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思羽的博客  
乃识乾坤大 尤怜草木青  
https://blog.creaders.net/u/482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写在巴黎血案之后 2015-11-17 07:36:21

巴黎恐袭事件发生以后,传统媒体和网上的反应几乎冰火两重天。电视上,人们看到的是烛光,鲜花,含泪的静默;网上的反应,用一位朋友的话形容,终于冲破了“政治正确”的底线,反穆斯林主义有星火燎原之势:英文网站比较克制,更多的是对恐怖分子的谴责和对接受叙利亚移民政策的质疑;中文网站由于语言的屏障,人们似乎更敢于直抒胸臆 -有趣的是,大多数发言毫不费力得跨越了恐怖主义这一概念,而直奔反穆斯林的主题;在我这个旁观者眼里,大有憋了很久,不吐不快的感觉。

互联网是一个摘下面具,真实表达内心感受的地方,中文网上的现实说明,巴黎血案之后,恐怖主义传播恐惧和制造混乱的目的至少部分达到了。不但野火般蔓延的恐惧,更有对现存价值观的怀疑:多元文化主义,接受和安置难民的政策一向为加拿大人引以为豪,是加拿大这个人道,和平,宽容的国家的文化核心,由于巴黎事件的发生而遭到挑战;甚至,普世价值观被质疑是否无法和极端穆斯林主义中世纪的野蛮抗衡。

从某种意义上讲,巴黎的流血也许会带来文明的些许倒退。当文明世界的人们开始怀疑自己的文明,野蛮世界正好借机推进他们的野蛮。

稍微读过一些历史的人们也许会注意到,今天发生的事情,往往可以从历史上找到它们弯曲的倒影。

比如,法国庞大,令人担忧的穆斯林人口是怎么来的?他们多是六七十年代法国劳工人口短缺时输入的北非劳工和劳工们的后代。一百多年前,加拿大也曾从中国引进大批劳工修筑铁路,横贯东西海岸的加拿大铁路,据说每一英尺下都埋着一具华工的尸骨。因为华人被全世界公认为劣等民族,当年的加拿大政府禁止华工的妻子和子女移民,除非缴纳高额的“人头税”。前几年,哈珀政府又是道歉,又是赔款,终于还了这笔一百多年的“血泪账”。 保守党这一举措,被欢呼为现代文明的光荣和胜利。如果六七十年代法国政府采取同样的措施,不让北非穆斯林拖家带口过来,那么,法国的穆斯林问题可能不会存在。当然,按同样的逻辑,哈珀政府完全没必要对华工后代进行道歉和人头税赔款。这或许就是文明的代价和文明的悖论?

我和这个网上的大多数人一样没有读过古兰经,但是我反对因为我们理解的伊斯兰教义,而把穆斯林和伊斯兰极端分子混为一谈。稍有政治常识的人都知道,stereotyping 而不尊重人的个体差别,是有悖现代文明并且危险的。不问青红皂白,把一个种族或者信仰某种宗教的人统统打上某种印记,并以此为据把他们从主流社会中剥离出去,这种事情在历史上不是没有发生过,犹太人的遭遇不能不引以为鉴。值得一提的是,无论一百多年前加拿大政府歧视华工还是三四十年代纳粹政府迫害犹太人,他们的理由和根据现在看起来或许荒诞不经,在当时却是义正辞严,并有强大的群众基础的。

万维上曾有一条新闻挂了很短一段时间就被删了,大意是欧洲领导人呼吁民众在惨案发生后保持冷静,“不要说有失尊严的话和做有失尊严的事" 什么是有失尊严呢? 我认为 mob mentality,盲目从众是有失尊严的, 极端主义更是有失尊严的。一个自诩的虔诚的基督徒到处留言"把穆斯林全部从美洲赶出去”是有失尊严的 - 不但冷血,而且无脑。把美国加拿大出生长大的年轻人赶回北非吗?不怕他们变成恐怖分子吗?还是为了安全,把北美的穆斯林都关进集中营呢?这样的集中营不是没有过,去德国,去波兰参观一下就知道。以极端回应极端,以仇恨报复仇恨,换来的是更多的仇恨。我不想我的孩子生活在仇恨中 。对穆斯林作为一个整体的仇恨只能造就更多的土生土长的恐怖分子。与其发泄对穆斯林的厌恶和仇恨,不如敦促政府重新审视和解决欧洲和北美国内穆斯林人口的社会问题。

