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Mark Zhang  
藏 藏 藏 藏至无藏 藏非藏 非藏亦藏  
https://blog.creaders.net/u/194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情迷北京 谨慎乐观 (一) 2008-10-01 13:37:12

二零零七年十二月二日晚上,Z73次列车以每小时150余公里的速度直奔终点站合肥,我乘坐在17车厢24号上铺。怀里揣着一份投资意向书,心中抱有一些谨慎的乐观,我从北京归来。干净舒适的软卧车厢显得十分安静。列车行进的轰鸣声尽管很大,我却从来就没有反感过,无论乘坐时的心情怎样,若在夜间也未影响过我的睡眠。今晚不同了,我被这强劲有力的节奏鼓舞着、兴奋着,前进的路途遥远。我没有倦意,展转反侧,难以入睡又不能集中思想。两次打开手机游戏消磨时间,仍然不生疲惫。当下铺的两位先生鼾声合奏时,我才渐渐地集中注意,回想起这次来京的前后缘由和心情。

席总,中国**国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法人代表。今年四月初,经人介绍认识并向他推介我们正在筹建的医院项目。我们首次当面向他介绍本项目时,就博得了他的浓厚兴趣。次日,他来到合肥实地考察并决定投资合作推动完成这个项目,无论是采取何种合作投资方式。送走了他,我们针对他的意见立即着手起草有关文件、整理有关资料等待和他再次商谈。之后,他一直忙于解冻启用外资,有四个月的时间我们只能通过介绍人联系,不能直接面谈具体投资合作细节。据说,他名下掌控的外商委托资金有一点八七亿美元,动用这笔外资需要较长时间等待,有很多的麻烦手续要办。因而导致对我们的资金要求本周本月连连拖延等待,不能兑现预测时间。如此数月,让人猜测资金的真实性。我们在不知详情下的等待也渐渐失去信心,尽管对方始终说“资金没问题”,要坚持。到了八月份,我和介绍人终于获准前往北京再次面谈。我们向席总递交了A、B两中投资合作方案,并介绍了当地政府催促动工的紧迫情况。他说实在来不及,就由他出面先从某财务公司拆借三百万使用。并反复说明他掌控的资金是真实的,只是办理中出现了一些问题耽误时间且不知几时可用。三百万不能解决问题,动不了工,而且能使用的时间有限。我们只好回来继续等待他的外资解冻。

九月至十一月间,对于绝大绝大多数的合肥人来讲,和往日没有什么太大差别。而对于拿到项目土地证而尚未开工建设的单位头头们来说,无疑是被下了通缉令。所有工业项目没开工的必须在十一月十一日“光棍节”这一天开工,否则将会被政府强行收回土地使用权而终止项目建设。开工的一定是具备了开工的条件,没开工的一定是各有各的难处。我们的项目虽然拿到土地证却因为政府拆迁没完成而无法验收土地交接进场,再说我们的项目是医院而非工业,我心存侥幸该不会把我们也列入其中吧?然而,我们一样被收入“督察项目”进了“督办的篮子”。每周报计划,每周催进度,每周都是“收回”、“收回”,不绝于耳。而我们这个项目需要一次建成,整体配套。是资金密集、技术密集、设备密集型的项目,整个资金需要一个多亿。如此一个整体的建设项目能在指定的四十余天内开工吗,即使资金到位,复杂的设计报批也不是一时两个月能仓促完成的。再说,民营资本的投资可不同于政府的形象工程,他是需要计算成本和收益的,他要拿身家性命来操作的。一旦失误没有任何人和机构为你担责任或者来救你,只有自身领受不良下场,怎敢拍脑袋讲面子跟着政府吆喝走而不按经济规律办事呢。眼下小钱不管用,大资金又没有到,我们不敢贸然前行。我们的这个项目起初就是为了中外合资合作而立的,更何况前期投资已经叫我们的自有资金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了呢。政府催促一天比一天凶狠,汇报会议一个接着一个,电话也越来越不分午休夜眠。我们每天虽然对于如此督察心怀不满,却又无不胆战心惊。政府的嘴大,一旦要强行收回,我们老百姓又有什么办法!随着“11.11大限”时间的逼近,我们开始大幅降低身价寻找“婆家”,然而被“绑缚沙场”的姑娘再好看也没人敢要。大限的前一周我们的投资合作伙伴仍然没有着落,我们虽然坚决不同意更不主动接受被收回土地的说法,但是我们已经做好了“老衣”等待“就木”了。此前十月初,我把此难告之了席总,他当时说来得及。再催促时他嫌烦了。可是现在,即便是有钱来投,恐怕也是远水不解近渴,我们不得不放弃对北京他们的希望。因为绞索已经套上我们的脖子,只等一声行刑号令。

浏览(366)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Mark Zhang
注册日期: 2008-09-29
访问总量: 83,32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享受清贫
· 永久居住加拿大的利弊谈
· 吃不上葡萄 嫌葡萄贵
· 我的信主决志(十二)
· 我的信主决志(十一)
· 我的信主决志(十)
· 我的信主决志(九)
分类目录
【基督信仰】
· 我的信主决志(十二)
· 我的信主决志(十一)
· 我的信主决志(十)
· 我的信主决志(九)
· 我的信主决志(八)
· 我的信主决志(七)
· 我的信主决志(六)
· 我的信主决志(五)
· 我的信主决志(四)
· 我的信主决志(三)
【人生感悟】
· 等待是水 机会是鱼
· 男人的天职
· 素里心得 (一)
【那些日子】
· 钓鱼
· 心情
· 夏雪
· 情迷北京 谨慎乐观 (五)
· 情迷北京 谨慎乐观 (四)
· 情迷北京 谨慎乐观 (三)
· 情迷北京 谨慎乐观 (二)
· 情迷北京 谨慎乐观 (一)
【入加心历】
· 享受清贫
· 永久居住加拿大的利弊谈
· 吃不上葡萄 嫌葡萄贵
· 我第一次在加拿大过万圣节
· 七、更换灶台油烟机
· 六、老鸡汤 锅巴饭
· 五、市区交通
· 四、第三次入加
· 三、空中随想
· 二、等待登机
存档目录
2009-12-09 - 2009-12-23
2009-11-25 - 2009-11-28
2008-11-01 - 2008-11-11
2008-10-01 - 2008-10-29
2008-09-29 - 2008-09-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