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沽渎的博客  
闲了,就来玩玩。  
https://blog.creaders.net/u/477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美中关系中的共犯结构 2023-09-01 07:33:33

美中较量呈现的一个突出特点是,看起来像在互斗其实是在互逗,而且其中互逗的成分要远远大于互斗的成分。

担心或期盼美中直接开战的各种可能分析都会被累死。如果有人做梦都在想着美中之间能上演一场动真格的全武行火星撞地球大对决,那会失望我也只能安慰你说,你得先好好养好身子骨活得久一点等熬到猴年马月,兴许就真能见到光亮了。

信不信:美中动手的机率不会比马斯克与小札钻进八角笼的更高。

等待观看马斯克与小札动手最后会成为笑话,观察美中开战的结果也差不多。滑稽和好玩在美国人遇上德国日本俄罗斯这样的对手都会有开战的机率而遇上中共国这样的无赖却不会。美国人几乎不愿去想与十四亿人直接开战的滋味哪怕在它一穷二白时。反过来看中共国也是一样,同等条件下中共国对上日本俄罗斯甚至德国均有开战的机率而偏偏对上老美就不会。美中这两个复杂大国之间有着一种即难得又难遇的特殊共性(同质性),再经历了这五十多年磨合两国间的拉拉扯扯苟苟合合早已演化为一种彼此相依寄生共生的共犯结构。

中共凭他的无赖性、黏着性、顽劣性培育寄生,寄生才导致共生而共犯。

看美国人反共,尤其看美国左派反共实际等于逗你玩。总是追求形式上的轰轰烈烈不过旨在维护那块已被左派打了补丁的价值体系遮羞布,而在具体内容上却该干嘛干嘛该苟合苟合该发财发财。明明双方价值体系不同与发财之间是始终背离相斥的,而且魔鬼的钱是不能轻易赚的,大智者许仙一旦上了白娘子温柔床就等于自投坟场。可美国左派大叔们偏偏不信邪他们有金刚钻又好像人人都是孙悟空个个都能降妖伏怪称大圣。这方面找实际例子可以参看美中关系在基辛格身上所发生的身份变化,基辛格是打保票的美中关系第一见证人,而且已成骨灰级活化石人物。在美中之间把玩大国斗鸡术理应是棋手也该是堂堂正正的棋手,却玩着玩着,基辛格已从棋手蜕变成另一方的棋子。说基辛格已从棋手变成棋子很多人不信基辛格自己更不会信。嘴硬不能当饭吃,假如没人勾引你,没人忽悠你这时候才最需要你?拖着百岁身子说你坐飞机去北京太勉强真不如坦诚你实际是坐着飞机上的担架被抬去的,专机上不仅有担架,最多的也是医生和陪护而不是随员。如果你还是棋手完全可以挥挥手说,对不起,我已经一百岁了这棋我下不动了,还是你们后生自己下吧!棋子则不一样,你说也白说,后生们会用担架把你抬到北京去。

美中对弈,说到底是犹太人与中共对决。犹太人还有多少优势?

在美国,华裔未必最优秀、聪明、能干、但却最了解中共。

仅了解中共这点,就足可以让华裔在老美与中共对弈中发挥积极作用。美国高层两党无论谁在台上执政都可以尝试采取以华制华这种套路来反制中共。别去在意谁学谁这种落伍的固有成见,要有心胸放下身段,都已经地球村了,世界越来越成大家庭,一个大家庭就是一家人,一家人谁跟谁学都不必见外。美国高层真这么操作说不定会产生奇迹般效果,实际这样的例子已经有了。上届政府只是任用个余茂春教授,只是做了国务院高参顾问便简单轻巧地把中共与中国人民分开,再把习近平与中共分开就已经把北京气得发昏吓得半死了,炸肺的习近平对余茂春搞血腥全国大批判还强迫家人族人表态要将其逐出族谱家族斩草除根。本届政府中的贸易代表戴琪,虽然是台湾人却在与中共的互缠上比犹太人耶伦的一条道走到黑显得灵活多了。在关税策略上,若全听从耶伦的早就被撤销干净了,在戴琪的争辩阻挡下才没能被耶伦银发老太全抖落光。

