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晓风小院的博客  
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耕院内田。  
https://blog.creaders.net/u/940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欧洲游三:英国伦敦(二) 2015-03-05 11:36:58
  1. 伦敦第四天(2013826 Monday

    1)海德公园(Hyde Park

    海德公园是英国最大,也是最有名的皇家公园。这里曾是皇家的狩鹿场。伦敦能在市中心这种寸土寸金的地方保留如此大的一块绿地实属英明。海德公园最著名的是它的讲演者之角Speaker’s Corner。每当星期天的下午,都会有人站在木箱上高谈阔论,慷慨陈词。不管有没有人听,都不影响讲演者的激情。只要你不攻击英国王室,不对任何人进行人身攻击,你想讲什么就可以讲什么。本来要动员老公和女儿同时在讲演者之角发表一篇即兴讲演,看谁能招揽来最多的听众。结果因为不是星期天,计划没能付诸实施。

    2)白金汉宫换岗仪式(Changing of the Guard

    到伦敦旅游的人都不会漏掉白金汉宫的卫兵换岗仪式。我们也不能免俗。换岗仪式11:30正式开始,我们11点就到了白金汉宫门口,占据了一个自认为好的位置,随后就开始了耐心的等待。

    看完后,很失望。和27年前比起来,换岗卫兵的人数少了太多。大概是因为经费问题吧。反正远不如以前的好看。连现在的礼品店里也不再出售换岗仪式中的那些士兵模型了。

    3)温莎城堡(Windsor Castle

    中午从伦敦的Paddington车站坐火车,到Slough后转乘另一班火车到Windsor and Eton Central下车,就是温莎小镇了。到这里后才发现,除了温莎城堡外,这里还有温莎公园和温莎小镇。半天的时间是远远不够的,所以我们只好把这半天的时间集中用在较为有名的温莎城堡上了。

    温莎城堡不仅是英国至今为止仍有人居住的最大的城堡。而且还是英国王室的重要活动场所之一。当今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就常常来这里度周末。城堡内收藏着英国王室数不清的珍宝。这里的每一个房间都是一个小型的藏珍阁,或小型的艺术馆。这里对外开放的有玛丽皇后玩偶屋Queen Mary’s Dolls’ House,挂有参加了滑铁卢战役的英国将领们肖像的滑铁卢厅,女王舞厅Queen’s Ballroom,圣乔治礼拜堂 St. George’s Chapel等等,等等。

    在这里不得不提的是爱德华八世“不爱江山爱美人”的现代传奇就发生在这里。20世纪初,英王乔治四世去世,爱德华八世即位。但他深深地爱上了一位美国的有夫之妇。作为英国国王,要想迎娶一位平民出身,并有过婚史的外国女子是不被允许的。爱德华八世为此毅然退位,降为温莎公爵, 与他的新婚夫人在温莎城堡度过了一段时日后,才去法国定居。

    温莎小镇是一典型的英国小镇,置身在那些维护良好的传统的英式建筑间,犹如穿越时空,感受到英国的中世纪建筑风貌。因为时间安排错误,我们只在镇上路边的小餐馆里吃了晚饭,没能有时间在小镇上流连一番,甚憾。

  2. 伦敦第五天(2013827 Tuesday

    1)泰晤士河游船(City Cruises

    今天准备去游泰晤士河。一大早我们就去了西敏寺码头去乘坐游船City Cruises。一路上连蒙带猜地听着导游讲解着沿河的建筑,伦敦的历史。我们一直坐到了格林威治 Greenwich 码头才下船。下船才发现,船上有中文讲解。

    2格林威治天文台(Royal Observatory Greenwich

    在格林威治一共有四个地方可以参观,分别是格林威治天文台Royal Observatory Greenwich;女王宫殿The Queen’s House;短鲨号运茶帆船Cutty Sark;和国家航海博物馆National Maritime Museum我们只去了名声很大的格林威治天文台,在本初子午线,也就是经线处Prime Meridian,脚跨东西半球照了像。对于那些观测,研究天象的仪器,因为不懂而兴趣缺缺。看过和没看过的效果一样,一点儿知识都没长。午饭后,从格林威治码头上船,去参观伦敦塔。

    3)伦敦塔(Tower of London

    著名的伦敦塔其实并不是一座塔,而是一片城堡。作为英国最受欢迎的历史景点之一,每天慕名而来的游客们使得这座已有900多年历史的伦敦塔热闹非凡。但如果你在里面参观的时间足够长,一直停留到闭门时分,当游人们渐渐地散去时,你才会突然感受到它的沧桑,悲凉的韵味。这股韵味弥漫在空气中,环绕在城堡里,挥之不起。

