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Mark Zhang  
藏 藏 藏 藏至无藏 藏非藏 非藏亦藏  
https://blog.creaders.net/u/194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夏雪 2008-10-02 23:16:34

我单位隔壁新开了一家眼镜公司,它的门面比我们的大。在它之前,这里是一家银行的营业点。每天上班,我的车子通常都随意停放在我们两家门前宽敞的过道上,好几年如一日。可是,眼镜店刚开张的那阵子,他们却用花篮和盆栽占着门前道场,不给我们停车。有一次,居然有人上前强词阻难。对此,我虽然十分恼火,考虑到是邻里,便没有和他们论理。他们说房子是他们租的,门前也是他们租的。事实上经营户是无法租到门前场地的,只能租用房子室内空间。我在此经营七年多了,对于他们这种幼稚的“维权”感到好笑。相信时间长了,他们一定会知道自己的“维权”其实是“越权”。为了避免闲气闹心,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把车子停放在我们和他们门面交接的中间,虽然“占用”他们门前一点地盘,到也不会遮挡他们门脸。不过后来,他们再也没有坚持那种维权了,外来的车子天天停放不少。因为习惯了,我的车子每天仍然停在我们两家的交界处,彼此也没有为此交涉过。

一天中午,我从外面办事回来,车子停在老地方。我走下驾驶室时,正面遇见一位年轻女子冲着我,笑容可拘。我想,是哪位熟人呢?她的个子不及一米六零,卷发披肩,戴副眼镜,皮肤白皙,五官秀气。身着大红上衣。没等我反应过来,就见她说:“你车子天天停放在我们店前,”听到这话,我心里立即不快,用很不友善的眼光看着她。可她接着慢腾腾,笑意洋洋地说:“你要请我吃饭!”这时,我才轻松地笑了笑。心里想,你要找茬,我可没有好颜色对你!她说完笑着走开了,好像并不在乎我的回答和是否回答。这个小对白没有引起我的注意。

第二天,我停车时,看到她就在我停车右前方的柜台里上班。我看到她时,她也看到了我,并走近玻璃橱窗,向我挥手致意。我也在驾驶位上礼貌地作了回应。之后,只要她在上班,每当我停车开车时,她便走近向我微笑招呼。有一次,她好像在接待顾客,一见我停车居然撇下顾客快步走近玻璃向我招手。我虽然因为有一个陌生“妹妹”的主动打招呼而美滋滋的,可也觉得有些不妥当。眼睛店大约有一百多平方米,七八个营业员。我每次停车开车多半遇见她,而店中的其他营业员无不看在眼中。眼镜店的生意似乎清淡,我可不想成为她们姐妹的笑谈对象。有时我故意把车子停在远处,不让她能直接看到我。

眼镜店的老板是浙江人,很会打主意。他租银行的房子自己用不了,便把二楼提价转租。由于提价较高,二三个月都没租出。我的一个朋友前来看房,并邀我同往参谋。这个上午,正值那位妹妹上班,见我进店就跑上来和我说话。我问她楼上房子老板叫价多少,有什么人来看过,都想做哪些生意。她回答的很详尽,毫无隐瞒之心。我和朋友走出眼镜店时,她跟着出来。她走近我身旁,悄悄地问我:“能告诉我你的手机号吗?”我显得措手不及,忙说1360551****。我说的匆忙快速而且吐字不甚清晰,她重又问了最后四位数字之后微笑着回去了。

送走了朋友,我又另外应邀去肥西工业园参观。中午,照例受到接待,去一家霍山土菜馆吃饭。我一直在开车,手机放在包里,没有及时去看。到了饭店,我发现有几个未接电话,我逐一回话。其中一个手机号很陌生。我接通以后是个女声。她说:“我是眼镜公司的呀。刚才打电话你没接,我还以为号码记错了呢。”她说:“忙着啊,请我吃饭呀。”我说有事在肥西。她讲:“有事就再说吧。”我挂了电话等待入席吃饭。那天中午,我的心情非常糟糕,并非因为她的电话,而是关于我自己工程项目推进问题。我回的另外几个未接电话都是纠缠这个事的。这几个月我一直被此搞得焦头烂额,苦不堪言。吃过午饭,一位领导要求先回,我正好随他同回,没有参加主人安排的其他休闲娱乐活动。我本来无事,只是心情不爽,回家了。

那天我在家无事可做,也不想午睡。于是就给她发个短信,且没好气地写到:“你一个女子,约会陌生男人,你不怕遇上坏人吗?”她回:“我相信你呀。”我想,真是个怪事!难道她一个二十几岁的女子也能凭着外表看出男人的忠厚与奸佞吗?我问:“你叫什么名字?”“我叫夏雪。”多好听的名字啊。既然相信我,那就居高临下地再问:“说说你的情况吧。”“这几天忙,还要加班。”见此短信,我心里嘀咕,这女子并不傻啊。

