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萬維讀者為首頁 萬維讀者網 -- 全球華人的精神家園 廣告服務 聯繫我們 關於萬維
 
首  頁 新  聞 視  頻 博  客 論  壇 分類廣告 購  物
搜索>> 發表日誌 控制面板 個人相冊 給我留言
幫助 退出
右撇子的博客  
儘量不爭不論  
https://blog.creaders.net/u/7046/ > 複製 > 收藏本頁
網絡日誌正文
中國人無法啟蒙只能馴化 2021-10-01 20:26:36

中國人無法啟蒙只能馴化


首先澄清一下概念。這裡所說的中國人,當然不是指今天所有的中國人,也不是指歷史上的所有中國人,而是指來當今自於中國大陸的中國人。先秦時期的中國人就非常了不起。他們創造了當時傲視全球的人類文明。當今中國文化中絕大部分引以為傲的東西都是先秦時期的中國人創造的。所以說,中國人,從群體體質上講,並不比其他民族差。一個有輝煌歷史的民族群體,當然誰都無法否定這個群體的基因的。


但是,一個群體的基因也是會隨環境和時間變化而變化的。家養的雞有翅膀,以前也是會飛的,但自從被人類馴化後就逐步地失去了飛行的技能。這是一個長時間的演化過程。一個民族的特徵也是這樣。先秦時期的中國人,因為沒有大一統政治和思想的束縛,民智可以自由發揮,所以那個時期的人們不僅可以自我啟蒙,還可以發明創造。這是得益於沒有大一統束縛的政治環境。民國初期中國也曾經出現過短暫的學術繁榮的景象,也是得益於當時沒有強大的中央政府。但自從秦滅六國統一中國之後,大一統政治和思想就變成了中國政治的主流。正是這個政治環境的變化,逐步地改變了這個民族的基因!這個民族,已經從一個善於自我啟蒙善於獨立思考的群體逐步地退化到沒有任何獨立思維習慣,只會聽從命令接受馴化的民族,就像曾經會飛的雞退化到今天這個地步。這就是中國大陸的現實。所有的中國人,從出生開始,就被馴化成一切行動聽指揮。你自己什麼都不用去想,聽黨的話就可以了。黨替所有的人思考問題,而習大大就替黨思考問題!這樣一個民族,你如何讓他們去獨立思考?如何去啟蒙?這樣的民族,最適合馴化,幾乎不可能啟蒙!這些話,絕對不是辱罵中國人,而是指出了中國的現實!


啟蒙的一個必要條件歸根結底就是沒有一個強大的中央獨裁政權在禁錮人們的思想。一旦有一個強大的中央獨裁政權開始實施愚民政策,啟蒙基本上就不可能了。西方文藝復興時期的啟蒙運動之所以能夠發生,就是因為歐州的教皇統治已經崩潰,中世紀的大一統統治不復存在了,歐州出現了眾多彼此獨立的國家。這種情景非常像中國的先秦時期。多國彼此獨立並存,沒有強大的中央政權,這樣就為思想自由創造了條件。中央集權程度越高,啟蒙就越不可能。中國的政治現實恰恰是中央集權越來越嚴重。到今天已經到達前所未有的程度。所以,這種環境下的中國人,已經沒有了啟蒙的空間,只剩馴化一條路了!孫中山提出“訓政”的理念,其實是有點道理的。


有人可能會反駁說,美國的聯邦政府更強大,為何美國有思想自由,人民可以自我覺醒?但美國的聯邦政府強大都是對外的。對內,美國的聯邦政府就像一個不敢吭聲的小媳婦!


對於中國的這個政治現實,很多民運和反共人士都沒有充分意識到。很多人還抱着給中國人啟蒙的幼稚想法。這簡直就變成笑話了!你想給他們啟蒙,他們會反過來給你“啟蒙”!在萬維就有不少愛黨愛國同志正在給大家“啟蒙”中共邏輯,受眾還不少。有一位萬維博主,還號召海外華人做全球中國化的先知!


不少西方政客,特別是左派人士更是沒有意識到這一點!過去幾十年西方對中共的政策就是基於這種極其幼稚的認識:西方人以為中國人會獨立思考辨別是非。讓中國加入世界經濟體系,中國人富裕了就會辨別自由民主的好處和獨裁統治的壞處,最終會選擇自由民主。這種認識就是一廂情願地假定中國人具有自我啟蒙的的能力,能夠明辨是非。


現在這種認識已經實踐了幾十年了。結果大家都知道了。西方的對華政策完全失敗了。其根本原因就是西方人沒有意識到中國人已經不可能啟蒙,只能馴化了。美國歷屆總統,抱着天真爛漫的想法,想用自由經濟的糖果去激發中國人的理性思維。沒料到中共更精明。中共早就知道中國人只適合於馴化。所以美國西方人的這些自由經濟糖果產生不了多大效果。中共對中國人的馴化幾乎從一出生就開始了。因此中共獲得了巨大的成功,而西方則敗得一塌糊塗,可以說賠了夫人又折兵,至今還沒有醒悟過來!


