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晓风小院的博客  
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耕院内田。  
https://blog.creaders.net/u/940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2014 大溪地的旅游计划 2015-02-12 16:51:41

2014年一波三折的旅游计划

孩子们长大了,离巢了。和老公紧抓着“青壮年的尾巴尖”不肯放。开始走出去,看世界。一来犒劳一下自己的一辈子的辛劳,二来避免到老得爬不动的时候再来后悔。几年下来,倒也非常享受。

这不,新年初始,老公便又给我布置任务,做今年的旅游计划。不记得听谁说起过斐济的美丽。心想,要不今年就来一次海岛游?于是到网上“潜水”了一番。发现:斐济居然是“离天堂最近的地方”。心底下一琢磨,这去不成天堂,能到天堂门口转悠转悠也不错。最妙的是那里的人说英文,这一点太爽了。事情就这么定下来了。并且得到了领导的认可。

年初时,老公回国去陪老公公过春节。结果听小叔子说,毛里求斯比斐济漂亮多了。人家可是去年去的斐济,今年刚从毛里求斯回来。我笃信“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所以一接到我家领导的密报,我就立即又到网上去“谷狗”了一番。小叔子正确。

这么说吧,如果这斐济是天堂的前花园,那毛里求斯就是原版天堂啦。这可不是咱一普通老百姓说的,那是鼎鼎有名的马克吐温Mark Twain之言。原话好像是Mauritius was made first, and then heaven; and that heaven was copied after Mauritius。那意思是说,这上帝先建了毛里求斯,建完把自己吓了一跳,这也太漂亮了。得,就照原样再建一伊甸园吧。如果用现代的话来说,那伊甸园也不过就是一山寨版的毛里求斯。我心里这小九九那么一打,既然能参观原版的伊甸园,就别在门口瞎溜达了。于是乎,我们的旅游目的地就从南太平洋的斐济乾坤大挪移到了南印度洋的毛里求斯。

好事多磨呀。刚刚把目的地定下来,就收到女儿的电邮,大致的意思是,你们俩一对儿旱鸭子跑毛里求斯干嘛儿去?那里除了水,还是水。老公马上表示,他正在勤学苦练游泳本领。争取到时能到海里潜水“慕鱼”。老公的本意是要表功。没成想,不仅没得到女儿的表扬,反而遭到了女儿“劈头盖脸的一顿训斥”。就你现练的那点儿本事也能叫会游泳?还想潜水?你还会跑步呢。咱俩跑,我跑两小时,你跑两分钟。你那能叫会跑步吗?紧接着,就是email轰炸,一封接一封。立时地就把我家领导“轰”晕了。赶紧对自己的错误想法进行深刻的检讨,挖根源。一再表示:想去潜水慕鱼,那根本就是自己不自量力的错误想法。是不知道自己吃几碗饭的一种表现形式。并且对天发誓,不管这“慕鱼”有多么地诱人,也坚决不做潜水这种高难度的水下运动。女儿这才作罢。事后,被吓出了一身冷汗的老公坐在沙发上,陶醉在自己编织的梦幻中。迷着眼,非常阿Q地表示:“我女儿还是很孝顺滴。怕老爸危险,看把女儿急得。”当然,“挨训”那部分是完全忽略不计的。

说起来,我们家领导也挺可怜的。就我这么一个兵,还顶着个领导的虚名。在俩女儿面前,整个一被领导,基本上就没什么“人权”可言。女儿指东,他绝不打西,也没那胆量打西。那叫一个盲从。女儿说了,“你们去波拉波拉吧,那是我的蜜月梦幻之地,等我结完婚,就开始攒蜜月的钱。你们先去趟趟路。那里既有火山,又有热带雨林。你们想住海岛的水上屋,那里也有。”恰在此时,大姑子的老公从波拉波拉发回了一大串照片,对目的地的最终确定起了强大的推波助澜的作用。就这样,经过百般的犹豫,万种的纠结,终于由女儿把我们的旅游目的地给定了下来。这还没出发呢,我就已经被折腾得差不多了。

法属波利尼西亚 French Polynesia

法属波利尼西亚位于南太平洋上,由一群属于法国的114个大小岛屿组成。这些岛屿又被分为五大群岛。社会群岛Society Islands,图阿莫土群岛Tuamotu Islands,马克萨斯群岛Marquesas Islands,南方群岛Austral Islands和甘比尔群岛Gambier Islands。在这114个岛屿中,最大的岛屿是社会群岛中的大溪地岛。它不仅是首都帕皮提Papeete的所在地,也是这里唯一的国际机场法阿Faaa 的所在地。所以人们常常用大溪地来做为法属波利尼西亚的简称。

