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渔夫栈  
阿毛的心灵港湾  
https://blog.creaders.net/u/1827/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应对双方错误详析-刘俐俐犯的错远比张绍刚多! 2012-01-19 14:58:13

刘俐俐犯的错远比张绍刚多! 应对双方错误详析
刘俐俐寻职与我的失败答辩(3

其实刘俐俐寻职 过程中的错误和问题远比海内外同胞们想象的多(刘俐俐那期的视频
http://v.ku6/show/kYkvXM4OyXRMHNNSGua9tQ...html),浪宽已经发布了一个版本,我因为看到刘的错误,即由此的立场不同,只能另起炉灶发布新版,希望本版本成为此类分析的最多面版,但我不想太费精力去弄个完整版了。
刘俐俐是个一个海归,但只不过读过澳洲的高中,且国内的文凭是自考(不知道完成否)。
估计主持和Boss们在最初看简介材料时,第一闪念莫不是那种女卖娘家不心疼类型的草包阔少?还想寻求月薪万元以上的高职,哼!等会有机会打击下其好高骛远,不切实际的念头。
这么先入为主,预设立场后,大家就可以理解主持为什么嘴那么损了,以后的心理变化就顺理成章了。大家如果稍理解点主持那种抵御海归“不良文化”的心,也能正确体会到刘俐俐的错,估计就不会弄出那么多对张主持极尽嘲讽的帖子了。
诸如想象出那么多有趣节目:
歌舞“爱我这个地方”《歌唱咱们这儿》、《咱这功夫》,“盛这里”先生演奏《梁祝》,“咱这儿妈妈”、《大咱这儿》:“咱这儿歌舞团”表演的歌舞《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咱这儿》.

 

适当的对掐可增加节目的可视性和娱乐性,但使用过多的讥讽甚至带有侮辱性的语言,最后导致场面失控则是主持的失败,也是节目的失败,当然这种失败引起的轰动可能进一步提高了节目的知名度,但那是否电视台主动寻求的目标则不得而知了。

类似于邓爷搞的“分歧的由来与发展”,我们也来分析下刘俐俐与张绍刚之间的冲突的由来与发展吧。也许出乎大家意料,由我的分析来看,其实,年轻气盛的刘俐俐在对掐中,急燥草率,远比主持人犯的错多。但是如果我是招聘人,我不会那样简单地那样早地让她下场,我会给她充分的机会表现,并善意地指出她的不足。
为节省时间,这里我利用了浪宽那里的对话记录作模本,但颠覆了他的结论,为此谢谢他,虽然整理的对话有几处与我听到的略有不同,但我也不想为此再费时间去矫正了。
——————————————————————————————————

L(上场)
Z刘俐俐,24岁湖北人,北京外国语学院 自考 英语本科
L大家好,我来自将船买酒白云边的湖北松滋,我是80后,我也喜欢臭美,但是我(更)喜欢读莎士比亚;我喜欢(打)魔兽,更喜欢上微博;我是个工作狂,但是也是个乐活族;谢谢大家。
Z(上场)
Z欢迎刘俐俐,喜欢莎士比亚的什么
----------------------------------------------------------------------
评论区

这时候,气氛表面上是很欢乐和谐的。主持一听,哦,自考英语的学历,还喜欢读莎士比亚,不错,挺高雅。也许还能找到些共同语言。遂问她喜欢什么。
----------------------------------------------------------------------

L喜欢他的英雄双行体,Heroic Couplet
Z莎士比亚?
L对,莎士比亚的一个英雄双行体
Z是?
L是一个写作形式,是一种诗的写作形式
----------------------------------------------------------------------
评论区

