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Mark Zhang  
藏 藏 藏 藏至无藏 藏非藏 非藏亦藏  
https://blog.creaders.net/u/194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我的信主决志(六) 2009-12-09 22:48:16

我们知道,当今世界科学最发达的国家非美国莫属。我查阅到这样的资料:

根据盖洛普调查中心等多家权威机构的统计,美国每10个人就有9个人自称相信上帝,有8个人认为基督教对自己的生活非常重要,有7个人属于某个基督教组织,大约每6个人坚持每天祷告,有50%以上的人认为上帝是美国民主的道德引导力量,有4个人每周必去教堂,在美国有30多万座风格迥异的教堂。美国每年观看橄榄球、棒球、蓝球、网球、赛车等每项体育比赛的观众为4亿人次,而参加教会活动的人却高达52亿人次。美国人花在体育上的费用每年约为50亿美元,而每年奉献给教会的捐款约为500多亿美元。美国的国歌里有上帝保佑美国,总统就职时要手按《圣经》宣誓,国会参众两院的每一届会议都以牧师主持的祈祷开始。军队里有牧师、神父,大学校园里有各种教会团体,医院、监狱、机场等等也都有教会的专职或兼职义工,85%的私立中小学的学生就读于教会学校,哈佛、耶鲁、普林斯顿等美国著名的学府都是由教会创办的。美国今天有1200多家广播电台是基督教电台,播放各种宗教活动,教会的报刊有500多种,《圣经》在美国印了一亿多册,赞美诗音乐远远超过爵士乐、古曲音乐及其他流行音乐。一半以上的美国成年人参加过教会组织的各种慈善服务活动或做过志愿者,绝大多数美国人的婚礼在教堂举行,葬礼也由牧师、神父主持,全世界也只有美国人在钱上印着“我们信仰上帝”,美国总统所有的演说必在结尾处有“愿上帝保佑美国”,同时一个再优秀的人如果不信上帝,有60%的选民会反对他而不能当选为总统。

 

由此可见,真正懂得科学的人就不会把信仰和科学对立起来,相反会更加虔诚,这正是因为他们懂得科学就不会迷信科学而夸大科学功用。科学是体现人类智慧的工具。我认为正如我们中国人都会熟练地使用筷子吃饭夹菜夹肉,给自己带来美味,但决不会因此崇拜筷子而否定自己能够使用筷子的智慧,也决不会因此认为食物富有的营养就是筷子赋予的。

 

站在科学的国度和角度看科学,被异化的科学面目还原了清新、客观,我因此破除了往日对科学的迷思,拨开被错配的矛盾。让神的灵光直接照射我心,温暖我的信!我需要科学,相信科学成果,乐于享受时代的科学成果。我却更爱、更信创造人及给予人类科学研究能力的耶和华神!科学成果是对神的荣耀,人类能够应用科学是神的恩典。

 

3、突破了人类及自我的骄傲

 

我个人跟着时代而了解掌握了一些信息和知识,仰望着科学精英们的探索而了解一点宇宙和生命的秘密。当我拥有一定的信息储备时就会骄傲起来,就会自以为是,常常对事物进行自我判断。即便得到的信息及理论是不准确的假设或者根本就是错误的,但是当它的出现带着时代的烙印时,就一样会更加顽固地根植在自我心中。比如影响和冲击我信仰根基的“进化论”就是一例。我曾学到的是唯物主义的进化论,并“被接受”填鸭式灌输,认为进化论是天经地义的,是绝对的真理。事实上通过进一步学习和比较全面的了解后才知道,进化论只是达尔文对物种起源和生物进化的一种假设,不能用,也没有用科学的方法来获得验证。当经过了那个时代的狂热追崇之后,质疑和反驳的实证远远多于立论时提出的假设。就连他本人也曾说过,如果在一百年之内找不到足够的化石来证明他的假设,那么他的学说就不能成立。但是现在的进化论已经成为哲学的命题、世界观及意识形态的问题了。进化论本身就不是以科学的方法手段而得到的结论,是单一观察和个性思考后得来的,更不是物种起源和物种互相衍变的事实。达尔文就是因为有了自身游历所见到的一些现象而推演假设自己的理论,也因此骄傲而不相信神的创造。他的学说之所以产生轰动,也正是代表了和激起了那个时代的人们,因为掌握了一些科学成果而产生的骄傲心理。达尔文立说的本身就是为了背叛神,这也符合那些一心要背叛神的人的心理需要,因此得到他们追崇。即使是这样,达尔文在《自传》中仍然强调,自己从没有否认过上帝的存在,并称自己的学说与上帝创造宇宙万物毫不矛盾。

 

 

浏览(533)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Mark Zhang
注册日期: 2008-09-29
访问总量: 83,32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享受清贫
· 永久居住加拿大的利弊谈
· 吃不上葡萄 嫌葡萄贵
· 我的信主决志(十二)
· 我的信主决志(十一)
· 我的信主决志(十)
· 我的信主决志(九)
分类目录
【基督信仰】
· 我的信主决志(十二)
· 我的信主决志(十一)
· 我的信主决志(十)
· 我的信主决志(九)
· 我的信主决志(八)
· 我的信主决志(七)
· 我的信主决志(六)
· 我的信主决志(五)
· 我的信主决志(四)
· 我的信主决志(三)
【人生感悟】
· 等待是水 机会是鱼
· 男人的天职
· 素里心得 (一)
【那些日子】
· 钓鱼
· 心情
· 夏雪
· 情迷北京 谨慎乐观 (五)
· 情迷北京 谨慎乐观 (四)
· 情迷北京 谨慎乐观 (三)
· 情迷北京 谨慎乐观 (二)
· 情迷北京 谨慎乐观 (一)
【入加心历】
· 享受清贫
· 永久居住加拿大的利弊谈
· 吃不上葡萄 嫌葡萄贵
· 我第一次在加拿大过万圣节
· 七、更换灶台油烟机
· 六、老鸡汤 锅巴饭
· 五、市区交通
· 四、第三次入加
· 三、空中随想
· 二、等待登机
存档目录
2009-12-09 - 2009-12-23
2009-11-25 - 2009-11-28
2008-11-01 - 2008-11-11
2008-10-01 - 2008-10-29
2008-09-29 - 2008-09-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