    伦敦塔在历史上曾被作为堡垒,铸币厂,宫殿,动物园,天文台,监狱。以前我并不知道,参观后才了解到这里的监狱并不是普通意义上的监狱,没有身份的犯人是住不进来的。

    伦敦塔里要看的地方很多,展览也很多。最好看的当然还是珍宝馆。那里替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保管着其全套的御用珠宝。每一件价值连城的珍宝都有着它自己的历史和故事。

    这里的中文解说机太好用了。建筑历史,宫廷暗杀,甚至院子里大乌鸦的来历都讲述得极为详细。我们还没有参观完,就要闭塔了。决定明天再来。

4Ben & Jerry’s Ice Cream

从伦敦塔出来后,女儿说要去吃Ben & Jerry’s冰激凌,并且提出了一堆的论点,论据来佐证她的这一提议的正确性。反正我到现在也没弄明白美国的冰激凌为什么要到英国去吃?女儿不仅查出了冰激凌店的地址,连要吃什么味的冰激凌都想好了。看着天天喊着要减肥的女儿,一脸幸福地抱着一大桶冰激凌,我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这大概就是所谓的代沟了吧。

  1. 伦敦第六天(2013828 Wednesday

    1)再访伦敦塔Tower of London

    昨天因为时间太短,总觉得在伦敦塔参观得不够尽兴。今天就又去了。我们的伦敦通票每个景点只能进一次。我们在伦敦塔的门口向卫兵说明了我们昨天没参观完,今天又来了。卫兵一挥手,就又让我们进去了。

    2)塔桥Tower Bridge

从伦敦塔出来后就去了塔桥塔桥是从伦敦泰晤士河口算起的第一座桥,也是伦敦的象征。远远望去,塔桥两端的双塔高耸,颇为壮丽。桥身分为上下两层,下层即可行人,也可行车。上层则只是人行道。当泰晤士河上有大型船只通过时,下层桥面就会一分为二,向两边折起。船只通过后,桥身再慢慢落回。恢复交通。

参观塔桥要先在入口查验了伦敦通票后,再搭乘桥塔内设的电梯才能上去。在那里还可以参观讲述塔桥历史的博物馆,并观赏泰晤士河的旖旎的风光。塔桥的桥下还有礼品店和开启塔桥的发动机组可以参观。

3)伦敦桥London Bridge Experience and Tombs

参观完塔桥后,我们沿泰晤士河一路散步到了泰晤士河上的下一座桥,伦敦桥London Bridge

伦敦桥是泰晤士河上的一座古老的桥梁。历史上的确倒塌过多次。那首著名的童谣“伦敦桥要塌了”所说的就是这座桥。桥本身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只是这里的“伦敦桥体验”是一个著名的旅游景点。在这里,将在伦敦历史上真实发生过的有名的恐怖事件放在黑屋子里重现。

老公平日里侃侃而谈,气壮如牛,一副男子汉大丈夫的气派。但偏偏因为各种缘由而患有各种“症”。比如说,因为天生的原因,患有“恐高症”;因为插队时,屋里有老鼠出没,患有“恐老鼠症”;因为小时候有过断电的经历,患有“恐黑症”;还不知因为什么原因,不幸地患上了“恐鬼症”,“恐吓症”,“恐封闭症”等等等等。他会根据不同的环境,延伸发展出不同的“症”来。

这不,到了伦敦桥底下,老公看见了景点的宣传广告,突然发现不好玩了,感到了恐慌。于是先端出一副无所谓的神态,漫不经心地对我和女儿说,这里没什么好玩的,是人造景点。伦敦那么多好玩的地方,咱们去其它景点吧。

他说这话时,也不想想我有多财迷?我们的伦敦通票里包括了这一景点的门票。我那里可能浪费了门票,不进去?

老公退而求其次,提出,“那女儿走我前面,你走我后面。并且要拉着我的手。”这太没问题了,只是难为了老公。在那么窄的,将够一个人通过的,黑黑的通道里,他因为要前后拉手,居然一直横行其中,其所经历的艰辛可想而知。

终于老公忍无可忍了。当讲解员说,“下面的参观将更加恐怖,不想继续的人现在可以出去”时,老公第一个勇敢地站了出来,当着各国众多美女们的面,义无反顾地,潇洒地渡了出去。

4)英伦下午茶

在温哥华时,偶尔感觉需要扮一下下“小资”时,就去装模作样地吃一次下午茶。到英国了,就是为了回去显摆,也不能错过了英式下午茶呀。当然,哪里的下午茶的味道都大同小异。只是感觉上,在伦敦吃的下午茶是原汁原味的“名牌”下午茶而已。