啟蒙和馴化的區別在哪裡?能夠啟蒙的人首先必須有人身自由。有了自由,人才可以獨立思考,然後作出自己的判斷。只能被馴化的人因為沒有人身自由就失去了獨立思考的能力。被馴化的人只對物質刺激產生反應。你讓他們獨立思考就像是對牛彈琴。中共馴化中國人的手段就是胡蘿蔔加棍棒。你聽話就給你胡蘿蔔吃,不聽話就給你棍棒。有沒有道理你就別想了,任何質疑都是不允許的。所以,民主自由,民族復興,一帶一路。。。等等理論,在中國人腦子裡,其實都差不多,都是糊塗賬搞不懂!中共給他們胡蘿蔔吃就聽中共的。走向不該走的方向,中共用棍棒一打就自覺地轉向了。這就是馴化!中共解決中國問題的方法歸根結底就是這樣。解決國際問題的方法其實也是這樣!


西方人就是不懂得中國人的這個特徵。當中國人走向錯誤的方向時,西方人只想到說道理不敢用棍棒,反而給了更多的胡蘿蔔,給中國人發出了非常錯誤的信號。美國讓中共加入WTO就是最明顯的例子。中共根本就沒有走向自由民主的誠意,也不會走真正自由經濟的道路,美國人就先給了中共很多胡蘿蔔。中國人吃了這些胡蘿,根本就不會獨立思考,不會想到自由民主給自己帶來的長久好處。不會,他們沒有這種思考能力。相反,你們給了他們胡蘿蔔,他們就以為中共的獨裁政策就是好,就是有效果!他們就覺得中國的經濟發展就是中共獨裁經濟成功的結果,而不會認為是自由經濟產生的結果!所以,跟這些中國人講道理基本上就是白費口舌。他們的思維里只認識兩樣東西:胡蘿蔔和棍棒,其它的基本不懂。這當然不是中國人的原始基因造成的,而是中共和曆代統治者馴化的結果!


我這樣說,當然只是指中國人的總體表現。並不是說每一個中國人都是這樣。個體的差別是非常大的。也有很多中國人自我覺醒,拒絕這類馴化。海外,尤其在萬維就有很多這樣的中國人,只是這樣人比例太少了。有人可能會來糾纏這種總體和個體關係的無聊問題,這裡不得不說明一下!


文明世界過去幾十年對中國的最大誤解其實歸根結底就是這一點,而中共對這一點則是清清楚楚,只是中共從來不會公開說明而已!可惜,很多西方政客至今還意識不到這一點,特別是左派政客。目前中共根本就沒有走自由經濟道路的誠意,西方政客和華爾街就爭先恐後地給中共送去自由經濟的好處。這就是不懂得中國人只能被馴化,無法啟蒙的典型例子。你給他們自由經濟的好處,他們不會因此就走上自由經濟的道路。相反,他們會認為那是中共獨裁壟斷經濟的成果。今天的中國人,就是這種不知好歹的群體!


當然,某些美國和西方政商精英,其實也是一群不知好歹的東西!他們看不出中共對自由經濟的破壞作用,任由他們肆意破壞世界自由經濟規則。中共違規了,不敢用棍棒,反而給出更多的胡蘿蔔。中共只想利用自由經濟的好處,絕對不會有誠意去維護自由經濟秩序,因為自由經濟本身就是中共獨裁政治的死敵!美國和西方這些政商精英已經被中共收買了,其實已經成為西方自由社會吃裡爬外的敗類!


自由世界必須改變心態。必須用“馴化”的心態對付中共。只有在中共100%走上了自由經濟的道路時才能給自由經濟的好處。只有到那時,才能把中共納入自由經濟體系。否則,中共只會像竊賊那樣在自由經濟體內胡搞,所以應該堅決把中共驅逐出自由經濟體。中共做對了事情,自由世界才可以給胡蘿蔔吃。否則就給棍棒。這才是對付中共的正確手段!可惜,現在的很多西方政商精英們已經被眼前的利益蒙住了眼睛,有點昏頭昏腦的了。拜登很有可能就是其中之一。目前的情況可以說非常悲慘。西方不僅沒能馴化中共,中共正反過來試圖馴化西方。中共對澳大利亞的懲罰和對加拿大的人質外交,就是試圖馴化西方的典型例子!美國人還醒不過來,遲早總有一天,中共就會公開開始馴化美國了!


