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叔涵畅谈  
叔涵畅谈博议天下事,实话实说,实事求是!  
网络日志正文
习近平,中国自卑第一人! 2022-01-30 22:26:23

习近平,中国自卑第一人!

陈叔涵 2022年1月31日

在中共的第三份历史决议尚未出台之前,习近平给人的印象是自傲,战狼外交就是明证。第三份决议发布之后,总算揭下了习近平一直戴着的假面具。尤其是北京大学一下子成立四个习近平思想研究所,就终于让人看到了庆丰帝的真面目:他没有实际功绩,就靠第三份决议给他吹嘘;他没有思想,就靠研究所给他撑门面,好比他没有文化而靠念一长串书单粉饰一样。这些,无不透露出他骨子里的自卑。由于习身为皇帝,故称其为天字第一号自卑!

自卑源于不自信,不自信源于无能。第三份决议一共三万六千多字,而歌颂习近平“丰功伟绩”的部分就占了一万九千多字。习脚踏前几代领导人给他铺平的坚实大道且坐享其成,却把功劳最大限度地据为己有,可见其虚荣心之重,缺乏一个现代领袖最起码的政治素养:归功于人,归过于己。习花这么大的力气鼓吹自己的功绩就刚好证实了习近平没有功绩,这跟一个要充大款的瘪三老是夸耀自己如何有钱是一样的道理,如果他真的很富有,用得着吹吗?我们什么时候听过巴菲特自称是亿万富翁啊,难道巴菲特不说自己是亿万富翁就能否认他是亿万富翁的事实吗?生活的逻辑告诉我们,一个人越缺少什么就越吹嘘自己拥有什么,习近平就正好属于这一类人!他没有功绩,就狂吹自己的所谓丰功伟绩,难道功绩是靠一份文件吹出来的?天不言其高自高,地不语其厚自厚。事实上,习自2013年上台至今,无论在理论建树和治国实践方面都乏善可陈。但习有做千古一帝的野心,自是不甘心落毛泽东、邓小平之后,而实力又明显不足。面对如此尴尬局面,习无奈之下只得打肿脸充胖子,靠吹牛撑场面。反正身边一直围着一帮摇尾乞怜之徒、阿谀奉承之辈,正愁没有谄媚机会。

毛泽东虽然残暴,但他能打下江山而成开国之君,不得不说,其文韬武略都属上乘,这一点已经被历史所证实。毛泽东在治国理念上的建树是毛泽东思想,其核心就是阶级斗争;邓小平的治国理念是改革开放,其核心就是经济建设;相较毛泽东和邓小平,江泽民与胡锦涛在理论建树方面逊色一大截,但他们的治国理念还是有一些实际内涵的,只是远不如毛邓那样系统和完备。而到了习近平,治国理念就一片混乱,你不知道他所思为何,更不明白他意欲何为。

有人说,习近平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就是习的治国理念吗?殊不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概念早在赵紫阳主政的时候就提出了,不是原创。现在只不过是把习近平的名字放上去了而已,要是这也算习的治国理念,那后来的人就不用再搞什么理论,反正都是搞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只需在中国特色前面加上一个领导人的名字就得了。关键是,习近平的所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毫无新意,且完全是空洞的,没有实质性的内涵;习近平又提出什么构建人类民运共同体,但又缺乏系统的理论支撑,谁也弄不明白他所谓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究竟是个什么玩意;当然,习近平最津津乐道还是他的中国梦,但谁都知道这是对美国梦一词的化用,谈不上创新,同时他也没有具体阐述中国梦的内涵而只是空喊一句早就有人喊过的口号: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正当人们对他的这些云山雾罩的理念还摸不着头脑的时候,他又冷不防冒出一个所谓的共同富裕。然而,这也是十年前习近平的政敌薄熙来在很多场合都高调提过的。习此举就显示出习在政治上的糊涂:拾政敌之牙慧而勾起人民对习政敌的怀念。凡此种种,均凸显习的治国理念实在是含混不清,叫人莫衷一是。这不免让人想起古代皇帝的年号,那些自信而有实力的皇帝一般只用一个年号一直用到去世。如唐太宗,终其一生只用贞观这个年号,明太祖朱元璋一生也只使用洪武这个年号,而那些没自信而又无实力的皇帝,总是不停地换年号,以此彰显皇权。习近平继承的是毛泽东、邓小平打下的江山,无论是政治才干还是个人威信,习近平都难望其项背。但习又心有不甘,企图超越毛邓而又不具备实力,心中不踏实、不自信。自卑感就相应产生,为了掩饰这种自卑,只有大力吹嘘所谓的丰功伟绩!

