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立秋的博客  
点点滴滴,有意无意之间。。。  
网络日志正文
丫头十八变 (3) 2012-02-01 12:11:04
宣布休庭之后把丫头领出房间。一出门,丫头就哭了: you guys are mean。。。
我。。。没有mean 吧 ? 递张tissue给丫头擦把鼻涕,问道:

我: 既然你说学校里大家都有男朋友,那是不是 VP 给每个家长都会打电话?
女儿: 不会。。。
我: 那为什么会给咱家打呢 ?
女儿: who knows, she is very mean at school, nobody likes her。。。
我: 你们是不是经常在学校里在一起?
女儿: 不是的, 今天我有事情找他,在他教室前等了一会儿。VP 看到了,要我回到我的教室,我问她 why。她没有理由,就是让我走。我说“I won't leave until you tell me why"。。。 (瞧瞧,这倔 + 楞。。。)
我: 你不怕 VP 吗?
女儿: No, nobody can dump crap on me (乖乖,生柿子莫。。。不过一分为二滴看,也不全是坏事儿)
我: VP 没有给你解释原因是不对,但你是学生,应该show respect to your VP。如果你没有特别大不了的事情,以后再找他也行, 对吧?
女儿: 都放学了,她凭啥管我 ?如果她 nice 一点儿,我也会听的。

我大概齐明白了,收到电话不是因为丫头交了男朋友,而是丫头挑战了VP的权威。

我: 你为啥会喜欢 G 呢? 他比你小啊
女儿: 小怎么了,我还看不上我们年级的男孩子呢,G 比他们更成熟些 (more mature than the boys in my class)
我: 你们怎么相处呢?会花很多时间在一起吗?
女儿: you know I won't。
我: 我怎么能知道你会不会?
女儿: 我这么忙,我们又不住在一条街,只是都上舞台音乐课,课堂或课外排练时会在一起。我才不会像xxx他们一样每天粘在一起,最后还不是 break up 了。。。
我: 你真的觉得 G 很好吗 ?
女儿: 他很好,你们跟本不了解他。
我: 是不了解,你也没有给我们机会了解啊。有时间你可以给我讲讲 G。

丫头不哭了,坐桌前写作业去了。

我大概有普了 - 丫头还知道轻重,应该没有太大的问题。但眼睛要争得比以前大一些,谁让咱孩子是丫头呢。

LD 那边也得再沟通一下子。

我: 气一下子就算了,再说了,光生气也不解决问题啊。
LD: 太不象话了,居然让 VP 打电话到家里,丢不丢人那。
我: VP 说的也不能全信,也得听听丫头的声音。
LD: 你就会不讲原则,VP 怎么不打电话给其他家长 ?
我: 她打不打电话给别人不管我们的事,关键是弄明白她为啥打电话给咱们。
LD: 那你弄明白了吗?
我: 差不多。丫头没有特别的错,不是真的为了男朋友,而是没有听 VP 的话。
LD: 你就会护着孩子,都啥时候了。。。
我: 我的孩子,我不护谁护 ?再说了,不管啥时候,抽刀断水都是行不通的。看看你刚才的态度,那不解决问题。你打算怎麽办?
LD: 我能有啥好办法?只是 p 大的孩子,交什莫男朋友,我看就是浪费时间,肯定不会有结果。
我: 你还希望有结果啊? 我可没指望有啥结果。 既然没结果,我们急个啥劲儿?别我们费了半天的劲儿去拆人家,讨人嫌的,岂不知人家本来就是会分开的。
LD: 那我不管了,真气死我了(脸色已经明显好转)。

G 比丫头低一级,但只比丫头小半岁,生日小,没赶上和丫头同一年入学。叮嘱丫头 be nice, and also be smart,不要耽误了学习,yadiyadiyadi。。。丫头差点又和我急了。

