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Mark Zhang  
藏 藏 藏 藏至无藏 藏非藏 非藏亦藏  
https://blog.creaders.net/u/194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吃不上葡萄 嫌葡萄贵 2009-12-23 23:13:38

以前和朋友闲聊房市,谈到大温-素里市的景观房:说有海景的在白石镇,有河景的在菲沙河沿线,有山景的地方就多一些——山高可以远望,能看见的地方自然广大。而有山景又有河床景色的房子就数菲沙高地公园附近的,依傍高地山坡上的别墅群了。

 

朋友说到白石镇,我有印象,那里我去过二次,还在海边捡了不少小卵石,那里的海景十分了得。那些背靠山坡,面向大海的景观房本身就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图一:白石镇海景房一角

 

图二:白石镇海岸铁道线

 

图三:白石镇海景一角

 

        可是朋友说的菲沙高地上能看景的房子,我却没能产生共鸣。

 

前些日子,因为要练习在这里驾车的规范动作与技术要求,就独自开着车子在素里市的主要大道上逛。在一个雨后的下午,我来到一处我从没去过的小区,不禁被在那里看到的景色惊呆了。远山青秀,郁郁葱葱,白云在河床上的山坡上环绕流动,连绵不断的山峦上间断地覆盖着白雪——那美妙是无法描摹的!我开着车在有景的小路上跑来跑去,欣赏不够。——之后,我知道这就是朋友曾说过的菲沙高地。

 

图四:菲沙高地远观一景

 

图五:菲沙高地远望落基山脉

 

    自从去过那里,我就一直念念不忘那里的景色和房子。我常在网上查阅那里房子的交易情况,但是很少能够看到景观好的房子有销售交易的。只是其附近没啥景观的房子到有不少买卖记录,一般四个卧室三四个卫生间的独立屋价格在六七十万加元左右,这个价格和素里市中心区来比也算偏高了。我没有更多地猜想那视野景色优美的房子大概在什么价位,或许高出二三十个百分点吧?

 

今天是星期天,在多雨的冬季难得有这样非常晴好的天气。上午,我劝太太一起去看看那些漂亮的房子,动动心思——真说换房子,应该在二年以后最好,那时儿子高中毕业上大学去了,少了个约束条件。此外再经二三年的储蓄,换大一点、好一点的房子也不那么吃力。

 

九点多钟,我们驱车前往菲沙高地小区。我带着照相机和太太一起步行,走道串巷。阳光虽然明媚,气温却是零下一二度,还有冷风不停地吹来。太太怕累,中途想走,我可是好说硬劝地带着她一边查看,一边拍照。太太眼尖,最先看到有卖房的广告牌,我正着急没带自己的工具包,没有纸笔记下房号和经纪人的电话。还是太太聪明:“你手中不是有照相机吗?”“——嘿,我咋没想到呢!”

 

太太由怕冷、怕累到现在怕热了,她就自己开着车子跟着步行的我,继续探访这里的房子。

  

图六:太太开车探访菲沙高地景观别墅区

   

    这里房子的造形、颜色很得体,与环境也很协调,都很好看。规模有很大的(约6000尺以上)豪宅,大多数都是比较适中的(3000-5000尺)独立屋。我们在有景的区域基本上转了一遍,这时太太催着要回去。说是看上一套,要回去上网或向我们做房地产经纪人的朋友查寻价格。

 

图七:太太看上的那所房子阳台景观

 

    我也看上一套,但是嫌那后花园太大,会更贵!

 

图八:我相中的这所房子正面形象

 

图九:我想中的房子后阳台及花园远观

 

    看过房子,我们顺路采购了些东西就回家来了。我把拍到的照片放到电脑上,进行仔细观察和编辑,最后选中了一组得意的景色照作为纪念。我在照片中抄出卖房广告牌上的那些电话,让太太逐一询问。可是得到的结果让我们心里冰凉——我们看上的三所房子全都在120-150万加币之间(折合成人民币可是要780-1025万元)!——这个价格,比旁边没有这些优美远景的同面积、同类型的房子要高出六七十万,几乎是多出一倍啊!——原来风景是这样昂贵,之前没敢往这样高去猜啊!假如价格在七八十万,努把力,很有可能换上它!可是这个价格,想法就不一样了——因为自己钱太少:划来吗?这风景的价格该是七十万加币,住上五十年,每年要摊一万二千五百加元,每天要摊三十四块加币。假如每天进出和在家休闲观看远景的时间平均是二个小时的话,那么每小时的费用就是十七快加币,比看一场好莱坞大片还要贵啊,而且是同一种风景,最多也不过四季不同罢了。这里还没有算计一下预付七十万观景费而消耗的利息等财务费用——这没钱人的帐一定是这样算的,假如钱多的是,花不完的,就不必如此计算了。看来这房子不是给我等没有闲钱,没有足够收入的人住的。这样买风景,也不如出门旅游,天天住上景观房,几十万的差价也该够你旅游好几十年的了!——唉,吃不上葡萄,嫌葡萄贵啊!

 

可是,我爱有景观的房子,太太和儿子也喜欢,这种太贵的房子目前我们无法吃得消。难道我们不能再看别的地方,景观不一定要如此优美的房子吗?相信会有的,只要坚持去找,毕竟是生活在这优美的大环境中,想透过自家的窗子闲窥一角还能实现不了吗?

 

有景的房子真美!——钞票原来是可以这样成全美丽的!

 

想要住上美景的别墅,就要爱上钞票,就要拼着去挣钱啊!——但愿这美丽的风景不会激起我欲望的烈火,毁掉我已经获得的清静。

浏览(679)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Mark Zhang
注册日期: 2008-09-29
访问总量: 83,32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享受清贫
· 永久居住加拿大的利弊谈
· 吃不上葡萄 嫌葡萄贵
· 我的信主决志(十二)
· 我的信主决志(十一)
· 我的信主决志(十)
· 我的信主决志(九)
分类目录
【基督信仰】
· 我的信主决志(十二)
· 我的信主决志(十一)
· 我的信主决志(十)
· 我的信主决志(九)
· 我的信主决志(八)
· 我的信主决志(七)
· 我的信主决志(六)
· 我的信主决志(五)
· 我的信主决志(四)
· 我的信主决志(三)
【人生感悟】
· 等待是水 机会是鱼
· 男人的天职
· 素里心得 (一)
【那些日子】
· 钓鱼
· 心情
· 夏雪
· 情迷北京 谨慎乐观 (五)
· 情迷北京 谨慎乐观 (四)
· 情迷北京 谨慎乐观 (三)
· 情迷北京 谨慎乐观 (二)
· 情迷北京 谨慎乐观 (一)
【入加心历】
· 享受清贫
· 永久居住加拿大的利弊谈
· 吃不上葡萄 嫌葡萄贵
· 我第一次在加拿大过万圣节
· 七、更换灶台油烟机
· 六、老鸡汤 锅巴饭
· 五、市区交通
· 四、第三次入加
· 三、空中随想
· 二、等待登机
存档目录
2009-12-09 - 2009-12-23
2009-11-25 - 2009-11-28
2008-11-01 - 2008-11-11
2008-10-01 - 2008-10-29
2008-09-29 - 2008-09-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