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晓风小院的博客  
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耕院内田。  
https://blog.creaders.net/u/940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中国游:昆明二 2015-02-24 14:02:12

六。石林和九乡 2014-06-12

父亲在年轻的时候曾经在南京和昆明生活过一段时间。年纪大了以后总想故地重游。因此弟弟在2000年带着父母到南京,上海等地旅游了一圈。我则在200212月,在父亲85岁,母亲75岁时带着父母到昆明,丽江等地游玩。

零二年我们去石林和九乡那天因老公安排了打球,所以只有我和两个女儿陪伴着父母。这次到昆明,父母不能再和我一起来了。但我一定要再去石林,再去九乡。去走曾经和父母一起走过的路,去追忆和父母在一起的幸福时光。

今天一路上,老公明白我的心意,耐心地陪伴着我。听着我絮絮叨叨地讲述着我的记忆。讲述着那点点滴滴和父母在一起的时光。陪着我伤心,陪着我欢笑。在这一天中,景色已不再重要,坐一下父亲攀爬石林,中途休息过的石凳,摸一下母亲游九乡时依过的石栏。心里装满了温馨的回忆。物是人非,时光如流。父母对我的养育之恩,我已无法回报;父母对我的教诲,将伴我终生。


石林是大家再熟悉不过的景点,它的形成过程可以追溯到上亿年前,它形成的原因由各种生僻的词堆砌而成,如喀斯特地形,碳酸盐岩,石牙,溶丘等。对普通人来说,大可不必去追寻这些专业词汇的真正含义,只要明白石林就是石头组成的林子即可。石林的门票RMB175,电瓶车RMB25。我们请了一位讲解员RMB60。下面贴几张石林的照片。






左图是千钧一发。不知道为什么,一块巨石居然可以卡在了这么个地方。巨石的下面就是路,看着真悬。







“龙牙”摸一下,可治牙痛。已经被人们摸得发亮了。我更是宁可信其有,大摸了一番。











张果老睡过的石床。












剑锋的尖在地震时折断,落入剑锋池中。







左图是“美女配英雄,小蜜傍大款。”据讲解员说,石头上的绿色植物只能攀附在石头上生长,因此得名。而这被冠以美女,小蜜的绿色植物是当地特有的一种有机茶叶,有N多种功效。


我家领导最容易被美女忽悠,一忽悠一个准儿。立即指示我“买茶”。我抗议说,咱家茶还多,并且旅游区的茶贵。领导说,你出来玩一次,还不支援一下景区的经济建设?彻底无语。因此我们买了一盒石林迎客茶,一盒普洱生态茶,一盒冷香乌龙茶,和一盒滇红功夫茶。在花了我好几大百元后,终究也没能搞明白究竟哪一盒是具有N多种功效的美女茶?郁闷。

随后我们去了九乡。用我的最最朴实的话来说,九乡就是地下的石林。这里的门票RMB75,缆车RMB25。因为石林的讲解员讲得好,我们在九乡就又请了一位讲解员,RMB80。讲的一点儿都不好,或者说就根本什么都没讲。亏老了。





荫翠峡,原来的溶洞暗河,因顶部坍塌成为明河。


我们先在九乡的荫翠峡里划船,没什么特别之处。随后我们钻入溶洞。在这里先说一下九乡盲鱼。盲鱼就是因为长期生活在溶洞暗河里,而眼睛退化,通体透明的鱼类。九乡盲鱼的特别之处在于:一,其体型在盲鱼中块儿头最大。二,有活体展示。另外要提一笔的是溶洞中的神田,其学名不详。2002年和父母来九乡时,神田里的水碧绿碧蓝。而这次我们看到的神田里的水泛黄混浊。见上图。


七。路遇警察 2014-06-12

在没有GPS时,我家领导的认路本领是一绝。没有地图都不带迷路的。我只负责坐车,从不负责看路。自从GPS问世以后,我家领导的认路本领迅速退化,一落千丈。当然,领导是从来都没有错滴。每一次的迷路都是由于路标混乱而造成滴。比如今天。

这次去石林,九乡,我们决定来一次自驾游。大伯子早晨把车开到酒店,并告知,左拐,右拐,上昆石高速,一个多小时就到了。我们倒好,两个多小时才到石林不说,在从石林去九乡的路上,干脆就把车直接开到了山里,真正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偶尔路过一个小村儿,结果问路还听不懂方言。

就在这路茫茫,心慌慌时,我们居然还被警察从路上拦了下来。警察挥挥手,让我们靠边。我紧张啊,语无伦次地问老公,“咱没做什么犯法的事吧?”老公则很淡定,“不怕,有我。”牛!