刘此时答非所问,根本就不明白人家问话的意思和目的。
这个刘俐俐错误表述的所谓“英雄双行体”(http://en.wikipedia.org/wiki/Heroic_Couplet,感兴趣的可以去看看这个链接),在莎士比亚时代实际上还只是前身,根本没有成型。我用更明确一点的语言说,这位读了3年英语高中的学生,其实自己也不懂,根本就不知道Heroic Couplet的内涵,即她读到过的所有莎士比亚作品都没有什么“英雄双行体”的内容。她最多是读过那种双句押尾韵的形式的句子,这样的句子如果是读过一些莎士比亚名作的原著的话,就应该接触到,因为莎士比亚戏剧里大量人物表白(独白)就是用类似韵律的句子写的。因此,她声称的“一般人很少读到过”就很微妙或诡异。张大主持,不是英语专业出身,不知道,故和Boss团的所有成员都被忽悠了,如果他博学点,或事先知道由此而备好功课,这本是个真正实现打击或揭穿刘俐俐的好机会。当然我们实际上很难要求出现那样高水平的完人,否则的话,张主持就该升级为张方丈了。既然因自己技不如人,知识贫乏而失去机会,那就应该正视和接受失败。自嘲或直接跳过即可。
主持问刘的问题是喜欢“莎士比亚的什么”,你要么回答具体作品,要么广泛地谈风格,比如我(最)喜欢他的喜剧《威尼斯商人》,或喜欢他的悲剧《哈姆雷特》、《奥赛罗》或《罗密欧与朱丽叶》等,或答以我最喜欢他辞藻华丽的风格或精美的句式。让互动易于进行,可她都没有选择,为了炫耀,偏弄个自己也不甚了了的生僻词所谓“英雄双行体”,去冷场。
但张主持此时的心理可能是:怎么上来就卖弄英文,NNDQ,这么显摆,用得着装B吗?什么“英雄双行体”,咱也不懂。
张主持的英语水平可能不怎么好,一听到别人讲英语他就伤自尊,本来好为人师,对这样的学生想指教,又没有能力,就想找茬跟人家过不去。关键是接下来他自己要正确对待自己,承认自己的不足,即使是自己的学生,也要建立平等意识,多些爱护之心。不要跟当年那给我使绊人一样,狭小心胸,自己本领有限,却嫉妒别人能干,更见不得人好。当然我从前面的节目看,张主持还不至于这样不堪。不把他顶到墙上去,他还是乐于助人的。

----------------------------------------------------------------------
(莫XX,所谓“人生策划师”):你是说14行诗 sonnet 吗?
----------------------------------------------------------------------
评论区
“人生策划师”的插话,原本也只是炫耀自己知道14行诗是sonnet,没想到,把Z带沟里去了,让他有信心质疑L说的英雄双行体。
----------------------------------------------------------------------

Z是14行诗吧
L It""""s not...(捂嘴) Sorry, 我不是故意的
Z哦不,你可以不在乎,我无所谓听懂听不懂的,但是你说到莎士比亚创制了一个文体叫英雄双行体
L不是,不是他创制的,这个是他有写过,但是一般人很少读到过
----------------------------------------------------------------------
评论区