年 底学校舞台音乐汇演 - 一个小的音乐剧,叫《Annie》。内容己经记不清了,是关于孤儿院的故事。丫头根据音乐剧的剧情画了一幅画儿,居然成了音乐剧的广告,印发成传单,人手 一张。门前还有卖T-shirt的,一看,shirt 背后也是印的丫头的画。俺买了一件,只是不知放哪里了。只记得画的是一群孩子,破衣烂衫的(孤儿院里的),还有几个绅士,淑女,和一对坏人。普通的一张 纸,挤满了人。
那是我头一回见到 G - 他是男主角。白人男孩子,个头比丫头稍高些,挺结实的,浅棕色头发,略有些卷曲,小部分搭在前额上。音乐剧有很多的唱段,小伙子唱的不错,演的也很好,如 丫头所说,有些成熟的味道。总之,俺的印象不坏,至少不是个捣蛋的主儿。那天晚上也见到了 G 的妈妈,很友善的一位老美夫人,知道我是丫头的父母,很热情的招呼了一番。丫头加入的晚,扮演一个maid。剧中有无数个maid,都一块上台,一排一大 溜,属于可有可无的角色。丫头很兴奋,或许是因着她的画,或许是因着 G,表演得也是尽心尽力。

G 对丫头真的很好,丫头的生日送了一枚戒指 - 白金的,镶着蓝色宝石(gemstone),做工很精良。圣诞节又给丫头礼品卷。我不在乎这些东西,只要他不是随随便便的就好。最有趣的是人居然到一个什 莫地方,还是什莫机关,申请了一颗天上的星星,以丫头的名字命名。丫头把 citificate 拿给我看,我那个乐啊,同时也有一丝丝的感动,纯真的少年啊!

G 偶尔会给丫头打电话到家里,我接过几次,言谈挺稳重,这点比丫头强。丫头的学习一如既往地丢三落四,成绩也是一如既往的不上不下,我也就睁只眼闭只眼了。

我有时候也很想给 G 买个礼物啥的,又怕丫头误解我支持这件事,只有硬着心作罢。这可是原则问题,马虎不得啊。

又一次和丫头到mall里买东西,丫头很犹豫的说她想给 G 买顶帽子,问可不可以。我说:为啥是帽子呢?丫头说 G 喜欢戴帽子。于是我们走了好几家挑了顶帽子,买了送给 G. 这也是丫头送给 G 的唯一的礼物。

一转眼,丫头快初中毕业了。有一天,丫头沉着脸说:

丫头: 我可不可以和你谈一谈。
我: 好啊,谈啥 ?
丫头: 我和 G break up 了 (吹了)
我: 真的? 为什莫?(我很吃惊)
丫头: 我们现在也没什莫机会相处,我一上高中,他还在初中,就更没有时间在一起了,还不如算了。
我: 是你这莫想,还是 G 这莫想 ?
丫头: 我这莫想的。
我: G 知道吗?
丫头: 知道,我今天才告诉他的
我: 他说什么?
丫头: 他说 No,他不愿意分开
我: 那你呢?你想清楚了吗?
丫头: 想清楚了,还是算了好。
我:。。。 你要给 G 时间,要尽量 nice 地 deliver 你的 msg,他是个不错的boy。
丫头: 嗯, I will