选用华裔也有讲究,最好尽量选有大陆生活背景的华裔移民,他们亲历过中共的黑暗与残暴对中共知根知底。香蕉孩最好别选,非要选香蕉孩也只能选戴琪这样的而不能选骆家辉。两人区别是骆家辉在中共国虽然待了三年却是以驻华大使身份其活动范围基本仅限于美国大使馆范围,而戴琪虽然只在中共国待过两年却是以英语教师身份任教于中山大学,她的活动范围更能直接深入中共国的民间了解实情。

泥鳅拜登油滑老道只务虚不务实,连续发动一波针对习近平的轮番战派人去北京连烧香带拜佛,却被习近平利用个正着并惨遭习近平的反将反算羞辱,派出的国务卿布林肯和财长耶伦构成前后脚搭配双双到访北京觐见习近平,布林肯虽见到习近平却受尽委屈耶伦干脆没能见到习近平,还一暗桩环保特使克里,这中间还插花加进来两个世界级首富马斯克和比尔盖茨,拖后则是百岁老人基辛格出马收获一个不肥的后鞧。北京对四拨人马分别对待有冷有热有远有近,比尔盖茨比马斯克热基辛格比布林肯和耶伦近。这一套业务下来是北京惯用的伎俩朋友来了有好酒敌人来了有猎枪,充分利用拉一个打一个玩足苦肉计,这正是没有比较就不会有伤害。

拜登四年任期已过三年,犯急可以理解甚至恨不得快把自己变成蛋糕店大厨造出更多蛋糕来,从放掉孟晚舟到该不该松绑李尚福给不给港首签证再到准备撤销关税。放掉孟晚舟后松绑李尚福和给港首签证踢到铁板被国务院挡下,最后撤关税开出一张大礼单成了商务部长雷蒙多去北京送礼的大礼包。雷蒙多从北京一路活动到上海四天属超长发挥,临了离开上海却吐苦水她的邮箱也被中共网军骇客跟踪攻击了,这就等于你雷蒙多不打自招承认你是来讨好中共送大礼的,可共军网军却拿你不当好人才让你有委屈之感,是你低估了中共的本性以为来送大礼的就该被共军优待宽待?你想多了就变得矫情了。雷蒙多的心态一定程度上折射了左派拜登耶伦一伙的与共相处嘴脸,殊不知他们搞阳奉阴违最会玩绥靖拉拉扯扯久而久之蓄起一池肥水便终于把中共大鱼养肥了。

比较之下,气候环保特使克里在中国的行程几乎被媒体忽略了,以为气候环保议题对美中紧迫中的关系实属枝节问题。气候环保议题对习近平来说可以被当作耳旁风但对顶着环保主义光环的拜登却是大事而不能被忽略。克里在北京逗留穿梭活动的时间应该更长也更经常,拜登希望也需要得到一些北京的回应做为成果。习近平正好可以轻松拿根本不在心的气候环保议题来与拜登做交易,这也算给拜登一个回应回报。

提倡环保搞环保没有错,但发展成环保主义就是犯贱了一种在理想主义大旗掩护下的不自觉犯贱行为。环保主义的本质是人的一种自私加贪婪被极化的结果,以忧虑人类的生存为由来干预自然起到一种更破坏自然的作用,其目的无非是企图实现让大自然能按照人类的意愿发展下去却不是沿袭尊重大自然自己的规律自由发展。环保主义的最后结局是给大自然留下无数道新伤疤,就像北京的奥运蓝一样荒诞愚蠢至最后把大自然都按照人类意志的需求装上一个个人类可以随意掌控的开关。是拜登这样的环保主义者一上台就盲目叫停美国石油公司的页岩油页岩气生产才导致后来美国油价的上涨与短缺现象的出现。不知害羞的拜登又赶忙下令恢复页岩油页岩气生产,但这对美国经济已经构成伤害直到今天拜登政府也没从根本上解决油价飙升带来的困局困境。在欧洲尤其北欧左派泛滥国家更把环保主义奉为时代圭臬,到欧洲会看到遍地小排量像蝌蚪一样流动的小汽车爬行,他们把这与环保挂钩美其名环保行为的一部分,要知道许多欧洲国家的街道普遍太窄大排量汽车难行吃不开,未见他们非喜欢小排量不可,如果有加州一样的街道或许他们会放弃死认小排量汽车的奇特喜好。欧洲人喜欢幽默很难分清他们是出于被动的环保还是主动的幽默。在德国很多高速公路上是可以不限速的,道理也是街道太窄容易产生路怒,让路怒去高速公路适当放飞一下自我是德国人不错的主意。