L不是,不是他创制的,这个是他有写过,但是一般人很少读到过
由于前面的炫耀,这个回答前部分没有什么错,但后面是将错就错,错误的诡辩,或是不懂装懂,其实已经丧失了诚信的。没有考虑到具体人的反应,但如果善感的话,可以改进。这时诡辩:
“不是,不是他创制的,这个是他有写过,但是(很生僻),只有特别喜欢或感兴趣的才会读到过”。这样让大家都觉得莎士比亚有本其实并不存在的神秘的“英雄双行体”诗集,比你们最多知道点的十四行诗还高雅,不是天下粗鄙之人能读到似的。避免以后把大多数人都置于无知类群。像有位在北美替卢刚抱屈的无良记者曾经无知地创造句式“卢刚从事的天体物理的那个领域,世界上只有300人能做!”,可笑!
其实刘不仅是把两个人,而是把海内外绝大多数中国人都打成“很少读到过”英雄双行体的“一般人”。
L应聘英语文字编辑,偏偏此时没有一个英美文学专业出身的老板可以识破L。因此此回合算俐俐胜,但埋下了结怨的种子。
本来作为一个互动节目,刘俐俐采用忽悠似的诡辩取巧虽博得自己英语功底厚的假象,但却把节目的发展方向引到了歧途,是败举。正确的应对,正是如大家想嘲笑的那样,应该设法给主持和boss们一点表现和露脸的机会,起初的回答就应该是:我喜欢莎士比亚的戏剧,尤其是里面一些富有韵律的优美台词。然后弄两句大家熟悉的名句作引子,如《威尼斯商人》、《哈姆雷特》、《奥赛罗》或《罗密欧与朱丽叶》之类的,让大家能够有能力和兴趣接下去,皆大欢喜。而不是自己卖弄,造成哑场,因为你是来寻职,并上电视找乐来的。 当然她这样卖弄会利于获得电视外的供职方的机会。 
主持和大家一样,对“英雄双行体”的事情孤陋寡闻,但前面的话还是得体的,正常问话。只是又听到半中半英的语言,可能有些不爽,可人家马上就Sorry了,算了。
----------------------------------------------------------------------

Z哦,是很少有人读到,那你能通俗地跟我们分享一下,能读到的事吗
L哦,可以
----------------------------------------------------------------------
评论区
Z 唉,本来想和小妹子分享下高雅的莎士比亚,活跃下气氛,她却故意整个生僻的东西来难为我,算了,看还有没有共同语言的东东吧。遂问那有没有“通俗”点的啊?
刘 没有深思,当然可以了。

----------------------------------------------------------------------
Z 莎士比亚的戏剧读过些什么
L 演过《much a do about nothing》《无事生非》
Z 还读过什么
L Macbeth《麦克白》...斯?
Z 《麦克白》里你演的是...
L 我演的是那个巫婆,三个巫婆中的一个
----------------------------------------------------------------------
评论区
张主持 看来还有希望,既然可以分享通俗的,那肯定会有那几部名著。遂问“莎士比亚的戏剧读过些什么”啊。
请注意刘是一而再再而三地答非所问,且脱离主持希望的轨道,人家问你的是读过什么剧本,阿毛在这妄猜,如果妹子是真的喜欢莎士比亚的话,正常次序肯定是大家耳熟能详的那几部名剧,而这样正常回答,将会极有利于两人继续互动,但她仅仅为了炫耀,不按常理出牌,愚蠢地回避了,绕着弯回答演过什么剧,且是知名度低一些的《much a do about nothing》和《Macbeth》。
使Z和Boss们彻底失去了参与莎士比亚文学讨论的高雅机会。可能准备好的一段《Hamlet》经典台词只好生生地咽回肚里去。各位看官如果自己作主持人只怕也会抓狂。
本来她如果真想炫耀,其实也并非没有机会,可以在正常回答,互动气氛活跃后,补充说,其实我还参与演过莎士比亚的戏剧呢。
如果刘的意思就是我读过的就是我演过的莎剧,那就罢了,看官们就不用抬高她的所谓文学素养了。
此时,张主持有个选择,直截了当地问:我是问你读过什么,不是问你演过什么?是否受益?
把小妹子拉回来。也许他此时自己没有意会到,或不想给寻职者难堪。