习近平在治国理念上是一塌糊涂,那他在治国实践上的表现又如何呢?答案是:不敢恭维。他一上台就风风火火地推进一带一路计划,现如今,一代路项目一个接一个流产,形同搁浅。欧盟推出全球门户计划与之抗衡,就连中共的铁杆兄弟巴基斯坦近来也发起大规模的抗议活动,抵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人民终于认清了一带一路的真实目的:输出腐败、掠夺资源、破坏环境;他大张旗鼓地上马雄安新区项目,耗资一万亿人民币,结果呢,我们看到的是一个又一个烂尾的工程……总之,习近平治国的核心是抓权而不是把合适的人放在合适的位置。他事无巨细,事必躬亲,而他又根本不懂现代市场经济的运作机制,不具备管理国家经济的能力。他什么都抓,又什么都抓不好。自2020年初爆发新冠疫情,二年多来,中国经济饱受摧残。外企大批撤离,民企大量倒闭,失业人群数以亿计。百业凋敝,民不聊生。习近平首先想到的不是如何恢复经济元气而是大刀阔斧地打压民间资本,残酷整肃民营企业家,制造金融动荡,让国民经济向崩溃迈进……这哪里是在治国啊,这分明是在糟践中国!

习近平昧于内政,那么,他又是如何处理外交事务的呢?自邓小平上台以来,中国的外交策略就是韬光养晦。实践证明了这一策略的高明,江泽民胡锦涛基本秉承邓小平的外交路线,也取得了丰硕成果。香港澳门顺利回归,与美日以及欧洲均没有大的外交摩擦,中国在国际上的地位也显著提升。然而,习近平却完全抛弃了邓的外交策略,开始战狼外交,使中国在国际社会陷于孤立之境!最荒唐的是,习近平彻底撕毁中国政府与英国签订的中英联合声明,还恬不知耻地说什么那是历史文件,已经过时。公然出尔反尔,令中共的信誉破产,以致中共在国际社会连一个真心的朋友都没有!最厚颜无耻的是:明明是习近平干涉香港司法独立,引起港人不满和反抗,是习先制造混乱然后残酷镇压。习近平却把这说成是自己的功绩,还大言不惭地说香港由乱到治!

习近平治军就更是笑话。他把军队当成自己的仆从,召之即来,挥之即去。为了全面掌控军队,习上台九年,阅兵六次,堪称世界之最。他热衷阅兵,不过是为了凸显国家元首之地位,对外展示武力,对内震慑对手。只不过,全中国人都明白习不通兵事。他哪里知道,军队的战斗力从来不是通过检阅获得的,而主要是靠提高军人的素质以及长期严格的训练。最具讽刺意味的是,即便是在检阅军队时,习也缺乏安全感:中共建政七十周年大阅兵,北京安保戒严措施夸张到让人难以置信:上厕所要实名登记,甚至对鸟都发布了禁飞令,草木皆兵、万物皆敌。这就是所谓人民军队的统帅!也由此可见习内心的脆弱以及极度的不自信,更加彰显他的自卑与无能。习治军之最大败笔就是挑起了与美国的军备竞赛,为日后广大中国人民的苦难种下了祸根!

上述事实足以证明,习作为一个大国领袖,是丝毫不称职的,他自卑就是情理之中的事。他表面上显示的政治强人形象,都是假象,纯属装出来的,或者说是表演出来的,他内心的自卑才是真切的。自前年一月疫情爆发至今,两年了,习近平始终没敢踏出国门一步,这在大国领袖之中实属罕见,也是习近平极度自卑的最佳佐证。

