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Mark Zhang  
藏 藏 藏 藏至无藏 藏非藏 非藏亦藏  
https://blog.creaders.net/u/194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我的信主决志(五) 2009-12-09 22:47:10

论到天体的构造与运行,牛顿严正地表示:“从诸天文系的奇妙安排,我们不能不承认这必是一位全知全能的天主的作为。宇宙间一切有机无机的万象万物,都是从永生真天主的智慧大能而来;他是充满万有,全知全能的;他在这无边无量、井然有序的大千世界中,凭其旨意,创造万物,运行万物,并将生命、气息、万物赐给人类;我们的生活,动作、存留,都在乎他。宇宙万物,必有一位全能的神在掌管统治。在望远镜的未端,我看到了天主的踪迹。”他还说:“毫无疑问,我们所看到的这个世界,其中各种事物是绚丽多彩,各种运动是如此错综复杂,它不是出于别的,而只能出于指导和主宰万物的天主的自由意志。”“我不能相信,这么有计划的宇宙,不是全能的天主所创造的,”“基督宗教比任何科学的证据都确实。” 牛顿毕生的主要精力用于神学的探索,视科学为余事,不过是要证明天主造物之功的伟大而已。 他在谈到自己的科学成就时说,他不过是在,“追随天主的思想”,“照天主的思想去思想而已”。他对天主创造的一切事物敬佩赞叹,并向其他的人宣扬天主的全能和作为。牛顿有一位朋友,就是英国著名天文学家哈雷,他因推算出一颗慧星的轨道,这颗慧星后来被命名为哈雷慧星,他却不肯相信天主创造宇宙中一切的天体。有一次,牛顿造了一个太阳系模型,中央是一个镀金的太阳,四围各大行星各照各的位置排列整齐,一拉曲柄,各星立即照自己的轨道和谐转动,非常形象和美妙。一天,哈雷来访,见到这模型,玩弄了好久,惊叹叫好,立刻问这是谁造的。牛顿回答说,这个模型没有人设计和制造,只不过是偶然有各种材料凑巧碰在一起而形成的。哈雷说,无论如何必定有一人造它,并且是位天才的人。这时,牛顿拍着哈雷的肩头说,“这个模型虽然精巧,但比起真正太阳系,实在算不得什么,你尚且相信一定有人制成它,难道比这个模型精巧亿万倍的太阳系,岂不是应该有一位全能的天主,用高度智慧创造出来的?”哈雷才恍然大悟,也相信了天主。

牛顿在晚年写了长达 100 万字的神学著作,证明天主的存在,他认为天体之所以会运动,是因为天主先把它们一推,这样就按“动者恒动”的定律一直运动下去,不过有人反对,他们说牛顿不懂物质内部是运动的,而把物质运动说成是“天主的第一推动力”。难道牛顿果真不明白物质内部是运动的吗?他肯定是知道的。但为什么物质里面的原子都在运动呢?没有天主的推动,是无法解释的,一切都是天主创造的,他叫物质内部运动,物质内部就很有规律地运动下去了。牛顿临终前,面对羡慕他智慧和称颂他伟大科学成就的人,却谦虚地说:“我的工作和天主的伟大创造相比,我只是一个在海边拾取小石和贝壳的小孩了。真理浩瀚如海洋,远非我们所能尽窥”。安葬在英国伦敦西敏斯特大教堂的牛顿的墓碑上铭刻着:“艾萨克·牛顿爵士于此长眠。以自己发明的数学方法以及高度智慧,揭示行星的运动、慧星的轨道和海洋的潮汐;探究了任何人也没有预想的光的分解和色的本性;解释了自然和古代的事情。他以哲学证明了全能天主的伟大,他一生过着朴素的生活。这位值得称颂的人物,岂不是全人类的光荣?”