----------------------------------------------------------------------

Z你的主业是戏剧演员?
L哦,不是,我前一份工作是英语老师
Z你前一份,那你说到的“演”是?
L是我上高中的时候学校的话剧团
Z你是在什么高中啊?
L在新西兰的国立昂斯洛学院
----------------------------------------------------------------------
评论区
Z 不是英语专业的吗?问你读过什么,你就偏要告诉我演过什么,还都她妈的不那么熟悉的,想参与活跃下都没有机会,装B!难道你本末倒置,遂有问“你的主业是戏剧演员?”并不是他不知道应聘人不是演员,暗含轻微的讽刺意味。
L 对主持的不满浑然不觉,便实话回答不是。并答以只是在高中话剧团排演过。
此时的主持应该是有些愤愤不平了,NNGQ,高中业余排演过莎士比亚的戏剧你如此炫耀,跟她妈的什么专业演员似的。心态坏了,建立了后来“挑刺”或者“找茬”的心理基础。于是有了下面的对话。
----------------------------------------------------------------------
Z读了几年
L3年
Z随后呢?
L随后就回国读的自考
Z为什么不在那块升大学
L因为在那边就是说费用稍微有一点高,然后我在新西兰(呆)了三年,3年之后才回国,那(那)个时候我就觉得,哇,中国变化好大,我要是再在新西兰(呆),我会傻掉,因为他那边的节奏太缓慢...
Z(打断)稍等,稍等,稍等,刘俐俐,为什么我在和你沟通的时候,我浑身一阵一阵地犯冷呢,(场下笑)我很少...
L(打断)你是在生我的气吗?
Z我很少会和我的朋友们沟通说,hello,你觉得中国怎么样?(场下笑)
Z这是我们自己的国家啊,我们待(呆)在自己家里面,还需要用大写来称呼吗?
----------------------------------------------------------------------
评论区
开始基本正常的对话,听到刘说“哇,中国变化好大”,气就涌上来了,老子就反感你丫这种没有喝多少洋墨水,一说话却中英夹杂的主,弄个没几个人懂的“英雄双行体”来懵老子,装B!才在外面混了3年,就对中国生份了,一口一个“中国”的,再长点,不跟陈冲那个骚B个德性一样:“你们中国”,纯粹洋奴做派。哥今日得教训你一下。遂有后面的对话。
这点估计是我许多同胞会有分歧的地方,就我本人而言,我会宽容刘的语气,因为不能要求所有人都对祖国那么深的感情,但毋庸置疑在那种语境里,真正对祖国满怀感情的自然语言是“祖国”或“咱们中国”,前面我给出链接的视频里,可以注意海外呆的时间更长的赵琳琳使用的却是“咱们中国”。而我们以前有位著名的爱国教授的诗句里也是“咱们的中国”。这里的不经意有时隐藏着真实情感。
过去对陈冲出国不久,应该连USA的绿卡都没有,便自外于同胞,口口声声地“你们中国”,且在外行为卑贱,被人抨击是理所当然。
但张主持被气愤冲昏头脑,错误选择此难以形成共识的地方作为突破口攻击。没有像平常呼吁别人那样:淡定!淡定!
----------------------------------------------------------------------
L那请问你在跟别人说话的时候都说“我的祖国”吗?祖国也是个大写啊
Z我说“我们这儿”
L哦,我因为在这要说很书面的语言,这是为什么我才用敬语的,比如说我跟您称“您”(场下笑)
----------------------------------------------------------------------
评论区
这里虽然我仍然怀疑刘对祖国的情怀,但她没有退缩,其回答即使是出于诡辩,也是基本合理的,避免了国家民族认同感被怀疑的失分。后面的补充示以友好,更是基本化解了其杀伤力。
----------------------------------------------------------------------

Z你刚才的这个交流方式,又让我开始觉得有点冷。
第一 放松, 第二 正常聊天 正常聊天
----------------------------------------------------------------------
评论区
同意浪宽此段评论,这时,Z 应该知道这个找茬并不成功,所以,他也选择了退出战斗,因为他对应聘人的负面看法并没有消除,台下的笑让他有些恼火,而压抑的怒火必然会在后面被再次引发
----------------------------------------------------------------------
Z好 接着说你的经历,从新西兰回来之后,为什么选择自考
L因为高考很难啊,数学根本不会啊

