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Mark Zhang  
藏 藏 藏 藏至无藏 藏非藏 非藏亦藏  
https://blog.creaders.net/u/194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情迷北京 谨慎乐观 (五) 2008-10-01 13:46:47
我不懂玄学,却在潜意识中有一种自信,有一种信任,不能因为我们的无知而否认天体自然的未知。

 在市委政府最严厉督察而我们又走投无路时,我和朋友一起专程来到肥西三河镇,恭请一位传说算命卦象很准的薛先生给我们算算、卦卦。此前,我并不知道他的名声,就是问问而已。可是我坐在他老人家面前,听他解说我的性格时,我为之动容,我同行的朋友也十分诧异:算的真准!于是我直言要问的严重问题:我们的土地项目用地到底会不会被11.11大限收回?他要我另外问卦。我按照他的要求摇掷铜币,最后得到卦象。说:你的这块土地在立冬前不被收回就不会再被收回!我们仔细一算,立冬在阳历十一月十一号之前,而我们即使文丝不动,在大限之前谁也不好强行来收回的。于是我们说这不会的!先生说,那就不会有被收回的不幸了!我们十分高兴!然而不收回不是最终结果,有人投资才是最终好戏。于是我们又问先生,能否找到合作伙伴?没有投资伙伴一样没有好结果。先生算算说,应该在冬至前找到合作伙伴。能在何方?我们殷切而无意地追问。在北方,东北方。先生说的很肯定,我们没有多想,反正有些高兴。在给其他我们关心的人算过命后,我们回程了。

 回到现实状况,在最严厉的时刻,我们根本没有把薛先生算的“不被收回”的话当真。因为,我们自己也认为势不可挡,被强行收回已经成为定局!直到十一月二日下午,我们才想起三河薛先生的话,原来真的成真!——不会被收回,没有被收回!而从当时形势来看,我们已经准备等死,等待政府强行收回。可是不知哪位贵人,力阻众难,保住了我们的项目用地。一如先生所说,困难时总有贵人襄助!

 时光至今,薛先生的第一个预测应该应准了,而第二个预测结果会是如何呢?正如第一个困局时我们不敢相信先生一样,也于此不敢相信真正的投资者来自北方,东北方。而处于此方的可能投资,或者已经了解的只能是席总了。

 易经,是聪明人,绝顶聪明人研究的学问。玄之又玄,千古不易。我因为事业已到尽头,无为无志,便找来《全本周易》来读。三番苦读后茅塞顿开,自己虔诚掷子,之后成为卦象,便可对照书本解读“结果”。几番小试,每每巧合,自己深信有加。这回去北京之前,净面理容,虔诚问卦。象得九解,八曰吉祥。总曰:雨在郊外,未及时下。总觉得几分相似,尽管结果不明。然而我的自卦,道行不深,不足为信。可是人称神算三河薛先生的一算,在我们不信时点中了第一个最后结果,那么他的第二个说法一定能够验证吗?

 俗话说:穷算命,富烧香。再反过来,我们为什么不先烧香而避免算命呢?烧香,其实是有深层道理的。烧香虽然有浓厚的迷信色彩,换个角度看也是一种虔诚的感恩之心。我们时时想着感恩,我们就会时时得到领导朋友等人的关心爱护,我们自然就会时时积聚财富,最后成为富豪而更加爱好烧香。相反,我们心中没有他人恩感,只是怨天尤人,只是自以为是,那么即便算出些贵人襄助,最终也不会成了大气候。当然,算命本身不是罪过,在算命的过程中体会到人生的哲理才是我们算命的真正收获。我不知道我们这事最终结果如何,我却知道自己一直对待烧香和算命同等重视。

 薛先生高明,解的卦明确肯定。我问的卦,因为自己才疏而模糊。然而,谁会不准呢?留待最后的审判吧。

 《情迷北京 谨慎乐观(六)》也许只要几个字。然而这个迷,这个影响我等众生终身的迷何时能解?

 ——但愿薛先生的,和我的卦都测验了准确! 

浏览(542)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Mark Zhang
注册日期: 2008-09-29
访问总量: 83,32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享受清贫
· 永久居住加拿大的利弊谈
· 吃不上葡萄 嫌葡萄贵
· 我的信主决志(十二)
· 我的信主决志(十一)
· 我的信主决志(十)
· 我的信主决志(九)
分类目录
【基督信仰】
· 我的信主决志(十二)
· 我的信主决志(十一)
· 我的信主决志(十)
· 我的信主决志(九)
· 我的信主决志(八)
· 我的信主决志(七)
· 我的信主决志(六)
· 我的信主决志(五)
· 我的信主决志(四)
· 我的信主决志(三)
【人生感悟】
· 等待是水 机会是鱼
· 男人的天职
· 素里心得 (一)
【那些日子】
· 钓鱼
· 心情
· 夏雪
· 情迷北京 谨慎乐观 (五)
· 情迷北京 谨慎乐观 (四)
· 情迷北京 谨慎乐观 (三)
· 情迷北京 谨慎乐观 (二)
· 情迷北京 谨慎乐观 (一)
【入加心历】
· 享受清贫
· 永久居住加拿大的利弊谈
· 吃不上葡萄 嫌葡萄贵
· 我第一次在加拿大过万圣节
· 七、更换灶台油烟机
· 六、老鸡汤 锅巴饭
· 五、市区交通
· 四、第三次入加
· 三、空中随想
· 二、等待登机
存档目录
2009-12-09 - 2009-12-23
2009-11-25 - 2009-11-28
2008-11-01 - 2008-11-11
2008-10-01 - 2008-10-29
2008-09-29 - 2008-09-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