中共馴化美國的步驟其實早已經開始,只是目前還不明顯。去年NBA道歉事件,特拉斯剎車事件,都是跡象。成功被馴化的就太多了,蘋果是被馴化成功的典型。馴化不成就開始棍棒伺候的也是數不勝數。戰狼外交其實就是馴化不成後高舉棍棒的體現。對不服馴化的組織和個人一律棍棒伺候。被中共棍棒伺候過的國家除了澳大利亞和加拿大,還包括瑞典,瑞士,捷克,立陶宛,南韓,台灣... 等等。甚至英國法國好像也被中共棍棒侍候過!


中共的棍棒也早已伸到了萬維。中共對不服從馴化的博主最主要的棍棒手段就是砸飯碗挑釁騷撓等等流氓手段。已經有一些博主被中共的棍棒打退了。


總之,這些跡象充分顯示了中共的統治邏輯。簡單一句話就是馴化被統治的老百姓,中國老百姓已經被馴化得服服帖帖,已經不可能有自我覺醒的空間。西方人完全無法想象一群人會被馴化到這種程度,所以西方人基本上不相信中國人會拒絕自由民主理念。正因為這種天真的一廂情願的想法,美國西方人才會有這些愚蠢透頂的對華政策!至今仍然有不少人仍在想着在中國搞“顏色革命”。別想得美了,“馴化中國”才是西方應該採用的策略。聽話就給自由經濟的糖果,不聽話就不給,就徹底切割,不必像中共那樣用棍棒!中國人民不習慣啟蒙,只習慣被馴化。不是被中共馴化,就是被西方馴化。西方人不去馴化中國人,中共就來馴化西方人。中國人被中共馴化成功後再來幫中共馴化美國西方人。目前的形勢其實正向這個方向發展!


瀏覽(7040) (27) 評論(37)
發表評論
文章評論
作者:檄文 留言時間:2022-03-25 13:16:33

有道理,真是沒辦法的事!你總要給他聽的懂的方式教育,就像兒童只能上小學,上不了大學一樣的。

回復 | 1
作者:fpd 留言時間:2021-10-15 01:17:32

中國人的馴化除了共產愚民教育, 孔孟之道也居功厥偉。從罷黜百家,獨尊儒術開始,中國就一直走下坡路。君君臣臣父父子子, 搞的中國越來越沒有生氣。 唐朝可能例外,提倡佛教。蔣介石的新生活運動還是開了民智的, 但敗給了共產黨。

回復 | 1
作者:talkswitch1 回復 右撇子 留言時間:2021-10-09 09:47:02

真是閉門造車。 米國無法脫鈎。decoupling 已經是過去的事情,不是問題了, 無所謂期待不期待。米國已經明確提出再掛鈎 recoupling

回復 | 2
作者:FreeHiker 回復 右撇子 留言時間:2021-10-09 00:12:00

<<< Cabal可能也想跟中共合作

呵呵,這又繞回去了,所以需要先瞭解自認為地球奴隸主的Cabal幾百年來怎麽佈局掌控全球的。

馬克思就是Cabal某家族的,土共是Cabal培養出來的n代徒孫,所以才有聼不聼話的問題,不是合不合作的問題。你可能沒料到,習恐怕是頭一個不那麽聽話的土共核心,但他還是沒能阻擋土共也跟其他國家一樣在乖乖執行Cabal的疫苗強制進程(並不是說習就是正義一方的,他只是在同時受到Cabal和反Cabal方面的兩個對立方向的壓力下,權衡之下做出某種選擇而已)。美國一些勢力爲了樹靶子的需要會誇大土共的威脅,但土共要想造反以達到躋身Cabal的頂層就是它白日做夢了。

回復 | 0
作者:右撇子 回復 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1-10-08 22:59:41

在西方,Cabal可以控制政府和社會的很多方面。但在中國則不行!Cabal可能也想跟中共合作,但最後,Cabal們無法逃脫中共的掌心。所有的一切,包括資本,最終都得受中共控制。所以,如果不脫鈎,總有一天,世界都將在中共的控制之下。除非中共自己垮台,否則中共會慢慢地滲透和控制世界。只要中西方不脫鈎,這種趨勢就無法避免!目前是習近平統治,這個問題還不突出。但如果換上鄧二世上台,西方的麻煩就開始了!

當然,現在有很多理由無法完全脫鈎,所以我對未來世界是非常悲觀的!