我感觉,像我们这种人出来玩,只能是逍遥自由行。想起一出是一出。即要吃好,玩好,又要节约银子。这不,今天发现我们所买的伦敦通票提供Brasserie饭店里的买一份下午茶,第二份半价的优惠。正好有时间,直接就冲了过去。Brasserie设在英国的著名大百货公司John Lewis 里。一份下午茶包括三个小三明治,两个小松饼scone 和四块小甜点。和温哥华的下午茶差不多。吃完茶后,因为不购物,连店都没逛,就又奔到伦敦市中心瞎逛去了。

  1. 伦敦第七天(2013829 Thursday

1)特拉法尔加广场(Trafalgar Square

特拉法尔加广场是伦敦的一个著名广场。是为了纪念著名的特拉法尔加海战而修建的。

1804年,由英国海军上将纳尔逊指挥的英国舰队以少胜多,在西班牙的特拉法尔加港海面大败法国和西班牙的联合舰队。但纳尔逊上将在那次战斗中,身中流弹。在身负重伤的情况下,纳尔上将继续指挥战斗,直至战斗胜利结束,才闭上了双眼。热爱他的士兵们把他的遗体浸泡在烈酒中,带回了英国。(这都是在参观圣保罗大教堂时了解到的)葬在了圣保罗大教堂。

在广场的中心有一圆柱型纪念碑。碑顶上有一尊用特拉法尔加海战中缴获的大炮铸成的纳尔逊的全身戎装的铜像。圆柱的方形底座上雕有纳尔逊生平所指挥的4场著名战役的铜雕。

2)女儿的诗作

特拉法尔加广场俗称鸽子广场。其鸽子之多,成群成片,堪称广场一景。忽然发现女儿站在鸽子群中,一脸陶醉的样子,非常认真地,缓慢地,拉长了声调囔囔着“鸽,鸽”我心下狂喜,女儿在作诗。急忙屏住呼吸,不敢出声,生怕扰乱了女儿来之不易的诗思。

只见女儿停顿了几秒钟后,非常坚定地,一字一顿地蹦出来了下面的三个字“大,肥,鸽。”。我当场就石化了。用心中尚存的一丝丝侥幸,弱弱地问了一句,“女儿,这是你作的诗?”

女儿一脸的得意,“对呀。不是有个特别有名的人,做了一首特别有名的诗,说的是,鹅,鹅,鹅,什么的吗?我这诗说的是鸽子,和他的那个说的东西不一样。”我真快疯掉了。

我说,人家那“鹅,鹅,鹅,”后面跟着的是“曲项向天歌”,您小姐这“鸽子,鸽子”后边可跟的是“大肥鸽”。

女儿一付满不在乎的样子“那又怎么样,有不同吗?”我瞪目结舌,完全是秀才遇到兵的感觉。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

结果老公还不识时务,完全没注意到我失魂落魄的样子,还偏着女儿说,“你这也不能怪孩子,主要是因为女儿想起了温哥华的烤乳鸽才这么说的。要不也不至于如此。”你这不是自找吗?惹不起女儿,我还惹不起你了?我满腔的失落终于找到了发泄口,我冲着老公吼道,谁告诉你我女儿想烤乳鸽了?我女儿在作诗,你懂不懂?作诗!这是多么高雅的事情,你怎么能往烤乳鸽上混搭?真是没有土豪的钱,偏有土豪的派。女儿一看这边打上了,高兴坏了,马上添油加醋,做出一脸无辜的样子说,“就是嘛,我作诗时,从来都不想吃的东西。”

3)国家画廊(National Gallery

特拉法尔加广场的北面就是伦敦的国家画廊National Gallery。最令人振奋的是,这里的展品我看懂了,或者说,至少没有把我看晕。不仅没晕,还挺欣赏。

国家画廊里收藏了从13世纪中到1900年前的,跨越了6个世纪的欧洲绘画。1900年后的绘画归,前面写过的,泰特现代美术馆收藏。国家画廊里的藏品并不多,只有2300多件。但在这里,人们可以看到文艺复兴时期意大利三杰,达芬奇Leonardo da Vinci,米开朗基罗Michelangelo,和拉斐尔Raphael的作品。当然,这里也少不了塞尚Cezanne,梵高Van Gogh,莫奈Monet,毕加索Picasso的作品。梵高的“向日葵”正好被借去阿姆斯特丹展览,无缘一见。

对于像我这样对艺术一窍不通的人来说,画廊推荐的“必看40幅画”实在是太体贴了。不仅列出了单子,还将每一幅绘画的历史和欣赏用中文输入到了解说机里。让我这艺术的外行多少被艺术的高雅熏陶了一下。欣喜不已。

