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沽渎的博客  
闲了,就来玩玩。  
https://blog.creaders.net/u/477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为什么说中国没有哲学? 2013-04-24 10:48:12
 
 
        
              为什么说中国没有哲学?
 
 
 
沽渎
 
如果告诉你:中国没有哲学。你的表情会如何?
 
这个观点最早是由一位叫黑格尔的德国老头提出的。这位德国老头在他的《哲学史讲演录》中有一段论述:“中国哲学”本不属于我们现在所讲的题材和范围之内。我们所以要提它,只是为了表明何以我们不多讲它。〔第一卷第115页〕。我们在这里尚找不到哲学知识,真正的哲学是自西方开始的。〔第一卷第98页〕
 
读黑格尔的论述,能隐约感到黑格尔在做这段论述时的表情,显然是傲慢的,又是坦率的。他在用傲慢加坦率甚至加偏见陈述了一个基本事实后,坦率地得出了一个令多数中国人至今都无法接受的历史事实:中国没有哲学。
 
 与此同时也能感到另一点,就是黑格尔的坦率中多少也夹带了一点他那超人智慧中的小狡黠,他文中所指的“这里”分明可能是他手头上一本正在读或讲的老子《道德经》或孔子《论语》之类的中国经典籍书,所以才会对着他手头上的“这里”来一番感慨。俺隔着时空,似乎已经感悟到了黑格尔老头当时的语境。
 
 
 如果俺的感觉成立,那俺就可以据此推断:虽然黑格尔在观点上认为中国没有哲学,但在行动上对中国古代先哲思想家们的经典籍书还是爱不释手的,没准在他对德国古典哲学的终结和对辩证法的突破贡献中也一定程度地离不开中国古代先哲思想家们对他的益智。黑格尔可能不会承认这点,但只要看看他在辩证法上的突破贡献就不难发现他从老子《道德经》中一定汲取了不少。
 
黑格尔的这个观点应该是有语境的,就是说他是有前提的,他的前提是:根本不承认中国哲学。这个框架一旦建立,感知上的有与无就变成了他的第一性。这一点不难理解,大体与不承认中医不承认中国文凭属类似情形。这涵盖两层意思,首先当然是一种来自主观的由价值判断获得的歧视感,其次是一种来自客观的由哲学本身体系差异化造成的距离感。客观地说,前一种是不公平的,后一种是公平的,关键是前一种决定和左右了后一种,使两层意思叠加成一个支点,有力地支撑了他的这个观点。
 
 俺是支持黑格尔观点的,所依据的证据理由如下。
 
一、哲学是外来的
 
哲学一词同革命等词汇一样也是外来品,也是经日本,通过日本人利用中国古代已有词汇对译西方概念后所得出,然后再传入中国的。对这个事实有人不愿接受,但反驳乏力:一是认为“哲”字是中国古代已有的汉字;二是中国古代已有“哲人”这个已被定义的词汇。事实没错,但问题是这两个事实都无法否认和割裂另一个更重要的事实,就是由日本人将“哲”与“哲人”作了学问化的对译才形成了“哲学”,而形成“哲学”后与“哲”与“哲人”在词义上已完全分开来。如果非要问中国为什么有“哲”和“哲人”却没有“哲学”? 那回答也极简单:中国哲人和哲(的思想),没能将理论系统化而使理论成为哲学体系。
 
二、没有哲学体系
 
哲学体系的确立是以形成认识论和方法论为原则的,而中国古代先哲思想家们没人知道认识论和方法论为何物。中国人掌握认识论和方法论是哲学传入中国以后的事,这时后人虽然可以代先哲思想家们从他们的哲(的思想)中总结归纳出他们的认识论和方法论,但也不能弥补古代先哲思想家们所留下的哲学真空。如果非要强加给先哲们就会出现一个逻辑上的混淆,比如:一个没有文化的文盲虽可以遣词造句甚至可以写小说,但他也依然是一个文盲(如高玉宝),同理,一个不懂哲学的哲盲虽可以有哲(的思想)甚至可以由后人代他从他的哲(的思想)中总结归纳出认识论和方法论,但他也依然是一个哲盲(如先哲们)。另外,后人代先哲思想家们从他们的哲(的思想)中总结归纳出认识论和方法论,也只能证明代者本身成了哲学家,而不等于先哲们是哲学家,因为先哲们没有亲身的哲学体验。先哲们可以是思想家,但思想家不都是哲学家,尽管哲学家也从属于思想家。
 