我不是穆斯林和他们的社区也没有什么联系,我只是个愿意离开人群一点距离独立思考的人。我希望巴黎血案之后,肃穆的悲悼和冷静的反思不要变成一场仇恨的狂欢。

 


浏览(7108) (18) 评论(97)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smother 留言时间:2015-11-22 21:25:35
so far so good, i feel energy, man, i feel energy
回复 | 0
作者:color99 留言时间:2015-11-21 13:36:35
对伊斯兰采取一厢情愿的绥靖策略,最后一定要吃大亏。
警惕和遏制伊斯兰,不等于对穆斯林喊打喊杀。就像当初美苏对峙那样,要认识到伊斯兰的邪恶,并采取措施,阻止其扩张。既然对自己的文明有信心,就一代代人长期对峙,拖垮伊斯兰。
回复 | 0
作者:麻辣搁笔 留言时间:2015-11-20 14:44:54
共匪在江西湖南搞“土地革命战争”的时候,也曾经开展过“红色恐怖”活动。把地主富农男女老少十几家人捆绑串在一起集体枪毙砍头火烧。为了制造社会恐怖,共匪暴徒曾经在武昌火车站,汉口码头往旅客人群中投掷炸弹,炸死数十人。看看1930年的《大公报》,《民生报》,有报道。
回复 | 0
作者:ez1999 留言时间:2015-11-20 12:24:34
伊斯兰是无法感化的!无论你对穆斯林多么宽容(把他当作座上宾),或者对穆斯林多么狠(从肉体上消灭),结果是一样的!(It doesn’t matter!!! )你还是个异教徒!除非你昄依伊斯兰教,不然早晚你会被消灭的。现在与你和平相处,那是时机尚未成熟。千万不要相信有什么温和派穆斯林!(他们只是在背后默默支持那些激进派。)对于这种邪教的思想,包容是没有任何价值的。如果不想流血剿灭;唯一的办法是严格限制其行为,限制其人口的增长,限制穆斯林移民到新的地方,保证在人口比率上穆斯林不会成为威胁。不要学欧洲走的道路,等到穆斯林人口在欧洲占绝大多数时,他们肯定会建立以伊斯兰教为一切行为尊则的国家。(我不是在这里耸人听闻!!)到时西方文明肯定就完蛋了。

除非你认为做穆斯林没有什么不好!只不过没有自由,只不过是女人的话把头脸包起来而已。
回复 | 0
作者:信望爱小屋 留言时间:2015-11-20 10:05:36
思羽好。基督徒该怎样对待异教徒,圣经里实际上有十分明确的教导。一是要爱人如己。这不仅包括亲朋好友,更重要的是包括敌人、恨自己的人、和自己观点信仰不同的人。这是圣经给基督徒的两个最大诫命中的一个。二是圣经中耶稣讲的好撒玛利亚人比喻,明确告诉基督徒要警醒,否则可能在爱心上行的还不如一个异教徒。基督徒也都仍是罪性的人,经常行不好,偏离圣经教导,所以你的批评也能理解接受。对于一个真正的基督徒,应该不是听牧师怎么教的,也不是看其他基督徒是怎么做的,而是看圣经是怎么说的
回复 | 0
作者:思羽 留言时间:2015-11-20 07:31:53
"我觉得人类的残忍一般都是因仇恨和无知而起,与有没有宗教信仰,是什么宗教信仰没有多大关系。相反,宗教和主义常常被因仇恨而想杀人、想战斗、想革命、想咒他人的人歪曲利用,用来号召更多无知的人。

所以当我们说某些人杀人是因为某宗教教义时,或者觉得没有宗教信仰的就不会有那么多仇恨和杀人了时,我们应先冷静地问自己:事实真是这样吗?我有没有也掉入仇恨某类人的陷阱里? "

真心认同。我写此文的初衷和您以上的理念是一致的。
回复 | 0
作者:思羽 留言时间:2015-11-20 07:28:46
信望爱小屋:

很抱歉,看来我犯了 generalization 的错误了。“网上基督徒” 不都是令我敬而远之的。看过您在网上的很多留言,感觉您是一位值得尊敬和亲近的基督徒。喜欢您的爱心,理性和宽容。