事实上现代科学的科学精神是从《圣经》中来,更有资料证明现代科学的基础是由一些基督徒学者建立起来的。我从一份报告中了解到众多著名科学家与信仰的关系:

据盖洛普曾对过去300300位最著名科学家的信仰进行的调查,其中38人因无法查明其信仰而不计以外,其余262位科学家中不信上帝的有20位,占总数的百分之八,信上帝者则有242人占百分之九十二。

全世界最具影响力的几位大科学家全都是信上帝的。

牛顿的信仰以上已有详细叙述。

爱因斯坦因创立相对论而对现代物理学作出了划时代的贡献。作为犹太人的他对上帝的理解与其他科学家有所不同。但是他却是坚信上帝的,他说:“荣耀而高超的上帝之灵在我们微弱心智所能察觉的微末细节上显示他自己,我对之衷心赞佩,我的宗教信仰由此构成。我深信有个高超的智能彰显在不可思议的宇宙当中,这构成了我对上帝的信念。”他还说“你很难在造诣较深的科学家中,找到一个没有宗教信仰的人。”

美国大发明家爱迪生曾被誉为“世界上最伟大的人物”,也是一位虔诚的基督徒,他说:“假如我否定上帝的存在,我就等于亵渎我的知识,我深信有一位全知全能,充满万有,至高至尊的上帝”。爱迪生与其友拉托洛谈话,爱迪生说:“我认为每一颗原子必由某种智慧所掌管。”朋友问:“这种智慧从何而来?”爱迪生答:“从一个比我们更伟大的能力而来”。

驰名世界的细菌学创始人,法国生物学家巴斯德说:“承认上帝的存在,这是信心......如果我们有了这种信心,就不能不对上帝跪下敬拜!

大数学家高斯说:“微小的学识使人远离上帝,广博的学识使人接近上帝”。

孟德尔(18221884是奥地利遗传学家,遗传学的奠基人。1865年,孟德尔发表了题为《植物杂交试验》的文章,提出遗传单位(基因)的概念,并阐明其遗传规律,为遗传学的发展奠定了基础。在1843年进天主教修道院做修道士,学习4年神学课程后担任了教会神甫圣职,后来被任命为天主教隐修院院长,专门从事神学教育工作。

莱布尼兹(16461716是德国杰出的数学家、哲学家。他和牛顿几乎同时发明了微积分,现在高等数学中所采用的积分符号,就是莱布尼兹发明的。莱布尼兹相信上帝是最高的创造者,他赋予这个世界以一定的规律,因而社会生活也有自己的准则,这就是自然法。莱布尼兹认为;数学全然不是别的,而是上帝的杰作。他一向把他的渊博知识、他的研究工作同上帝联系在一起,对他来说,对上帝的认识,就是他工作的最高目标。他说:“上帝不仅是存在的源泉,而且是本质的源泉,是实在事物的源泉,也同样是处在可能性中的实事事物的源泉。这是因为上帝的智慧乃是永恒真理的所在地,或永恒真理所依赖的理念的所在地。因为如果没有上帝,就没有任何处在各种可能性中的实在的东西,不仅没有任何实在的东西,而且没有任何可能的东西。

 

浏览(389)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Mark Zhang
注册日期: 2008-09-29
访问总量: 83,32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享受清贫
· 永久居住加拿大的利弊谈
· 吃不上葡萄 嫌葡萄贵
· 我的信主决志(十二)
· 我的信主决志(十一)
· 我的信主决志(十)
· 我的信主决志(九)
分类目录
【基督信仰】
· 我的信主决志(十二)
· 我的信主决志(十一)
· 我的信主决志(十)
· 我的信主决志(九)
· 我的信主决志(八)
· 我的信主决志(七)
· 我的信主决志(六)
· 我的信主决志(五)
· 我的信主决志(四)
· 我的信主决志(三)
【人生感悟】
· 等待是水 机会是鱼
· 男人的天职
· 素里心得 (一)
【那些日子】
· 钓鱼
· 心情
· 夏雪
· 情迷北京 谨慎乐观 (五)
· 情迷北京 谨慎乐观 (四)
· 情迷北京 谨慎乐观 (三)
· 情迷北京 谨慎乐观 (二)
· 情迷北京 谨慎乐观 (一)
【入加心历】
· 享受清贫
· 永久居住加拿大的利弊谈
· 吃不上葡萄 嫌葡萄贵
· 我第一次在加拿大过万圣节
· 七、更换灶台油烟机
· 六、老鸡汤 锅巴饭
· 五、市区交通
· 四、第三次入加
· 三、空中随想
· 二、等待登机
存档目录
2009-12-09 - 2009-12-23
2009-11-25 - 2009-11-28
2008-11-01 - 2008-11-11
2008-10-01 - 2008-10-29
2008-09-29 - 2008-09-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