三、没有哲学家
 
哲学伴随科学一道进入中国以后,使中国人恍然大悟,原来中国古代先哲思想家们关于哲(的思想)竟是如此丰富。然而哲(的思想)严格意义上还不是哲学。它的诡异之处是:虽然哲(的思想)已被包括在哲学之内,却不能轻易反过来就说哲(的思想)已经是哲学。缺陷在于这个哲(的思想)没被理论化和系统化并形成为专门的哲学学说。中国古代先哲思想家们关于哲(的思想)的理论是支离破碎的,或是散落于其它思想(如军事思想)之中没被提炼成一种完整系统的哲学学说。由于没有完整的哲学学说,老子孔子们在严格意义上就无法被定义为哲学家,及使后人可以按西方哲学的教义代他们总结归纳出老子的客观唯心主义和孔子的主观唯心主义并传播开去,也无法愈合老子孔子在哲学上的伤口。就算老子和孔子关于哲(的思想)理论不见得就比柏拉图和亚里士多德的哲学思想少或低,也掩盖不住他们与他们之间的区别。而最大的区别是老子和孔子不知道自己是哲学家,而柏拉图和亚里士多德清楚地知道自己是哲学家。
 
综合以上三点,大致可以给出一个结论:一个哲学外来的国家,没有哲学体系,也没有哲学家,所以才导致没有哲学。不过需要把握的是,所谓中国没有哲学,是说中国没有完整意义上的哲学学说和哲学体系,而不等于说中国就真的没有哲学思想,尤其要特别强调的是老、庄、王守仁,这三人虽然也不知道什么是哲学,也没有建立起任何自己的哲学体系,但他们思想中的精华部分所达到的哲学高峰依然令后人仰之弥高。
 
 
 
 
浏览(3135) (0) 评论(6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SunXinyi 留言时间:2013-05-01 10:15:10
肤浅愚昧,自相矛盾,自然难言哲学!黑格尔的所谓哲学,启发了马克思。于是世界大乱,沽名钓誉,读书自愚。
回复 | 0
作者:施化 留言时间:2013-04-29 16:21:03
沽渎兄,刚写了一贴凑热闹,请看这里:http://blog.creaders.net/shihuadeboke/
回复 | 0
作者:乡村教师 留言时间:2013-04-27 09:47:11
你这个是个伪命题。如果一切定义都是来自西方,那么中国什么都没有。但是毫不夸张地说,道德经比黑格尔的理论搞了好几个级别。
回复 | 0
作者:pia 留言时间:2013-04-27 01:01:24
沽渎,
装蒜,跑题,谩骂这类小伎俩没用的。

你不是大言不惭"中国没有哲学"吗,勇的很。可是问你一句什么是"哲学",你怎么就那么个缩头乌龟了?连什么是"哲学"都说不清,那你谈什么有无"哲学"?只有定义了什么是"哲学",才可以谈有无"哲学"。这个最简单的逻辑你都不懂,那你谈理论不就是无知无畏,不就是信口开河,不就是自己闹个笑话取笑自己吗?

你这种颠倒黑白的极端派在万维也有不少。我不过用你做个例子,竖个镜子,照一照颠倒黑白的极端派之本色:不讲逻辑,不讲道理,无理取闹,胡绞蛮缠。

读者的眼睛雪亮。
回复 | 0
作者:沽渎 留言时间:2013-04-26 20:01:58
pia:
你太无趣了,竟把别人对你的忍耐当成了你肆意撒野的理由?你真有那么可爱那么好玩吗?味道真是不咋地,俺真对你很失望!

你如果有一点理性,就可以想一想:人家忍你,那是给你留面子,这也不懂吗?怎么,你我之间真有血海深仇?还是你过去确实深深地被俺蹂躏伤害过?若真如此,你又何必要换成新马甲而不敢以原来的马甲来直接复仇呢?那样岂不是会显得你更威武更光棍吗?!你可不可以识点相知点趣呢,不要苦苦相逼,也没必要几次三番地自讨没趣嘛。

坦率说,你如果真有料,能水也感觉够足,也愿意接受挑战的话,那俺是真心欢迎的!这样好吗,俺现在就正式向你递出战书并提出邀请!中吗?