但是根据我多年来的观察,楼上香椿树博的说法是有一定道理的:“基督教一般来说公正平和, 但是, 华人信教以后往往偏激狂热, 进攻性十足”,这样的华人我碰到不少。生活中和网上都有。不知道是牧师的问题还是其他问题。对他们只能敬而远之。不管一个人信不信教,信什么教,在我眼里首先是一个人,应该先用人的标准衡量,然后才是教徒。
回复 | 0
作者:cmll 留言时间:2015-11-20 07:16:23
希望发帖人能把自己民族亮一下。像华山是个回族,经常是居心叵测,但从他的角度看就很合理。
回复 | 0
作者:信望爱小屋 留言时间:2015-11-20 06:35:58
更正:“生活里我的不是好友都不是基督徒”应该是“生活里我的许多好友都不是基督徒”
回复 | 0
作者:信望爱小屋 留言时间:2015-11-20 06:31:57
思羽说"对于网上基督徒,我一向敬而远之,现在连敬也没法敬了”。基督徒真的都如此令人厌恶?我也是个基督徒,而且自认为是个很认真的基督徒。在生活里,在网上,别人是不是对我厌恶和对我要敬而远之,我不知道,但我内心没有任何一类人是我觉得避之不及的。生活里我的不是好友都不是基督徒。

我觉得人类的残忍一般都是因仇恨和无知而起,与有没有宗教信仰,是什么宗教信仰没有多大关系。相反,宗教和主义常常被因仇恨而想杀人、想战斗、想革命、想咒他人的人歪曲利用,用来号召更多无知的人。

所以当我们说某些人杀人是因为某宗教教义时,或者觉得没有宗教信仰的就不会有那么多仇恨和杀人了时,我们应先冷静地问自己:事实真是这样吗?我有没有也掉入仇恨某类人的陷阱里?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5-11-20 05:40:16
宗教一旦便成政治斗争的工具是非常可怕的。 基督教一般来说公正平和, 但是, 华人信教以后往往偏激狂热, 进攻性十足, 我觉的给华人传教的基督牧师有问题, 未必是单纯的牧师。
任何古老的宗教总有极端成分, 圣经,古兰经都不例外。 就连佛教进了西藏也搞出剥人皮的事情。 但是, 宗教也是人类思考的结晶, 极端思想就如同椰子有皮也有肉, 不能一杆子打翻一船人, 华人基督徒们挑出几段古兰经中的段子来证明伊斯兰是邪教, 穆斯林何尝不可以挑出几个圣经中的血腥故事来证明基督教是邪教? 我觉得大家不能攻击对方的信仰, 要尊重信仰, 并同时揭露那些利用宗教达到政治经济目的的希特勒。
回复 | 0
作者:再逢战国 留言时间:2015-11-20 04:26:28
作者把加拿大华工与北非的穆斯林比?这是拿羊与狼比。你若愚蠢, 就应自知,呆在自己壳中, 别来故做高论。
回复 | 0
作者:再逢战国 留言时间:2015-11-20 04:22:52
以下内容为转贴,对错不知。

利益的确是根本问题;但是表象总是宗教,为什么呢?因为宗教被当作了获取利益的工具。其实历史上所有的宗教,甚至包括邪教,都曾是利益的工具。但是为什么伊斯兰教能够如此邪恶,却又如此的有力量呢?因为它的“圣战”思想,恰恰迎合了年轻好斗却一无是处的心灵。我觉得伊斯兰教完全就是一个 loser的宗教。任何木死林都可以在其中找到心灵的安慰;因为圣战的思想就是:我失败不是我的错,是你的错!杀了你,我就可以去到真主那里,享受72处女!它的教义里当然没有这么写,但是这个“圣战思维”的确给了失败者一个发泄的渠道。以一种“为真主而战”的冠冕堂皇,掩盖了私底下报复掠夺的卑鄙目的。这也是为什么极端组织总是在最贫穷的地方滋生发展。 然而“圣战”是伊斯兰的核心,这是个死结。你不可能去掉圣战而谈伊斯兰。另外,从神学角度讲,伊斯兰是一种“人本”的思想,认为人可以通过自己的所作所为(圣战),获得神的眷顾,并升入天堂。这和基督教是完全不同的。后者是完全“神本”的,人的归宿都是神的选择;跟个人的作为没有关联。神的眷顾完全出于人对神的尊崇和交托。从这样一种背景来看,伊斯兰是无法感化的。无论你对穆斯林多么宽容(就算在中国高考加分、工作优先安排、计划生育宽松等等过度优惠政策);只要他的生命中出现挫折,就有可能拿起“圣战”的武器干掉你这个异教徒!对于这种近似邪教的思想,包容是没有任何价值的。如果不想流血剿灭;唯一的办法是严格限制其行为,限制其人口的增长,保证在人口比率上穆斯林不会成为威胁。可是欧洲走的恰恰是相反的道路。呵呵,完蛋了。 - See more at: http://blog.creaders.net/u/2022/201511/240616.html#sthash.ofiEea7W.dpuf
回复 | 0
作者:Angle1 留言时间:2015-11-20 01:48:46
要知道文明和野蛮是不能共存的。
回复 | 0
作者:Louzhu 留言时间:2015-11-19 05:34:38
木丝林应该杀死那些为他们说话的人或者其亲人, 然后他们就知道该不该为木丝林说话了。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5-11-18 18:34:36
凯利兄,我的确也不清楚伊斯兰的教义,普通穆斯林与这些极端穆斯林的意识形态有什么差异我的确也不太清楚。