回復 | 0
作者:FreeHiker 回復 右撇子 留言時間:2021-10-08 22:29:35

<<< 未來美國政府會如何呢?很難說。

Cabal掌控的局面不變,美國政府永遠是給Cabal打工的。就算有一兩個有良心的總統上來,實際權力也非常有限。MAGA運動其實開了個好頭,不過大家看到了,政策不能持續,deep state可以隨時推翻。

上面是從美國角度來説,再從中國角度來談。1949年到70年代中,大陸實質上跟所有西方國家本就是脫鈎狀態,百姓生活和政治文明跟清末比幾乎沒什麽不同,反倒是“改開”帶來了劇烈的進步(優劣不論,其實鄧小平很後悔在教育上的失誤,後來才大搞四項基本原則)。用脫鈎方式強化大陸的封閉只會加強那個黨的統治,我們不能把十幾億人變成人質,想想北韓的糧荒吧。純技術角度來講,敲打華爲、中興那種制裁模式就夠了,也就是逼著中企順從西方規則倒逼政府改弦易轍,這正是MAGA運動主導的美中貿易戰的主要部分。

回復 | 0
作者:右撇子 回復 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1-10-08 21:06:32

【比如,你能指望收了土共賄賂、同時又有更大把柄在cabal手上的美國總統搞脫鈎?你看拜登連關稅減免都開始談了,討好還來不及呢。】

其實這裡面講的是兩件不同的事情。

我說只能跟中共脫鈎才可以解決問題,這是一回事。能不能做得到是另一回事。如果不脫鈎,問題就無解,情況會越來越糟糕!

當然,我也不期待拜登政府會跟中共脫鈎,所以我對拜登政府並不抱希望。未來美國政府會如何呢?很難說。如果習大大掌權,美國人警惕性會高一點。如果鄧二世掌權,美國人的警惕性可能又沒了,美國人又會再被騙一次!


回復 | 0
作者:FreeHiker 回復 右撇子 留言時間:2021-10-08 11:00:26

<<< 資本貪婪,就跟人的自私本性一樣,是資本的天性

這是“拔劍四顧心茫然”的感覺啊,哈哈。高速公路上每天都有事故,高速公路的天性是貪婪地要吃人嗎?人的自私也不天然就是壞的,比如人愛子女是非常必要的自私,當然自私過了度就是貪婪了,但貪婪本身不是天性。

回復 | 0
作者:FreeHiker 回復 右撇子 留言時間:2021-10-08 10:50:42

哈哈,終於跟遠博的Cabal連接了,我們的真正對手就在那。“只要沒有違法,只要都在法律框架之內運行,你就無法解決這個問題”也擊中了要害。因爲Cabal長期的收買和勒索,美國憲法早已經被無良政客無視了,各種新的惡法也層出不窮,比如特定低收入群體在加州等地的合法搶劫。比如,你能指望收了土共賄賂、同時又有更大把柄在cabal手上的美國總統搞脫鈎?你看拜登連關稅減免都開始談了,討好還來不及呢。

不過你們可能認爲無解的,我認爲還有。遠博不太認同Cabal也有個強有力的對立面的存在,我認爲不但有,而且比任何時候都強大。細節現在沒法講,不過啓示錄可以做參考,呵呵。

回復 | 0
作者:右撇子 回復 賽昆 留言時間:2021-10-08 04:38:10

【凱南說:“中國太窮太弱,不值得美國花費資源(China was simply too poor and too weak...)",在亞洲與蘇俄抗爭,重建日本是最好的選擇】

以前蘇聯是美國的最大威脅,中共不是,所以可以跟中共合作,一起對抗蘇聯。這是可以理解的。

但目前的情況完全不同了。現在中共成了美國西方最大的威脅。現在再跟中共搞“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就是愚蠢!

回復 | 0
作者:右撇子 回復 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1-10-08 04:33:47

【長話短説,慾救中國,就得救全世界,就是推翻最頂層的精英和其設計的各種吸血架構。】

所謂“最頂層的精英和其設計的各種吸血架構”,說到底其實就是資本和政客的結合,也可以說是深層政府(Deep State),或者遠方博經常說的Cabal。這些用詞不同,意思應該都是差不多的。這是資本的本性決定的。資本貪婪,就跟人的自私本性一樣,是資本的天性。人們無法徹底消除資本的貪婪,要想完全“推翻最頂層的精英和其設計的各種吸血架構”,想法是非常好的,但現實是很難實現的!只要資本是在現行法律框架之內運行,沒有違法,你就無法阻止資本與獨裁政權的合作!

如何阻止資本與獨裁政權的合作?當然,你說先“推翻最頂層的精英和其設計的各種吸血架構”,這的確是一個解決方案,而且是最理想的結決方案。但問題是不現實!也可以說遠水救不了近火!“最頂層的精英和其設計的各種吸血架構”,只要沒有違法,只要都在法律框架之內運行,你就無法解決這個問題!

