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晓风小院的博客  
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耕院内田。  
https://blog.creaders.net/u/940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古巴游一:旅游计划 2015-02-13 14:18:08

古巴行2014-11-23 2014-12-01

一.古巴游简介

古巴是位于中美洲的一个小岛国,其北面和美国的佛罗里达州隔海相望。它地处热带,号称是镶嵌在加勒比海中的一颗璀璨的明珠。那里的年平均气温为25度,最好的旅游季节是每年的12月到第二年的2月。

自从196210月差点儿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古巴导弹危机以来,美国对古巴实行了严厉的经济制裁。时至今日,美国人民仍然无法在美国的网站上订购到去古巴的机票,也没有任何一家航空公司开有从美国直飞古巴的航班。

听说,去过古巴的人在申请美国签证时会遇到不必要的麻烦,因此古巴政府为了欢迎全世界的游客,非常贴心地为世界人民发明了一种不在护照上留下任何印记的两联式签证。英文叫Tourist Card。填写后,入境时交给海关一联,出境时,把剩下的一联交回。护照上无章无印,干净如初。这就让美国的签证官们根本无从得知究竟哪些人已经和古巴人民接过头了。

没有任何污染的,水清沙幼的加勒比海

善于抓机会的加拿大人,一看美国人不去古巴了,喜出望外。你不去我去!这么好的太阳不晒一下,这么好的沙滩不躺一下,岂不是天大的浪费?于是装糊涂不懂什么是“制裁”,或者是根本就顾不上理会“制裁”这回事,立即毫不客气地就把位于美国家门口的古巴开辟成了加拿大人的度假天堂。一到冬天,别管是从阴雨连绵的西部,还是天寒地冻的东部,快被天气折磨成忧郁症的大批加拿大人,携家带口,欢天喜地,直接奔向阳光灿烂的加拿大后花园 - 古巴。据可靠消息说,每年冬天都有80万到100万的加拿大人到古巴度假,占据了古巴外国游客中的一大部分。


二.可行性报告

今年十月初,老公一财迷就接了太多的活儿。尽管活儿还没开始干,光展望了一下就已经累得腰酸脑仁儿疼了。于是,“老婆,我十月很忙,非常忙。咱们是不是十一月得休假了?”领导发话了,咱一做喽啰的还不赶紧行动?于是上网一查,就古巴了。向领导提出的可行性报告如下:

  1. 11月底已经是温哥华的雨季,因此休假一定要去热带,换个环境,晒晒太阳。古巴位于热带,符合条件。

  2. 相对于其它国家来说,到古巴度假的费用较低,性价比较高。另外,11月是古巴旅游的准旺季。我们11月底去,价钱几乎是两个星期后的一半。

  3. 古巴现在仍然实行计划经济,但已经从2010年开始进行改革开放,要抓紧去。可以重温中国80年代初的社会氛围,从新体验一下改革初始的躁动。

  4. 世事难测。万一哪一天古巴和美国的关系好了,美国也不制裁什么的了,古巴那巴掌大的岛国还不立即就被美国游客占领了?所以一定要抢在美国人的前面,抓紧去。(事实证明了我的高瞻远瞩。我这游记还没写完,美国和古巴就已经要恢复外交关系了。为此,我受到了领导的表扬。说我这辈子总算英明了一回。我反正是当好话听的,立刻感觉美不滋儿的。)

  5. 安全,社会治安好。旅游业是古巴的支柱性产业,所以古巴政府对外国游客的安全十分尽心。据说警察很多,半夜出门都不用担心安全问题。


三.行程安排,酒店预订

领导收到了我的可行性报告后,立即进行了圈阅。批示:立即安排行程。剩下的活儿就是我的啦。网上说,古巴很落后,二,三星的酒店是无法住的,比中国的县城招待所都不如。因此左找右找,终于找到了一家正在网上进行大促销的五星级酒店,号称:八天七晚的自由行套餐,包吃,包住,包24小时零食小吃,包24小时无限制酒水和饮料,包温哥华到古巴的往返机票,包税。加元 $1000/人,全部搞定。两个星期后,同样的酒店,同样的套餐就是加元 $1800/人。至少从价格上看,是极划算的deal

我们订的是RIU 酒店。这是一家在全世界16个国家里拥有100多家酒店的连锁酒店。最初由RIU家族在西班牙建立,现仍由RIU家族进行管理,主要经营度假村。我家领导说,连锁酒店一般都有一套完善的管理制度,应该不会差。就批准了我所挑选的酒店。

RIU VARADERO HOTEL 酒店大门口

多说几句:从网上看,如果我住三星级的酒店,每个人能省三,四百加元。我始终没有搞明白“到古巴一定要住四星以上的酒店”是什么意思?并且网上众口一词地这么说,害得我断了省钱的心思,老老实实地忍痛掏钱,预订了五星级酒店。说实话,对我来说,只要房间干净,饭菜能咽就可以了。酒店大堂是否奢华对我的度假心情不产生任何实质性的影响。再说,像我这种插过队,拉过练的人,什么样的阵仗没见过?三星级的酒店它怎么就不行了?