先请问屁先生,你到底是内行还是外行?真有专业背景还是假有?真懂还是假懂哲学?不是看偏你,如真懂专业的话会提出这等无聊无水无任何深度含金量的三无式的傻问题吗?你只能令俺哭笑不得!你现在可以接招了:

一、光干说不练那是假把式,我们先从内行和外行说起吧:我们先都亮出各自专业,如果专业对等的话,就自然解决了外行与内行的问题了,也就先不必相互瞧不起了。那样只能说明是彼此观点的角度不同或取舍不同罢了,就算最后彼此真无法取得共识也起码可以相互理解和原谅对方,因为彼此都懂专业就没必要再拿无聊当可爱了。

二、解决了专业对等以后,就可以真正交锋了。从对专业负责的角度,希望能尽量专业一些,所以俺的意思是应以专业的论战方式进行,即要针对观点和问题而少来点人身攻击。俺提出的问题是:为什么说没有中国哲学?俺的论点、立论、论证及结论都明确地摆在这里。现在就是你发挥你真本事的时刻,拿出你的有理有据有说服力的反驳文章吧?诚心地对你说一句:你如果真写出一篇是属于你自己的反驳文章来,并真把俺的观点驳倒,俺甘愿收回俺的观点并撤下俺的博文。你我之间斗本事是不是要比斗嘴好,你觉得呢?

最后,再向你说声对不起!由于今天白天一天都不在,所以没能及时地回复你,还让你以为俺是要当逃兵呢。你其实是冤枉俺了。另外,今天上午出去前,也根本就上不来万维。

俺很想看看,你我之间到底谁才是缩头乌龟!俺等着你!
回复 | 0
作者:中国受害人王焰 留言时间:2013-04-26 19:39:14
万维会不会把我帐号冻结呢,好不容易翻墙进来,我没有攻击中国政府,而是自己经历的冤曲,当然还有那些到死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死的中国同胞年轻的生命,这是一种正义,一个需要世界关注的正义行动!

中国政府秘密人体实验,请求世界人民关注——我是中国安徽公民王焰,中国政府六年来对我包括慢性毒药在内的秘密人体实验活动导致我三十岁不到就肝硬化并发胆囊炎,并且动脉硬化高血压心脏病,现通过翻墙进来,请求您和世界人民给予关注!对我进行的秘密人体实验活动在中国叫脑控实验,由国家安全部负责,在中国已有大量无辜同胞残死于此。真相http://www.1339624141.tumblr.com/


用一句话来概括就是:脑控并非能控制大脑,而指专业精通研究人的大脑思维形成心理活动规律的人,其组织称脑控组织,搞死人的核心手段就是利用特权煽动社会孤立歧视刁难侮辱等迫害,加上慢性毒药残害,同时配合24小时立体监控的读心术,长期作用导致受害人被精神病抑郁自杀病死癌死,甚至十来年全家因慢性毒药而灭门
回复 | 0
作者:pia 留言时间:2013-04-26 00:46:27
博主,
怎么缩头乌龟了?连什么是"哲学"都说不清,那你谈什么有无"哲学"?只有定义了什么是"哲学",才可以谈有无"哲学"。博主既没有常识性的逻辑,也没有最简单的思维能力,谈哲学也就是个信口开河的胡扯。

博主谈政治的时候可能习惯了信口开河的胡扯,逻辑不逻辑道理不道理从来不重要。但谈理论,这招行不通的。记住了,以后也好少一点自现其丑。自己打自己嘴巴,又何必?