但非常明显的事情是,但大家把整个穆斯林世界当作敌人看待时,我们就犯了一个非常低级的错误!那样就等同于把整个穆斯林世界推到极端穆斯林那边去了!即使他们的意识形态的确很相似!那样的话,整个世界将是永无宁日。宗教杀戳将会继续下去!10几亿穆斯林即使该杀但你杀得光吗?这是一条已经被证明走不通的路。

唯一的希望是促进伊斯兰世界宗教和政治改革,这才是对所有的人都有好处的长治久安之策!

我觉得穆斯林的暴力并不可怕。真正可怕的是中共蒙骗世人的诡计!穆斯林的暴力像是急性发作,来的快和猛,但危害也很明显,看得清摸得着,只要国际社会一起努力,团结起来,穆斯林的暴力就可以得到控制。但中共对文明社会的破坏是非常隐晦的,是侵入到灵魂神经的慢性中毒,很多时候是看不清摸不着的!这才是最危险的!

我相信,巴黎遭袭击就象当年日本人袭击珍珠港那样,是ISIS自我毁灭的开始!是他们战术上的巨大成功,战略上的巨大失败!ISIS要想成气候,还是需要拜中共为师!幸好没有!

Tongxin兄,我想再强调一下,我在这里只是想借博主的地盘表达我自己的观点。我跟思羽妹的观点最多只是有很多交集而已!
回复 | 0
作者:凯利 留言时间:2015-11-18 18:10:18
政治正确不是不要讲,但应有个度,过了度就走向了反面
回复 | 0
作者:Tongxin 留言时间:2015-11-18 18:05:06
右兄:“但有问题了该怎么办?”。没有人说办法就是灭了穆斯林,你大可不必再重申谁也灭不了穆斯林的观点。再说,思羽已经夸奖过你了,而且是踩着别人夸奖的你。她嘲讽别人怎么就不明白这么简单的道理,还胡说别人为杀穆斯林狂欢。她以恶毒地攻击别人,来夸奖你,你受用,别人会看不下去。我反过来说你为恐袭狂欢,你不是也受不了吗?

劝你不要再替自己和她辩解,是为了你好。跟着她去打击别人,抬高自己,不能说明你的观点,反而是在引起不必要的纷争,这样不是正常健康的讨论,而是在论棍子,扣帽子。
回复 | 0
作者:凯利 留言时间:2015-11-18 17:50:58
思羽,我没有说丛林,我说的是自然界,社会再发展,也是属于自然界的范畴对吧?

"狼本来没有好狼坏狼之分"-----那我换一种说法,是不是吃了人的狼才可以杀死,没吃过人的狼都应该留着?
回复 | 0
作者:凯利 留言时间:2015-11-18 17:34:01
右兄,我觉得你用中共和华人的关系来阐述恐怖分子与穆斯林的关系是不恰当的,中共和华人的意识型态是不同的,而恐怖分子与穆斯林的意识型态相同.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5-11-18 17:30:37
我再澄清一下我自己的观点。

把整个穆斯林当作敌人只会起反效果!我这样说并不意味着穆斯林这个宗教就没有问题了。相反,穆斯林这种宗教问题很大。这种宗教文化产生了这么多的恐怖分子,以杀平民为荣耀,这不能说没有问题!有了网友也列出了伊斯兰教义中鼓动暴力的教条,这些都可以说是穆斯林问题的证明!

