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山梓的博客  
杂谈,随笔,天南地北,随心所欲。  
网络日志正文
听郎朗音乐会 2010-06-19 18:13:00

好莱坞碗HOLLYWOOD BOWL是位于洛杉矶市好莱坞的一个露天音乐场,很有特色。她建于1922年,坐落于北好莱坞的一处群山环抱的山洼里。四面的山峦把她与外界隔离开来,是喧嚣,繁忙的都市里的一片恬静,优雅的乐土,难得的一处天然的音乐场。她的演出台是一个半球形,扇形的座位则沿着山坡自然散开。在座位的右前方正好可以看到对面山上HOLLYWOOD的标志,那是洛杉矶的地标。

好莱坞碗的另一个特点是人们到这里来不仅是听音乐,也是来PARTY。音乐场允许人们自由的携带食品,饮料,酒类,来得早的人可以在附近的公园,树林,空地上随意开PARTY,家庭聚会,朋友相约,吃饱了,喝足了,夜幕来临后开始欣赏音乐。也可以边吃边喝边听音乐,真是美食,美酒,加音乐,温馨随意,其乐融融。

音乐场很大,可以容纳近18000人。由于是露天,也只是夏天利用,设施很简陋,座位是用木条搭成的长排座椅。不过最前面两个区域是特殊的贵族区,有桌子,椅子,铺有桌布,可以订购晚餐和饮料,服务人员穿梭其间殷勤伺候,如同餐馆。自然,不同的座位价格差别也很大,但总的来说比起正式音乐厅这里的价格只有几分之一。虽说场地简陋,但音响效果却不差,我相信这套音响系统是经过精心设计的,在空旷的山谷里没有一点回声和共鸣,与室内差别不大。既能欣赏到高水平的音乐,又能享受大自然的美好温馨,还不用花大价钱,何乐而不为呢?

因此好莱坞碗成为洛杉矶人度夏日夜晚的一个好去处。这些年我们去过好几次,也邀约朋友同行。记得第一次看的是华人大提琴家马友友为主演的 丝绸之路 世界巡回演出还观看了著名电影音乐作曲家,指挥John. Williams 亲自指挥的电影音乐交响乐会,著名歌星Faith Hill 的独唱音乐会等等。能到这里表演的多是在世界音乐界有一定影响的音乐家们,很开眼界

 

这次的演出是如今誉满全球的中国青年钢琴家郎朗和美国老牌黑人钢琴家赫比。汉科克的钢琴协奏音乐会。我们去看当然是冲着郎朗。这些年郎朗不仅在中国,在美国也有一些名气,小伙子不仅琴弹得好,人也长得帅。我看到过美国的主流杂志上有郎朗为商家做的广告,这是不容易的事。

8
30分,音乐会准时开始。半球形的舞台打出了彩色灯光,象一条条的彩虹,也象夜晚天边的一轮半月,在寂静,黯淡的夜空里发出柔和动人的光。年轻,潇洒的乐队指挥大步走进舞台,也许由于郎朗是中国人,他身穿一件白色的中式对襟褂子,在身着白色西装,长裙的乐队乐手们的面前一站,来了个中西结合,让我们这些来自中国的听众倍感亲切。上到指挥台,他二话不说,乐队开奏美国国歌。观众全体起立,同声高唱国歌。奏毕,指挥介绍说这是一场爵士和古典音乐的结合,这是因为汉科克是以爵士音乐见长,而郎朗则是以演奏古典音乐出名。乐队是颇有名气的洛杉矶交响乐团,第一首曲子奏的是费加罗的婚礼,呼应今天音乐会的主题。

乐曲中止,在强烈的聚光灯下,在万众的瞩目下,汉科克和郎朗一同走上舞台。汉科克身穿白色西装,黑色的皮肤加白色的西装显得格外亮眼。郎朗则身穿一身黑色的晚礼服,礼服上镶嵌的无数金属小片在灯光下闪闪发光,年轻,英俊,风度翩翩,才气横溢,不愧是一颗亮眼的音乐新星,很为中国人争光。

两台巨大的钢琴摆在舞台中央,二位音乐家一人一琴相对而坐。郎朗首先用英文介绍汉科克,然后汉科克介绍郎朗,接着开始演奏钢琴协奏曲。第一首是一首很长的曲子,听起来好像是爵士加古典,其中还有中国民族曲调。在交响乐的伴奏下,二人的琴声此起彼伏,时而同声合奏,浑为一体,时而单独领奏,各领风骚。有一段是钢琴对奏,乐队完全停止,任凭二位钢琴家自由发挥。除了各自精彩的独奏,还有对话般的交互演奏,有时像是在互相抒发情怀,有时像是二人窃窃私语,有时像是大声争辩,颇为精彩。在音乐语言之外,二人还不时做出一些肢体语言,引得观众阵阵哄笑。甚至他们还相互开点小玩笑,活跃气氛。比如说,汉科克模仿郎朗弹琴的夸张动作,手势,郎朗回应说那琴声是钢琴自然发出的声音,那钢琴是一个奇物。能在舞台上跟老美对开玩笑,可见郎朗的英文已经练得不错了。