大溪地的经典观光岛屿是属于社会群岛的大溪地岛Tahiti,波拉波拉岛Bora Bora和茉莉亚岛Moorea。另外还有唿尔希尼岛Huahine与瑞亚堤亚岛Raiatea等。我们这次只去了大溪地岛和波拉波拉岛两个岛屿。

法属波利尼西亚的通用货币是太平洋法郎。美元欧元在当地可直接使用。一欧元可换119太平洋法郎,一美元可换77太平洋法郎。

大溪地的官方语言是法语。英语在那里也够用。日语应该也很好用。因为到处都是日语标示。只要一上大溪地航空公司的飞机,所有的指示牌都是由法文,英文和日文三种语言写成。

大溪地属热带气候,平均气温在2030之间全年分为雨季(夏天)和旱季(冬天)。最好的旅游季节,或者叫做最贵的季节是旱季的五月到十月。气温较雨季低一点儿,雨水也少一点儿。那里的海水温度常年保持在2628度左右。 一年四季都可以随时下海畅游。

我们既想在最舒适,最好的季节去,又囊中羞涩。所以千挑万选了四月底。傍着最好季节的边,花着淡季的钱。平时一人3000多的机票(经济舱喔),我们只用了2000出头。还没出发,感觉上已经占了大便宜,窃喜不已。

浏览(656) (12) 评论(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水晶 留言时间:2015-02-13 11:49:56
I had read all your blogs. Thanks!
回复 | 0
作者:晓风小院 留言时间:2015-02-13 09:17:46
太谢谢你们了。一直在纠结有没有人在看。
回复 | 0
作者:dragon221 留言时间:2015-02-13 00:33:33
我在看,谢谢!
回复 | 0
作者:悄风入夜 留言时间:2015-02-12 18:57:14
不错,学习中。谢谢。
回复 | 0
作者:晓风小院 留言时间:2015-02-12 16:54:06
弱弱地问一声,有人看吗?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晓风小院
注册日期: 2015-02-11
访问总量: 85,08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人过三十还能学艺吗
· 北京记事(八)
· 北京记事(七)
· 北京记事(六)
· 北京记事(五)
· 北京记事(四)
· 北京记事(三)
分类目录
【家庭琐事】
· 人过三十还能学艺吗
· 女儿的运动基因
· 高尔夫的三大愿望
【到处看看 8:2015】
【到处看看 7:古巴游 2014】
· 古巴游六:甘蔗田,高尔夫
· 古巴游五:和海豚一起游泳
· 古巴游四:巴拉德罗的酒店
· 古巴游三:哈瓦那一日游
· 古巴游二:到达古巴
· 古巴游一:旅游计划
【到处看看 6:大溪地 2014】
· 大溪地十:保罗高更
· 大溪地九:告别大溪地
· 大溪地八:洲际酒店的水上屋
· 大溪地七:越野四轮驱动
· 大溪地六:血腥玛丽和路边小店
· 大溪地五:海底漫步之二
· 大溪地四:海底漫步之一
· 大溪地三:波拉波拉环岛游
· 大溪地二:大溪地和波拉波拉
· 大溪地一:旅游计划
【到处看看 5:中国游 2014】
· 中国游:青岛
· 中国游:北京莱夫士酒店的套房
· 中国游:昆明二
· 中国游:昆明一
【到处看看 4:欧洲游 2013】
· 欧洲游八:法国巴黎(三)
· 欧洲游七:法国巴黎(二)
· 欧洲游六:法国巴黎(一)
· 欧洲游五:比利时布鲁塞尔(二)
· 欧洲游四:比利时布鲁塞尔(一)
· 欧洲游三:英国伦敦(二)
· 欧洲游二:英国伦敦(一)
· 欧洲游一:序
【到处看看 3:中国游 2013】
· 北京记事(八)
· 北京记事(七)
· 北京记事(六)
· 北京记事(五)
· 北京记事(四)
· 北京记事(三)
· 北京记事(二)
· 北京记事(一)
· 深圳纪事
· 成都记事
【到处看看】
· 2014 大溪地(五)海底漫步一
· 2014 大溪地(四)波拉波拉环岛
· 2014 大溪地(三)波拉波拉岛
· 2014 大溪地(二)大溪地岛
· 2014 大溪地的旅游计划
· 2014 古巴游(六)甘蔗田,高尔
· 2014 古巴游(五)和海豚游泳
· 2014 古巴游(四)巴拉德罗的酒
· 2014 古巴游(三)哈瓦那一日游
· 2014 古巴游(二)到达古巴
存档目录
2015-04-01 - 2015-04-10
2015-03-03 - 2015-03-31
2015-02-11 - 2015-02-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