4)国家画廊门口的艺术家们

国家画廊闭馆后,我们来到画廊前的特拉法尔加广场。广场上有一个艺术家在画各国的国旗。各个国家的游人们会在自己国家的国旗上放上几枚硬币。美国国旗上的硬币最多。我们则在中国和加拿大的国旗上各放了几枚硬币。

广场上的另外一位艺术家则摆出各种pose 和游人拍照。女儿在他的盒子里放了2英镑。他就让女儿带上墨镜,摆了一个挥剑的pose,他自己则摆了一个被刺中的pose。回到加拿大后,女儿把相片放到了脸书上,同学们都问,你为什么要杀那个可怜的人?

5)国王十字车站的9 ¾站台(Platform 9 ¾King Cross

我们明天的早班车离开伦敦去布鲁塞尔,今晚就搬到了国王十字车站King Cross附近的酒店。我的两个女儿都是哈里·波特Harry Potter迷。所以到酒店放下行李后,我和老公就带着小女儿到King Cross车站里去寻找小说中所描述的9 ¾站台,Platform 9 ¾。别说,车站里还真有这么个地方。墙上贴有Platform 9 ¾ 的标示,还有一辆已经推进墙里半辆的手推行李车,车上装有行李和猫头鹰的笼子。许多哈里·波特迷们都在这里排队拍照。

6)相约在法国

明天就要去比利时了。我们晚上又跑回到市中心,等大女儿下班后,我们在一起吃了晚饭,相约在法国见。晚饭后,看着大女儿消瘦的身影消失在人群中时,我和老公不约而同地感到欣慰和心痛,真是百感交集,我的眼泪不争气地落了下来。一方面为女儿能在这样的跨国公司里工作,且游刃有余,为女儿的能力而自豪。另一方面,看着女儿如此单薄的身子却扛起了如此重的工作压力而心痛不已。

浏览(925) (1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晓风小院
注册日期: 2015-02-11
访问总量: 85,08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人过三十还能学艺吗
· 北京记事(八)
· 北京记事(七)
· 北京记事(六)
· 北京记事(五)
· 北京记事(四)
· 北京记事(三)
分类目录
【家庭琐事】
· 人过三十还能学艺吗
· 女儿的运动基因
· 高尔夫的三大愿望
【到处看看 8:2015】
【到处看看 7:古巴游 2014】
· 古巴游六:甘蔗田,高尔夫
· 古巴游五:和海豚一起游泳
· 古巴游四:巴拉德罗的酒店
· 古巴游三:哈瓦那一日游
· 古巴游二:到达古巴
· 古巴游一:旅游计划
【到处看看 6:大溪地 2014】
· 大溪地十:保罗高更
· 大溪地九:告别大溪地
· 大溪地八:洲际酒店的水上屋
· 大溪地七:越野四轮驱动
· 大溪地六:血腥玛丽和路边小店
· 大溪地五:海底漫步之二
· 大溪地四:海底漫步之一
· 大溪地三:波拉波拉环岛游
· 大溪地二:大溪地和波拉波拉
· 大溪地一:旅游计划
【到处看看 5:中国游 2014】
· 中国游:青岛
· 中国游:北京莱夫士酒店的套房
· 中国游:昆明二
· 中国游:昆明一
【到处看看 4:欧洲游 2013】
· 欧洲游八:法国巴黎(三)
· 欧洲游七:法国巴黎(二)
· 欧洲游六:法国巴黎(一)
· 欧洲游五:比利时布鲁塞尔(二)
· 欧洲游四:比利时布鲁塞尔(一)
· 欧洲游三:英国伦敦(二)
· 欧洲游二:英国伦敦(一)
· 欧洲游一:序
【到处看看 3:中国游 2013】
· 北京记事(八)
· 北京记事(七)
· 北京记事(六)
· 北京记事(五)
· 北京记事(四)
· 北京记事(三)
· 北京记事(二)
· 北京记事(一)
· 深圳纪事
· 成都记事
【到处看看】
· 2014 大溪地(五)海底漫步一
· 2014 大溪地(四)波拉波拉环岛
· 2014 大溪地(三)波拉波拉岛
· 2014 大溪地(二)大溪地岛
· 2014 大溪地的旅游计划
· 2014 古巴游(六)甘蔗田,高尔
· 2014 古巴游(五)和海豚游泳
· 2014 古巴游(四)巴拉德罗的酒
· 2014 古巴游(三)哈瓦那一日游
· 2014 古巴游(二)到达古巴
存档目录
2015-04-01 - 2015-04-10
2015-03-03 - 2015-03-31
2015-02-11 - 2015-02-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