间中午12:30到达苏黎士,和北京的时差应该是6个小时,比温哥华时间早3个小时。冷啊,地面温度只有9度。因为时间早,机场里没什么人,可以感觉到一种平和的气氛。从机场的窗户看出去,苏黎士比温哥华还要漂亮。

    2)瑞士的官方语言

    飞机上唯一让我纠结的事情是,飞机上的广播用三种语言,中文,英文,还有一种不知道是什么文?问女儿,他们在说什么语?女儿答,“瑞士的官方语言应该是德语和法语,另外可能还有一点点其它什么语言。但广播里用的肯定不是德语,应该是法语,但我一个字儿也没听懂。”我当时就泪奔了。女儿在加拿大可是学了7年的French Immersion,到现在连法语单词都没听懂一个,这让我情何以堪啊?

    我当时是毫不犹豫,直奔后仓去找空服,“你们这广播里说的是什么语?我怎么就听不懂呢?”忘了检讨自己的语言水平。空服回复“德语”。我立即适然,回报一灿烂微笑。回座位后,大大地表扬了女儿一番,还知道瑞士说什么语,比我强太多了。

    3)到达伦敦

    从苏黎士飞往伦敦的 BA8764 晚点一个多小时。11:15 才起飞。机上的百十来号乘客中只有我和女儿两个亚洲人。感觉上,我们非常地老外。我们的飞机飞伦敦的 London City 机场。我家领导从温哥华出发,飞伦敦的 Gatwick 机场。我们约好在伦敦的特拉法尔加广场Trafalgar Square 见面。

    因为领导的精准的运筹帷幄,我们和领导几乎同时到达汇合地点。先吃饭,然后去取领导事先在网上订好的 6天的伦敦通票London Pass 7天的交通通票Travel Card

    我们住在伦敦旁边的Hounslow小镇上的Days Hotel。到小镇上绕了一圈儿,美丽,安静,平和。最好的是,出酒店走两分钟就是地铁站。乘Piccadilly线,直达伦敦市中心。

    4)依云水(Evian

    女儿暑假在北京实习时,每天都从家里带一瓶水去上班。某日,女儿上班后发现忘记带水了,就到楼下的Costa Coffee店去买水,懵懂中被宰18元。回家后,大骂英国佬,因为Costa Coffee 是英国咖啡连锁店。后来我才发现女儿买的是法国依云水。并非被宰。

    这次到英国一看,这依云水根本就是一普通瓶装水。2.56瓶。如果你想买2升的大瓶,一瓶只要0.71。所以我们在随后的欧洲行期间,非依云水不喝。就差没拿依云水洗澡了。

    5)大女儿

    到酒店后,先打开电脑去找正在伦敦上班的大女儿。结果大女儿在电邮中说,她在斯多哥尔摩 Stockholm 的项目上,今天晚上才能飞回伦敦。明天还要到总部去汇报工作。只能在明天晚上七点半下班后才有时间接见我们。圣旨啊!赶紧着,掐着指头倒计时。

浏览(707) (1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晓风小院
注册日期: 2015-02-11
访问总量: 85,08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人过三十还能学艺吗
· 北京记事(八)
· 北京记事(七)
· 北京记事(六)
· 北京记事(五)
· 北京记事(四)
· 北京记事(三)
分类目录
【家庭琐事】
· 人过三十还能学艺吗
· 女儿的运动基因
· 高尔夫的三大愿望
【到处看看 8:2015】
【到处看看 7:古巴游 2014】
· 古巴游六:甘蔗田,高尔夫
· 古巴游五:和海豚一起游泳
· 古巴游四:巴拉德罗的酒店
· 古巴游三:哈瓦那一日游
· 古巴游二:到达古巴
· 古巴游一:旅游计划
【到处看看 6:大溪地 2014】
· 大溪地十:保罗高更
· 大溪地九:告别大溪地
· 大溪地八:洲际酒店的水上屋
· 大溪地七:越野四轮驱动
· 大溪地六:血腥玛丽和路边小店
· 大溪地五:海底漫步之二
· 大溪地四:海底漫步之一
· 大溪地三:波拉波拉环岛游
· 大溪地二:大溪地和波拉波拉
· 大溪地一:旅游计划
【到处看看 5:中国游 2014】
· 中国游:青岛
· 中国游:北京莱夫士酒店的套房
· 中国游:昆明二
· 中国游:昆明一
【到处看看 4:欧洲游 2013】
· 欧洲游八:法国巴黎(三)
· 欧洲游七:法国巴黎(二)
· 欧洲游六:法国巴黎(一)
· 欧洲游五:比利时布鲁塞尔(二)
· 欧洲游四:比利时布鲁塞尔(一)
· 欧洲游三:英国伦敦(二)
· 欧洲游二:英国伦敦(一)
· 欧洲游一:序
【到处看看 3:中国游 2013】
· 北京记事(八)
· 北京记事(七)
· 北京记事(六)
· 北京记事(五)
· 北京记事(四)
· 北京记事(三)
· 北京记事(二)
· 北京记事(一)
· 深圳纪事
· 成都记事
【到处看看】
· 2014 大溪地(五)海底漫步一
· 2014 大溪地(四)波拉波拉环岛
· 2014 大溪地(三)波拉波拉岛
· 2014 大溪地(二)大溪地岛
· 2014 大溪地的旅游计划
· 2014 古巴游(六)甘蔗田,高尔
· 2014 古巴游(五)和海豚游泳
· 2014 古巴游(四)巴拉德罗的酒
· 2014 古巴游(三)哈瓦那一日游
· 2014 古巴游(二)到达古巴
存档目录
2015-04-01 - 2015-04-10
2015-03-03 - 2015-03-31
2015-02-11 - 2015-02-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