但政治就可以立刻解決這個問題,那就是在外交政策上,在經濟上跟中共脫鈎就可以阻止資本跟中共的合作,就象前蘇聯那樣。只要美國政府有這個決心就可以做得到!



回復 | 0
作者:FreeHiker 回復 賽昆 留言時間:2021-10-07 23:39:00

不錯的角度,何時在哪裏投資精英們也要算計的。

回復 | 0
作者:賽昆 留言時間:2021-10-07 20:11:46

"頂層精英控制的美國政府就再也不管大陸的國民黨了"—俺懶得看視頻,倒是讀過一本書,當時國務院規劃局長(相當與現在的國安顧問,是擬定外交政策者)凱南說:“中國太窮太弱,不值得美國花費資源(China was simply too poor and too weak...)",在亞洲與蘇俄抗爭,重建日本是最好的選擇。

凱南享“冷戰策士”稱號。“遏制”一詞就是他先用的。

回復 | 1
作者:FreeHiker 回復 右撇子 留言時間:2021-10-07 10:49:49

<<< 目前美國西方沒有象對前蘇聯那樣對中共採取完全脫鈎的戰略,就是落入了中共的戰略陷阱里去了!

這個先後關係需要縷清。這些頂層精英自認爲是地球的主人,沒有國界限制,脫鈎不脫鈎只是給木偶政客們玩的把戲。沒有這些頂層精英左右互博的設計,人間哪有那麽多戰爭?

拿蘇聯做例子的話,可以研究一下:列寧是誰扶持起來的?沒有“西方政商精英們”,列寧的布爾什維克能推翻沙皇嗎?一點提示,可薩貴族(偽猶太人)和沙皇家族是千年宿敵。

回到土共的例子,如果看了那個視頻(冰山一角而已),就可基本明瞭爲何日本戰敗後,頂層精英控制的美國政府就再也不管大陸的國民黨了。這些都是實在的歷史。


長話短説,慾救中國,就得救全世界,就是推翻最頂層的精英和其設計的各種吸血架構。納粹的拜登們瘋狂的加稅和引入難民大家都看到了,如果任由它們摧毀美國,全世界一起爛掉。這也是爲什麽民衆從底層開始的反抗納粹的疫苗強制如此重要。

回復 | 0
作者:右撇子 回復 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1-10-07 01:31:04

你我談的其實是一個問題的兩個方面。你所說的全球化背後的勢力,其實就是我所說的西方政商精英們,一樣的意思,不同的表達而已。

你說【土共的後臺主子們沒有解決掉,就算土共被滅,以後也可能有俄共復活、印共甚至日共的崛起。】。當然沒錯,我也認同。

但問題是:【土共】必需與【後台主子們】合作。【土共的後臺主子們】都想跟所有的【土共】合作,但為何無法跟前蘇聯的共產黨合作呢?關鍵問題就是當時美國西方採取的是與前蘇聯完全切割完全脫鈎的戰略。在這種戰略下,【土共的後臺主子們】想跟土共們合作都不可能!

目前美國西方沒有象對前蘇聯那樣對中共採取完全脫鈎的戰略,就是落入了中共的戰略陷阱里去了!只要不跟中共完全脫鈎,【土共的後臺主子們】必定會跟中共合作,誰都無法阻止!


回復 | 0
作者:FreeHiker 回復 右撇子 留言時間:2021-10-06 21:45:01

估計我説的全球化那些玩意老兄沒怎麽涉獵,所以把土共想得過於強大了。土共的全球滲透是個表面上的結果,遠不是原因,如果把希拉、奧八、敗登集團等問題解決了,美國的土共問題解決起來也是分分鐘的事情。但是,土共的後臺主子們沒有解決掉,就算土共被滅,以後也可能有俄共復活、印共甚至日共的崛起。

提起鄧和習,他們最大的區別是前者聽話,後者不聽話,所以前者受到普遍的吹捧,而後者被海內外一致的痛駡。

(哈哈,如果不怕被我帶入溝裏,不妨看看這個: https://youtu.be/yvBMRuMKooE)

回復 | 0
作者:右撇子 回復 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1-10-06 16:31:01

【世界早已進入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境地,想馴服誰得先把自己馴服。前總統肯尼迪喜歡的話“Where we go one, we go all”很有道理,哈哈,沒有人可以獨善其身】

“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就是中共給西方人設下的陷阱!只要這個狀態不打破,中共就可以揚長避短,逐漸發展壯大。西方人如果不儘快跳出這個陷阱,前面凶多吉少!目前習大大統治,對西方最有利。如果換上鄧小平二世,我估計西方人玩不過中共!