鸵鸟那样将头埋在沙里,高呼不争是胜是自己忽悠自己。不能忽悠别人就自己忽悠自己,好玩的很,再接再励。
回复 | 0
作者:pia 留言时间:2013-04-26 00:14:13
空军:缺了一窍。老几是习武之人,我自小足球场滚打,都是文明精神野蛮体魄的流派,兵道对我们没用的。球场上只有娘们才骂骂咧咧,那是软弱无能的表现。
回复 | 0
作者:沽渎 留言时间:2013-04-25 15:51:42
送给pia降降温:不争而善胜!
回复 | 0
作者:空军大院 留言时间:2013-04-25 15:35:47
怎么我说了打官司,他奶奶地,没一个响应?!要让兔崽子看国学派的笑话不成?真是除了"屁"就是"屎","几"也挤不出来一滴"汤"啊!玩儿真格就他妈的都成缩头乌龟王八了!
回复 | 0
作者:bugu 留言时间:2013-04-25 14:14:20
《道德经》或《论语》不是哲学著作,是中国智慧。在中国的文化和语境里,有这些智慧就足够了。百多年来,多少学究和愤青用西方哲学来研究中国问题,就好比放着筷子不用,拿叉子吃中餐,不仅吃不好,连吃饱都难。哲学或哲学体系中要紧的是逻辑。中国古代没有逻辑学。所以要想找到中国古代哲学或中国传统哲学,需要先找到中国古代逻辑学。
回复 | 1
作者:空军大院 留言时间:2013-04-25 09:34:05
皮,别给我装皮球!

跟兔子打官司,你到底敢不敢?少给我来酸秀才那一套,光说不做!
回复 | 0
作者:pia 留言时间:2013-04-25 07:38:44
博主,
不要紧张,什么是"哲学",这是一个最普通的问题,没有任何难度的。但是你有义务回答,否则你的长篇大论全成了无用的废话垃圾。

常识性的逻辑你懂的吧。你只有说清了什么是"哲学",才可以谈中国有没有哲学。你如果连什么是"哲学"都不敢说,或者还不知道,那你谈中国有没有哲学就是纯属信口开河的胡侃了。只有定义了什么是"哲学",才可以谈有无"哲学",这个最简单最基本的逻辑你还是要遵守,为了你好。

不要躲,博主胸前一个"勇",那就大大方方的让大家看一看,博主有无常识性的逻辑,有无最简单的思维能力。要是一味的躲,那就是没有这方面的能力了。
回复 | 0
作者:沽渎 留言时间:2013-04-25 07:23:29
放心吧兔子。

郭兰英同志教导我们说:朋友来了有美酒;敌人来了有猎枪!
回复 | 0
作者:沽渎 留言时间:2013-04-25 07:18:31
老几的表述没懂。

如果是支持pia,那你的腚歪了(这也可以理解)!

如果是支持讨论,那俺也支持你!
回复 | 0
作者:stinger 留言时间:2013-04-25 07:07:38
建议博主收敛一下吧。

要招来官司了。我看皮和老几居心不良。小心为好。
回复 | 0
作者:沽渎 留言时间:2013-04-25 06:45:46
pia如果以为这真是一个很高深的问题,又何必来难为俺呢?那这样吧,就烦请你来代答好了,反正你以为俺回答不了。呵呵!

当然,如果对你来说觉得难度还不够的话,俺也可以给你适当增加点难度:请问什么是面包?

你这个马甲,好像是第二次来,很久前的一次演得比这次好,这次有点露相。
回复 | 0
作者:同原 留言时间:2013-04-25 06:40:48
整篇博文,最有吸引力的是--标题。
回复 | 0
作者:老几 留言时间:2013-04-25 05:58:03
pia说得不错,这么多“哲人”在这里讨论"哲学",却没有先统一一下哲学的定义。如同鸭同鸡讲。
不过讨论比不讨论要好,更比吵骂好。还是支持一下。
回复 | 0
作者:pia 留言时间:2013-04-25 01:41:10
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外行也许会觉得"道德经"里感性的比重多,思想的比重小,所以显得不是那么"高级",不是那么"前位"。其实"道德经"的精妙之处也在这"感性"之中。用现在的语言,"道德经"里的感性是对客观事实的白描,像一面镜子一样将客观事实以及这其中的自然规律展现在眼前,不言而自明。这是很高的科学境界。科学是什么,科学就是观察客观事实并找出自然规律,科学不是胡思乱想而是脚踏实地的探索。按现在的科学标准,"道德经"依旧是才华横溢的旷世之作。