停车后,警察倒是很有礼貌地请我们出示驾照。这没问题。别管什么文的,咱有。随后警察说“行驶证。”我嘴太快,“什么是行驶证?”立即遭到了老公严厉的目光制止和警察看外星人似的目光。我赶紧转头窗外,假装什么都没说。

还是老公有办法,只见他把车里全部带字的纸都翻了出来,请警察同志自己找。最后也不知道是警察同志找到了行驶证,还是懒得和我们废话,反正挥挥手就让我们走了。还嘱咐我们山路不好开,要多加小心。

后来才明白,驾照跟人,行驶证跟车。两证齐全,才能上路。就像加拿大的驾照和保单一样。要齐备了才能开车。后知后觉呀。


八。深圳新机场 2014-06-13

今天上午,老公又抓紧时间打了一场球。下午我们就飞深圳了。这是我第一次到深圳新机场。巨大,现代,很有时代感。我觉得国外的报纸用了一个很贴确的词来形容它,那就是 Fancy。真的很漂亮。现贴一张深圳新机场照片。17日返温哥华

浏览(608) (16)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晓风小院
注册日期: 2015-02-11
访问总量: 85,08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人过三十还能学艺吗
· 北京记事(八)
· 北京记事(七)
· 北京记事(六)
· 北京记事(五)
· 北京记事(四)
· 北京记事(三)
分类目录
【家庭琐事】
· 人过三十还能学艺吗
· 女儿的运动基因
· 高尔夫的三大愿望
【到处看看 8:2015】
【到处看看 7:古巴游 2014】
· 古巴游六:甘蔗田,高尔夫
· 古巴游五:和海豚一起游泳
· 古巴游四:巴拉德罗的酒店
· 古巴游三:哈瓦那一日游
· 古巴游二:到达古巴
· 古巴游一:旅游计划
【到处看看 6:大溪地 2014】
· 大溪地十:保罗高更
· 大溪地九:告别大溪地
· 大溪地八:洲际酒店的水上屋
· 大溪地七:越野四轮驱动
· 大溪地六:血腥玛丽和路边小店
· 大溪地五:海底漫步之二
· 大溪地四:海底漫步之一
· 大溪地三:波拉波拉环岛游
· 大溪地二:大溪地和波拉波拉
· 大溪地一:旅游计划
【到处看看 5:中国游 2014】
· 中国游:青岛
· 中国游:北京莱夫士酒店的套房
· 中国游:昆明二
· 中国游:昆明一
【到处看看 4:欧洲游 2013】
· 欧洲游八:法国巴黎(三)
· 欧洲游七:法国巴黎(二)
· 欧洲游六:法国巴黎(一)
· 欧洲游五:比利时布鲁塞尔(二)
· 欧洲游四:比利时布鲁塞尔(一)
· 欧洲游三:英国伦敦(二)
· 欧洲游二:英国伦敦(一)
· 欧洲游一:序
【到处看看 3:中国游 2013】
· 北京记事(八)
· 北京记事(七)
· 北京记事(六)
· 北京记事(五)
· 北京记事(四)
· 北京记事(三)
· 北京记事(二)
· 北京记事(一)
· 深圳纪事
· 成都记事
【到处看看】
· 2014 大溪地(五)海底漫步一
· 2014 大溪地(四)波拉波拉环岛
· 2014 大溪地(三)波拉波拉岛
· 2014 大溪地(二)大溪地岛
· 2014 大溪地的旅游计划
· 2014 古巴游(六)甘蔗田,高尔
· 2014 古巴游(五)和海豚游泳
· 2014 古巴游(四)巴拉德罗的酒
· 2014 古巴游(三)哈瓦那一日游
· 2014 古巴游(二)到达古巴
存档目录
2015-04-01 - 2015-04-10
2015-03-03 - 2015-03-31
2015-02-11 - 2015-02-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