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思羽的博客  
乃识乾坤大 尤怜草木青  
https://blog.creaders.net/u/482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也谈地震捐款 2013-04-21 09:10:56

 

首先向地震中遇难的同胞们致哀。希望他们的亲人迅速得到救援和妥善安置。挂念那里的孩子们。

另外想说的是,这次我没有准备好捐款。当然,我并无阻止大家捐款的意思。如果您准备捐款,或许不要继续看此文为好,以免受到影响。

汶川大地震我和我老公以个人你的名义捐了。东南亚海啸,美国飓风,公司都有组织捐款,我们当然从善如流。

这次四川雅安地震,国内对于到底该不该号召民间捐款,争议颇多。

中国有句老话,叫做:救急不救穷。细想是一句很有道理的话。我的捐款能救急么?我想我还有这点自知之明。并且,在震灾来临之时,最紧迫的,是在“黄金72小时”之内尽量挽救最多的生命。在这个关键时刻,钱是排不上用场的。

中国穷么?这恐怕是个比"to be or not to be ?" 还难回答的问题。不过,中国政府有没有钱,恐怕是个傻子都能回答的问题。不然怎么叫大国崛起?那令人瞠目结舌的GDP 呢?任何一个负责任的现代政府,都不可能不从税收里划出一部分专款来应付此类突发事件和其善后工作。专款专用, 这不是国家的福利,而是纳税人的权利。

考虑到中国的国情,灾难过后,钱的来源并不是首要问题,最重要的,是对灾民安置,善后工作的监督。这一点,恐怕只能靠有良心,敢说话的人们来帮助实现。

据说汶川大地震的海外捐款,最后只有百分之二十用在了赈灾和善后上,其余百分之八十充作了政府额外财政收入。我当然希望这是谣言。关于郭美美的报道我基本没看。用东北人的话说,看了“闹心”。

海外华人当然可以捐给国际红十字会 - 要知道中国红十字会和国际红十字会完全是两回事,至于它为什么叫红十字会,随便给自己起名叫红十字会是否有侵权之嫌只有天知道。我的家庭每年都有捐给慈善事业的专款。我什么时候捐给加拿大红十字会都一样,因为我的钱捐了无非就是进入一个巨大的pool里。

我一直有一个愿望,我希望中国政府不再垄断慈善事业。我希望中国政府允许国际慈善机构自由进入中国。我也深知这个愿望无法在近期实现。中国每天都有那么多需要帮助的个体。行乞的孩子,老人。付不起高额医药费等死的人。死于矿难的民工。条件恶劣的孤儿院,老人院。我们怎样才能帮助他们?

以上的话只是我个人的一些思考。我对决心捐款的朋友们怀有十二分的敬意,因为我一向敬重那些知其不可为而为之的人们。如果您想鼓励大家一起捐,我想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晒晒您自己捐了多少钱,是用什么渠道捐的。让洋人这么做他们可能会不自在,咱们华人用不着担心这个:网上天天有人晒这个晒那个的,晒慈善有什么不好意思的?

现在是为遇难同胞默哀的时刻,我写此文无非想说几句实话,无意挑起所谓“左右之争”。如果您也同意我的说法,那么就请不要到园子里来骂架。

 

 

 

 

浏览(2082) (1) 评论(17)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厄厄厄厄厄厄 留言时间:2013-04-24 14:16:53
在匪党统治下,现今中国从上到下是个道德沦丧,毫无诚信的畸形国家。

无论左右,向土共中国捐款的,说你是蠢,笨,傻,那是太夸奖你啦。
回复 | 0
作者:数学辅导员 留言时间:2013-04-24 13:46:19
博克注册不成, 先在这里回那个无耻的阿妞不牛和那个枫苑梦客两个普世大佬。 民运普世反共都把自己反成白痴了,小学数学都不会用了。


他们说: 汶川地震的国内外捐赠款物合计人民币42.97亿元。以灾民200万计算,光红十字会就为他们平均每人募的善款2千多元。如果中国红十字会营运成本占50%(这应该接近中国政府运作成本与GDP的比例吧),汶川灾民应该可以从红十字会那里平均每人得到一千多元的救济。再加上党和政府的拨款,还有其他慈善捐助,汶川灾民,除了死者,几乎都可以发财了。

每人一两千元人民币就可以发财? 民运普世们是多少年没回国了? 知道现在的国内的物价水平吗? 还是8964持血卡的人吧?

说白了,两千元人民币在中国可买牛肉约50斤!