有很多人说,习担心感染新冠才不出国门的。这就太可笑了,七十四岁的美国前总统川普感染过,英国现任首相约翰逊也感染过,现在不都安然无恙吗?再说,时至今日,人类应对新冠的手段也日臻成熟,不要说习感染的几率极低,即便感染也足可应对。显然,这不是习的担忧,真正令习忧心的是:他一旦出访,极有可能就回不来,这种几率比感染新冠的几率高出不知多少倍!极权体制之下,皇位本身就不稳定。权力的诱惑是无法抵挡的,不要说习近平的政敌,就连习近平最信任的人,当绝对权力唾手可得之时,背叛也完全可能。为了取得绝对权力,中国历史上父子相残、兄弟互杀的事司空见惯。再者,中共极权制度的皇位传承机制还不如古代帝制可靠,对最高权力的争夺肯定比古代王朝还要野蛮和血腥。习上台以来的倒行逆施、胡作非为,早就让习的政敌看清了习是个什么货色,他们一直在苦等干掉习近平的时机。

习近平一旦离开中国,就等于老天赐给习的亲信和政敌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谁也不会在皇位面前谦让,一场夺位血拼在所难免。不管是习的亲信胜出,还是习的政敌胜出,这天下都不会再是习近平的了!届时习近平回国无门,因为习的亲信或政敌为了取得夺权的合法性,会把一千个罪名加在习近平的头上,习还敢回国吗?这些都是习恐惧和担忧的根源,而这又直接源于习近平深埋内心的自卑,这份自卑将如影随形地伴随他,直到他去见他爸!


浏览(36178) (277) 评论(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叔涵心语 回复 双不 留言时间:2022-02-03 06:10:32

病毒不会听老习的话,要感染依旧会感染!老习是不敢出国!

回复 | 1
作者:施化 留言时间:2022-02-01 10:11:13

现在的问题是,虽然对习政民怨载道,但习的政治对手都有自身的软弱。舆论一致的情况下,民意又无法形成。在即将倒下的危楼中,大家都大眼瞪小眼地互相对望着。等待戈多……

回复 | 13
作者:双不 留言时间:2022-02-01 09:39:21

老习出国的话会削弱新冠零感染的政策。

回复 | 0
作者:bigbell609 留言时间:2022-02-01 07:27:57

作者不要太激动,小心心脏病犯了。

回复 | 2
作者:骗呀骗 留言时间:2022-02-01 07:09:06

庆丰包子吃亏在智力比较菜

回复 | 32
我的名片
叔涵心语
注册日期: 2022-01-17
访问总量: 694,19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中共的本质是邪恶
· 闻《罗刹海市》有感
· 秦刚的出路与活路
· 武统台湾,为何李毅比习近平还猴
· 中共才是史无前例的最大汉奸
· 中共的神经为何如此敏感?
· 没有苏俄就没有中共国
分类目录
【国际时政】
· 丧钟为普京而鸣!
· 中美开战纯属扯澹!
· 北约东扩的真相
· 俄乌战争最体面的结束方式
【民族问题】
· 中间道路和中共极权的邪恶
【台湾问题】
· 武统台湾,为何李毅比习近平还猴
· 台湾独立已愈七十载
· 中共的台湾牌还能打多久?
· 台海之战纯属笑谈
· 台湾是名符其实的主权独立国家!
· 再次祭出“战犯”名单,凸显中共无
· 究竟是谁在分裂中国?
· 中共的底线就是无底线!
· 台湾从来不属于中共国
· 武统台湾是赤裸裸的强盗行径
【中共国时政】
· 中共的本质是邪恶
· 闻《罗刹海市》有感
· 秦刚的出路与活路
· 中共才是史无前例的最大汉奸
· 中共的神经为何如此敏感?
· 没有苏俄就没有中共国
· 要有多缺心眼才会相信中共!
· 言论自由是人和牲口的根本区别
· 中共政权是彻头彻尾的土匪政权
· 土匪政权的土匪做派
存档目录
2023-09-06 - 2023-09-06
2023-08-12 - 2023-08-12
2023-07-20 - 2023-07-20
2023-06-07 - 2023-06-11
2023-05-12 - 2023-05-21
2023-04-12 - 2023-04-24
2023-03-07 - 2023-03-07
2023-02-02 - 2023-02-22
2023-01-13 - 2023-01-16
2022-12-02 - 2022-12-16
2022-11-07 - 2022-11-10
2022-10-04 - 2022-10-30
2022-09-01 - 2022-09-29
2022-08-03 - 2022-08-20
2022-07-05 - 2022-07-24
2022-06-03 - 2022-06-19
2022-05-18 - 2022-05-18
2022-04-04 - 2022-04-23
2022-03-04 - 2022-03-28
2022-02-01 - 2022-02-28
2022-01-17 - 2022-01-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