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野鹤风的博客  
责任 道义 良知  
https://blog.creaders.net/u/1067/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青菠萝 四章 电话 污水 2008-01-30 17:35:24

                                  四章   电话、污水

 

  老会计走了。走时没有告诉任何一个姐妹。听经理说,好像生了什么病,回家休假养病去了。

  姑娘们并不怎么念她。只是林芳心里倒有点内疚,意识中仿佛是自己将她气病的,心中竟背了老大一段歉意。

  姑娘们终于能和林芳自然地打着哈哈了。虽然林芳仍摆脱不了那份清高,但这并不影响姑娘们对林芳的“敬重”;当然,林芳也知道这不光是因为经理器重、自身的气质和为人,更主要的应该归功于桌上那部红色的电话机。

  “林妹……”当小驼子谢玲第一次赴会归来时,将一小堆水果放在林芳的面前,嘬嚅了一阵后,终于开口。

  “……”林芳于小说中醒来,满腹孤疑。

  “昨天,是我不好。”谢玲脸红红的。

  “哦,别客气。”林芳醒悟过来,双手将水果推到谢玲那边。“这是带给你的,林妹。要能原谅我就吃了吧。”谢玲的话听了叫人有点辛酸。

  “哦,不必了。你留着慢慢吃吧。”林芳婉言相谢。她实在不想去羼和那些没劲的事。

  “你,还恨我?”

  “不。”林芳摇了摇头。

  “那……”

  “我实在不太…不敢吃生冷的水果。”

  “是吗?…那只吃一个。”谢玲转身一阵翻腾,却没有寻出水果刀,也是急中生智,三下五除二扯下一根大香蕉,除下皮。

  “吃一只香蕉吧。只吃一支。好吗?”她没有戳破林芳的谎言——水果是人人都吃的,而且大多是生冷——只是央求。

  “谢谢。”林芳只好接过,再要却之就是不恭了。

  “你真好。”谢玲很开心,说了一句使林芳没头没脑的话。

  “你的,他好吗?”吃了别人的香蕉,林芳觉得该提提别人的高兴事。

  “…一般……不过,我觉得他挺好。”灯光下,谢玲胸脯急剧起伏。

  “祝你幸福!”林芳心里竟有股酸酸的。

  “可是…林妹……”

  “什么事?”见她欲言又止,林芳问。

  “……下午的电话……”

  “哦。你看,我的牙齿尚密,很关风。对吗?”林芳亮出细牙。

  “我没看错,你真好。”

  林芳上班刚坐下,介椿便踱过来。

  “林妹,我真妒嫉你。”

  林芳惘然。妒嫉?莫非工作?

  “你好漂亮!”

  林芳松了口气。

  “谁给谢玲打的电话?”介椿突然压低嗓子。

  林芳摇摇头。

  “说了些什么?”介椿又问。

  林芳还是摇头。

  “你真聪明。老会计正是因为到处打小报告我们都讨厌她。不过……”她看了林芳一眼,见丁莲从伙房出来,便对林芳眨眨眼睛,“还是少管点好。”那语气极为深长。

  “喂,介椿。这大早就守电话当心别感冒了。”丁莲大声嚷嚷,哈欠却憋不住劲,顶上。“哎哟。这鬼天,真好睡。”她摘下眼镜,揉一揉睡惺的眼睛。

  “我早警告过你,要是把身子弄垮了你的那位可就不那么热心了。”介椿走过她的身边时敲一记她的脑袋,跑开。

  “死妮子!”丁莲戴好眼镜,朝介椿背影骂一句,又走到林芳跟前。

  “喂,林芳。以后有我电话就喊我。行吗?”她将双手别在屁股后。

  “假如你有事或者回家呢?”林芳不轻不重地将了她一军。

  “那,就给你吧。”丁莲一转身,笑着跑了。

  林芳绝没想到她会说这话,脸一红,但到底回了一句。

  “臭猪肉送和尚!”

  姑娘们哄笑。

  电话铃炸了。林芳刚拿起话筒,姑娘们便吱吱喳喳地猜测。

  “是林芳吗?”未等林芳喂出口,对方竟点了她的名。当然是个男的。

  “找谁?”林芳挑了一下双眉。

  “…找你!”那人说得肯定。

  “什么?”林芳差点以为自己耳朵出了毛病。

  “我,想问问你可有空闲。”

  “喂,到底是谁?”姑娘们未听到林芳叫人,急了。

  “你是谁?”林芳的汗下来了,“我们素不相识开什么玩笑!”口气却依然冷峻。

  “我们是一个系统的。我是电工,叫黄亮。晚上我请你看电影可行?”