再看美国KATRINA 飓风时美国红十字会的资料:

美国KATRINA 飓风时,需要帮助的灾民400万,美国红十字会提供了21.88亿美元。美国的慈善机构比中国要多得多。单说美国红十字会的钱, 每个美国灾民可得约500美元, 和人民币三千多。

但美国灾民可卖牛肉:约200斤。

美国灾民发财了吗?

说中国有贪污捐款? 没人说美国贪污捐款吗? 看这个:

During the aftermath of Hurricane Katrina, there were 49 people indicted on accounts of theft from the American Red Cross. It was said that 14 of those had filed false claims for money which, which six had pleaded guilty. There was at least $200,000 taken from the fund and the total could be more as the investigation continues. Even though none of these people indicted worked directly for American Red Cross, they were still very involved with the non-profit organization. The interim President of the ARC says the $200,000 is a small percentage 。。。。


这个节骨眼上无知地宣传中国官员贪污捐款, 以打击捐款,人渣行为! 有上当的吗? 有!如那天真浪漫的老女诗人思羽, 看了阿妞不牛的东西, 就"恍然大悟"。
回复 | 0
作者:木匠08 留言时间:2013-04-24 09:26:53
共贪党博说的有道理! 个人捐款的就是傻子,你捐的钱肯定被党拿去大吃大喝包二奶了。即使是共党把钱给了灾民, 又能怎么样? 还不是为共党培养一批感恩戴德的奴才? 这更可怕!

所以我们此时此刻更应揭露罪恶的共党。使所有心存大爱的广大海外民众, 不要给中国捐一分钱。
回复 | 0
作者:木匠08 留言时间:2013-04-24 09:18:01
思羽博太年轻善良了!汶川大地震的海外捐款,哪里是据说"只有百分之二十用在了赈灾和善后上,其余百分之八十充作了政府额外财政收入。"? 是100%用在了共党的维稳! 100%用在了反人类的大业!共党拿别人的捐款做好人,收买人心,维护世界上现存的唯一的邪恶政府。

这次地震, 一切善良有良知的人,请不要为中共捐你的一分钱!同时,请呼吁大家, 停止一切捐款!
回复 | 0
作者:老庄户 留言时间:2013-04-22 18:33:01
“海外华人当然可以捐给国际红十字会 - 要知道中国红十字会和国际红十字会完全是两回事,至于它为什么叫红十字会,随便给自己起名叫红十字会是否有侵权之嫌只有天知道。我的家庭每年都有捐给慈善事业的专款。我什么时候捐给加拿大红十字会都一样,因为我的钱捐了无非就是进入一个巨大的pool里。”

不明白,我就不知道。哪里有这方面介绍?你们加拿大红十字会和国际红十字会是一回还是两回事?
回复 | 0
作者:思羽 留言时间:2013-04-22 16:05:03
阳光大哥,谢谢到访。

哈珀这样做当然是对的。话说这点钱真是不多啊,但这种认真精神使人放心。
回复 | 0
作者:love阳光 留言时间:2013-04-22 14:40:28
由于联合国的慈善赞助款只有18%用到了慈善上,所以哈伯退出该组织,每年为加国省了30万美金。
思羽MM:
你是不是在效仿哈伯?
回复 | 0
作者:思羽 留言时间:2013-04-22 11:01:32
newjoy 和右撇子君:我完全同意你们的分析。为了维护政权,中共是不会开放慈善事业的。老百姓,尤其是弱势群体的福祉,从来不在他们的考虑范围内。

话说回来,如果中国的慈善事业真的能开放多好,像西方慈善事业这样透明,有竞争,有选择。海外华人就可以为祖国做点实事了。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3-04-22 09:35:15
中共垄断慈善事业这件事充分说明了这个党的贪婪和对弱势群体福祉的蔑视!

中共垄断电力,通信,交通等行业,还有一个"国家战略重要行业"之类的借口.但垄断慈善事业有什么借口呢?

让境外慈善机构近来,最大的受益者就是弱势群体,而且还不要纳税人的负担.中国还有那么多不幸的人,政府照顾不来,让这些境外慈善机构分担一点社会负担,这不是对老百姓只要好处没有坏处的安排吗?中共不允许这样做,我猜大概有下面不能说出来的原因:

1.正象前面网友提到的,慈善是一块很肥很肥的资源,无本万利,一个银行户头,一个电话,一间办公室,再加一个招牌(或许还有别的,但不会很多),数以亿计的钞票就来了.稍微做一下手脚,截下一点就足以让官员们享受一生了.这么肥的水怎能流入他田?