回復 | 0
作者:FreeHiker 回復 右撇子 留言時間:2021-10-06 12:01:50

現實層面若想把西方跟中國割裂,不止在經濟上會受到全球化中獲利最多的跨國企業們的阻撓,也忽略了西方金融寡頭們當初爲什麽把中共養肥。養“共”千日,用“共”一時啊,哈哈。蝠奇們爲什麽給武毒送錢,法國人爲什麽又幫它設計?當MAGA威脅要退出WHO、退出聯合國等國際組織時,是誰拾起了大旗扮演新老大?

這些都需要研究,否則還會停留在東西方對立的幻象中。世界早已進入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境地,想馴服誰得先把自己馴服。前總統肯尼迪喜歡的話“Where we go one, we go all”很有道理,哈哈,沒有人可以獨善其身。


回復 | 0
作者:右撇子 回復 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1-10-06 10:41:34

馴化的確需要外力。但外力未必就是暴力!

西方人想在中國搞顏色革命,以目前的情況看根本沒門!最有效的辦法就是馴化。怎麼馴化呢?非常簡單!

只要中共走真正的自由市場經濟道路,才可以接納中共進入自由市場經濟體系。否則就堅決把它踢出去。西方只要堅持這個原則,就可以馴化中共了!如果中共拒絕被馴化,中共就會像北朝鮮那樣陷入困境,政權就會有崩塌的危險。這樣做,即使不能改變中共,中共也無力對美國構成威脅!

現在好了。西方人以前不去馴化中共,現在中共野性急劇膨脹,構成了對美國的巨大威脅!從這個意義上講,美國人和西方人都活該!



回復 | 0
作者:右撇子 回復 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1-10-06 10:27:37

你說的是理論,我說的則是現實。理論上,真相當然可以喚醒很多人。但在現實利益面前,更多的人選擇利益,而忽視真相。這是中國近代歷史的現實。中國知識分子們不知道真相嗎?不,他們知道很多真相,但他們還是選擇中共。就說海外華人吧,海外華人不了解真相嗎?當然了解。但大多數海外華人還是心向黨心向祖國!

當然,真相的確喚醒了很多人。你我,還要萬維的很多網友,都是因為知道了真相才被喚醒的。但這些人畢竟是少數。在海外,能夠被喚醒的人都是少數,就更不要說中國大陸了!


回復 | 0
作者:FreeHiker 回復 右撇子 留言時間:2021-10-06 10:04:18

呵呵,可聽説過“一句真話比整個世界的分量還重”?若真相沒價值,土共怎麽不敢開放言論自由、新聞自由?

自由和真相隱含一個鷄生蛋還是蛋生雞的問題,所以跳脫出來看是對的,不如讓雞生好蛋和讓蛋生好雞同步進行,只是苦於沒有現成的答案。不是有沒有自信的問題,需要有識之士再深一步探討。

然而“馴化”隱含外來的暴力,印度、南非、伊拉克們被入侵者馴化成功了嗎?華夏的體量又太大,有哪個國家有義務和能量來馴化?某種程度上來説,當前美國面臨的問題跟中國面臨的一回事。各國的業力只能各國自己承擔,依賴外來的干涉就算成功了,培育出的只是新一代的奴隸。

八國聯軍嘗試過,但長久維持遠洋軍力得不償失,結果是協助華夏人滅了大清,催生出大中華民族主義,土共撿了剩飯當寶貝(“美國人”陳凱歌奉旨製作的《長津湖》是一個例子)。

回復 | 0
作者:右撇子 回復 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1-10-06 09:01:02

真相在中國人面前,沒有什麼價值!

就以中共的宣傳電影《長津湖》的三個導演說起。一個是中國最著名的導演之一,陳凱歌。另外兩個是香港導演。這三個都算是中國精英分子。他們怎麼可能不知道朝鮮戰爭的真相呢?他們對真相一清二楚,但還是選擇睜眼說瞎話。他們是眾多中國知識分子的典型。所以,真相很難喚醒這些人。他們受利益驅使,只適合於馴化!

回復 | 1
作者:右撇子 回復 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1-10-06 06:44:51

【我們需要的不是誰馴化誰,而是用真相喚醒更多的人。】

哈哈,我沒有那麼自信了!