演奏的曲目有的听起来很熟,但可惜都不知道名字,只有一首是郎朗特别介绍的,中国乐曲春之舞。中国人加上中国乐曲给整场演出刮起了阵阵中国风。我虽然不懂音乐,但是喜爱音乐,身临其境地欣赏高水平乐队的演出是人生一大快事。

 

 

浏览(5081) (0) 评论(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山梓 留言时间:2010-06-19 21:20:43
百草园:朗朗这些年可是红得发紫,中国的奥运会开幕式和世博开幕式都有它的表演,风头压过了李云迪。
回复 | 0
作者:百草园 留言时间:2010-06-19 19:43:02
山梓,你可是近水楼台先得月啊!俺这儿天高地远的,文化生活没有你们那儿丰富多彩。女儿是郎朗的粉丝,很崇拜他呢。
回复 | 0
作者:山梓 留言时间:2010-06-19 18:32:28
在水一方:你的视角真快,我刚才忘了贴照片,正在修改,没想到你已经看到了。对不起,希望你能看到补上的照片
回复 | 0
作者:在水一方 留言时间:2010-06-19 18:22:12
生活在大地方的好处就是能经常有各种令人兴奋的活动。听过郎朗的音乐会,还让他在音乐会中出售的他的CD上签过字。他在他的每场演出中,好像至少会演奏一曲和中国音乐有关的曲子。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山梓
注册日期: 2010-01-11
访问总量: 255,46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几句开场白
最新发布
· 多米尼加金矿见闻 (下)
· 多米尼加金矿见闻 (上)
· 美味蓝螃蟹
· 都市也精彩 (下)
· 都市也精彩 (上)
· 也说本山大叔
· 我的大学梦 (4)
分类目录
【开场白】
· 开场白
【天南地北 1】
· 欧洲旅游散记 (4) - 巴黎的“
· 欧洲旅游散记 (3)- 迷人的剑桥
· 欧洲旅游散记 (2)- 朱丽叶旧居
· 欧洲旅游散记 (1) - 华人的购买
【天南地北 2】
· 多米尼加金矿见闻 (上)
· 欧洲旅游散记 (7)- 意大利的
· 欧洲旅游散记 (6)- 水城威尼斯
· 欧洲旅游散记 (5)- 狮子纪念碑
【杂感随谈 1】
· 亲身体验特异功能
· 白金汉宫卫队换班仪式的联想
· 美国人最无法理解的两件事
· 浅谈简体字和繁体字
【球场乐趣】
· 大胸网球明星的苦恼
· 麻雀变凤凰
· 闲话网球 (三)
· 闲话网球 (二)
· 闲话网球 (一)
【精彩生活】
· 都市也精彩 (下)
· 都市也精彩 (上)
· 玫瑰花车照片(2)
· 玫瑰花车游行 (三)
· 玫瑰花车照片 (1)
· 玫瑰花车游行 (二)
· 玫瑰花车游行 (一)
【我的大学梦】
· 我的大学梦 (4)
· 我的大学梦 (3)
· 我的大学梦 (2)
· 我的大学梦 (1)
【台湾印象】
· 台湾印象 (5)
· 台湾印象 (4)
· 台湾印象 (3)
· 台湾印象 (2)
· 台湾印象 (1)
【往事杂谈】
· 上山下乡第一课 (2)
· 上山下乡第一课 (1)
【建川博物馆】
· 民间博物馆之最 - 建川博物馆 (
· 民间博物馆之最 - 建川博物馆 (
· 民间博物馆之最 - 建川博物馆
【斗鼠记 2】
· 斗鼠记 (后记)
· 斗鼠记 (5)
【斗鼠记 1】
· 斗鼠记 (4)
· 斗鼠记 (3)
· 斗鼠记 (2)
· 斗鼠记 (1)
【大千世界】
· 多米尼加金矿见闻 (下)
· 亿万富豪的“捐赠承诺”行动
· 一个投资失败者的自述
· 亲历大骗局
【杂感随谈 2】
· 也说本山大叔
· 美国应该征收“脂肪税”吗?
· 全球经济的三大阴影
· 读龙应台北大演讲有感
· 六四过后谈六四
· 假话和实话
【生活情趣】
· 美味蓝螃蟹
· 永久的麦克。杰克逊
· 听郎朗音乐会
存档目录
2012-05-01 - 2012-05-10
2012-04-18 - 2012-04-18
2012-03-05 - 2012-03-05
2012-02-01 - 2012-02-29
2012-01-05 - 2012-01-20
2011-12-01 - 2011-12-01
2011-11-02 - 2011-11-16
2011-10-11 - 2011-10-24
2011-02-15 - 2011-02-21
2011-01-10 - 2011-01-24
2010-10-07 - 2010-10-28
2010-09-06 - 2010-09-30
2010-08-09 - 2010-08-20
2010-07-13 - 2010-07-23
2010-06-09 - 2010-06-25
2010-05-03 - 2010-05-27
2010-04-06 - 2010-04-29
2010-03-01 - 2010-03-2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