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虽然已经跟美国签下了所谓谅解备忘录,但是那只是证明美国服软了,千万不要指望美国能真的赔偿那3000亿美元,伊朗应该就着美国国内现在的激烈政治内斗,就着特朗普权力的大松动,就着民主党反战情绪高涨,拉开架势,奇兵尽出,找好理由对波斯湾西岸诸国的美军基地实施更猛烈攻击,有的基地就可以直接派军队登陆抢占,因为那些基地已经不是波斯湾国家领土,而是美国领土。 如果美国不能真正向伊朗赔偿3000亿美元,伊朗为什么不从阿联酋、巴林、科威特等国家的美军基地上抢回来呢?做进我退,敌疲我扰,敌退我进,敌逃我打,这实际也是一场超级游击战争。 伊朗的死穴在于国内妥协派因为战争停火又开始活跃了,又开始小富即安,致使小哈梅内伊和强硬派找不到进攻的机会,现在进攻的机会来了,美国人不可能再在波斯湾卷土重来了。拜登政府在2021年已经全面撤出了阿富汗,给阿富汗塔利班留下了无数的武器弹药和军事装备,光是军车就达1万辆,塔利班发了大财,伊朗也应该抓住机会。 现在美国唯一的出路就是全面撤出波斯湾,伊朗应该利用这个机会抢占利益,并可以借势弹压波斯湾诸阿拉伯国家,让他们重新不能再容留美国,中东变天,石油变天,美元变天,全球变天,一张骨牌压倒一张骨牌,美国就是有三十头六十臂也徒呼奈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