  “对不起,我没时间!”林芳“啪”地放下电话。真是乱弹琴!难道向女人求爱就象将军命令士兵作仗?真是荒唐。我可没有谢玲那样急不可待。

  “找你的?”介椿从伙房探出头。

  “不知道!”林芳一推桌上算盘,跌在木椅上。

“嗳,林芳。晦气,是吗?”丁莲将食指竖在口中朝四周轻吁一声向林芳道。

 

  晚上,林芳刚刚洗完澡,便咚咚咚地想起敲门声。

  谢玲赴会去了,这段时间她很自得,大可不会如此匆匆便打道回府;但林芳还是拉开门,虽说心里有着十二分的不乐意。

  一个身躯插进来。

  “吧哒!”一脚踹进浴盆,溅起污水。

  “哎呀!”他惊叫,蹦起。

  来人是本大院的。两小撇八字须配上宽宽英俊的脸膛,不胖不瘦的身材打扮得也很得体。林芳和他敌过两次面,却并不知道他叫什么干什么的。现在看来,许是那个来献殷勤的电工吧。

  “找谁?”林芳索性将门大开。

  室内弥漫着女人特有的幽香气息。小伙子正是下午打电话的黄亮。他绝没有想到刚进屋便一脚踹进了女人的浴盆——脸红了又红。

  “我,下午打过电话给你。你愿意吗?”许是那盆污水干扰了他颇为伶俐的口齿。

  “哦,打电话的人太多了。你是谁?”林芳从写字台上抓起一小串钥匙,将钥匙链在手中舞得滴溜乱转;两只眉毛配上两只冷目闪着黄亮——说真话,林芳还真是第一次接男人的电话。

  “我叫黄亮。忘了?”小伙子显得有点慌乱,看看衣裤看看地上——斑斑污渍。

  “哦——有什么公事?”林芳一昂头甩动披发打着官腔,人靠在写字台上。

  “这……”

  “如果没有,那么我奉劝你还是乘早离开这里。知道吗?这是闺房,不是男人的寝室。出去!”

  “我……”

  “出去!”林芳直起腰,食指上的锁链仍反反复复地环绕着,大有进攻之势。

  “这,我,以后再来。”男人全无两撇八字须的精明,惶惶而去。

  林芳长吁了一口气,扔下钥匙;一低头,见污水未到,想想黄亮的那一脚,在开门时竟笑了。

  “什么事如此高兴?”

  一个粗嗓门将林芳吓了一跳,门口堵着一个大块块——那是经理。

  林芳厌恶地恶恶眉头,直起腰。

  “我,可以进去吗?”经理似乎永远都是那么斯文,一袭长者之风。

  “请吧。”林芳打消了倒水的念头,她倒想看看经理到底是一副什么心肠。

  “嘭!”

  “哎哟。这……”经理这才看清那是一盆污水,脚踢在盆上。

  “请坐。”林芳不动声色地将他让到谢玲床沿坐下,抱臂靠在自己床头上。

  “什么事?”

  “哦。不,咦,谢玲呢?”经理坐下,掏出手绢,仿佛这才发现房间里只有林芳孤身一人。

  “她去赴会去了。经理有事找她请明天来。”

  “不,不。”经理用手绢碰碰额角。心里话如果不是谢玲去赴会,我才不会来呢。

  “不。不!”他收起手绢,连声否定,“这几天累不?”他又恢复了那份温和。

  “谢谢你的关照。还有什么事?”

  “哦,”经理神秘地张张,见房门大开,伸手准备掩上。

  “干什么!”林芳一声断喝。

  “……这”,经理终于缩回手,似有几分难堪。

  “其实,”他顿了顿,轻轻的极为讨好地,“我想给你透个消息。”

  “消息?”林芳眼神中折出的光芒竟使经理打了个惊寒。

  “对。”经理凑到林芳面前,室内浓浓的幽香厚厚的女人气息老使他心醉,“上级决定在我们部内定一名出纳为正式工。人员就在你们当中挑选。”

  “和我有什么相干!”

