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晓风小院的博客  
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耕院内田。  
https://blog.creaders.net/u/940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大溪地九:告别大溪地 2015-02-15 00:43:43

大溪地岛 2014426日)

早餐后,离开洲际酒店,打的到波拉波拉岛上的小村,也就是码头所在地。村子太小了,真没什么好逛的,一个小时足以。

随后我们乘船离开了波拉波拉主岛,前往波拉波拉机场所在的小岛。站在轮渡上层的人们静静地向波拉波拉岛眺望着,努力将眼前的美色尽量深地印在记忆中。几位女士们向着小岛挥舞着她们手中的披巾,不舍之情越于脸上。

到达大溪地后,直接在机场打的到大溪地酒店Hotel Tahiti Nui。这是一家三星级的酒店,坐落在帕皮提市中心。是一家很新的酒店。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反正把我们的标间按原价直接升级到了套房,爽。酒店大堂有免费WIFI

一进酒店,一股栀子花香扑鼻而来。尽管我对栀子花香情有独钟,仍感香气略过浓烈。酒店的位置极佳,几分钟就能走到海港夜市。既可享用具有当地特色的美食,也可闲逛一下具有当地特色的夜市。


黑珍珠博物馆

IMG_0396刚刚在房间里坐下,已是大溪地第五代移民的廖先生就已经到酒店来接我们去看市容。我们先去了黑珍珠博物馆。黑珍珠博物馆是世界上的唯一的珍珠博物馆。由现已80多岁的中国人Robert Wan1998年出资兴建的。尽管我们来晚了,博物馆已经关门。但当我们敲开门,说明我们明早7点的飞机就要离开大溪地时,里面的工作人员依然很热情地把我们迎到了馆内。让我们随便看。我的眼睛被一串黑珍珠项链吸引住,太漂亮了。尽管事先知道黑珍珠的价格不菲,经过加固的心理承受力还是被40万欧的天价直接雷倒。兜儿里的那有数的几粒儿美元也很有安全感地继续蹲在那里。

我以前听说过“黄金有价,玉无价。”的说法。那引申过来不就成了“黄金有价,珠无价。”了?

IMG_0404IMG_0408博物馆内有珍珠采摘工正在采摘珍珠的模型。馆内的当地帅气保安告诉我们,以前的珍珠采摘工就像模型里所表现的那样,在没有任何防护设施的保护下,闭气57分钟,下潜到水下100米的深度去摘采珍珠。这下,我又被雷得不轻。人的生理极限是什么?保安看我们不信,补充说,他本人都可以闭气3分钟。不管真假,都够震撼的。像我前面所说的,我是连1米也潜不下去的。

如果事先约,博物馆还提供免费的,各种语言的解说。可以让游客们更多地了解世界珍珠发展史,以及世界珍珠养殖业的现状。据说,这里最大的一颗珍珠直径达28毫米。应该就是右边的这一颗了。不仅黑珍珠,孕育黑珍珠的黑碟贝也是相当珍贵。一个直径大约10厘米的黑碟贝雕刻大约要卖到70–100美元之间。

海港大排档

从珍珠博物馆出来后,廖先生又带我们去了海滨公园,渔船码头,渔船修理厂,和崭新的轮渡码头。廖先生非常遗憾地表示,如果我们可以多停留一天,他就会带我们到茉莉亚岛去做一日游。他说,他有的是时间来陪朋友。这就是大溪地人,你千万不要怀疑大溪地人的诚意。

随后我们就去大排档吃廖先生推荐的烤新西兰小羊肉和椰子汁泡金枪鱼。大溪地的许多食品都是从新西兰直接空运过来的。烤新西兰小羊肉应该就相当于我们的烧烤,只不过烤的是整只羊。椰子汁泡金枪鱼应该就算是当地食品了。味道相当不错。试想一下,坐在繁星点点的夜空下,伴随着已然微醺的空气,满眼的热带异国风情和多姿多彩的夜生活,真真地不舍离去。

就在大排档的旁边的海里,停靠着一艘硕大的邮轮。邮轮上的游客们纷纷下船来品尝大溪地的美食和逛大排档旁边的夜市。使大溪地的夜晚充满了活力。

烤新西兰小羊肉

大溪地人的快乐

大溪地人的快乐不是装出来的,而是由内心对生活的满足而真真实实地表现出来的。每个人脸上的微笑都是那样的灿烂,那样的温暖。这使你产生一种愿望,希望这种纯真的微笑可以在大溪地世世代代地延续下去。

生活也许可以像大溪地人一样过得那么简单。只是,我们在现代的大都市里生活得久了,我们都在不知不觉中改变着我们对生活的态度。其实,快乐并不在于你拥有什么,而在于你的心里装不装得下快乐?只要你用心去快乐,哪怕一缕阳光,一片海水,一个微笑,一杯清茶都会让你的心快乐起来。