但有问题了该怎么办?世界穆斯林有10几亿人,谁可以把他们灭了?灭不了该怎么办?你可以隔绝他们,但那也不是长久之计。唯一的希望是促使穆斯林进行宗教和政治改革。极端穆斯林对自己也没有好处。这才是希望所在!

现在武力打击ISIS当然有必要。但这只是治标,不可能治本!要治本,国际社会还是需要穆斯林世界里的改革力量。只有他们才能够最终解决极端穆斯林的问题!就象当年的希特勒。阻止希特勒复活的还是要靠德国人自己!如果大家都把德国人看成是潜在的希特勒,那么所有的德国人可能都真的变成了希特勒!
回复 | 0
作者:思羽 留言时间:2015-11-18 17:30:36
凯利,你的类比不合适。我无法作答。人是复杂的高级动物,是社会的人。不是狼可以代表的。再说,狼本来没有好狼坏狼之分。
回复 | 0
作者:思羽 留言时间:2015-11-18 17:26:19
凯利, 现代人生活在社会里,而不是丛林里,所以不应再按照丛林法则生存。政治正确并不像听起来那么糟糕。它是普世价值的外化。
回复 | 0
作者:凯利 留言时间:2015-11-18 17:18:24
思羽,本以为你不至于说两者的区别就是一个有恐怖行为而另一个没有,那你是不是也认为只有吃了人的狼才是坏狼,而没吃过人的狼都是好狼呢?
回复 | 0
作者:beiqian 留言时间:2015-11-18 17:10:17
思羽,你好;请允许我插几句话。
我是基督徒。上主耶稣基督创造的生命有祂的形象在里面;这包括自认为“罪人”的基督徒(基督徒自认是“蒙恩获耶稣基督拯救的罪人”);也包括阿拉伯人(世俗的或信奉伊斯兰的);也包括不信上主耶稣基督的共产党人;包括所有人在内。
耶稣基督是“道成肉身”的上主(三一神论),是牺牲自己的生命/流自己的血来拯救“罪人”的基督(是弥赛亚,是以色列人盼望已久的救人脱离凶恶的救主,是拯救所有人脱离罪的捆绑的救主)。基督信仰不靠自己流别人的血“替天行道”。耶稣基督虽然“恨恶罪”,但是耶稣基督爱“罪人'!
很抱歉,伊斯兰信仰与正统的基督信仰有根本的要害的不同。(具体的在此略过暂且不提)
至于法国人,(从某种意义上讲),他们(特别是他们的政治领导人)悖逆上主耶稣基督已久,且是全方位的,是“极端自由化”的。从基督信仰出发,他们得不到上主耶稣基督的护佑,得不到上主应许的“shalom(平安)”。
诚愿上主耶稣基督怜悯/恩待/拯救!
以上谨供参考
回复 | 0
作者:凯利 留言时间:2015-11-18 17:07:20
人类在自然界里生存,主要应顺从自然界的生存法则,而不是依从政治正确的生存法则,那样人类是会灭亡的.
回复 | 0
作者:思羽 留言时间:2015-11-18 17:00:47
凯利:这个区别是不言自明的:就是搞不搞恐怖活动的区别。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5-11-18 16:51:36
Tongxin兄,我在这里借思羽妹的宝地发言只代表我自己,不代表别人,我并没有你所说的那个意思。大家可能对博主的话作出不同的解读,这其实是很正常的。我觉得大家还是应该针对观点而展开争论。博主有没有你所说的那个意思?我就不知道了!
回复 | 0
作者:Tongxin 留言时间:2015-11-18 16:35:57
右兄:楼主的文章就是一张批判万维基督徒的稿件,你是而不见地跟着他的这个论点一起批,我只好给你们指出来,谁在这样无根据地批下去,谁就是那个狂欢的人.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5-11-18 16:34:00
作者:Tongxin 留言时间:2015-11-18 16:25:10
我简直就不能相信你们,特别是右兄,跟着楼主一起造谣万维的基督徒为杀死穆斯林狂欢。如果你们再坚持这个造谣的话,我可就要跟你们同理了:你们才是在为穆斯林恐怖分子的恐袭狂欢!
============================