点出美中的共犯结构,于中共是自觉的于美国则是不自觉的。美中相争让很多矛盾对立变得十分有趣莫名其妙。美中扭扭捏捏走到今天已经不知不觉促成四种关系:一、共误结构;二、共利结构;三、共犯结构;四、共生结构。共误就是相互共同误判了对方,这是美中关系的起点,如果美中关系真有所谓蜜月期发展也不是因相惜而是因误判。美中关系兴起于彼此误判却主要取决于美国对中共的误判:中共可能不那么坏吧,至少属于可以被教育和被利用的。而中共对美国的误判是另一种量级的:美国可能非常邪恶也非常霸道。后来的事实告诉中共美国其实没有想象的邪恶也没有想象的霸道。第二点有趣的是,在经济行为上出现彼此误判将会损失惨重不可挽回,但在政治较量上的误判却可能形成双方的各取所需,双方有时会故意各说各话,先相互利用再心知肚明又心照不宣。在台湾问题上,美国始终强调一中政策中共始终强调一中原则,双方都知道对方的本意不同,美国在故意模糊概念,中共便顺势按下美国的头来达到求同存异。共利就是共同一起发大财;共犯就是或有意或无意相互帮闲互相救赎;共生双方赖以养成一种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依托寄生。

拜登自认算计缜密,下令撤销关税派雷蒙多去北京送大礼是要暗助习近平一把别让中共国的经济烂摊子一下子出现断崖式倒塌。中共经济要倒塌可以,但不能波及殃及到美国经济,拜登救习近平实质是救自己。这是美国高层心态,也是华尔街所需。在美国只有极少数人认为中共经济倒塌对美国的影响有限且很小,只有华尔街最想救中共,深怕中共倒塌砸死活埋自己。说中共国经济烂尾习近平着急拜登也着急,拜登跟着一着急习近平那头反倒像没事一样看戏。经年累月已养成一不好习惯,中共自己的破锅漏底不用真急,早晚会有美国大爷来帮忙补上。这也是中共吃准美帝的法宝之一。




浏览(6164) (9)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秋叶如火 留言时间:2023-09-02 15:08:25

一年七千亿美元的贸易额不是开玩笑的。 美国从中国买5千多亿,中国买美国两千亿,加起来7千多亿。 两国打热战的可能极小,而是互相抬杠互相给对方使绊子的情况为主。 现在中国经济不好,那五千多亿美元的出口更加显得重要了。中国国内媒体报道中共对俄罗斯援助4千多亿美元,印度尼西亚500多亿, 这些对外花的钱都是老百姓卖商品从西方国家那里赚来的,然后被中共收刮起来挥霍。

回复 | 1
作者:beiqian2016 留言时间:2023-09-01 15:20:20

说得好。美左就会来虚的,特别是民主党。

说个也许是题外话,美左根本就不会真心实力帮助保卫台湾;如果台湾人自己不愿为保卫家园作牺牲的话,就不要指望美左。

说来也奇怪,也不知道习还在等什么?也许在等民主党拜登第二任?不战而屈台湾?


