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Mark Zhang  
藏 藏 藏 藏至无藏 藏非藏 非藏亦藏  
https://blog.creaders.net/u/194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素里心得 (一) 2008-10-02 23:08:49
 (一)

嫉妒、猜疑、贪得和仇恨,是吞噬你愉快安宁的心情和幸福美好生活的四大恶魔。看看自己的烦恼都来自哪里?然后消除它,你的心情马上就会改变,你的“幸福指数”立即就会提升!

(二)

人生的主要大事是天定的,是命中注定的。信与不信此道本身就是天定的,同一环境生长受教育的人,有的人“信”,有的人“不信”,比如说兄弟姐妹之间、同事同学战友之间也有信与不信的差异便是例证。

人生算得上大事的该有:

      1.吃什么饭——职业选择;

      2.跟什么人——夫妻缘分;

      3.子嗣性别——儿女后代;

      4.富贵程度——财运时运;

      5.健康寿命——能活多大;

      6.性格人品——脾气善恶;

      7.爱恨情仇——冤家对头;

      8.良师益友——贵人交谊;

      9.官司意外——祸害厄运;

      10.父母天寿——双亲福禄。

说到这,“有点儿”现代“科学知识”的人对此一定会嗤之以鼻。用我们对宇宙天体、地球自然、人类身体等等一点儿了解来看(用有限的认知来解释与否定无限的未知显然又是反科学的),人的外形内在肉体是由人类的遗传基因密码的组成而产生人体差异区分的。既然本体密码是天定的终生不改变的(没见过年轻时是张三,老了长成李四的),那么人体的外形与功用就一样不会改变,各个器官各守其职,五脏六腑分别运动完成功用。“心之官(中国人讲心就是含有脑,心脑一体)则思”,思,包括记忆、智慧、思辨、情绪、理智、情感等一切心理活动。“思”决定人生,而思是天设的密码,能够说我们的人生,一切不是由上天、先天命令的吗?你无为也好,你拼搏也好;你结婚也好,离婚也好;你发财也好,破财也好;你所做的事,你的一切行为改变,只不过是在执行一种命令而已——你的“密电码”。你活一天、走一步、解一段,解完了,眼一闭腿一伸,“回老家”。

一家之言,仅供参考,信不信由你——啊不,是由你的命!

(三)

道义与好处。

很多国家和民族以及个人的行为准则或者叫价值观,是我们(我)的这个行为对自己是否有好处?直接或间接(最好是直接)利己的事就去做,不利己的事不会去做。这是人的本性之一,叫“趋利避害”。对自己没啥好处,对他人对公众有好处的事,需要人们付出时就会使一大部分人退缩。而对自己有好处,对他人对大众有坏处的事,总会有很多人找很多理由为自己内心开脱良知谴责之后用心竭力去做,乐此不疲,死而后已。当社会的良知道义与利益好处相冲突且道义长久被淹没的时候,就激发出“圣人”、“圣言”了,而这回更糟的是,那些虚妄的道德框框便永远成就了一个民族伪善的外衣,成为对照他人的“审美”标准。事实上在那里,道义永远让位于好处。恐怕不会改变,一百年、一千年。

然而这世界总有一些地方是“愣头青”、“死脑筋”的,硬是坚持某些道义不放而宁愿失去很多获得大好处的机会。这些地方真是“呆”啊,没有好处的道义何必有你去守呢?

死脑筋的地方和人们失去的是金钱而获得的、永远获得的是大众的希望!这恐怕也是不会变的,一百年,一千年。

(四)

寡欲、宽容、信任和仁爱是我们活得安宁祥和的四位天使。

因为寡欲,我们就不会产生追求欲望过程中的各种苦楚,就不会因为无限的贪欲难成而郁闷,甚至丢掉身家性命。因为宽容,我们就能够面对一切非礼、非言、非德而不气恼,就会因此而减少非人非行的侵犯干扰。因为信任,我们就会常有安心愉悦,常有因此而带来的总占多数的回应。因为仁爱,我们心存恻隐同情和广博的友爱关爱,我们就会常有施爱的快乐,常有博爱的充实和滋润。

(五)

感性、理智、心灵“三境”

(六)

天、地、人“三才”

(七)

上天、人世、阴间“三界”

浏览(514)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Mark Zhang
注册日期: 2008-09-29
访问总量: 83,32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享受清贫
· 永久居住加拿大的利弊谈
· 吃不上葡萄 嫌葡萄贵
· 我的信主决志(十二)
· 我的信主决志(十一)
· 我的信主决志(十)
· 我的信主决志(九)
分类目录
【基督信仰】
· 我的信主决志(十二)
· 我的信主决志(十一)
· 我的信主决志(十)
· 我的信主决志(九)
· 我的信主决志(八)
· 我的信主决志(七)
· 我的信主决志(六)
· 我的信主决志(五)
· 我的信主决志(四)
· 我的信主决志(三)
【人生感悟】
· 等待是水 机会是鱼
· 男人的天职
· 素里心得 (一)
【那些日子】
· 钓鱼
· 心情
· 夏雪
· 情迷北京 谨慎乐观 (五)
· 情迷北京 谨慎乐观 (四)
· 情迷北京 谨慎乐观 (三)
· 情迷北京 谨慎乐观 (二)
· 情迷北京 谨慎乐观 (一)
【入加心历】
· 享受清贫
· 永久居住加拿大的利弊谈
· 吃不上葡萄 嫌葡萄贵
· 我第一次在加拿大过万圣节
· 七、更换灶台油烟机
· 六、老鸡汤 锅巴饭
· 五、市区交通
· 四、第三次入加
· 三、空中随想
· 二、等待登机
存档目录
2009-12-09 - 2009-12-23
2009-11-25 - 2009-11-28
2008-11-01 - 2008-11-11
2008-10-01 - 2008-10-29
2008-09-29 - 2008-09-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