Tongxin兄,我可没说过“万维的基督徒为杀死穆斯林狂欢”这样意思的话!这话从何而来?我搞不懂!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思羽
注册日期: 2011-02-13
访问总量: 517,75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也谈黄花岗哪去了
· 极品人妻梅兰妮亚
· 今天是川皇登基的日子
· 川普为何不告推特
· 是真爱还是家暴
· 川普败选感言/川粉如何自救
· 也谈万维上小鱼和老嘎的“失踪”
分类目录
【我思故我在】
· 也谈黄花岗哪去了
· 极品人妻梅兰妮亚
· 今天是川皇登基的日子
· 川普为何不告推特
· 是真爱还是家暴
· 川普败选感言/川粉如何自救
· 点赞人数,点击率,网红
· 也谈万维上小鱼和老嘎的“失踪”
· 也谈为何写博
· 杨安泽的发言与我们的文化
【闲潭梦落花】
· (ZT)美貌的秘密-也说三庭五眼(
· 从梅兰妮和彭妈妈的衣品谈起
· 再谈老人自杀问题及其他
· test
· 歪批《幽梦影》
· 木棉的葬礼
· (ZT)红楼梦中的爱情--评《红楼梦
· 国内就医小记
· 渥太华郁金香节(多图)
· “红楼梦谭”一周年祭
【心远庐】
· 《李园恩仇录》整理版
· 《春明外史》和民国时代的爱情
【那些感动过我的文字】
· ZT:美国的小孩为什么个个自信
· 转贴:中国特色的“闹感”文化
· 先看旧居的竹子——“民国范儿”随想
· 老旧与朴素的魅力 - (转贴)台
· 《幽梦影》警句
· I Promise Myself
【原创小说】
· 《李园恩仇录》大结局
· 《李园恩仇录》之二十一:情归何
· 《李园恩仇录》之二十:去意徊惶
· 《李园恩仇录》之二十:去意徊徨
· 李园恩仇录之十九:铁血丹心(下
· 李园恩仇录之十九:铁血丹心(中
· 李园恩仇录之十九:铁血丹心(上
· 李园恩仇录之十八:卿本无缘(下
· 李园恩仇录之十八:卿本无缘(中
· 李园恩仇录之十八:卿本无缘(上
存档目录
2021-03-04 - 2021-03-12
2021-01-09 - 2021-01-14
2020-11-08 - 2020-11-08
2020-04-06 - 2020-04-26
2020-03-09 - 2020-03-29
2020-02-07 - 2020-02-27
2019-08-20 - 2019-08-20
2019-06-18 - 2019-06-18
2018-11-21 - 2018-11-21
2018-09-18 - 2018-09-18
2018-08-10 - 2018-08-26
2018-02-21 - 2018-02-21
2018-01-22 - 2018-01-29
2017-12-06 - 2017-12-11
2017-11-08 - 2017-11-27
2017-10-30 - 2017-10-30
2017-01-12 - 2017-01-12
2016-11-30 - 2016-11-30
2016-03-10 - 2016-03-10
2015-11-17 - 2015-11-22
2015-09-15 - 2015-09-25
2015-08-20 - 2015-08-20
2015-05-19 - 2015-05-29
2015-04-24 - 2015-04-30
2015-01-26 - 2015-01-30
2014-10-14 - 2014-10-14
2014-09-02 - 2014-09-02
2014-07-28 - 2014-07-28
2014-06-10 - 2014-06-22
2014-05-02 - 2014-05-24
2014-04-30 - 2014-04-30
2014-02-17 - 2014-02-28
2014-01-01 - 2014-01-25
2013-12-05 - 2013-12-30
2013-11-01 - 2013-11-30
2013-10-01 - 2013-10-31
2013-09-11 - 2013-09-30
2013-08-09 - 2013-08-15
2013-07-05 - 2013-07-29
2013-06-03 - 2013-06-27
2013-05-01 - 2013-05-29
2013-04-08 - 2013-04-29
2013-03-25 - 2013-03-25
2012-05-01 - 2012-05-09
2012-04-18 - 2012-04-18
2012-02-13 - 2012-02-13
2012-01-24 - 2012-01-24
2011-02-23 - 2011-02-2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