Z然后自考又去考一个英语专业,因为你的英语已经在那儿待得很好了啊
L那为什么我们要学习语文呢(场下笑)
----------------------------------------------------------------------
评论区
看来张在想你Y个小海龟,为啥不正儿八经地回来上大学,弄什么自考,是她妈的混文凭的吧。遂问“为什么选择自考”,这样的问题虽能满足其好奇心,但有损被问人的自尊,其实不必要问。后面的问题都是顺理成章。

按浪宽那里的解读,是主持人理解错误,问了“自考又去考一个英语专业”错误的问题。
阿毛认为,即使如此,L虽说是理解了主持人的误解,年轻气盛,答非所问,这次反击毫无必要,造成两人的彻底对立。
可以顺着他的话解释,正因为英语有些基础了,才选择自考英语专业,(好获得文凭啊)。
虽然没有主持自己出来澄清,但我觉得许多人都是在错误解读,正面理解主持人问话的意思,是陈述的性质,是觉得L的英语基础很好,是不是因此就选择了自考英语专业,并没有什么恶意,即一直在国内的主持是清楚知道自考是怎么一回事,是海内外的解读者不清楚而误解。L的语文不好,在这里应该是误解了主持的意思,毫无道理地错误出击,因为不真诚而造成对立,应该扣分。答非所问,以此说自己脑子快,是愚蠢!

----------------------------------------------------------------------
Z我不知道是我的问题你听不太懂呢,还是我哪个问题伤害到了你,使得你开始具有了攻击性
L老师,我觉得是您具有攻击性,不是我具有攻击性
Z(插话),我是从哪个问题开始有了攻击性
L就是从祖国问题开始
Z(插话)我真的非常不喜欢听你那样聊中国的事
L(插话)但是您不了解我,我就是觉得我的中文太差了,所以我才回国读的大学
Z所以你在选大学的时候选英语
L那是因为为了混张文凭
----------------------------------------------------------------------
评论区
由刚才我的解读。大家应该清楚,这一段主持是顺理成章地问,刘这次实际上是无理取闹而不知,故反唇相讥。双方相互指责对方有攻击性。从息事宁人的角度出发,张可以解释刚才的问题的真正涵义,但也许他自己都不明白小妹子为什么要反唇相讥。
就我个人的立场而言,到此共有3次攻击,小妹子有两次毫无道理,张主持一次事出有因,因个人情感主导而不成功的盲动,道义上,张主持占上。
刘 因为对自己的错误没有明确地认识,个性使然,没有寻求好的化解矛盾的方法,遂反驳“老师,我觉得是您具有攻击性,不是我具有攻击性”。
其实即便那样认识,此时不是论理的时候,应该回避直接点破,答以:“老师,对不起,可能我的表达让您误解了”。


中间Z说“我真的非常不喜欢...”寻求谅解。
这时是个好机会,刘可以寻求和解,改变一些语气。对后面的话语可以适当修改措辞。
L(插话)但是您不了解我(对祖国的感情),(作为一个中国人,)我就是觉得我(自己)的中文太差了,所以我才回国读的大学。

Z 想:哦,你中文差,故扬长避短,“所以你在选大学的时候选英语”。
刘 觉得中文太差了,才回国读大学有机会补习中文,为啥选英语呢,容易让人认为L是口是心非的。但可重复上面,强调正因为英语有些基础了才选英语,好获取求职文凭。
但她对普通问话反应过度,正如场外第2主持的评价。
----------------------------------------------------------------------
第2主持,徐:表情也太虚张声势了吧,马上就炸了,呈现出攻击性 心理素质太差
----------------------------------------------------------------------
应该说刘的最后陈述是真诚的,故“很迷茫、很困惑,很委屈”。造成此结果是互动双方都有责任。
  张绍刚在评论刘俐俐的神情时说道:“当任何人对你的话提出质疑的时候,你的眼神都会流露出恨和嘲讽。”此时,BOSS团中不知哪位则附和道:“目露凶光。”百合网的老板,说刘俐俐从蔑视的眼光到面露笑容转变只需要1秒钟,太可怕了,纯粹是感性语言,火上浇油。
我注意看了一下,你不能完全说,张绍刚的点评没有道理,但客观的结果它严重打击了应聘人的自信。且本问题与个人能力没有直接关系,没有必要拿出引起对立。如果很想表达出来,可在嗣后双方稍平静时,善意地委婉指出。

