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Mark Zhang  
藏 藏 藏 藏至无藏 藏非藏 非藏亦藏  
https://blog.creaders.net/u/194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我的信主决志(十) 2009-12-09 22:52:36

2、说说命运

随着自己年龄、阅历和心历的增加,“命运”的意义,越来越突现在我的主意识中。我觉得自己的人生经历和得失,有一部分是自己做主的,而有更多的部分是由不得自己做主的。尽管看上去,那些主意和决定都是自己下定的。特别是人生的大节点都是不自主的,总有一种力量在掌控着。

 

比如自己的升学、工作、婚姻、生意上的起落和财产的大小,都由不得自己,是早以“被”设定好了的。不然有些事你想要挣脱,可就挣脱不了;有些事你费劲心血去追求,到头来还是原地踏步踏,事与愿违。当然,也有一些事又纯属无心插柳却就“成了”!仿佛你在一个大屋子里,里面的东西你看到了,想要就能得到,即使是你不喜欢的也是属于你的。但是窗外的东西,你就只能看看,欣赏欣赏了,即使别人很容易拿到,可是你就只能象隔着玻璃一样干着急。你所在的房间,上有天花板压着你,四周有墙堵着你,地板又牢不可穿。你可以跳,但跳不出天花板。你可以跑、随意跑,但跑不出这套房间。你可以看窗外,看的很远、想的很多,但是你只能站在原处动不了。可能也正如我们的寿命多长是固定的,长命的就是五毒具全也不会早死,而命短的再保养,坏事一概不粘边,也免不了早死——毕竟死亡的可能千千万,并不是身体疾病这一种。我们能防得了疾病能防得了意外吗?当然遵守天道来养生的本身就是顺服神道,是得神喜悦的,当然也会得到神的佑护。只是这些权柄不在我们人自己,在设计者和创造者那里。

 

现代科学告诉我们,每个人身体生命的一切活动都决定在DNA之中,那里有我们走过一生的设计与密码。这就更能说明我们的命运是“被”固定了的。因为遗传密码是固定不变的,除非产生缺失和损异。就是会在什么时候出现缺失和损异也是“被”指定的。因此我们在什么年龄生什么病都是按照程序来的。我们的遗传基因决定了我们的外貌长相,决定了我们的智力爱好,决定了我们的性格脾气,决定了我们的言语方式和行动能力,我们在社会上的地位影响自然就跟着被确定了下来,如有差异也是在设计者容许的误差范围之内。

 

我们的一生也正如乘着火车远行,起站在那里,第一站是什么,第二站、第三站在哪里,每一站是什么景色,沿途都能看到什么、遇到什么,都是固定的。有变化的也只是不影响大的方向、总体局面和最终结果的可变之事物,比如调一调同一列车上的位子、看看身边有的什么书、吃点“火车上有的”食物、认识一下火车上的某些人。但是,在奔驰的列车之时空以外的任何人和事你是无法见面接触的。你设计好的去北京,你不会来到上海。你将看到的是长城,是不会变成长江的。从基因的决定性角度来看人生,也是可以同样理解验证的。今日认识神、认识主耶酥后明白的真理是:人是神的智慧设计和创造,人自身是无法改变的,尽管你可以去想、可以去做,但是最终的结果一定是神给你预定好的那一个,不会是你自己的新作。当然,神给我们设计好了一生,但是神也给我们设计好了行动的能力。尽管有勤奋和懒惰的差别,尽管有聪明和愚拙的不同,但是都能各从其类,各得其所,这正是设计者的意愿。叫有人擅长歌唱、叫有人擅长画画、叫有人擅长天文、叫有人擅长数学、叫有人富有体力,叫有人富有计谋等等,各有所长,分工不同,长短互补,井井有条。

 

正如主耶酥所说:恺撒的物还给恺撒,神的物还给神。我的一切都是神给的,只有神才有大能、有权柄改变我体内的信息程序,只有顺服神与神有了交通,我的命运才会被神改变、且向着有福分的地方去。认识神和主耶酥之后我对自己原有的命运观有了更清晰的确认——我的命运不在我手里,在神那里。神对我有决定,神会启示我作为,而且必有成果。我自己的决定,只有我自己来折腾,但只能是从哪里来回到哪里去,白白费了自家心血心情。

 

现在彻底顺服神,把内心自我的杂念清除干净以后,再回顾过去,似乎颇能明白自己人生中的决定,哪些是神的安排,哪些是自己的放纵、贪欲、骄傲和妄想。那些让我心窍迷惑的、急于求成的多半是自己的主意、欲望,费了自己的许多心血却一无所成,终不能如愿。而那些神授的恩典,都在无意的一念间形成决定,都能顺利地得到良好的收效,即使自己不再重视,甚至有意废弃却不会丢失,反而在最后给以丰硕,供奉你平安的生活。尽管,神赐的,起初不一定都合乎我的心意,但是最终,神是绝对正确的。自己现在看来,是这样的清晰明白,可见认识神和主耶酥是开明了心智,享有了平安,真正感觉有福了!

 

 

 

 

 

 

 

浏览(562)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Mark Zhang
注册日期: 2008-09-29
访问总量: 83,32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享受清贫
· 永久居住加拿大的利弊谈
· 吃不上葡萄 嫌葡萄贵
· 我的信主决志(十二)
· 我的信主决志(十一)
· 我的信主决志(十)
· 我的信主决志(九)
分类目录
【基督信仰】
· 我的信主决志(十二)
· 我的信主决志(十一)
· 我的信主决志(十)
· 我的信主决志(九)
· 我的信主决志(八)
· 我的信主决志(七)
· 我的信主决志(六)
· 我的信主决志(五)
· 我的信主决志(四)
· 我的信主决志(三)
【人生感悟】
· 等待是水 机会是鱼
· 男人的天职
· 素里心得 (一)
【那些日子】
· 钓鱼
· 心情
· 夏雪
· 情迷北京 谨慎乐观 (五)
· 情迷北京 谨慎乐观 (四)
· 情迷北京 谨慎乐观 (三)
· 情迷北京 谨慎乐观 (二)
· 情迷北京 谨慎乐观 (一)
【入加心历】
· 享受清贫
· 永久居住加拿大的利弊谈
· 吃不上葡萄 嫌葡萄贵
· 我第一次在加拿大过万圣节
· 七、更换灶台油烟机
· 六、老鸡汤 锅巴饭
· 五、市区交通
· 四、第三次入加
· 三、空中随想
· 二、等待登机
存档目录
2009-12-09 - 2009-12-23
2009-11-25 - 2009-11-28
2008-11-01 - 2008-11-11
2008-10-01 - 2008-10-29
2008-09-29 - 2008-09-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