回復 | 0
作者:FreeHiker 回復 右撇子 留言時間:2021-10-05 19:07:26

呵呵,我之所以問“自由世界”在哪裏,是因爲我的觀點既偏激又保守。簡單以國家劃分是不現實了,全球化跟共產合體已快結束(當然它們本都是拜撒旦教的產物,合體只是表象);但,自由世界還在人心裏,美國有,中國亦有。我們需要的不是誰馴化誰,而是用真相喚醒更多的人。

回復 | 1
作者:右撇子 回復 thesunlover 留言時間:2021-10-05 14:11:28

【好文!博主不厭其煩地和一個自乾五辯論,降低了討論線的質量,讓一些有識之士退避三舍了。好文不需要自己大頂特頂】

哈哈,謝謝支持和提醒!

這位白草同志雖然觀點南轅北轍,但態度不錯,不像那些口出狂言的流氓無賴之輩。所以本博還是願意以禮相待。呵呵!

回復 | 0
作者:右撇子 回復 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1-10-05 14:07:11

中共正在馴化“自由世界”。蘋果已經被成功馴化了,特拉斯也是,WHO也已經被馴化成功了,譚書記都已經派駐了。萬維正在受馴化。呵呵!

回復 | 0
作者:thesunlover 留言時間:2021-10-05 10:09:42

好文!博主不厭其煩地和一個自乾五辯論,降低了討論線的質量,讓一些有識之士退避三舍了。好文不需要自己大頂特頂。

回復 | 2
作者: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1-10-04 23:07:22

終於有人在萬維說出土狗的流氓手段用到了萬維,厲害!

不過,“自由世界”在哪裏?

回復 | 0
作者:右撇子 回復 白草 留言時間:2021-10-03 14:14:26

馬可波羅生活在文藝復興初期,算是向西方介紹東方中國的第一(批)人。但他介紹的只是遊記,走馬觀花地看一看,根本觸及不到東方文化的本質問題。在我的認知里,文藝復興時期的西方哲學思想家們對東方哲學思想文化一無所知,因為當時根本就沒有人把東方的哲學思想翻譯成西方語言!難道白草同志自己幫他們翻譯了?

回復 | 0
作者:右撇子 回復 白草 留言時間:2021-10-03 14:00:13

【古代西方人羨慕中國的絲綢進而學習東方哲學擺脫了上帝的愚弄,不是很自然的事嗎?】

古代西方人是野蠻愚昧之流,大多只對吃喝嫖賭感興趣,就跟今天的中國人差不多。所以古代西方人只對中國的陶瓷絲綢的商品感興趣,這是非常自然的,對中國古代哲學思想不感興趣也是自然的。他們自己都愚昧無知,怎麼會想到哲學思想之類的東西?不信的話,你就說說西方文藝復興時期之前,有哪一本中國古代哲學思想的書籍翻譯成了西方語言?完全沒有。

西方人聰明起來,全部都是在文藝復興時期之後,最後趕超了曾經走在他們之前的中國人。

當然,你肯定會覺得西方人偷了中國古代的哲學思想,就象你相信孟晚舟釋放是中共國的輝煌勝利,誰也拿你們沒辦法!