回复 | 2
我的名片
沽渎 ,55岁
注册日期: 2011-02-03
访问总量: 1,625,30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胡耀邦和赵紫阳,不是一路人
· 所谓南海危机,不过是习近平的又
· 送:一个左棍同学的忠告
· 军援:拜登用乌克兰“捆绑”以色列
· 「台独」成大坑,只有中共还趴在
· 柯文哲还想插花,最后一刻来个“
· 别以为基辛格远去,他的影响会轻
分类目录
【累了,就来歇歇】
· 所谓南海危机,不过是习近平的又
· 别以为基辛格远去,他的影响会轻
· 「蓝白合」难产,柯文哲要当非绿
· 拜登与内塔尼亚胡之间,有一条缝
· 突然,李克强走的确实突然了一些
· 郭台铭,联署一旦不理想将退选
· 没去G20峰会,习近平又失算了
· 大片《奥本海默》引来的思考
· 拜登,拿台湾大选放水习近平?
· 美中关系中的共犯结构
【渴了,就来喝喝】
· 军援:拜登用乌克兰“捆绑”以色列
· 「台独」成大坑,只有中共还趴在
· 柯文哲还想插花,最后一刻来个“
· 关键是默多克看清了邓文迪
· 从普京舌头变软,看美国出手打能
· 大猜测:中国被蒙鼓里,马航与菲
· 默克尔用“一张旧中国地图”浇了习
· 王岐山用“反腐”为习近平配药?
· 普京最后会输得连内裤都不剩
· 回国为小姨子带奶粉带出了沉重
【饿了,就来吃吃】
· 马英九该不该对“服贸协议黑箱操
· 怎样解读第一夫人米希尔访华?
· 贪腐合法化:从“好人”温家宝的家
· 从薄熙来的“淫事档案”说起
· 爱国不能成贼:岳飞就是史上头号
· 钓鱼岛冷思考:菲越算小鱼小虾,
· 怎么看待王立军与薄熙来的关系?
【闲了,就来玩玩】
· 胡耀邦和赵紫阳,不是一路人
· 送:一个左棍同学的忠告
· 问答基辛格:中共越强大,世界秩
· 习近平的三道坎
· 马户连长
· 川普和德桑,谁胜出?
· 俄乌战争,一场悲剧被当成了喜剧
· 拜登的手艺
· 历史,是被谁给带偏的?
· 拜登一周年,弱并快乐着
存档目录
2023-12-06 - 2023-12-18
2023-10-27 - 2023-10-31
2023-09-01 - 2023-09-18
2023-06-01 - 2023-06-13
2023-05-23 - 2023-05-29
2023-03-09 - 2023-03-12
2023-02-09 - 2023-02-17
2022-09-02 - 2022-09-02
2022-08-07 - 2022-08-30
2022-07-28 - 2022-07-28
2022-04-20 - 2022-04-30
2022-02-02 - 2022-02-02
2022-01-09 - 2022-01-31
2021-08-10 - 2021-08-30
2021-02-03 - 2021-02-05
2021-01-27 - 2021-01-31
2020-06-19 - 2020-06-28
2019-12-04 - 2019-12-12
2019-05-01 - 2019-05-06
2019-04-26 - 2019-04-29
2018-04-02 - 2018-04-02
2018-03-28 - 2018-03-31
2018-01-13 - 2018-01-13
2016-12-14 - 2016-12-17
2016-11-04 - 2016-11-27
2016-10-30 - 2016-10-30
2016-01-01 - 2016-01-19
2015-05-01 - 2015-05-03
2015-04-18 - 2015-04-29
2014-12-01 - 2014-12-08
2014-04-02 - 2014-04-13
2014-03-13 - 2014-03-31
2014-01-04 - 2014-01-28
2013-08-10 - 2013-08-22
2013-05-01 - 2013-05-03
2013-04-07 - 2013-04-28
2013-03-21 - 2013-03-29
2013-01-10 - 2013-01-31
2012-11-10 - 2012-11-20
2012-10-02 - 2012-10-02
2012-09-16 - 2012-09-29
2012-08-16 - 2012-08-23
2012-05-12 - 2012-05-25
2012-01-01 - 2012-01-14
2011-12-23 - 2011-12-30
2011-09-01 - 2011-09-01
2011-08-01 - 2011-08-26
2011-07-28 - 2011-07-30
2011-05-05 - 2011-05-13
2011-04-11 - 2011-04-19
2011-03-21 - 2011-03-21
2011-02-03 - 2011-02-2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