适度的调侃可以接受,如此讥讽则有些过分,但从前面的发展看,刘俐俐确实存在反应过度的问题。刘俐俐在回答老板的工资问题时,确实有态度问题。那位开教育公司的老板说他很熟悉华儿街英语的工资结构,想知道她如何能拿到税后二万,是不是做课程顾问等。刘俐俐的声调和言语确实让人不能接受。根本不容人质疑。
  此后,有嘉宾向刘俐俐提出多微笑的建议,中途再次被张绍刚以“稍等稍等”生硬打断,面对发笑的刘俐俐,但已经笑得很不自然,可以说是苦笑吧,张绍刚一字一顿地提问:“(有)什么特别好笑(的)?”这里就很不友好了,让人无所适从。你实在不待见,就不能忍着不说,要不就委婉地劝导:放松放松,自然地笑!

浏览(915) (0)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ArMao 留言时间:2012-01-20 19:55:34
马黑兄、嫂:
其实,小妹子在电视上是被满世界人看的,上去前应该作了不少准备,有些装,有些错误就不是偶然的了,甚至有轻微的故意之嫌。像什么喜欢莎士比亚的对话就是这样,另外她的心理防御机制也很强,态度确实有问题。
回复 | 0
作者:马黑 留言时间:2012-01-20 10:00:23
阿毛真是下了功夫做很细致的分析。我和马嫂一起看了一遍,共同的感觉是这个24岁的小姑娘很放松很真实很有风度,这些40岁以上的主持人和那几个老板的表现很做作很假很没有气度风度。当然,我们只是感觉,没有像你这样细致的一句一句的分析过。
回复 | 0
我的名片
ArMao
注册日期: 2008-08-03
访问总量: 340,17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倭国倾放核污水
· 六四平暴胜利日随感
· HUAYI代改的习主席2023年新年贺
· 足球的回忆
· 中国错误的人口政策给民族未来留
· 聊些水稻和袁隆平院士
· 回望和小结去年Fisher对新冠疫苗
友好链接
· 信济:信济龙行
分类目录
【职场混斗】
【荻营十八年】
· 神光联忆
· 刘俐俐寻职与我的失败晋职答辩(1
· 与黄哥聊刘平平、六四
· 元帅姻亲“真扶贫”――胖哥的故事
· 云南留的那个谜
· 杂忆1:湖南汝城朱家与陈希同
【恰同学少年】
· 足球的回忆
· 同桌江苏赵·武进
· 中国防堵冠状病毒境外输入的措施
· 李默庵将军希望我们效忠党国(Sho
· 忆同学(1) 地主崽子 神童孙敏
· 在校回忆片段
· 仇日情
· 玩闹班
【娱乐】
· 解道幼河提供的数学逻辑题
· 创意“摞下”。。。“狠话” 之寻源
· 电报式mail
· 小学生憨憨致韩寒的信 (阿毛篡
· 韩寒博文观赏(2):评注 2006年首
· 奇文共赏:韩寒的《如何调教赛车
· 关于方舟子和韩寒骂战的真相
· 迎春团拜会
· Daniel 参演过电影《活着》
· 斗鼠略忆
【婚恋情爱】
· 从许世友休妻看——害夫之妻必休
· 落花无果(2
· 老处女
· 婚题散记
· 猛男之妒
【评论】
· 倭国倾放核污水
· 再谈新冠病毒起源
· 恶毒的言词让床铺沦为寡廉鲜耻的
· 违规的李文亮不是英雄
· 对“破棉袄”无知妄评同学同月同日
· 《朱令铊毒案终极解析》读后感
· 朱令铊中毒案件小议
· 阿毛谈钓鱼岛争端改作:中国从不
· 评:伊萍 毛泽东如何被斯大林诱
· 薄熙来事件:胡温也应该反思 (
【亨菜煮男】
· 糖醋排骨
· 毛式红烧肉
【教儿育女】
· 孩子多了如养鸡
· 智商漫扯
· 闲话儿女教育
【滩下拾贝】
· 推荐文革反思连载网文《从科学和
【如烟往事】
· 六四平暴胜利日随感
· (续)两个80年代大学生被迫退学
· 80年代两个大学生被迫退学案例的