传统西哲被淘汰了,但"道德经"依旧闪光。"道德经"是否合乎被淘汰的传统西哲的尺寸,这个问题根本就不重要。合乎了反而是糟糕,也要被淘汰。关键的问题不是名字而是内涵。脚踏实地的探索中,"道德经"依旧是个指南。

博主如果不能回答什么是"哲学",那么在这里谈"哲学"就是纯属信口开河的胡侃了。如果博主不知道什么是"哲学",博主也是没有资格讨论"中国有没有哲学"这样的话题。当然无知者无畏,博主胸前一个"勇"。
回复 | 0
作者:程静 留言时间:2013-04-24 22:57:08
听到有人说中国没有哲学。我的表情是震惊。不管这个人名声有多大。我还是觉得他很无知。但我同意中国没有宗教的观点。中国的落后和很多其他问题是因为没有宗教信仰造成的。但事物都有它的两面性。也许是因为没有宗教信仰,所以中国人对其他民族很宽容。
回复 | 0
作者:wliao 留言时间:2013-04-24 21:55:48
愚昧,只能说黑格尔很无知,相信黑格尔并赞同或崇拜黑格尔的人更无知!哈哈。
回复 | 0
作者:不文无学 留言时间:2013-04-24 20:48:04
中国确实没有西方那样的哲学,因为中国人的世界观是一以贯之,一切哲学文学科学全部由一个根源发展而来,由一个东西贯穿起来,而并非像西方人那样哲学,文学,科学等分开独立发展出来的。

不过西方哲学乃至科学追究的那些问题,中国人同样也研究过了,当然是以中国人的方式。拿西方的眼光来看,中国人不哲学,不宗教,不科学。可是中国人照样生存发展了几千年,到现在还屹立不倒,其中必有道理。所以不必以西非中。好比中国人拿筷子,西洋人拿刀叉,一样能把食物放到嘴里。不能因为中国人不像西洋人那样拿刀叉就说我们不会吃饭。
回复 | 0
作者:湯安 留言时间:2013-04-24 19:47:08
吾丁也懂哲学?不可能的事。

日本没有哲学,什么都是照搬宗主国的。西方哲学你不能懂,中国哲学你没有道德更不能懂。要不说说汤某上面的问题3吧。
回复 | 0
作者:山娃 留言时间:2013-04-24 19:16:14
博主的长篇高论可以简化为一句话:
中国过去没有阿拉伯数字(或罗马数字),所以中国古代没有数学,当然也没有数学家.
回复 | 0
作者:沽渎 留言时间:2013-04-24 19:09:06
吾丁好!
回复 | 0
作者:俺是吾丁 留言时间:2013-04-24 18:57:52
很好。
回复 | 0
作者:沽渎 留言时间:2013-04-24 18:43:07
慕容兄也不要介意,也谢谢你的交流与讨论!
回复 | 0
作者:慕容青草 留言时间:2013-04-24 18:27:37
博主不要介意:)。。。我只不过对博主这里的讨论感到有兴趣所以才多打扰了一点:)。。。