不仅如此,老公在出发前还添油加醋地说,他此刻心中装的,“不是度假前的热切期盼,而是探险前的激动亢奋。”古巴真的有如此之不堪吗?过分!


四.巴拉德罗(Varadero

古巴拥有200多个天然海滩,众多的度假胜地,其中最最著名的就是巴拉德罗了。巴拉德罗事实上是一个窄窄的狭长半岛,长约20公里,像极了一片绿色的丝带随着海浪漂浮在蓝色的加勒比海上。人们常说“不到巴拉德罗就不知道古巴的秀美”所以我们第一次来古巴度假就选择了巴拉德罗巴拉德罗是一个封闭的旅游特区,当地的古巴人是不可以随便进入的。这对于我这个从来没有享受过特权,特供的普通人来说,真还有些不太适应。

巴拉德罗这个不大的半岛上分布着从二星到五星,大大小小的59家酒店,据说是加勒比地区的最大的酒店群。并且半岛上还有一个非常漂亮的高尔夫球场和一座国际机场。

巴拉德罗水清沙幼,明媚的阳光和完全没有污染的美丽沙滩把这里打造成了世界级的度假胜地,进而成为加拿大人冬季度假的首选目的地之一。

浏览(1412) (21)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sani_66 留言时间:2015-02-16 12:48:14
古巴是加勒比海的国家.谷歌一下!
回复 | 0
作者:duly 留言时间:2015-02-14 16:44:07
不是加勒比海。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晓风小院
注册日期: 2015-02-11
访问总量: 85,08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人过三十还能学艺吗
· 北京记事(八)
· 北京记事(七)
· 北京记事(六)
· 北京记事(五)
· 北京记事(四)
· 北京记事(三)
分类目录
【家庭琐事】
· 人过三十还能学艺吗
· 女儿的运动基因
· 高尔夫的三大愿望
【到处看看 8:2015】
【到处看看 7:古巴游 2014】
· 古巴游六:甘蔗田,高尔夫
· 古巴游五:和海豚一起游泳
· 古巴游四:巴拉德罗的酒店
· 古巴游三:哈瓦那一日游
· 古巴游二:到达古巴
· 古巴游一:旅游计划
【到处看看 6:大溪地 2014】
· 大溪地十:保罗高更
· 大溪地九:告别大溪地
· 大溪地八:洲际酒店的水上屋
· 大溪地七:越野四轮驱动
· 大溪地六:血腥玛丽和路边小店
· 大溪地五:海底漫步之二
· 大溪地四:海底漫步之一
· 大溪地三:波拉波拉环岛游
· 大溪地二:大溪地和波拉波拉
· 大溪地一:旅游计划
【到处看看 5:中国游 2014】
· 中国游:青岛
· 中国游:北京莱夫士酒店的套房
· 中国游:昆明二
· 中国游:昆明一
【到处看看 4:欧洲游 2013】
· 欧洲游八:法国巴黎(三)
· 欧洲游七:法国巴黎(二)
· 欧洲游六:法国巴黎(一)
· 欧洲游五:比利时布鲁塞尔(二)
· 欧洲游四:比利时布鲁塞尔(一)
· 欧洲游三:英国伦敦(二)
· 欧洲游二:英国伦敦(一)
· 欧洲游一:序
【到处看看 3:中国游 2013】
· 北京记事(八)
· 北京记事(七)
· 北京记事(六)
· 北京记事(五)
· 北京记事(四)
· 北京记事(三)
· 北京记事(二)
· 北京记事(一)
· 深圳纪事
· 成都记事
【到处看看】
· 2014 大溪地(五)海底漫步一
· 2014 大溪地(四)波拉波拉环岛
· 2014 大溪地(三)波拉波拉岛
· 2014 大溪地(二)大溪地岛
· 2014 大溪地的旅游计划
· 2014 古巴游(六)甘蔗田,高尔
· 2014 古巴游(五)和海豚游泳
· 2014 古巴游(四)巴拉德罗的酒
· 2014 古巴游(三)哈瓦那一日游
· 2014 古巴游(二)到达古巴
存档目录
2015-04-01 - 2015-04-10
2015-03-03 - 2015-03-31
2015-02-11 - 2015-02-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