· 绩溪 胡Beisha 胡锦涛 胡适 胡服
· 今夜耳边响起枪(纪实)
· 母亲代织一件毛线衣与吴宓受赠一
· 实验室推理寻错
· 绕核杂忆
· 失弃的蓝天缘
· 致命炭火
【生感活悟】
· 纵彼不言,得无愧乎?
· 再感环球同此凉热!
【高谈阔论】
· 阿毛谈钓鱼岛争端改作:中国从不
· 欣闻党国回应霉国售武与台
【散文随笔】
· HUAYI代改的习主席2023年新年贺
· 随想之三
【私情亲事】
· 中国错误的人口政策给民族未来留
· 聊些水稻和袁隆平院士
· 致师母唁电及反馈
· 遥祭刘师
· 岳父
· 零碎
· 大舅
· 姥姥
· 媳妇的MP4
· 佳节思亲
【杂谈】
· 回望和小结去年Fisher对新冠疫苗
· 炮轰:差劲的翻译把Virus污名,
· Angelina Jolie乳腺的市值
· 孙维铊毒试验白皮书
· 邓爷之孙任职联想 各世家只栽培
· 愚蠢无知才使用“太子党”这样的词
· 阿毛再聊点钓鱼岛争端
· “九大”Vs“十八大”
· 公子江绵恒与李长春一桩小事
· 方舟子打击韩寒的社会意义
【诗词】
· 万维清明
· 中秋两则
· 桂西北
· 古周夜月
· 海
· 世纪绝对
· 中秋夜
存档目录
2023-08-25 - 2023-08-25
2023-06-04 - 2023-06-04
2023-01-01 - 2023-01-01
2022-12-14 - 2022-12-14
2021-06-01 - 2021-06-01
2021-02-16 - 2021-02-16
2020-04-02 - 2020-04-11
2020-03-20 - 2020-03-29
2020-02-09 - 2020-02-09
2017-06-15 - 2017-06-15
2013-06-16 - 2013-06-16
2013-05-03 - 2013-05-23
2013-04-11 - 2013-04-11
2013-03-11 - 2013-03-18
2013-01-07 - 2013-01-07
2012-12-29 - 2012-12-29
2012-11-18 - 2012-11-21
2012-10-05 - 2012-10-22
2012-04-11 - 2012-04-11
2012-03-07 - 2012-03-25
2012-02-12 - 2012-02-27
2012-01-16 - 2012-01-19
2011-10-03 - 2011-10-08
2011-08-23 - 2011-08-23
2011-07-02 - 2011-07-02
2011-06-07 - 2011-06-14
2011-05-14 - 2011-05-27
2011-03-11 - 2011-03-25
2011-02-13 - 2011-02-28
2010-11-04 - 2010-11-07
2010-10-12 - 2010-10-31
2010-06-11 - 2010-06-11
2010-03-12 - 2010-03-28
2010-02-02 - 2010-02-25
2010-01-01 - 2010-01-17
2009-12-26 - 2009-12-26
2009-10-04 - 2009-10-29
2009-09-10 - 2009-09-19
2009-03-21 - 2009-03-21
2008-11-11 - 2008-11-20
2008-10-10 - 2008-10-30
2008-09-07 - 2008-09-28
2008-08-07 - 2008-08-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