回復 | 0
我的名片
右撇子
來自: 地球
註冊日期: 2012-12-12
訪問總量: 2,070,328 次
點擊查看我的個人資料
Calendar
最新發布
· 馬杜羅被抓的真正動機是川普在賭
· 川普象不象“政治做市商
· 川普開啟了世界的“戰國時代”
· 川普養寇自重戰略空前成功!
· 惡鷹扮鴿子其實是河蟹
· 右撇子,停止用庸俗不堪的詞彙侮
· 川普的“套殺”黑手段
分類目錄
【投資和投機】
· 比特幣只會被取代而不會死亡
· 市場與美聯署,你選哪一邊?
· 我已經開始抄底比特幣概念股票了
· 比特幣以太坊落袋為安
· 比特幣的近期走向
· 作好準備投機比特幣
【生活】
· 厲害國的交通燈
· 有點毛骨悚然的詐騙電話
· 中華文化是流氓的沃土
· 我與上帝的恩怨
【時政評論】
· 馬杜羅被抓的真正動機是川普在賭
· 川普象不象“政治做市商
· 川普開啟了世界的“戰國時代”
· 川普養寇自重戰略空前成功!
· 惡鷹扮鴿子其實是河蟹
· 右撇子,停止用庸俗不堪的詞彙侮
· 川普的“套殺”黑手段
· 與川普黑幫團伙合作的好處
· 右撇子侵犯了蔣大仁勇的權利
· 川普王國黑道化的最新症狀
【隨筆】
· 川普就是美國的毛澤東
· 遇到萬維又一個奇葩人物
· “雙重標準”才是正確理智的標準
· 八國聯軍才是中國人民解放軍
· 厲害國的交通燈
· 中國人無法啟蒙只能馴化
· 生命的意義
· 宰熟
· 中共渾身流淌着“商君書”的血液
· 原來我的身價不菲啊!
存檔目錄
2026-01-08 - 2026-01-08
2025-12-11 - 2025-12-11
2025-09-27 - 2025-09-27
2025-08-02 - 2025-08-20
2025-07-22 - 2025-07-28
2025-05-13 - 2025-05-13
2025-04-10 - 2025-04-10
2025-03-03 - 2025-03-18
2025-02-01 - 2025-02-23
2025-01-08 - 2025-01-29
2024-12-29 - 2024-12-29
2024-11-26 - 2024-11-26
2024-10-08 - 2024-10-29
2024-07-20 - 2024-07-29
2024-06-10 - 2024-06-28
2024-05-01 - 2024-05-31
2024-04-04 - 2024-04-22
2024-03-16 - 2024-03-28
2024-01-11 - 2024-01-31
2023-11-10 - 2023-11-10
2023-10-12 - 2023-10-12
2023-09-05 - 2023-09-30
2023-08-11 - 2023-08-19
2023-07-27 - 2023-07-27
2023-05-27 - 2023-05-27
2023-03-07 - 2023-03-18
2023-02-09 - 2023-02-21
2023-01-07 - 2023-01-25
2022-12-30 - 2022-12-30
2022-11-09 - 2022-11-18
2022-10-14 - 2022-10-30
2022-08-01 - 2022-08-26
2022-07-21 - 2022-07-26
2022-06-04 - 2022-06-25
2022-04-04 - 2022-04-04
2022-03-04 - 2022-03-30
2022-02-11 - 2022-02-11
2021-10-01 - 2021-10-18
2021-09-12 - 2021-09-27
2021-08-05 - 2021-08-05
2021-07-04 - 2021-07-31
2021-06-04 - 2021-06-28
2021-05-23 - 2021-05-29
2021-04-17 - 2021-04-25
2021-02-09 - 2021-02-09
2021-01-11 - 2021-01-11
2020-11-03 - 2020-11-29
2020-10-16 - 2020-10-28
2020-09-14 - 2020-09-17
2020-08-06 - 2020-08-06
2020-07-03 - 2020-07-19
2020-06-03 - 2020-06-20
2020-05-01 - 2020-05-06
2020-04-02 - 2020-04-30
2020-03-23 - 2020-03-27
2020-02-08 - 2020-02-25
2019-11-06 - 2019-11-26
2019-10-06 - 2019-10-06
2019-09-04 - 2019-09-23
2019-08-03 - 2019-08-30
2019-07-23 - 2019-07-29
2019-06-01 - 2019-06-24
2019-05-06 - 2019-05-29
2019-04-22 - 2019-04-27
2019-01-10 - 2019-01-10
2018-09-29 - 2018-09-29
2018-06-08 - 2018-06-08
2018-04-07 - 2018-04-07
2018-03-16 - 2018-03-16
2017-10-21 - 2017-10-21
2017-09-04 - 2017-09-28
2017-08-05 - 2017-08-27
2017-05-24 - 2017-05-24
2017-01-01 - 2017-01-05
2016-11-07 - 2016-11-08
2016-10-18 - 2016-10-30
2016-09-05 - 2016-09-06
2016-08-02 - 2016-08-14
2016-05-13 - 2016-05-21
2016-03-20 - 2016-03-20
2016-02-16 - 2016-02-16
2016-01-16 - 2016-01-16
2015-10-06 - 2015-10-11
2015-09-02 - 2015-09-24
2015-08-22 - 2015-08-22
2015-06-14 - 2015-06-18
2015-05-23 - 2015-05-23
2015-02-17 - 2015-02-17
2015-01-02 - 2015-01-05
2014-12-09 - 2014-12-23
2014-11-29 - 2014-11-29
2014-10-04 - 2014-10-20
2014-09-05 - 2014-09-05
2014-07-29 - 2014-07-30
2014-06-03 - 2014-06-20
2014-05-04 - 2014-05-30
2014-04-26 - 2014-04-26
2014-03-08 - 2014-03-25
2013-12-03 - 2013-12-03
2013-09-08 - 2013-09-08
2013-08-19 - 2013-08-19
2013-07-02 - 2013-07-12
2013-05-06 - 2013-05-14
2013-04-06 - 2013-04-27
2013-03-07 - 2013-03-07
2013-02-02 - 2013-02-28
2013-01-02 - 2013-01-11
2012-12-12 - 2012-12-19
 
關於本站 | 廣告服務 | 聯繫我們 | 招聘信息 | 網站導航 | 隱私保護
Copyright (C) 1998-2026.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