马龙白蘭度曾经这样形容过大溪地:“我对大溪地人最仰慕的是,他们活在当下,享受当下的喜悦,没有名人,没有穷人和富人的差别。”也许正是大溪地人的这份儿纯真与自然才使大溪地不仅以其绮丽的自然风光而闻名于世,还以它世间少有的纯朴民风而让人们不舍离去。

DSC_0117

水上摩托快艇,太贵,没玩。

DSC_0195

快艇拖伞,太贵,太玄。既没钱,也没胆玩

DSC_0199

租私人小游艇,太贵,没租。

还有直升机环岛游,更加地连问都没敢问,和我的距离太远。索性连照片都没有拍。

结束旅游 2014427日)

早晨5点就起床了。5点半打的到机场。乘大溪地航空公司的TN008 离开了大溪地。结束了我们此生的第一次海岛游。几点总结如下:

海岛游不一定必须会游泳。但多少有一丁丁水性会很有帮助。我和老公在临出发前的两个半月里,几乎每天在游泳池里泡一个小时。尽管仍是旱鸭子一对儿,但至少不那么怕水了。可以把头放在水中给鱼儿们拍照了。

大溪地绝对是人一生中应该来一次的地方。但来一次也就可以了。不是因为一次就够了,而是因为太贵了,来不起N多次。

需要准备的东西:
一百度的防晒霜和晒后修复霜。
潜水鞋,也称沙滩鞋。既可下水,又可爬山。
水下像机。我们用的是
Canon D20。出发前在Costco网购的。
帽子,墨镜。
泳衣带两件,因为还没干,就又要下水了。
女士们的裙子长度在膝盖以上,但绝非超短裙。

我此行的遗憾是:
没有参观当地的珍珠农场。
没有看一场当地的歌舞表演。
没有机会参观高更博物馆。
没能吃上一顿大溪地的麦当劳
。嘻嘻。

全文完

谢谢大家阅读捧场。

浏览(1062) (20)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晓风小院 留言时间:2015-02-16 14:21:44
很高兴你能喜欢。谢谢。
回复 | 0
作者:好吃狗 留言时间:2015-02-15 10:13:38
写的太真实了, 非常有参考价值。 收藏了, 谢谢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晓风小院
注册日期: 2015-02-11
访问总量: 85,08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人过三十还能学艺吗
· 北京记事(八)
· 北京记事(七)
· 北京记事(六)
· 北京记事(五)
· 北京记事(四)
· 北京记事(三)
分类目录
【家庭琐事】
· 人过三十还能学艺吗
· 女儿的运动基因
· 高尔夫的三大愿望
【到处看看 8:2015】
【到处看看 7:古巴游 2014】
· 古巴游六:甘蔗田,高尔夫
· 古巴游五:和海豚一起游泳
· 古巴游四:巴拉德罗的酒店
· 古巴游三:哈瓦那一日游
· 古巴游二:到达古巴
· 古巴游一:旅游计划
【到处看看 6:大溪地 2014】
· 大溪地十:保罗高更
· 大溪地九:告别大溪地
· 大溪地八:洲际酒店的水上屋
· 大溪地七:越野四轮驱动
· 大溪地六:血腥玛丽和路边小店
· 大溪地五:海底漫步之二
· 大溪地四:海底漫步之一
· 大溪地三:波拉波拉环岛游
· 大溪地二:大溪地和波拉波拉
· 大溪地一:旅游计划
【到处看看 5:中国游 2014】
· 中国游:青岛
· 中国游:北京莱夫士酒店的套房
· 中国游:昆明二
· 中国游:昆明一
【到处看看 4:欧洲游 2013】
· 欧洲游八:法国巴黎(三)
· 欧洲游七:法国巴黎(二)
· 欧洲游六:法国巴黎(一)
· 欧洲游五:比利时布鲁塞尔(二)
· 欧洲游四:比利时布鲁塞尔(一)
· 欧洲游三:英国伦敦(二)
· 欧洲游二:英国伦敦(一)
· 欧洲游一:序
【到处看看 3:中国游 2013】
· 北京记事(八)
· 北京记事(七)
· 北京记事(六)
· 北京记事(五)
· 北京记事(四)
· 北京记事(三)
· 北京记事(二)
· 北京记事(一)
· 深圳纪事
· 成都记事
【到处看看】
· 2014 大溪地(五)海底漫步一
· 2014 大溪地(四)波拉波拉环岛
· 2014 大溪地(三)波拉波拉岛
· 2014 大溪地(二)大溪地岛
· 2014 大溪地的旅游计划
· 2014 古巴游(六)甘蔗田,高尔
· 2014 古巴游(五)和海豚游泳
· 2014 古巴游(四)巴拉德罗的酒
· 2014 古巴游(三)哈瓦那一日游
· 2014 古巴游(二)到达古巴
存档目录
2015-04-01 - 2015-04-10
2015-03-03 - 2015-03-31
2015-02-11 - 2015-02-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