不再多问了。。。因为从我们的对答看来我们之间对于什么是哲学的看法不完全相同,那么对于什么是哲学专著的理解自然也会有出入。。。换句话说,如果站在博主对哲学的看法,我或许会同意博主对哲学专著的看法,而如果博主站在我对哲学的看法,博主或许也会同意我对哲学专著的看法。。。所以这里的讨论其实已经结束:)....谢谢!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3-04-24 18:17:32
应该说是没有完整的哲学体系,因此也就不存在哲学家的概念。
但哲学思维的概念是任何社会都存在的。
中国的文化特点具有极高的实用主义特征,因此抽象化的解决“是什么”的问题就不那么重要,而是可以在各个不同的领域解决而不冲突。
例子是很容易找的。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沽渎 ,55岁
注册日期: 2011-02-03
访问总量: 1,719,92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川普“关税”大棒的威力几何?
· 将核武归还乌克兰,会天下大乱?
· 拜登没有你想的那么坏
· 与阿妞继续讨论:不听川普劝,普
· 川普回归,将带给台湾一份新礼物
· 最好的检讨是CNN重回“媒体中立”
· 习近平摇骰子:一边抽老千,一边
分类目录
【累了,就来歇歇】
· 川普“关税”大棒的威力几何?
· 将核武归还乌克兰,会天下大乱?
· 拜登没有你想的那么坏
· 与阿妞继续讨论:不听川普劝,普
· 川普回归,将带给台湾一份新礼物
· 最好的检讨是CNN重回“媒体中立”
· 习近平摇骰子:一边抽老千,一边
· 我们都是好奇的猫
· 拜登把拜登给忽悠了
· 川普辩论哈瑞斯,凶多吉少
【渴了,就来喝喝】
· 军援:拜登用乌克兰“捆绑”以色列
· 「台独」成大坑,只有中共还趴在
· 柯文哲还想插花,最后一刻来个“
· 关键是默多克看清了邓文迪
· 从普京舌头变软,看美国出手打能
· 大猜测:中国被蒙鼓里,马航与菲
· 默克尔用“一张旧中国地图”浇了习
· 王岐山用“反腐”为习近平配药?
· 普京最后会输得连内裤都不剩
· 回国为小姨子带奶粉带出了沉重
【饿了,就来吃吃】
· 马英九该不该对“服贸协议黑箱操
· 怎样解读第一夫人米希尔访华?
· 贪腐合法化:从“好人”温家宝的家
· 从薄熙来的“淫事档案”说起
· 爱国不能成贼:岳飞就是史上头号
· 钓鱼岛冷思考:菲越算小鱼小虾,
· 怎么看待王立军与薄熙来的关系?
【闲了,就来玩玩】
· 胡耀邦和赵紫阳,不是一路人
· 送:一个左棍同学的忠告
· 问答基辛格:中共越强大,世界秩
· 习近平的三道坎
· 马户连长
· 川普和德桑,谁胜出?
· 俄乌战争,一场悲剧被当成了喜剧
· 拜登的手艺
· 历史,是被谁给带偏的?
· 拜登一周年,弱并快乐着
存档目录
2024-11-12 - 2024-11-27
2024-08-12 - 2024-08-31
2023-12-06 - 2023-12-18
2023-10-27 - 2023-10-31
2023-09-01 - 2023-09-18
2023-06-01 - 2023-06-13
2023-05-23 - 2023-05-29
2023-03-09 - 2023-03-12
2023-02-09 - 2023-02-17
2022-09-02 - 2022-09-02
2022-08-07 - 2022-08-30
2022-07-28 - 2022-07-28
2022-04-20 - 2022-04-30
2022-02-02 - 2022-02-02
2022-01-09 - 2022-01-31
2021-08-10 - 2021-08-30
2021-02-03 - 2021-02-05
2021-01-27 - 2021-01-31
2020-06-19 - 2020-06-28
2019-12-04 - 2019-12-12
2019-05-01 - 2019-05-06
2019-04-26 - 2019-04-29
2018-04-02 - 2018-04-02
2018-03-28 - 2018-03-31
2018-01-13 - 2018-01-13
2016-12-14 - 2016-12-17
2016-11-04 - 2016-11-27
2016-10-30 - 2016-10-30
2016-01-01 - 2016-01-19
2015-05-01 - 2015-05-03
2015-04-18 - 2015-04-29
2014-12-01 - 2014-12-08
2014-04-02 - 2014-04-13
2014-03-13 - 2014-03-31
2014-01-04 - 2014-01-28
2013-08-10 - 2013-08-22
2013-05-01 - 2013-05-03
2013-04-07 - 2013-04-28
2013-03-21 - 2013-03-29
2013-01-10 - 2013-01-31
2012-11-10 - 2012-11-20
2012-10-02 - 2012-10-02
2012-09-16 - 2012-09-29
2012-08-16 - 2012-08-23
2012-05-12 - 2012-05-25
2012-01-01 - 2012-01-14
2011-12-23 - 2011-12-30
2011-09-01 - 2011-09-01
2011-08-01 - 2011-08-26
2011-07-28 - 2011-07-30
2011-05-05 - 2011-05-13
2011-04-11 - 2011-04-19
2011-03-21 - 2011-03-21
2011-02-03 - 2011-02-2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