第 二天,G 打电话过来,丫头不在,我就接了。G 问丫头在不在家 ? 我说不在,有什莫事吗?他说没啥,只是想和丫头说几句话。声音明显带着哭腔,听起来很累的感觉。我心里明白,但啥也不能说。于是告诉他我会让丫头回头打过 去。放下电话,心里真难过,有一种冲动,想请 G 吃顿饭,给他个 hug。 虽说受伤的不是咱的孩子,但也是个孩子呀。
丫头后来说,她和 G 交往了快一年,是年级里最长时间的了。
浏览(1421)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liqiu
注册日期: 2010-08-30
访问总量: 221,06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话说离婚 (三)
· 话说离婚 (二)
· 话说离婚 (一)
· Lin Started it....Dougie (跳
· 丫头十八变(6)
· 丫头十八变 (5)
· 丫头十八变 (四)
友好链接
· 晓竹:晓竹之家
· Rondo:Rondo的博客
· 苏牧:sumu
· 百草园:百草园
· 转悠:没事瞎转悠
· 雪枫:雪枫博客
· 刘以栋:刘以栋的博客
分类目录
【家有小女(2)】
· 丫头十八变(6)
· 丫头十八变 (5)
· 丫头十八变 (四)
· 丫头十八变 (3)
· 丫头十八变 (2)
· 女大十八变(1)
【安居乐业】
· 天不下雨也漏水。。。
【随看随想随笔(1)】
· 话说离婚 (三)
· 话说离婚 (二)
· 话说离婚 (一)
· 黄头发 vs 黑头发
· 闲话爱情
· 非你莫属 & 刘莉莉。。。
【家有小女】
· 爱唱歌的丫头 (2)
· 爱唱歌的丫头
【歌与唱(6)】
· 杨沛宜 - 送别
· 杨沛宜 - 鲁冰花
【圣经 福音(1)】
· Before the Throne of God Above
【影视体会 (2)】
· ZT: 霸王别姬 - 最懂蝶衣袁四爷
【歌与唱(5)】
· 王杰 - 我
【歌与唱(4)】
· 王杰 - 红尘有你
· 王杰 - 窗外
· 王杰 - Be Cool
· 王杰 - 有失有得
【胡思乱想】
· 海归与不海归入选文章观后。。。
· 养孩子好比投资。。。
· 言教?棍教 ?
· 过犹不及。。。
【歌与唱(3)】
· 歌:天边 by WT
· 爸爸妈妈 by 枫叶
· 中华民谣 孙浩
· 九九女儿红 by Tom
【歌与唱(2)】
· 王杰 - Sometimes when we touch
· 王杰- Right here waiting
· 王杰 - You are my everyting
· 王杰 心里的话
· 王杰 惦记着一些
【往事难忘】
· 二姑的故事
【昨夜星辰】
· 王杰 齐秦 (3)
· 王杰 齐秦(2)
· 王杰 齐秦 (1)
· 王杰 费玉清
【开心一刻】
· 补裤子。。。
· 鸽子窝里的。。。蛋?
· 狗
【影视体会 (1)】
· 暗算观后(续2)
· 暗算观后(续 1)
· 暗算观后。。。
· 恰同学少年。。。
【古色古香 (一)】
· 戒子书
【小时候 (1)】
· 湘琳 (4)
· 湘琳 (3)
· 湘琳(2)
· 湘琳 (1)
【父母情深(三)】
· 回忆父亲 (七)
· 回忆父亲 (六)
· 回忆父亲(五)
· 回忆父亲(四)
· 回忆父亲(三)
· 回忆父亲 (二)
· 回忆父亲 (一)
【父母情深(二)】
· 等我们都老了(九)
· 等我们都老了(八)
· 等我们都老了(七)
· 等我们都老了(六)
· 等我们都老了 (五)
· 等我们都老了(四)
· 等我们都老了(三)
· 等我们都老了(二)
· 等我们都老了 (一)
【歌与唱】
· 王杰 一场游戏一场戏
· 王杰 一封信
· 王杰 上帝也哭泣
· 王杰 - 回家
【花絮,随想】
· 出国痛不痛??
· 购物及其他。。。
· Hanging in there...
· 聊聊信仰。。。
· 陌生人
【父母情深】
· 母亲 (五)
· 母亲 (四)
· 母亲 (三)
· 母亲 (二)
· 母亲 (一)
【大学的日子】
· 选择 (八)
· 选择 (七)
· 选择 (六)
· 选择 (五)
· 选择 (四)
· 选择 (三)
· 选择 (二)
· 选择 (一)
【兄的姐妹】
· 品 (四)
· 品(三)
· 品 (二)
· 品 (一)
【小儿小女】
· Lin Started it....Dougie (跳
· 万圣节。。。
· 新鞋子
· 我真的很不错。。。
· 儿子和football
· 见长渐大的小儿子
存档目录
2012-07-04 - 2012-07-04
2012-06-25 - 2012-06-27
2012-02-01 - 2012-02-24
2012-01-21 - 2012-01-29
2011-10-08 - 2011-10-12
2011-07-01 - 2011-07-31
2011-06-27 - 2011-06-27
2011-04-11 - 2011-04-11
2011-02-01 - 2011-02-18
2011-01-04 - 2011-01-28
2010-12-19 - 2010-12-27
2010-10-29 - 2010-10-29
2010-09-03 - 2010-09-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