某一个夜晚更深的时候,我忽然发现有好几天没有见到那个叫夏雪的女子了。常见她,常见她主动打招呼,我心里总有些顾忌。我单位就在隔壁,我这个四十出头的男人和一个陌生的女性搭讪,似乎有损“领导形象”。可是连续几天不见她的招手挥手时,忽然又觉得缺少了些什么。她已经离开眼镜公司了么?是否因为她经常毫无顾忌地主动和我打招呼,而影响店里形象,而遭老板解雇了?如果是这样,那真是------唉!于是我拿起手机,准备给她发个短信。说什么呢?实在不知说什么好,就挑了个问号发了过去。那晚,她并没有回复。

几天后,我又在眼镜店里见到了她灿烂的笑容和纤白的手,隔着那个玻璃向我挥动。我摁响了汽车喇叭表示谢意。

一天,临近中午时分,我接到她的短信:“我中午请你吃饭,你有空吗?”我正在办公室和客人谈事,没有及时回复。不一会,又收到她的一条,是一个问号。我连忙回复:“今天中午没空,改日晚上我请你。”那天下午四点多,她给我发来短信:“大哥,现在出来见面聊聊好吗?”“此时实在走不开,抱歉!”“你不愿和我见面,又怎能了解我的情况呢?”我觉得这个女子不一般,上次婉转,顾左右而言他,今日却又用那话来激我。

我一直没有约她见面,而且我也不想和她进一步交往。因为这种方式我觉得不自然,很别扭。

以后的日子,她没有再给我打电话、发短信了。我有时也把车子停远,更有心情不好时,连她的招呼也懒得回应。有一回,我看到她热情地抬手来挥动,见我没有直视着她,就黯然神伤地顺势把手掌压在玻璃上,缓缓地滑了下去。对此,我的心也挺难过,觉得对不住人家。

某一天,我在店门口迎面撞见她。她依然洋溢着笑意和我点头。

一个傍晚,她从外面回店,走到我的车前正逢我点火起步,她温情烂漫地用手拍拍我的车头。我知道,她肯定拍了个满手灰尘。我的这个简朴的桑塔那2000,经常是蓬头垢面,一如我的心情。

今天晚上,我在外面吃过饭后来拿车子。我刚到车旁,她就看到我了,弯下腰,深情地看着我,向我挥手。还是那样,脸上挂满了可爱的笑容。我使劲地按了按喇叭,并向她露出真诚的微笑。我注意到,她一直目送我离开。在回家的路上,我不禁回想起和她“交流”的整个过程。

——有个女子叫夏雪,白的脸蛋如雪,艳艳的朱唇似一点红梅镶嵌,纯美的笑容啊,就象春天一样迷人------

浏览(477)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Mark Zhang
注册日期: 2008-09-29
访问总量: 83,32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享受清贫
· 永久居住加拿大的利弊谈
· 吃不上葡萄 嫌葡萄贵
· 我的信主决志(十二)
· 我的信主决志(十一)
· 我的信主决志(十)
· 我的信主决志(九)
分类目录
【基督信仰】
· 我的信主决志(十二)
· 我的信主决志(十一)
· 我的信主决志(十)
· 我的信主决志(九)
· 我的信主决志(八)
· 我的信主决志(七)
· 我的信主决志(六)
· 我的信主决志(五)
· 我的信主决志(四)
· 我的信主决志(三)
【人生感悟】
· 等待是水 机会是鱼
· 男人的天职
· 素里心得 (一)
【那些日子】
· 钓鱼
· 心情
· 夏雪
· 情迷北京 谨慎乐观 (五)
· 情迷北京 谨慎乐观 (四)
· 情迷北京 谨慎乐观 (三)
· 情迷北京 谨慎乐观 (二)
· 情迷北京 谨慎乐观 (一)
【入加心历】
· 享受清贫
· 永久居住加拿大的利弊谈
· 吃不上葡萄 嫌葡萄贵
· 我第一次在加拿大过万圣节
· 七、更换灶台油烟机
· 六、老鸡汤 锅巴饭
· 五、市区交通
· 四、第三次入加
· 三、空中随想
· 二、等待登机
存档目录
2009-12-09 - 2009-12-23
2009-11-25 - 2009-11-28
2008-11-01 - 2008-11-11
2008-10-01 - 2008-10-29
2008-09-29 - 2008-09-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