2.怕家丑被人发现.中共所吹嘘的经济奇迹其实是以对弱势群体的残酷掠夺为基础的.在飞速奔驰的经济列车后面,留下的是一个个被用完后丢弃的群体,每一个悲伤的故事背后,可能都含有某个官员腐败贪婪的秘密.让境外慈善机构进来,就等于让境外"敌对势力"有机会接触到这些人,了解到这些故事,于是发现这些秘密.为了家丑不外扬,为了祖国的好名声,不给境外"敌对势力"找到"污蔑"中国的借口,只好让爱国的弱势群体们忍一忍了!这种心态与北朝鲜的金家其实是一样的,都是为了自己的面子利益不顾国民的死活!而这可能才是最根本的原因!
回复 | 0
作者:newjoy 留言时间:2013-04-22 07:52:20
建议博主还是研究一下郭美美事件。中国老百姓之所以能看清红会的嘴脸,主要还是靠这个贱女人的自我暴露。大多数老百姓根本不懂慈善也不懂什么独立运作的国际通行做法,但是善款成了贪官包养二奶、二奶还不知羞耻公开炫富,对他们的刺激是最大的。
同意上面一位的留言,中共政府垄断了大陆的一切资源,肥得流油。事实上,他们把慈善也是当作一种资源来垄断的,而垄断自然是为了攫取最大利益。无论国内国外的民众只要看透这点,就可以知道无论中国红会(其实是官府分支而已)如何“洗心革面”,你的善款也是免不了被贪官用于自我享受的,无非是比例大小数额多少而已。
回复 | 0
作者:思羽 留言时间:2013-04-22 07:21:43
谢谢大家的来访和回复。

因为最近一段时间关注国内的事情比较多,所以感触也和以往有所不同。地震灾区固然需要帮助,中国需要帮助的个案,恐怕不是这个地震的规模可以企及的。地震后“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天天新闻上都在报道。地震过去以后呢?我也许冷血,也许是麻木,但这次确实对捐款兴趣不大。

把钱捐给国际慈善机构确实是一个办法。慈善事业是西方社会生活哦的一部分。我想大多数生活宽裕的华人家庭每年都会多多少少参与慈善事业。其实也无须太担心我们的捐款是否流向地震灾民,甚至中国。只要用在需要帮助的人身上就行了。
回复 | 0
作者:Sankeshu 留言时间:2013-04-22 06:42:03
汶川地震我都是捐给台湾的慈济,他们的管理费用比例较低,而且捐款透明,这是衡量一个慈善机构好坏的重要标志。但是捐给慈济的时候必须写明指定捐款对象。因为慈济是一个世界性的慈善组织,若不写明专款专用的话,他们很可能将你的捐款用作世界其他慈善事业。上次我给汶川捐款时,我写明用于汶川地震,并未用“only"。所以,他们给我回信,说明其中百分之六十用于汶川,但是还是有一小部分用作其他慈善项目。这是他们运作的模式。我想下次捐款时,我一定会写明“某某only”,不许分流做他用,也许会有全部款项用于所捐之项目。给大家一点参考。
回复 | 0
作者:共贪党 留言时间:2013-04-22 05:53:45
博主说的有道理。

我不能说个人捐款的是傻子,但绝非聪明之举。你捐的钱没准被党拿去大吃大喝包二奶了。共党朝庭把那片土地上的资源都霸占了,党的腰包鼓鼓的,不缺你那点钱。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3-04-21 18:26:53
我觉得捐一点还是应该的.这么大的天灾看起来真不忍心.但捐到哪里去的确需要考虑.我不准备捐到党垄断的机构,原因博主说得很清楚了,你捐出去的款,不知道会流向何去?我可不希望我的捐款的一部分被某个官员用来包二奶,三奶的!

我正在考虑台湾的慈善团体,比如慈济(http://tw.tzuchi.org/community/)和台湾红十字会(http://www.redcross.org.tw/index.jsp),他们都直接参于了汶川的救灾和灾后重建.无言博所提到的"李连杰的壹基金",我第一次听到,可进一步了解.
回复 | 0
作者:草庐隐士 留言时间:2013-04-21 17:48:31
思羽的话说的实在。
俺和家人也为遇难的同胞们默哀一分钟。
都说这次地震与长江三峡大坝的工程有关,俺信。
回复 | 0
作者:吴言 留言时间:2013-04-21 17:21:53
现在捐款只能够找那些境外慈善组织了。这些天捐款的个人与企业几乎都捐向李连杰的壹基金--这是唯一游离于政府管辖、又可以在国内募捐的慈善团体。
回复 | 0
作者:冠云 留言时间:2013-04-21 17:01:32
读后有感,接两句。

政府如果真地对老百姓负责的话,在汶川地震后就应该吸取教训,把地震带的民房建筑物改造成符合抗震标准的建筑。都说中国过去20年是个大工地,日月换新天了,却见不到这种保障基本民生福祉的举措。这回救灾后,过两年如果再震一次,又要死一大批。那究竟是天灾还是人祸?