  或许这消息是真的,但林芳有自知之明。要真有内招,她新来乍到还轮不上她。

  “我准备等正式通知下达后推荐你。怎样?”

  “谢谢你的关照。”林芳并不欣喜,却也没有拒绝。

  经理心里却乐开了花。

  “小林子,只要你心里有我,好事尚在后头呢。”一双小眼昏昏的,在两座蠕动的“小丘”上舔来舔去。

  “我要休息了。”林芳动了动身子,经理贪焚的目光使她遭受了奇耻大辱,她感觉到自己的胸际缠绕着两条丑陋的毒蛇;但她终究没有发作。这不光是女性的纤弱,更主要……她也说不清,印象中似乎不应该过分得罪经理。

  “小林子,你难道连一句谢谢都没有?”经理涎着脸,眼睛里只有柔柔的泛着白洁的躯体。

  “谢谢?”林芳的语调象一柄利刃,已然划出了冬夏两个时差。

  “对。只要,只要……”经理比划了一阵,终于禁不住心中的欲念,扑上去,一把搂住林芳。

  这躯体好柔好软好迷人……经理魂消魄融。

  “只要…答应……我,保证……”其丑陋已绝非人性所为。

  “啪!”

  一个脆脆的耳光,惊魂慑魄!

  经理醒了,迷人的侗体消失了。眼前是个凛然不可侵犯的女人。女人的目光就是索命的利剑。

  经理怯惧了。左边的脸颊烫人。

  他恨恨地咽了口唾液,返身去了。

  那记耳光好响,连林芳自己都愕然。

  然而,以后的日子还长。

  林芳隐隐感到一种威胁,她到底只是一个姑娘,她知道自己许多地方还很怯弱。

  她突然觉得不该对黄亮太过。即或是暂时处个朋友也好。不是多个朋友多条路吗?当然,黄亮很有力量,两撇八字须便是见证。他会敌住经理的。

  林芳整了整被胖经理揉皱的裙子,向门外望了一眼。

  但愿他能再来!

  昏黄的灯光下,那盆污水还在。

浏览(500)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野鹤风
注册日期: 2007-10-10
访问总量: 109,17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敬请关注《乡村沉沦》,寻求影视合作!
最新发布
· 乡村沉沦 五十章
· 乡村沉沦 四十九
· 乡村沉沦 四十八章
· 乡村沉沦 四十七章
· 乡村沉沦 四十六章
· 乡村沉沦 四十五章
· 乡村沉沦 四十四章
分类目录
【青菠萝】
· 青菠萝 二十章
· 青菠萝 十九章 野情
· 青菠萝 十八章 黄亮
· 青菠萝 十七章 婚变
· 青菠萝 十六章 三封信
· 青菠萝 十五章 婚计
· 青菠萝 十四章 似缘非源
· 青菠萝 十三章 代价
· 青菠萝 十二章 别离
· 青菠萝 十一章 女人
【鹤鸣轩】
· 逐叶飘 暮秋
【品尝生活(小说)】
· 村姐
· 不再买报
【风语(散文)】
· 生命的拷问——5.12祭
· 旅
· 不复“仲永伤”
· 酒之断想
· 贫穷 富贵 还乡
· 跪街的老人
· 老了,您可怜吗?
· 挡不住诱惑
· 远古的文字气息
【乡村沉沦】
· 乡村沉沦 五十章
· 乡村沉沦 四十九
· 乡村沉沦 四十八章
· 乡村沉沦 四十七章
· 乡村沉沦 四十六章
· 乡村沉沦 四十五章
· 乡村沉沦 四十四章
· 乡村沉沦 四十三章
· 乡村沉沦 四十二章
· 乡村沉沦 四十一章
存档目录
2010-11-02 - 2010-11-02
2010-10-03 - 2010-10-30
2010-09-30 - 2010-09-30
2009-03-05 - 2009-03-15
2009-02-25 - 2009-02-25
2008-05-05 - 2008-05-20
2008-03-02 - 2008-03-30
2008-02-02 - 2008-02-27
2008-01-26 - 2008-01-31
2007-12-26 - 2007-12-26
2007-11-01 - 2007-11-21
2007-10-10 - 2007-10-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