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Mark Zhang  
藏 藏 藏 藏至无藏 藏非藏 非藏亦藏  
https://blog.creaders.net/u/194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情迷北京 谨慎乐观 (三) 2008-10-01 13:42:19
席总,今年五十八岁,身高一米八几。步履矫健,行走急速。体格标准,形象气质俱佳。在我第一次见到他的头三秒内,对他的印象感觉良好。他O型血,部队出身,生长在哈尔滨。父亲是湖南人,母亲是安徽寿县安丰塘人(安丰塘是我国最大的人工塘,开挖成功在战国时期)。因为寿县我们又增加了一些亲近,我父亲就出生在寿县瓦埠河畔。他说对三个地方有感情,要搞投资基地。一是哈尔滨,二是湖南,三是安徽。在我们共同热议如何办好这所未来的医院时,他曾激动地说,我们的投资合作成功真是“天赐”。据说他手中有好几个秘方,其中就有专治中风偏瘫的某种蚯蚓制药,还有个正在报批的抗肿瘤药品。此外有个十味药方对抗皱美白奇效,他还说出了几味材料,如朝阳一侧含苞待放的桃花、蜜蜂头蜜、羊奶头奶等。而我从事医疗美容经营也已经十余年了,我们愈说愈有共鸣处,越谈彼此越高兴。

 席总说话语速快,反应快,不认死理,不和人抬杠。平易近人,从容大度。事情特多,二个手机轮流接打,几乎闲不到一刻钟就有事谈。他的经历按他自己的话说,是工农商学兵都干过,足迹到过全国各省及主要县市。尤其是一九九二年之后,他在国土资源部的金土地开发总公司工作时,更是踏遍九州。那些奇异的方子就是那时从全国各地弄来的,他对民间秘方一直十分好奇而且每每尝试验证。后来由于时任国土资源部部长出事,他也被牵连。他说自己从来廉洁,淡薄物欲。尽管被隔离调查四五个月却查不出啥毛病,不过在部里的职位再也没有恢复。他的工作关系仍在国土资源部,工资待遇也照样享受。据说近期可能会考虑恢复他的工作,可能得到个部级差使。在“待岗”的岁月里他从事了多种经营活动,有大起大落,却一直看淡金钱,讲究做人交友及做事的价值。曾筹拍乒乓题材的电视剧,因资金缺乏而中止,且因欠主演庄则栋的演员白先生演出费一万元而被告上法庭。他在融资过程中也历经险难,大小被骗几次,特别是一次接到一张二千万元人民币重复开具的假承兑汇票,差点让他损失上百万。幸亏介绍我认识他的张先生,帮助识别验证才免了他一难。之后,他巧合遇到一位在华尔街任职的老战友儿子,得到了上亿美元的在华投资代理权。从此他便走上使用这笔资金的解冻之路,据说其中部分资金存在问题,需要特别解决,从而让他多次承诺不能兑现。这类资金审批最长的三四年才能批下,而他才跑了一年多,算是高效了,他说。

 席总不是纯粹的商人,因为他做事的价值观念不同于房地产商们纯粹为了资本回报暴利化,最大化极大化,更不用说不择手段了。这些都和我们极为相似,也因此有了他对我们项目的浓厚兴趣,也因此有了我们对他的热切希望。当然也因此让我们觉得不太真实、不够现实,有这么好的人、这么好想法,又同时拥有资金投资决策权吗?我带着这个项目拜会了十几位有实力或者很有钱的老板富商们,可是他们一张嘴就是短线短线、回报回报、几倍几倍,对于投资的社会价值从来不作考虑,一味赤裸裸的噬利本性。每每令我痛心,难道淡薄一些回报却对社会价值极大的医院投资就如此不值一顾吗?就我们这一帮傻蛋还再苦苦追求,而且“必然”面临失败吗?我们这些男人真的跨错行当了吗?资本与人性是什么样的关联关系啊!席总和我们交换对这个项目的看法,一开始就给我们以如沐春风,知己难求的感觉。他认为,搞投资选项目,第一要素是看对人,其次是看项目,最后才是看资金。他对于我们的资金缺乏不以为难,一直鼓励我们坚持成事。他说我们这几个人不错,项目有很大的社会价值,因而有了第一次考察后的爽快讲话:可以采取任何方式投资合作帮我们做成这件功德事业。我们常想,就怕席总没有资金,不怕席总不投资。假如最终是无果的花,我们也为寻得一席知己而安慰。我们的价值梦在席总的滋润下寒寒地做着,不知是否会在哪一天被彻底澌灭。我们股东和很多朋友都在合肥见过席总,却对他的言谈内容少有信任,我却坚信他的品质正派和心态平和。在个人素质和投资理念上,他是我们最佳的合作伙伴!我们立此项目,属胆大妄为,寄希望于未来的“真人”,寄希望于连年的美梦中。被苏州一位老板讥讽为全国少有。之后我在万难之中也认同了那个言论,败则天下唯我有如此天真梦想,等待天使投资。成则正如席总所言,天赐一缘,不可复制。

 席总知道我们的资金匮乏,却从未就此否定我们是搞倒了程序,必须是先有资金再找项目,而非先搞项目再找资金,这也是我们一直追求他投资的重要心理基础。这次北京之行我们是要“摊牌”的,随着交谈的深入,我们消除了很多疑虑,尽管通常说资金到帐才是硬道理。在王府井大街上我和张先生走在席总身边,我们思绪基本相同。席总资金可以启动了,投资本项目的坚定意愿没变,担心的是不及时而导致我们自然灭亡。事实上这回进京前朋友们是要我放弃这个希望的,在他们看来天下没有这等好事,就象张着一张小嘴去承接偌大天空中飞落的一块馅饼。我虽然附和他们,可是凭自己的感觉又不甘心放弃。是我在无助时的自我麻痹?还是不忍放下这唯一的救命稻草?还是死都不肯从一相情愿的美梦中醒来?

浏览(373)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Mark Zhang
注册日期: 2008-09-29
访问总量: 83,32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享受清贫
· 永久居住加拿大的利弊谈
· 吃不上葡萄 嫌葡萄贵
· 我的信主决志(十二)
· 我的信主决志(十一)
· 我的信主决志(十)
· 我的信主决志(九)
分类目录
【基督信仰】
· 我的信主决志(十二)
· 我的信主决志(十一)
· 我的信主决志(十)
· 我的信主决志(九)
· 我的信主决志(八)
· 我的信主决志(七)
· 我的信主决志(六)
· 我的信主决志(五)
· 我的信主决志(四)
· 我的信主决志(三)
【人生感悟】
· 等待是水 机会是鱼
· 男人的天职
· 素里心得 (一)
【那些日子】
· 钓鱼
· 心情
· 夏雪
· 情迷北京 谨慎乐观 (五)
· 情迷北京 谨慎乐观 (四)
· 情迷北京 谨慎乐观 (三)
· 情迷北京 谨慎乐观 (二)
· 情迷北京 谨慎乐观 (一)
【入加心历】
· 享受清贫
· 永久居住加拿大的利弊谈
· 吃不上葡萄 嫌葡萄贵
· 我第一次在加拿大过万圣节
· 七、更换灶台油烟机
· 六、老鸡汤 锅巴饭
· 五、市区交通
· 四、第三次入加
· 三、空中随想
· 二、等待登机
存档目录
2009-12-09 - 2009-12-23
2009-11-25 - 2009-11-28
2008-11-01 - 2008-11-11
2008-10-01 - 2008-10-29
2008-09-29 - 2008-09-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