像目前规模的灾害救助,应该在正常政府的预算范围。要捐款的,可以通过四川黄琦的天网捐助。其人其组织信誉良好。不过,好像他的一救援队今天都被失踪了。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思羽
注册日期: 2011-02-13
访问总量: 518,53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也谈黄花岗哪去了
· 极品人妻梅兰妮亚
· 今天是川皇登基的日子
· 川普为何不告推特
· 是真爱还是家暴
· 川普败选感言/川粉如何自救
· 也谈万维上小鱼和老嘎的“失踪”
分类目录
【我思故我在】
· 也谈黄花岗哪去了
· 极品人妻梅兰妮亚
· 今天是川皇登基的日子
· 川普为何不告推特
· 是真爱还是家暴
· 川普败选感言/川粉如何自救
· 点赞人数,点击率,网红
· 也谈万维上小鱼和老嘎的“失踪”
· 也谈为何写博
· 杨安泽的发言与我们的文化
【闲潭梦落花】
· (ZT)美貌的秘密-也说三庭五眼(
· 从梅兰妮和彭妈妈的衣品谈起
· 再谈老人自杀问题及其他
· test
· 歪批《幽梦影》
· 木棉的葬礼
· (ZT)红楼梦中的爱情--评《红楼梦
· 国内就医小记
· 渥太华郁金香节(多图)
· “红楼梦谭”一周年祭
【心远庐】
· 《李园恩仇录》整理版
· 《春明外史》和民国时代的爱情
【那些感动过我的文字】
· ZT:美国的小孩为什么个个自信
· 转贴:中国特色的“闹感”文化
· 先看旧居的竹子——“民国范儿”随想
· 老旧与朴素的魅力 - (转贴)台
· 《幽梦影》警句
· I Promise Myself
【原创小说】
· 《李园恩仇录》大结局
· 《李园恩仇录》之二十一:情归何
· 《李园恩仇录》之二十:去意徊惶
· 《李园恩仇录》之二十:去意徊徨
· 李园恩仇录之十九:铁血丹心(下
· 李园恩仇录之十九:铁血丹心(中
· 李园恩仇录之十九:铁血丹心(上
· 李园恩仇录之十八:卿本无缘(下
· 李园恩仇录之十八:卿本无缘(中
· 李园恩仇录之十八:卿本无缘(上
存档目录
2021-03-04 - 2021-03-12
2021-01-09 - 2021-01-14
2020-11-08 - 2020-11-08
2020-04-06 - 2020-04-26
2020-03-09 - 2020-03-29
2020-02-07 - 2020-02-27
2019-08-20 - 2019-08-20
2019-06-18 - 2019-06-18
2018-11-21 - 2018-11-21
2018-09-18 - 2018-09-18
2018-08-10 - 2018-08-26
2018-02-21 - 2018-02-21
2018-01-22 - 2018-01-29
2017-12-06 - 2017-12-11
2017-11-08 - 2017-11-27
2017-10-30 - 2017-10-30
2017-01-12 - 2017-01-12
2016-11-30 - 2016-11-30
2016-03-10 - 2016-03-10
2015-11-17 - 2015-11-22
2015-09-15 - 2015-09-25
2015-08-20 - 2015-08-20
2015-05-19 - 2015-05-29
2015-04-24 - 2015-04-30
2015-01-26 - 2015-01-30
2014-10-14 - 2014-10-14
2014-09-02 - 2014-09-02
2014-07-28 - 2014-07-28
2014-06-10 - 2014-06-22
2014-05-02 - 2014-05-24
2014-04-30 - 2014-04-30
2014-02-17 - 2014-02-28
2014-01-01 - 2014-01-25
2013-12-05 - 2013-12-30
2013-11-01 - 2013-11-30
2013-10-01 - 2013-10-31
2013-09-11 - 2013-09-30
2013-08-09 - 2013-08-15
2013-07-05 - 2013-07-29
2013-06-03 - 2013-06-27
2013-05-01 - 2013-05-29
2013-04-08 - 2013-04-29
2013-03-25 - 2013-03-25
2012-05-01 - 2012-05-09
2012-04-18 - 2012-04-18
2012-02-13 - 2012-02-13
2012-01-24 - 2012-01-24
2011-02-23 - 2011-02-2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